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魚吃什麼樣的魚食,剛出生的小熱帶魚吃什麼?

2021-03-16 05:09:49 字數 2380 閱讀 7391

1樓:

熱帶魚在吃魚食的時候,可以吃熱帶魚專用的,有人工飼料和活餌料,在選擇的時候合理安排。

1、一般選擇餵養熱帶魚的飼料主要分成兩種,第一種是人工飼料,第二種是活餌。其中人工飼料又大致分為三種,薄片飼料、顆粒飼料、冷凍飼料。這種人工飼料餵養起來方便,而且儲存也簡單,活餌一般常見的如水蚤、絲蚯蚓、豐年蝦(無節幼蟲)等等。

活餌料營養價值,遠勝過人工處理過的飼料,缺點是不容易儲存,而且活餌容易攜帶寄生蟲,對熱帶魚有一定的健康隱患。

2、在餵養熱帶魚的過程中,可以選擇人工飼料加活餌搭配餵養。以人工飼料為主,偶爾改善下熱帶魚的伙食,為它準備一些活餌。當然,活餌一定要提前準備,在家飼養一段時間,讓活餌排除體內的髒東西,並且做好殺菌消毒之後在給熱帶魚吃,這樣所帶來的危險性就大大降低了。

3、所以幹飼料為主,活餌為輔是餵養熱帶魚最好的方式哦。

三類熱帶魚活餌推薦:

熱帶魚的體色都非常鮮豔,想要保持住這樣的體色,飼料就非常重要,很多魚友都會選擇人工飼料,但由於熱帶魚的習性差異非常大,所以肉食性熱帶魚就需要活餌來飼養。

2樓:

小顆粒,能一口吞下。

這個養魚的瓶子太小,希望你能買個魚缸好好對它們。

3樓:能的覺醒

小型魚飼料就行,不要喂太多,喂完了過一會要換水

4樓:叫我桑林兒

一般家養熱帶魚中,大多數的品種是肉食性的,喜歡吃動物性餌料:動物性餌料主要是指汙水坑、死水塘中孳生的各種水生浮游小動物,即各種水蚤類的小蟲子。包括輪蟲、蚤類、蟲子和其他動物肝臟、魚蝦、蛋黃等。

有些品種的熱帶魚是雜食性的,這些品種的魚既吃動物性餌料,也吃植物性餌料。

有些品種的熱帶魚是以吃植物性餌料為主,有時也吃一些動物性餌料。

5樓:v黑貓騎士

小型熱帶魚食譜,你知道嗎?快來看看吧!

請問小一點的熱帶魚吃什麼魚食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蟲,豐年蝦來,這些魚

自市都有賣,都是常見的熱帶魚飼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型熱帶魚食譜,你知道嗎?快來看看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吃微粒飼

料或薄片copy,投喂方便。

百分百增bai色之素微粒飼料,高蛋du白,zhi有蝦紅素,魚吃了長得漂亮。

紅之素薄片飼dao料是三種顏色的:綠色:螺旋藻、紅色:蝦紅素、黃色:主食,個人餵了效果不錯,營養也全面,但薄片對水質有點影響,沒有微粒飼料方便。

剛出生的小熱帶魚吃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剛出生的小熱帶抄魚可以吃以下襲幾種食物:

1)蛋黃水 把雞蛋煮熟,取蛋黃捻碎後溶於水中,每次餵食時滴進幾滴;

2)灰水 其實不是「灰色的水」,而是極其細小的微生物和浮游生物,在有機質豐富的天然水塘裡,用雙層的布袋可以撈到;

3)小水蚤 買來的水蚤放到清水裡養半天,它們會生出細小的水蚤,用紗布把較大的水蚤濾掉,用剩下的小水蚤餵魚;

4)菠菜泥 把菠菜洗淨後在開水裡燙熟,然後把燙爛的菠菜碾成糊狀餵魚。(隔夜的菠菜有毒,不能餵魚)

以上的食物在餵魚時要嚴格控制投喂量,喂多了會汙染水質,而小魚的換水是很麻煩的,所以最好是儘量保持水的清潔。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型熱帶魚食譜,你知道嗎?快來看看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剛生出來不換水,一週後要換水,再以後兩三天一次左右。

保持食物充足,水質清潔

但是和大魚一定要分開

剛出生的小熱帶魚不用喂,扔點普通的魚食就好了。

把煮熟的蛋黃放進去當小魚的魚食也行 千萬不要放太多 等小魚大點了 就可以把大魚的魚食用手捻成粉末 那樣小魚就能吃了

不過要把大魚和小魚分開,大魚有可能會吃小魚的。 而且尤其要注意水溫,水溫是導致魚死亡的很重要的原因,最好加上加熱器,而且注意加氧。 小魚死兩條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大多數都沒問題。

用紗網過濾魚蟲水,俗稱:洄水,來養孔雀魚幼崽最好

1.母魚下小魚的水溫最好要高點27-28度為好,熱帶魚的話,水裡可以加少許鹽,對大魚小魚都有好處,還可以提高成活率。

2.小魚出生後把水位降低到6釐米到8釐米最好了,以利於小魚起伏到水面呼吸含氧多的水,可以提高成活率。

3.一般我是在小魚出生後的24小時才餵食,因為小魚出生時很軟弱無力,需要把腹腔裡的營養物質吸收完才能進食,如果餵食太早對小魚的消化系統不利。

4.小魚出生後的3-5天不要換水,這樣可以減少小魚無謂的死亡

5.小魚換水不要太多,在小缸裡飼養,每次換水10%-20%方可。

6.小魚出生15天以後在防入大缸飼養,這樣可以提高生長速度。

什麼熱帶魚魚好養,最好養的熱帶魚有哪些?

控制好水溫,水的酸鹼度,水質,所有的熱帶魚都好養,初養者建議從孔雀 斑馬 黑瑪麗等 低,易存活的魚入手。增加自己的養殖經驗,我相信你一定行的。地圖魚 大刀魚 鸚鵡等。最好養的熱帶魚有哪些?接吻魚很多新手會覺得熱帶魚的體色鮮豔,十分好看。但究竟適不適合飼養呢?就來為你介紹常見的十種熱帶魚品種,讓你對他...

小型熱帶魚喂什麼牌子和種類的魚食好

海豚牌貼片魚食,不貴在魚市有賣大概10塊錢左右1瓶。我的孔雀,瑪麗,金燕魚,紅綠燈非常喜歡吃。請教小型熱帶魚的魚糧,哪些品牌好 針對不同的魚可以用不同的飼料,比如燈科魚可以用薄片,貼錢,普通上浮飼料等底棲魚可以使用底棲魚專用飼料七彩神仙可以用豐年蝦,牛心漢堡等等市面上常見一線飼料品牌,莫斯特,百因美...

剛出生的鵪鶉吃什麼,剛出生的小金魚吃什麼呀?

可以吃小米 玉米麵。1 雛鳥出殼後,等毛幹後放到育雛箱內進行飼養,第1 3天育雛箱的溫度為35 以後逐日下調溫度,第7天降至32 第14天為30 第21天為25 第28天以後在22 20 左右的常溫下飼養即可。喂飼的原則是先飲水,後開食。2 可分為單飼式和群飼式。單飼式即一個籠內飼養一隻雄鳥或雌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