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羅漢魚什麼時候起頭,如何使羅漢魚起頭快

2022-12-24 02:40:20 字數 4240 閱讀 8113

1樓:duende惡魔

彩虹羅漢魚一般8裡面的時候起頭。

羅漢魚的適合水溫是28~30度,但如果低於這個溫度對羅漢來說是沒有什麼生命的危險,只是這時候的羅漢肯定會變的特別難看,有部分還不會起頭。所以要養殖一條好的羅漢,保溫措施是必不可少的。

羅漢魚的水質是中性偏鹼。它理想的水質是6.8—7.

2的酸鹼度,但它能在6—7.8左右活得正常,超過這個範圍會影響到它的成長。要檢測酸鹼度,你可以在水簇店裡買到檢測酸鹼度的藥水或檢測器。

如果酸鹼度高,可以加上磷酸、沉木、軟水樹脂,把酸鹼度慢慢調低。如果酸鹼度太低,可以加上珊瑚沙,讓酸鹼度慢慢提高。在調節酸鹼度的過程裡,每次調節不要超過正負0.

2ph,以免魚兒因為酸鹼的突變,引起酸鹼休克病。

2樓:偊鳶

一般在一歲左右完全起頭主要還是以基因好壞決定的,此魚屬大器晚成型要有足夠的耐心。彩虹以上半身淡紅為主鱗片細膩無斑點也俗稱「彩虹金花」,但色澤較「紅馬」羅漢淺淡但不像紅馬全身紅色,基本有一半以上紅色就稱之為彩虹金花。

3樓:匿名使用者

飼養好的話,有的8cm長的時候就起頭了,要是15cm還沒見得有起頭的那魚的觀賞價值就大減了,起頭的條件,首先看魚的基因,肉頭,硬頭的都很難起大頭的,次要看你喂的飼料,例如:壽星頭之類的輔助起頭飼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這種羅漢啊?你是說幻彩吧?金花系的是不?

如何使羅漢魚起頭快?

5樓:龍巔

珍珠羅漢

魚是羅bai漢魚品du種當中起頭較早的,適合初級接觸zhi羅漢魚的玩dao家飼養。珍珠羅版漢魚起頭率高,通常頭型偏圓潤權,屬於正宗的圓形水頭,也有一些少數的珍珠羅漢魚會起蘑菇頭,但基本沒有炮彈頭的珍珠羅漢魚。

珍珠羅漢魚遺傳了古典羅漢魚的基因,並且在此基礎上有很大的發展,起頭率有很大的提高,並且,珍珠羅漢魚**不算高,但是在羅漢魚市場上佔有很大的比例,適合普通人飼養。

珍珠羅漢魚起頭的時機一般是6-8釐米左右時,有一些起頭很早的珍珠羅漢魚在五六釐米時就長出了透亮的小水頭。但是,從基因發育的角度來看,過早的起頭並不是好事,過早起頭的羅漢魚成熟較早,衰老也會比較早。珍珠羅漢魚的觀賞期有1-2年,而過早起頭的珍珠羅漢魚觀賞期更短一些。

在購買珍珠羅漢魚時,應當挑選已經有頭座的魚苗,或者開始起頭的亞成羅漢魚。通常珍珠羅漢魚亞成階段發展會比較快,只要飼養得當,起頭並非難事。

需要注意的是,羅漢魚市場中,珍珠羅漢魚非常的多,有一些**低廉的珍珠羅漢魚苗不值得購買。從品相上看,這類魚苗身上墨跡較重,體色不均勻,嘴部較長,偏向花角品系,通常是不會起水頭的,常見角頭或者肉頭。購買者在挑選羅漢魚的時候就不要買這類的魚苗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魚起頭和環境bai

有絕對的關係,du羅漢魚起頭zhi率根本沒有固定的答案,根

dao本專不會有人把一窩魚從屬小養到大。只要你掌握了羅漢魚的習性,羅漢魚會起頭的,只是大小問題,養羅漢要有耐心的,同時也要細心,如果想養起頭的羅漢建議養紅馬,紅馬公魚基本都會起頭的。但紅馬對環境要求會高一些,如果你是剛剛接觸養羅漢,還是養珍珠系的羅漢,他成熟比較早,喜歡新水,起頭比較早。

7樓:我買微

按摩法每天給他按摩半小時直到頭達到滿意就別按了

8樓:邢暖九翠梅

凍紅蟲是長得快、想起頭還得喂壽星頭。**跟羅漢魚店都有的買。價位在40左右。我家的羅漢都是 壽星頭。幹蝦跟日曾紅換著喂。一般都這麼喂法。

9樓:泣曜紀思遠

其實就是食物裡多吃點蛋白質含量高的飼料

10樓:蕭昭帛曼凡

有專門給羅漢起頭的飼料

11樓:樂葛納喇谷菱

1.喂攻頭的飼料,2.放進鸚鵡魚供其追逐.

羅漢魚的起頭的時間大約是多少天?

12樓:偊鳶

沒有時間界限,基因好的幾個月甚至一年左右。基因不好的一輩子不起頭。

羅漢魚起頭過程多久

13樓:天龍地魟

品像好的5~6釐米的幼苗頭就很大了

14樓:a**歲月

要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羅漢魚一般多大開始起頭

15樓:一尾魚的海

不同品種,起頭時間不同。

珍珠品系羅漢魚起頭較早,金花品系羅漢魚一般在七到十二釐米左右才有頭座,才開時發力起頭,馬騮品系羅漢魚在五釐米的時候大概就有頭座,開始發力起頭。

珍珠品系羅漢魚起頭,珍珠品系屬於深雜交羅漢魚,珍珠系羅漢魚是花羅漢後期改良,遺傳了花角品系的鮮豔的特色,也遺傳了古典品系的高大突起的頭部,正因為如此,珍珠系羅漢魚將花羅漢推向了鼎盛。 珍珠品系的羅漢魚起頭率相對來說較高,比較優秀珍珠的魚苗在三到五釐米時產生頭座,而且大多為水頭,這也是珍珠羅漢魚品系比較普及的原因,珍珠羅漢魚起頭較早。

金花品系屬於淺雜交性羅漢魚,更加接近原生魚,因此金花羅漢魚體態特徵較為接近野生魚,金花品系羅漢起頭率相對珍珠系羅漢魚來說,就要小很多,而且起頭時間段也要晚很多,那麼金花品系羅漢魚多大開始起頭呢?金花一般在七到十二釐米左右才有頭座,才開時發力起頭,而且大多為肉頭。

馬騮品系羅漢魚的頭部類似於金花品系,不僅僅頭型像,而且頭的性質也大體相同,大多都為肉頭,而現在的馬騮品系羅漢魚更加接近珍珠品系特徵,起頭也較早,在五釐米的時候大概就有頭座,開始發力起頭,而且水頭很多。馬騮品系羅漢魚起頭率比珍珠品系羅漢魚低,但是比金花系羅漢魚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起頭沒有準確的時間,主要還是取決於羅漢的種和後天的自我發育。我見過大概生產10cm的小羅漢就有開始起頭的,也有30cm左右還不起的。關鍵還是在於魚種再就是看你的運氣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到了15cm都沒長頭,好可能就不會長了。或者,你多喂一些蝦肉,將水溫調到30至32度。試試

18樓:在外的孩子

專業搞羅漢的告訴你,先天基因很關鍵。國內繁殖者很多養殖方法不正確,魚的配對不正確!導致小魚出不了頭!

它的頭實際是一種營養!而且沒了基因,根本出不了大頭!環境,水質酸鹼度,溫度,都有影響!

並不是每一隻魚都會起頭!金花品系出頭晚,珍珠品系出頭早! 泰國回覆

19樓:不要眨眼呀

這要看 品種

珍珠品系的羅漢起頭率比較高,優秀珍珠的魚苗一般在5釐米左右就會起頭。

金花品系的羅漢起頭相對珍珠的要小很多,晚很多,一般在7-12釐米左右才有頭坐,所以樣金花要有耐心!

馬騮就更低了!比如說 紅馬!起頭機率相當的低,一般都是肉頭,水頭很少,所以養紅馬要有養功和耐心。

德薩羅漢,大多數都是肉頭,水頭相當的少,不過,德薩就算不起頭,就光身上那絢麗的顏色也是非常好看的!

我知道的就這些!希望對你有幫助~~~!

羅漢魚是先起頭還是先增色

20樓:

顏色和起頭基本上是靠基因決定的,也就是說,魚的父母不起頭,基本上子代的魚起頭無望,體色也是一樣的,父母的體色鮮明,小魚也會很棒,其他反之。這些一般都是同時就行的,隨著體型的增長體色也會慢慢的變化,如果你希望羅漢起頭又豔麗,應該注意伙食的搭配,攻頭的話,應該多喂高營養的東西,比如自制的牛心漢堡,或者一些口碑不錯的羅漢魚飼料,比如壽星頭這樣的,偶爾餵食大麥蟲這些高脂肪的,蟲子不能多 一次喂一兩條就夠了三兩天喂一次,當零食調劑。攻頭很見效的一種辦法就是暴食,少量高頻率的餵食,效果很明顯,但是為了效果會犧牲羅漢的健康,腸炎什麼的容易出現。

增色的話選擇一些增色飼料。想速成的話,可以買一些蝦紅素用來增色,當然**略貴,並且會對羅漢造成一些影響甚至是傷害。基本上就這樣了 。

希望我的回答是你需要的

紅馬騮羅漢魚什麼時候起頭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基因,沒有起頭基因的羅漢魚養多久都是不會起頭的,有潛力的苗子四釐米就能看到頭座

22樓:程棟樑

羅漢魚起頭靠自身遺傳的基因的。8分基因,2分養功。所以選到好苗最重要。

個人玩苗子那麼多,覺得嘴巴短,頭位大的苗比較容易起大頭。 紅馬飼養最重要是要它保持在最佳狀態,比較容易起頭。注意以下幾點。

1.單養。 2.

鋪適量珊瑚沙。 3.苗期水位40cm。

亞成期以後,水位60cm以上。 4.平時偶爾照鏡子給它。

5.喜歡老水。

羅漢魚吃什麼飼料起頭,羅漢魚喂什麼飼料攻頭最好?

羅漢起頭與否有很多因素 1 基因。羅漢是否起頭80 取決於它的基因優良,基因好的話那它的起頭率就會很高。2 溫度。一般適合在27 32度之間,溫度或高或低會影響它體內新陳代謝的快慢,從而導致供給他頭部的蛋白質量減少。3 水質環境。4 食物。食物最好是含蛋白質多,如紅蟲 豐年蝦。如果是飼料,最好是 壽...

羅漢魚長多大開始起頭啊,羅漢魚可以長多大

猶初翠方闊 羅漢起頭沒有準確的時間,主要還是取決於羅漢的種和後天的自我發育。我見過大概生產10cm的小羅漢就有開始起頭的,也有30cm左右還不起的。關鍵還是在於魚種再就是看你的運氣了。 沒有優秀的基因起不了大頭,5公分左右就會起小頭了 有些不一定 至於以後起不起大頭就和自己餵食有關了主要還是基因 晚...

如何飼養羅漢魚,羅漢魚怎麼養水

新魚缸的處理 如果您的魚缸是新購買的魚缸,在養魚前須進行新缸處理。目前魚缸基本分玻璃和有機玻璃。所謂新魚缸是指沒有養過魚的,在廠裡造出後放置了一段時間的魚缸。現在競爭比較激烈,一般魚缸質量都會不錯。一個新魚缸首先要看它是否有油漬,最好把它先用餐巾紙擦掉,擦乾淨後再加水,然後看看是否漏水。沒有的話,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