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漢魚能和什麼魚養在一起,羅漢魚和什麼魚可以養在一起

2021-04-15 02:50:26 字數 3318 閱讀 8762

1樓:銀刃

羅漢魚不能和copy別的魚混養,也包括bai血鸚魚在內。血du鸚鵡和花羅漢魚雖然都是zhi慈鯛雜交得來的品種dao,但都繼承了慈鯛領地觀念強的習性,會激烈進攻入侵者。還有,由於花羅漢魚個大威猛,鮮豔奪目,最好還是像金龍魚那樣單獨飼養為好。

不過也有個別朋友有過混養經歷:羅漢+鸚鵡+菠蘿+藍阿里+清道夫。至今相安無事。

但他認為羅漢千萬別和招財、地圖混養,羅漢會咬它們,尤其是招財,我曾經嘗試養了4條招財(都比羅漢大),結果被消滅了,地圖倒沒被咬死,但身上滿是傷。龍魚沒試過,最好別試!

羅漢魚和什麼魚可以養在一起

2樓:溜溜達達

羅漢魚來可以和鸚鵡魚源

、綠翡翠、龍魚、泰北虎(bai幼魚)、地圖、魟du魚等品種混養,也zhi可以和中dao南美中型慈鯛混養。注意除了魟魚以外,其他的品種一定要小於羅漢魚的體長,還有就是羅漢魚同屬之間不能混養。

小羅漢容易和別的魚搭配,這時的攻擊力不是很強。在一起長大,慢慢習慣了別的魚存在,這樣搭配能比較成功。大羅漢要看性格了,性格溫順點的就比較容易搭配了。

也可以放一些比羅漢體型大一些的魚,它對比自己大的魚攻擊也是差一些,比它大的魚多少對它來說也有點震懾力。

其實羅漢魚最好不和別的魚混養,也包括血鸚魚在內。血鸚鵡和花羅漢魚雖然都是慈鯛雜交得來的品種,但都繼承了慈鯛領地觀念強的習性,會激烈進攻入侵者。還有,由於花羅漢魚個大威猛,鮮豔奪目,最好還是像金龍魚那樣單獨飼養為好。

「拓展資料」

羅漢魚的體型魁偉,短身高背,花紋秀美,色彩變化十分豐富,據稱千條魚中沒有兩條魚的花紋相同。因其頭部頗似壽星公, 故受到世界各地華人的喜愛,把它當作吉祥物,寓意健康 、長壽 。由於花羅漢魚具有壽星公的形象,加上活潑好動 、色彩鮮豔,成了人見人愛的寵物 , 觀賞價值很高。

3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魚可以與一條鸚鵡魚混養。鸚鵡魚是羅漢魚的沙包。羅漢魚用頭撞它,對羅漢起頭有好處。【這麼做鸚鵡會非常受欺負】但羅漢不能其它品種混養,更不能同類混養【不起頭】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可買七

bai八條du鸚鵡魚混養,鸚鵡魚zhi少了會被dao羅漢魚欺負死,原因是鸚專鵡魚的安屬全感太低,鸚鵡魚多了後,群體的安全感會提高,就好像是一隻牧羊犬看守一隻羊,結果是羊很恐懼;換成一隻牧羊犬看守一群羊後大家相安無事。我的120cm缸裡是兩隻羅漢魚(22cm左右一公一母)+10條鸚鵡魚(14cm左右)+3條清道夫(14cm左右)已養了一年多從未生過病,現在我每天的心情真是一級棒

羅漢魚能和什麼魚一起混養?

5樓:雯

羅漢魚可以和鸚鵡魚、綠翡翠、龍魚、魟魚等品種混養,要注意羅漢魚不能夠隨便進

版行混權養,因為羅漢魚本身是非常好鬥的。

羅漢魚可以和中南美中型慈鯛混養,注意除了魟魚以外,其他的品種一定要小於羅漢魚的體長,還有就是羅漢魚同屬之間不能混養。

羅漢魚擁有寬闊的體型,身體側扁,體長與體高十分相近,額珠高聳飽滿,眼睛分明,眼圈朱赤,發病率低,易飼養。

6樓:易書科技

羅漢魚屬於一種比較凶猛的魚類,不建議進行混養。

如果非要和羅專漢魚混養,可屬以挑選和它體型差不多大的一些魚類。比如龍魚、綠翡翠、鸚鵡魚等。但是羅漢魚在魚群中最好不要出現兩隻,不然就很容易打起來。

羅漢魚在群養的時候,容易發生鬥爭而產生死傷。羅漢魚是一種非常活躍的魚,培育羅漢魚的水族箱要求長度至少80釐米以上,寬度不小於35釐米,並且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儘量寬一些,高度50釐米以上,因為水越深壓力越大,對羅漢魚的隆頭有一定幫助。大而寬敞的飼養空間會給予羅漢魚足夠的安全感,讓其能展現出最好的姿態。

7樓:匿名使用者

與羅漢魚混養需要注意這幾點,魚友們可要學會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混養羅漢魚是很多魚友想嘗試的,這裡介紹一下羅漢魚混養的越多越不打架,越少越打架,所以大家在養羅漢魚的時候需要注意下

9樓:於淼的眼睛

羅漢最好不要和其它魚類混養,羅漢的地盤意識強,攻擊性也很強,最好單獨養,但在成長期可以在魚缸中加養幾隻溫順的魚當沙包,鍛鍊羅漢的攻擊性,有利於起頭,也有人和鸚鵡混養。

10樓:而逅

好的羅漢最好單養,一般的可以和差不多大的地圖,鸚鵡,波羅等一起

11樓:寂寞

地圖魚。

我家就是這樣。

12樓:查拉圖斯如是說

當然是金鋼魚,笨蛋!

13樓:匿名使用者

食人魚 羅漢魚就安穩了~

14樓:123江小魚

可以和一群紅腹食人魚混養,效果挺好的

羅漢魚和什麼魚能在一起養

15樓:***的家之歌

羅漢魚可以和鸚bai

鵡魚、綠翡翠du、龍魚、泰北虎(

zhi幼魚)、地圖、魟dao魚專等品種混養,也可以和中屬南美中型慈鯛混養

注:1.注意除了魟魚以外,其他的品種一定要小於羅漢魚的體長,還有就是羅漢魚同屬之間不能混養。

2.漢魚是人工雜交的產物,不同與自然界固有品系,在狀態上基因不穩定所導致不宜混養。還有就是羅漢魚領地意識很強,真的想混養的話建議大水箱,水域一定要大。

因為珍珠系成魚體長在25至30左右。如果是金花系的魚成魚體長在30至45左右。所以空間上要留出來。

3.還有就是羅漢魚混養,不要心急,因為任何魚類在混養的狀態下都會出現從屬關係。建議先投放羅漢魚,狀態穩定後在投放其他魚種。

原因在於羅漢魚先熟悉領地後,後進來的魚類他會認為只是進入它的領地而不是羅漢魚進入別人的領地。這樣可以固定為頭魚,對狀態會少些影響。

16樓:易書科技

羅漢bai魚屬於一種比較凶猛的du魚類,不建議zhi進行混養。

如果非要和dao羅漢魚混養,可以挑選和

專它體型差不多大屬的一些魚類。比如龍魚、綠翡翠、鸚鵡魚等。但是羅漢魚在魚群中最好不要出現兩隻,不然就很容易打起來。

羅漢魚在群養的時候,容易發生鬥爭而產生死傷。羅漢魚是一種非常活躍的魚,培育羅漢魚的水族箱要求長度至少80釐米以上,寬度不小於35釐米,並且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儘量寬一些,高度50釐米以上,因為水越深壓力越大,對羅漢魚的隆頭有一定幫助。大而寬敞的飼養空間會給予羅漢魚足夠的安全感,讓其能展現出最好的姿態。

17樓:潘陶摩夜柳

羅漢魚最好是單獨養,因為羅漢魚也是一種比較凶猛的魚,放入溫順的魚會被它攻擊.而防入同樣凶猛的魚,就會造成兩敗具傷.這個問題確實很頭疼.

所以羅漢魚最好獨養.

羅漢魚能和招財魚一起養嗎,招財魚和羅漢魚能一起混養嗎?

不可以的,羅漢除了威武雄壯的王者氣勢,豔麗奪目的動人色彩,具人性化的可愛外形以外,還對其他魚類十分凶猛,體型在20cm或以上,屬於中大型慈鯛魚,有強烈的地盤觀念,如果一起養,會互相爭鬥,招財魚又名 戰船,是大型魚,雜食性,凶猛好鬥,所以兩者不宜一起養。羅漢對其他魚類十分凶猛,但對人卻極有靈性,只要主...

如何飼養羅漢魚,羅漢魚怎麼養水

新魚缸的處理 如果您的魚缸是新購買的魚缸,在養魚前須進行新缸處理。目前魚缸基本分玻璃和有機玻璃。所謂新魚缸是指沒有養過魚的,在廠裡造出後放置了一段時間的魚缸。現在競爭比較激烈,一般魚缸質量都會不錯。一個新魚缸首先要看它是否有油漬,最好把它先用餐巾紙擦掉,擦乾淨後再加水,然後看看是否漏水。沒有的話,把...

小魚缸能養羅漢魚怎麼養,魚缸小能養羅漢魚嗎

養羅,來自己請苗回來眼睛自看著的那麼一點大,其實苗子長的很快的。幾個月便可長大10釐米左右。而對於羅漢這種大型肉食性魚類,寬大的空間,良好的水質,以及深度的控制,都是對於其生長髮育有著直接關係。苗子總會長大,長大的過程中要注意很多,吃好,喂好,玩好,並且空間好,深度好,全方面的結合才能使苗子更好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