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熱帶魚喂什麼最好,請問小一點的熱帶魚吃什麼魚食好

2021-04-09 12:36:26 字數 2321 閱讀 9098

1樓:匿名使用者

喂一些bai增色的飼料就可以,偶爾喂

du喂線蟲zhi就行,適當

dao的給魚改變一下口味

回。不過吃剩的答魚食一定要及時的清理乾淨,否則對魚會有影響的,特別是燕,很不好養,對水質,對水的 含氧量要求挺高,要經常充氧,水最好是3天換掉整缸水的3分之1,一定要細心點,祝你成功。

2樓:精彩百曉生

魚的主食不是水草,飼料和紅蟲都可以。

熱帶魚出生於熱帶水域。熱帶魚分為淡水熱帶魚和海內水熱帶魚。但容在近熱帶和與之交界處的南北溫帶水域,有觀賞價值的魚類品種,也歸入了熱帶魚,所以,其分佈還包括部分**帶地區。

我們在這裡所介紹的是生活於淡水中的熱帶觀賞魚品種。

熱帶魚,實際上是養魚愛好者為區別於其他觀賞魚類,將熱帶、**帶等地特有的這部分觀賞魚類統稱為熱帶魚。它們生活在江河、溪流、湖沼等淡水水域中。熱帶魚的老家,主要在東南亞、中美洲、南美洲和非洲等地,其中,以南美洲的亞馬遜河水系出產的種類最多、形態最美,如被譽為熱帶魚中的皇后棗神仙魚,就出生在那裡。

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斯里蘭卡、泰國、緬甸等國家,熱帶魚的種類也很多。在我國的廣東、雲南等省的南部,也有很漂亮的觀賞魚類,如攀鱸魚、白雲金絲魚、西雙版納的藍星魚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紅線蟲沒事,我一直在喂,另外在搭配點飼料。

4樓:俺叫小

紅蟲好,你可以把它冷凍保鮮。用的時候拿出來。不可全拿出,用多少拿多少。

請問小一點的熱帶魚吃什麼魚食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紅蟲,豐年蝦來,這些魚

自市都有賣,都是常見的熱帶魚飼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型熱帶魚食譜,你知道嗎?快來看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吃微粒飼

料或薄片copy,投喂方便。

百分百增bai色之素微粒飼料,高蛋du白,zhi有蝦紅素,魚吃了長得漂亮。

紅之素薄片飼dao料是三種顏色的:綠色:螺旋藻、紅色:蝦紅素、黃色:主食,個人餵了效果不錯,營養也全面,但薄片對水質有點影響,沒有微粒飼料方便。

小型熱帶魚一般怎麼餵養?

8樓:夏天肥魚

首先,一定要對魚缸進行徹底的清洗,保證衛生。一般把魚放在水缸半天后,若發現魚開始啄食缸壁或缸底所鋪的沙粒,即說明可以開始餵食了。有的魚在轉變環境時,拒絕進食,因此要餵養魚喜歡的飼料,可均衡餵食人工飼料和生活飼料。

要注意分量,避免出現吃剩的殘渣,因為殘渣會腐敗,破壞水質。除了夏季以外加熱棒基本是需要24小時開著的,加熱棒過濾器不能停,控制好水質和水溫,密切關注魚缸水的質量變化。

熱帶魚是20世紀新發展出來的觀賞魚的一個類群,出生於熱帶水域。但在近熱帶和與之交界處的南北溫帶水域,凡有觀賞價值的魚類品種,也歸入了熱帶魚。

9樓:望檸

一天可喂兩到三次,少量多食,如果時間不夠可一到兩天喂一次,這種情況下多注意水質,大部分熱帶魚吃飽了就不會再吃了,但是剩餘的飼料會汙染水質。

拓展資料

小型熱帶魚飼養技巧

1、水源選擇:礦泉水、除氯氣的自來水,切記不能用純淨水!快速除氯的方法有兩種:燒開水除氯;還有用硫代硫酸鈉(海波)除氯。

2、養水:將水倒入水族箱內開啟過濾及燈光,加入硝化細菌(小型缸1瓶蓋)。一般養水一週後再買魚飼養。

3、選魚:先在網上查好相關魚的飼養方法及混養要求,向賣家提供水族箱面積並問賣家最宜飼養的尾數。選魚就是憑運氣了,有些魚在店裡很活潑可到家1天就死,這塊我沒什麼經驗,大家可以請教網上高手,也可以在每週五的十里河魚夜市上讓有經驗的人幫你長長眼。

4、倒魚:買回家的都是加了氧的,不要直接倒入,應該帶著包裝放進水族箱,20-25分鐘後再將魚開啟,要一點一點放掉氣,不要一下子把氣全部撒掉,有的魚會不適應而導致生病死亡。開啟後緩慢倒入水族箱,要停食2天再喂。

5、餵食:少量多次、固定時間。

6、換水:每次換等溫度的新水不超過原水總體積的1/3。每次換水都要加入硝化細菌。

7、氧氣:一般濾過泵就夠了,我們通常說的氧氣泵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製氧泵,它只是調動周圍的水,讓死水變活。所以過濾泵足以讓死水變流動起來,只是在停電時需要用電池式氧氣泵代替它讓水流動起來。

10樓:無辜害蟲

每日食量約為該魚頭部大小,分兩次餵食。如魚缸內尾數較多,應保證所投食料在較短時間內吃完,以免影響水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喂幾一天喂幾次魚

12樓:真是拉登

一天一次,每次的量要它10分鐘能吃完就行。

一條一般的小一點的熱帶魚要多少錢熱帶魚怎麼養需要什麼東西

一元左右可以買到。好養點的孔雀魚,月光魚,都不太大。養的話有個不太大的玻璃容器就可以。買個小的圓形魚缸也沒幾塊錢。加熱裝置可以不用。冬天放在暖氣上就行。水的話自來水晾晒一下就能用。注意每次換水不超過一半。保持水質乾淨,水溫穩定 20度 每天餵食就行了。建議養一對,還有機會收穫小魚!孔雀魚就可以了,瑪...

小型熱帶魚喂什麼牌子和種類的魚食好

海豚牌貼片魚食,不貴在魚市有賣大概10塊錢左右1瓶。我的孔雀,瑪麗,金燕魚,紅綠燈非常喜歡吃。請教小型熱帶魚的魚糧,哪些品牌好 針對不同的魚可以用不同的飼料,比如燈科魚可以用薄片,貼錢,普通上浮飼料等底棲魚可以使用底棲魚專用飼料七彩神仙可以用豐年蝦,牛心漢堡等等市面上常見一線飼料品牌,莫斯特,百因美...

什麼牌子的熱帶魚飼料喂中小型魚好

熱帶魚小型魚一般都是餵食粉末狀的魚飼料。牌子都差不多,花鳥市場都有購買。熱帶魚飼養要點 1.室內水族箱要避免為陽光長時間直接照射,否則在水草莖葉上 水族箱壁上 底質上都要孳生毛茸茸的藍綠色或藍黑色低等著生藻類,把一箱魚糟踏得索然無味,甚至只能造成骯髒的感覺。為避免這種不愉快現象的發生,天晴時應拉上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