如何飼養羅漢魚,羅漢魚怎麼養水

2021-08-03 17:43:01 字數 5404 閱讀 1553

1樓:德古拉的淚水

新魚缸的處理:

如果您的魚缸是新購買的魚缸,在養魚前須進行新缸處理。

目前魚缸基本分玻璃和有機玻璃。所謂新魚缸是指沒有養過魚的,在廠裡造出後放置了一段時間的魚缸。現在競爭比較激烈,一般魚缸質量都會不錯。

一個新魚缸首先要看它是否有油漬,最好把它先用餐巾紙擦掉,擦乾淨後再加水,然後看看是否漏水。沒有的話,把水抽走。將所需的器材擺設放入,重新加滿水,再加入比例為100升水加100克鹽,然後啟動過濾泵,讓魚缸晾水幾天。

在放魚入缸的前半天,要開啟加溫棒,讓水達到所需溫度,並把水調到理想的酸鹼度。這樣,就可以按照放新魚入缸的步驟來放魚入缸。

益菌培養:

如有條件,應在新魚進缸前進行益菌培養:過濾裝置、光照裝置和恆溫裝置安裝完畢,魚缸加水並每天滴進適量硝化細菌(份量見產品說明)空缸運轉,連續3天,可培養缸內硝化細菌至益菌平衡,抑制缸內有害微生物的滋生,防止新魚下缸後疾病的發生。

新魚進缸:

1,進缸前的處理事項:

觀賞魚類生活在水中,體表容易沾染上細菌。一般的魚類體表都附著有各種微生物,有的對魚無害,但有的對魚是有害的。在魚體免疫功能正常的時候,自身可抵禦病原微生物的侵害,而當我們購魚回家的過程中,魚兒受到過度的驚嚇與應激,免疫力迅速下降,病原微生物很容易就侵入魚體,導致發病。

這就是為什麼觀賞魚在水族商店購買時非常活躍,但回到家後就開始發病的重要原因。

因此,在新魚入缸前須往魚袋裡放入濃度3%的食鹽浸泡15分鐘,殺滅部分體表的病原微生物,方可將魚放進魚缸。若魚缸已進行益菌培養,可起到雙重保險的作用,將魚病發生機會降到最低。

2,進缸的處理步驟:

魚兒要放在魚缸裡最好經過以下處理,因為袋裡的水跟缸裡的水水質和溫度肯定不同。如果立刻把袋裡的魚放入魚缸很容易影響到魚的健康,嚴重的會導致魚的死亡,要讓魚慢慢適應缸裡的水質和溫度很重要。

2樓:守忠碧鸞

1.迴圈水——能夠及時抽掉贓物。

2.投喂量準確——太多汙染水質,太少魚又吃不飽,一般是魚肚比平常微大一點就行了。

3.用珊瑚沙做過濾網——聽說珊瑚沙富含鈣質,能令羅漢魚起頭(效果怎樣你去試好了),這裡的作用是提高水的酸鹼度,令水不會變質。

4.增加光照量—每天有適當光照的魚,顏色都會比較鮮豔的。至於魚的飼料,上面已經說過了,這裡就不再敘說了。

羅漢魚的挑選,各人有各人的標準,我個人認為:嘴要短.魚身要寬.顏色要層次鮮明(當然囉,“吃色”的另當別論。)這樣挑選出來的魚,就算頭不是很大,因為嘴短.魚身寬

,外形看上去也不會很差。

現在很多朋友都購買小魚,一來不貴,二來沒有“吃色”。可是

,很多魚場都是隨便配對,產出來的魚苗,長大了好不好看,就看你的運氣怎樣囉!!!

羅漢魚怎麼養?需要吃什麼的?

3樓:超級烈焰

羅漢魚的餵養方法:

養殖羅漢魚水族箱,最好儘可能地使用較大的水箱(60公分或以上),這樣有利於魚長成較大的個體,並促成較佳的頭型。由於羅漢魚生長迅速,排洩物也相對較多。因此,最好加設一套有效的過濾系統,能確保水質的潔淨,這樣可以大大降低魚病的發生。

加一些增氧裝置(如氣棒,生化棉筒等)。也可根據個人喜好,在缸底加鋪底砂,模擬一個接近自然的生態環境,會使魚更安心,並刺激魚發情,同時達到增大頭形的效果。

羅漢魚最適宜水溫在26~30℃,其中以28℃為宜。在養殖過程中一定要避免溫度的突變,溫差不宜超過±2℃。水體最好為無色透明、沒有渾濁物。

羅漢適宜生活在ph為6.5~7.2的水體中,在ph為6~7.

8的水中也能生活,但超過這個範圍就會影響到它的生長。如果水中的酸鹼度較高,可以加入磷酸、沉木、軟水樹脂等,把ph慢慢調低。若ph值太低,則可以加入珊瑚砂,可使ph值慢慢提高。

飼料,一般可以使用生餌,小蝦、赤蟲等,以及不含人工色素的餌料餵食均可。投喂量要相對固定,不能忽多忽少。一般投餌量為羅漢體重的1~2%比較適宜,並根據羅漢的大小、攝食情況、以及季節變化等來決定投喂的餌料量。

每次不要喂太多,使魚在10分鐘內吃完為宜。平時餵食時要注意羅漢魚的反應,當食慾減退時要停止餵食。

4樓:龍巔魚鄰

準備飼養羅漢魚之前要挑選一個足夠大小的魚缸,羅漢魚屬於中型魚,魚缸過小的話會抑制魚的體形發展,魚缸的長最少1米,而且羅漢魚的領域性極強,最好不要和其他魚混養,魚缸背景選用藍色和黑色的較佳。

餵食當然是在羅漢魚飼養中不可忽視的,針對不同階段的羅漢魚餵食的餌料也不同,小苗時期(5—6cm)餵食紅蟲,豐年蝦,亞成階段(6—14cm)開始餵食攻頭飼料,成魚階段的餵食沒什麼變化,紅蟲可以去掉,改喂河蝦。注意餵食的時間要固定,量不可過多,每次看到魚肚微鼓就行,可採用少食多餐的方法,儘量不要餵食活餌,以免活餌所攜帶的細菌影響水質,引起各種羅漢魚疾病。還要注意換水前後一小時內不要餵食。

要想羅漢魚體色更漂亮,可以每天開燈4小時左右。

適當的裝飾,一般羅漢魚都是單養下的狀態較好,但一缸一魚未免有點孤單,所以在魚缸內可以放置火山石,火山石的作用是比較多樣化的,一方面可以讓它當做玩具,一方面可以起到誘色作用,火山石中含有的礦物質還能促進羅漢魚的免疫力,一箭三雕何樂而不為呢。

羅漢魚比較能吃,排洩物肯定也多,而且加上缸內還要放置其他東西,所以,擁有一個強大的過濾系統也是必要的,一般底濾的效果最好,及時的把缸中的髒東西抽掉,保持好的水質,羅漢魚才能發展到最佳狀態。

對於如何飼養羅漢魚總結為幾點就是缸合適,吃規律,水清澈,狀態好。平常要記得多跟羅漢魚互動玩耍。

5樓:有魚擇鄰

1.羅漢魚的習性

水溫:羅漢魚屬於熱帶觀賞魚的一種。它們對水溫的要求是恆定的,需要常年將水溫維持在28°-30°左右,溫度的驟變會導致羅漢魚疾病爆發。

水質:羅漢魚需要中性的水質,ph值保持在在6.8-7.5之間即可。過酸的水質會導致羅漢魚燒尾現象,雖然不算是嚴重的疾病,但是會影響羅漢魚的觀賞性。

餵食:羅漢魚餵食需要根據其不同的階段有選擇性的餵食。在魚苗階段,羅漢魚的食物以紅蟲為主,6釐米以上時可以再增加餵食一些凍河蝦。

亞成階段的羅漢魚就可以改口吃飼料了,飼料的品種比較多,根據羅漢魚的需要來選擇。羅漢魚在幼苗時期需要“灌苗”來促進羅漢魚成長,但到亞成時期就可以適當減少餵食量,以魚肚微鼓時為最佳。有心的魚友可以diy牛心漢堡,比賣的飼料有營養,可以使羅漢魚成長的更加出色,平時的輔食要以凍河蝦為主。

需要注意的是,紅蟲和河蝦最好購買新鮮的活物,但是餵食前要進行消毒處理,然後冷凍一夜,第二天再餵魚,切忌病從口入。

生存環境:由於羅漢魚天性好鬥,飼養羅漢魚不建議混養,最好是單缸單養。魚缸大小一般為一米左右,水位最低要保證在40㎝以上。

不同品種的羅漢魚對環境要求有略微的不同,根據魚的需要來稍加變動即可。為了魚缸水質能夠保持好,底砂的選擇,建議是少鋪或者不鋪。底砂可以選用珊瑚砂和火山岩,有利於調節ph值和誘導羅漢魚髮色。

更多飼養羅漢的問題,可檢視羅漢魚百科

羅漢魚怎麼養水

6樓:龍巔

首先新缸需要消毒,可以使用鹽或者高錳酸鉀,清洗時注意最後把鹽或者高錳酸鉀的殘留物清洗乾淨。

一般如果是自己diy粘的缸,都有個泡缸階段,測試一下缸是否牢固,有沒有漏水的地方,成品缸一般不存在這個問題,不過保險一點也行,泡缸1到2天的時間。

濾材的選擇一般是過濾棉或者是生化棉,生化球,細菌屋,火山石,麥飯石,珊瑚石,活性炭和玻璃環。簡單的就自上而下放置過濾棉、生化棉、玻璃環,所用濾材在使用之前都要用溫水清洗一遍,以免濾材表面雜質汙染水質。

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養水階段,先把魚缸加滿水,爆氧,不開過濾,不加溫,進行兩天的困水階段。

兩天後開啟過濾迴圈,加溫28度,打氧,此階段持續三天。

放闖缸魚,神仙魚對水質的要求比較高,可以放神仙魚闖缸,闖缸時間為三到四天,期間觀察魚的狀態是否有所異常,如果這幾天闖缸魚活動正常,沒有出現任何疾病,就可以放羅漢魚進缸了,注意現在還不可以掉以輕心,要觀察羅漢魚在缸中是否一切正常,如果五天內羅漢魚沒有出現任何不適的現象,那麼恭喜你,養水成功。

7樓:波奇網

羅漢魚(詳情介紹)

1.儘可能使用較大的水箱,最好1米以上,以利於控制水質有利於魚的生長。

2.在魚缸裡鋪一層底砂,不但有助於水質的穩定,也有助於羅漢的上色,尤其是帶有紅色的多彩的砂石。但要注意不要影響到水質的酸鹼度,這會影響大好羅漢的生長。

3.使用自來水前要先進行靜置或新增淨水劑,以出去氯化物和有害物。ph7的水質和28度的水溫比較理想。

在水中加一點鹽,勤換水或定時換水,每星期兩次,能刺激魚得快速成長。還需要備一套有效的過濾系統確保水質,防止魚病。

4.有時羅漢很容易會經由水溫的劇變而管然白點病,所以在氣溫無法穩定在2度以上的地區,最好在飼養是在缸中裝置控溫器,將溫度設定在28度左右。

5.每天除正常的光線外,要開燈4小時。每日的照明可控制在10小時左右,這樣對魚得健康和色彩的表現都有更好的效果。

6.添置一些增氧裝置,提高水的含氧量,使魚兒更精神。為確保魚的順利成長,還應準備一套安全的保溫裝置和方便監控水溫的水溫計。

7.喂羅漢飼料,要遵循 “少食多餐”是原則,每天2至5次餵食,每次投喂的份量掌握在魚兒於5分鐘內吃完,以免吃剩而留下殘渣,防止腸胃炎的發生。食物以凍血蟲為主,凍蝦、揚色餌料為輔。

8樓:逆轉生死線

飼育羅漢:

儘可能使用較大的水箱(90公分或以上),這樣有利於魚長成較大的個體,並促成較佳的頭型。羅漢生長迅速,胃口極佳,所以排洩物也相對較多。一套有效的過濾系統能確保水質的潔淨,大大降低魚病的發生。

最好加設一些增氧裝置(如氣棒,生化棉筒等),提高水的溶氧量,令魚更精神。

可以因應個人喜好,在缸底加鋪底砂,模擬一個接近自然的生態環境,會使魚更安心,並刺激魚發情,同時達到增大頭形的效果。

必不可少的水族專用熒光燈,映照出魚兒的美態,令人賞心悅目。

為了確保魚的順利成長,應準備一套安全的保溫裝置(如保溫棒或電子恆溫器)。

水溫計方便大家隨時準確的監控水溫。

[水質]

自來水在使用前,應先氣曝,以去除水中的氯化物和有害物質。

酸性較高會影響魚的成長速度,較理想保持ph值在6.8-7度。

水溫太低會影響魚的新陳代謝,較理想保持26-28攝氏度。

[餵食]

羅漢成長迅速,需要較多的食物,一天基本需要二至五次的餵食,每次份量掌握在五分鐘內讓魚吃完,儘量避免吃剩事食物殘渣,以免影響水質。切記“少食多餐”,避免出現腸胃炎。羅漢對食物不挑剔,活餌(蚯蚓,小魚等)、凍餌(凍蝦,凍蟲等)、飼料(條狀,粒狀),它們都樂於接受。

一般家庭飼養建議餵食以凍血蟲為主,凍蝦、揚色餌料為輔,即可達到較理想效果,而且十分便利。

[疾病]

羅漢體質強健,只要保持較良好的水質,一般很少患病。

小魚缸能養羅漢魚怎麼養,魚缸小能養羅漢魚嗎

養羅,來自己請苗回來眼睛自看著的那麼一點大,其實苗子長的很快的。幾個月便可長大10釐米左右。而對於羅漢這種大型肉食性魚類,寬大的空間,良好的水質,以及深度的控制,都是對於其生長髮育有著直接關係。苗子總會長大,長大的過程中要注意很多,吃好,喂好,玩好,並且空間好,深度好,全方面的結合才能使苗子更好的成...

怎樣才能讓羅漢魚的頭增大,羅漢魚怎麼養腦袋才會大

一 決定額珠大小的因素 專家說法 1 魚種優劣 如果親魚都是額珠突出者,那麼其子代出現突頭的概率就會較大。2 飼養環境 羅漢魚額珠的大小和飼養環境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絡。如果給予羅漢魚活動的地方較寬敞且不易受外界打擾,會有效消除羅漢魚的緊張情緒,有利於其額珠增大。也可以在水族箱中鋪層沙石,模擬自然環境,...

羅漢魚能和什麼魚養在一起,羅漢魚和什麼魚可以養在一起

羅漢魚不能和copy別的魚混養,也包括bai血鸚魚在內。血du鸚鵡和花羅漢魚雖然都是zhi慈鯛雜交得來的品種dao,但都繼承了慈鯛領地觀念強的習性,會激烈進攻入侵者。還有,由於花羅漢魚個大威猛,鮮豔奪目,最好還是像金龍魚那樣單獨飼養為好。不過也有個別朋友有過混養經歷 羅漢 鸚鵡 菠蘿 藍阿里 清道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