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家養了這隻藍色的熱帶魚,總要咬別的魚,一隻孔雀魚的尾

2021-03-20 01:52:49 字數 1947 閱讀 840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三湖慈鯛,是大型魚,可以長到60~70cm左右,不能和孔雀,瑪麗這樣的小型魚在一起飼養。它喜歡吃肉(像魚肉,蝦肉這樣的)攻擊力很強,領地意識也很強。你這是苗,所以才很小的。

三湖慈鯛顏色豐富,這只是普遍的一種藍斑馬。

2樓:香雪兒

這是阿里。原產非洲馬拉維湖的慈鯛。他肉食性啊。肯定攻擊小魚的。在較小的缸裡(小於500升)雄性阿里十分好鬥,但在更大的缸裡這種攻擊性會大幅削弱。對食物幾乎不挑剔。

我家一隻熱帶魚經常咬其他的熱帶魚。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隻熱帶魚是食肉型熱帶魚,具有攻擊性。可以攻擊其它魚類。

4樓:匿名使用者

魚的品種不一樣,有食肉的,有吃食的,你家那隻咬其它魚的魚。可能是食肉型的。

5樓:我心唯道

如果品種一樣,那就是吃的問題

您好,我的天空藍孔雀魚尾巴總是被咬有點爛,是什麼原因,如何預防

6樓:雨季莫憂離

不是被咬的 而是爛尾 沒有過濾就不要養魚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是孔雀,不是孔雀魚

我家的母孔雀魚為什麼要咬公孔雀魚的尾巴?

8樓:向天致信

母孔雀魚懷孕了,不希望公魚打擾它,所以趕它走;

有的母孔雀是這樣的,,嫉妒公的尾巴漂亮。跟人一樣;

比例錯誤,孔雀魚的公母比例是 公:母=1:3也就是說:四隻魚,三隻母的加一隻公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要生了,你要看住,大魚會把剛生的小魚吃掉的。

這是什麼魚 總是咬我家孔雀魚的尾巴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應為

人工培育的      慈鯛科   cichlidae   熱帶魚類  (具有領地意識,喜爭鬥)

下圖為 (黃色) 淡黑鑷麗魚  labidochromis caeruleus  ,俗稱 非洲國王

小型慈鯛,全身是明亮的橙黃色,也是挺好看的魚。能經得起推敲的就是,它是非洲國王,是非洲王子的人工改良品種,是黑眼版的白化非洲王子,只有眼珠有黑色素,魚身沒有黑色素,背鰭的黑線當然也沒有。

請熱帶魚高手幫幫我,我家的孔雀魚為什麼互相咬起來了

11樓:雨季莫憂離

沒事 孔雀本身沒有什麼攻擊力 即使偶爾打架 也沒有什麼傷 動物之間有地位的爭鬥很正常 保持良好水質就行了

為什麼我家孔雀魚的母魚都比較凶,總是欺負別的魚,想咬別的魚的尾巴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孔雀魚屬jiang魚科(字打不出來),部分有咬鰭習性,孔雀在繁殖期母魚叫暴躁,建議分開養

13樓:

最好分開養!我家的魚也有這種情況……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都是公的咬母的,把尾巴咬壞了都

為什麼我家的孔雀魚會咬對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主要有,飢餓,雄魚追雌魚,互相爭地盤(不是同時一家買來的)

我養的一條公孔雀魚總是咬其他的孔雀魚,不**母它都去咬怎麼辦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這隻魚抓出來,跟其他孔雀母魚關一起,孔雀魚相互攻擊是一種求偶的行為,在這種時候凡是它認為能威脅到它追求母魚的魚它都會攻擊。

1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分開養吧,降降溫,水溫高有助於公魚的發情,隔一段時間再群養估計就沒問題了

我養的熱帶魚死了 怎麼辦?為什麼家養的熱帶魚總死

水溫啦。我有經驗。而且!一定要少喂。我以前的魚很多都是撐死的。魚是很傻的。你為多少它吃多少。去好好學習怎樣養魚後再養,不要再殘害生靈了。生命可貴啊!因用專用魚食,水也不能長換,一週換一次差不多了。新買的魚要消毒,可能有病,要查專門養魚的書。專用魚食啊,或者是缸太小了,不要太多的小魚放一起養啊,應該不...

懸賞有望再提高!我家養的熱帶魚孔雀,剛下了7條小魚,已經隔離

1 不要換水太勤,根據你家的魚缸大小和雨的大小 數量,酌情換水。一般是約20 30天左右換一次水,一旦發現水變得渾濁就要立刻換水。換水前應當將水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暴晒2小時左右,以保證水中含有充足的氧氣,並將水中的細菌殺滅。建議你最好上網查一下關於熱帶魚孔雀幼苗對水溫的要求 2 可以喂煮熟的雞蛋黃 ...

熱帶魚一直在缸底不動怎麼回事,我家的熱帶魚一直在魚缸底下不動是怎麼回事?

從 上來看只有過濾器沒有加熱器,如果有加熱器的話建議開到22 25度,氧氣泵要一直開著,建議加一些裝飾水草,讓魚有躲避的地方。如果是剛入缸的魚,要讓魚適應一下環境。魚缸裡的水不能用自來水,最好是井水或者純淨水,自來水裡都有漂白劑之類對於有影響的化學物質,如果用自來水,把自來水放在太陽下暴晒2 3天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