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魚長白點是什麼病,熱帶魚身上的小白點怎麼回事啊

2022-06-07 06:10:15 字數 5665 閱讀 5362

1樓:書中某頁

1.白點病主要是因為水溫的變化導致的。是很常見的熱帶魚疾病。春秋季節,經常發生。多注意魚鰭比較容易發現。

2.發現後,第一步先使用加熱棒。溫度升到28-30度。注意是水溫,不是加熱棒的設定溫度。因為設定溫度多數要比最終水溫低。

3.等兩天,看魚身上的白點是否變大脫落。如果還沒有脫落,根據魚的品種,只要不是怕粗鹽的魚,加入適當的粗鹽。

可以試著一點點加,觀察魚的反應。如果有異常及時停下。換掉一部分水降低粗鹽濃度。

同時保持水溫。

4.如果加鹽2天后還沒有好轉。換掉缸內一半的水。

從市面上找治白點的藥,按量加入。一般一週內就可以痊癒了。藥物的話,白點靈效果還不錯。

因為白點就是寄生蟲,藥物是殺菌作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白點病~~通常是由於溫度由高到低引起的應激反應,加溫,沒水草可以加鹽,加強過濾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白點病,水溫升高到28度以上會自動殺死,加點大粒鹽,停食兩天觀察,如果不行,再加藥,加點硝酸亞汞配合黃粉,加藥期間一定不要喂東西,兩天就差不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白點病,水溫變化過大過快所致,加溫,加鹽,或用連續白點淨3~4天,整缸換水,換水時魚要過好水,避免溫差大加重病情。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的原因是水溫低。根據魚的品的適當地加溫。

6樓:

白點病是一種常見的寄生蟲病 原生小瓜蟲 **也很簡單 水溫30度即可使蟲失去活性 從魚體脫落,同時應勤換底層水 以免二次感染

7樓:匿名使用者

白點病 用白點淨 魚販那有賣的加溫到26度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水溫過低引起的,去賣魚那說下情況買點藥

熱帶魚身上的小白點怎麼回事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白點病,必須全缸用藥,否則水中的孢子會繼續繁殖,侵害魚體。此種病比較怕高溫,加溫到28度以上,少量白點淨,2天即可**

10樓:蹦波兒吧

長小瓜蟲了,水溫加到30度,水裡加鹽,一個星期左右可以好。

11樓:火烈鳥

長白點病了,把水溫加到26度以上,再加點**小瓜蟲的觀賞魚的藥。有個幾天就好了。你應該是沒有加熱棒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小瓜蟲病,很好**的,把水溫升高,按劑量加白點靈、白點清或加鹽都可以**……

13樓:

觀賞魚白點病,最常見最容易**的觀賞魚疾病。

水溫提高到27-30度,加鹽。3--5天肯定能治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換水時 水溫 差太多了 它感冒了 買一瓶白點淨放裡就好了 按說明放 稍微多一點點也沒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魚得了白點病了,最好馬上隔離泡藥

熱帶魚白點病怎麼**?

16樓:桃花島黃楊

由於晝夜的溫差大,未添置恆溫裝置的魚缸裡的熱帶魚最易得白點病。白點病又名小瓜蟲病,熱帶魚得此病後,先於鰓蓋和各鰭條上長出細小白點,然後長滿全身,後期體表粘液增多,白點成白色囊腫泡狀,似覆有一層白膜。病魚往往活動明顯減少,浮於水面或群聚一隅,若不及時**,則會日漸消瘦直至死亡。

小瓜蟲是一種寄生蟲,最喜在攝氏溫度10—20度時寄生於魚體表面,所以在春秋季節最易發病,具有很強的季節性。要對付白點病其實十分簡單,除了可以採用水族店裡有售的專治白點病的藥品之外,也可以採用經濟、簡單又有效的方法。

按照本人的**經驗,一般飼養熱帶魚的魚缸,只需將溫度調至30℃即可,3—4天后,白點會自然消失,這是因為在28℃以上的水溫中,小瓜蟲無法發育生長,按其短暫的生命週期,必可消除白點隱患。但若是水草生態缸,30℃的水溫會對水草生長不利,此時可用甲基藍和孔雀石綠按1:1配置化於水後,滴入魚缸,使魚缸的水呈微藍即可,連續2天亦可殺死小瓜蟲,甲基藍和孔雀石綠對硝化細菌沒有影響,不會破壞魚缸的迴圈過濾生態系統,而且1—2天后,水中的微藍會自行消失。

要防止白點病的發生,關鍵是要控制水溫,勿讓水溫低至22—25℃以下,尤其是春秋季節,一定要注意晚間的保暖。

17樓:卯美薊姣妍

水溫30°以上,不投藥鹽,8---10天。

8天原因,30°死亡脫落,但會有卵囊,其生長週期4天。

18樓:過經鬆向山

1.首先白點蟲種寄蟲種寄蟲蟲卵存於數水體包括自水2.魚類白點蟲病

兩條件自身身體狀況

二水體白點蟲卵躍程度

魚病換水候溫差太吧新水水溫調整26度1度

沒魚缸溫度驟降快使魚冒冒魚容易白點蟲侵襲

並水溫越高白點蟲病相反水溫越高白點蟲躍度越高換水注意白點蟲概率越高帖說**白點蟲候

都要加溫呢

白點蟲寄魚類**面般藥物直接作用白點蟲身能夠透魚作用白點蟲身藥物濃度魚類差要毒死

白點蟲魚類身週期高溫條件週期加速熟白點蟲

死亡魚身脫落並向水釋放白點蟲蟲卵蟲卵孵化沒寄幼蟲藥物或者鹽殺死所**原則加速白點蟲幼蟲孵化並殺死

針現情況考慮吧水溫提升30度濃度超1%鹽

基本週左右

換水候注意控制水溫沒水草保證水定量鹽濃度比黃粉預防白點蟲更效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說的太麻煩.那個你家有粗鹽沒?沒有上魚店要點..

一個加熱棒10塊錢..加到28度多大缸?鹽就看著放就行 你別醃魚就行哈..

幾天就沒什麼問題了 三十度太高了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將溫度調至30℃即可,3—4天后,白點會自然消失

熱帶魚的身上長了許多白點是什麼原因

21樓:嚴春叔橋

現在很多觀賞魚店裡,有種叫白點靈,或白點淨的藥,按找比例放到魚缸裡,一兩天就能好了

家裡的熱帶魚身上長白點,怎麼辦?

22樓:嘟嘟木木木

發現小瓜蟲開始,第一天隔離,升溫至22℃。停食

第二天,升溫至26-28℃,放入鹽和黃粉(避免小瓜蟲病的繼發的區域性感染)。

第三天,升溫至30℃,清洗過濾的濾棉。

一般在第四天就能發現魚身上的白點明顯減少,但可能會充血。很正常,屬於小瓜蟲病的繼發症狀,所以要用鹽和黃粉來作為抗菌消炎藥物。注意每兩天要清洗濾棉一次,補加黃粉一次

一週後,魚身上的白點基本消失。不過為了能徹底消除,還要觀察幾天。狀態恢復的話少量進食。

白點病的症狀:在患病初期,病魚會用身體摩擦硬物,希望藉此清除身上討厭的病原體。病魚體表、鰭條和鰓上可見許多小白點。

病魚消瘦,浮於水面或群集一角,很少活動。後期體表如同覆蓋一層白色薄膜,粘液增多,體色暗淡無光。

白點病的發生環境:有明顯的季節性,水溫上下波動小瓜蟲繁殖,15—23℃的水溫最適於小瓜蟲繁殖。

23樓:涼宮春日的黑化

升溫,大鹽,換水,老三樣。都是物理方法,白點很好治不用擔心,大多數熱帶魚比寒帶魚嬌氣,所以你的情況是正常的,藥的話輕易別下,但嚴重就高錳酸鉀藥浴,水微紅即可,5—10分鐘,嚴格控制時間,個人不推薦用藥哈,対魚不好,魚市上的藥就不用買了,10個有9.9個是騙人的。

最後一點寒帶魚和熱帶魚不推薦混養。

24樓:晴天遇上妳

這是因為你換水的水溫變化過大造成的, 也有可能因為魚缸的水溫變化太大, 只要用加熱棒把水溫提高到30度就可以呢, 可以適量放點海鹽, 不需要放任何藥物, 每次換水是最好是等溫換水(新加的水和魚缸的水溫一致,或者比魚缸的水溫高1~2度), 金魚和熱帶魚最好不要養在一齊.

25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水溫到29---31,任何藥物包括鹽--都不投。先保持一週。

白點就是小瓜蟲,30度的水溫---就不發育並死亡了。

26樓:candy貓小咪

提高水溫到30度以上,加鹽,但是要密切觀察魚有沒有扎堆,缺氧等不適感,還有一種辦法就是拿個盆一大盆水裡放一小粒高錳酸鉀,把魚撈出來泡個2分鐘,再放回水族箱。或者水族市場也有賣除白點的藥,一定要小心合併爛尾長白毛等疾病,最近不要買新的魚回來啦。

27樓:陌路莫語

熱帶魚最好別和金魚混養,把魚缸溫度升到28~30度左右,還是不行的話加些殺菌水,白點淨之類的藥,還要打氧充足!

28樓:啥名都被註冊

這個病好煩人的,如果名貴的魚馬上隔離,有時會隔缸傳染。

用兩袋魚用大鹽投入缸中,水溫升至40度,不要換水,觀察一下

29樓:圭帆召胤

屬於「真菌感染」,用3‰濃度的「紅藥水」(汞溴紅),對**有一定幫助。

30樓:終歸陌路

隔離開..升溫至30左右..1-2天后 還不好..下鹽試試..小事情..

31樓:匿名使用者

那誰誰誰,40度,你準備吃魚還是怎麼的?

32樓:大寶小寶來福

給熱帶魚治病的黃粉是什麼?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得了白點病,白點病一般分為兩種情況:一是由真菌引起的,二是由孢子蟲或微孢子蟲引起的。

防治方法:必須儘快使其離開魚體,常用方法是加熱法,提高水溫,病原蟲就會快速成熟而離開魚體。

白點病的特效藥是奎寧。水中每10千克使用奎寧0.1克,注意奎寧不易在冷水中溶解,必須先用熱水溶解後再放入水體中,將水溫提高至28-30℃,大約4天左右就能完全**,當**未能奏效時,可再加入同量的奎寧。

必要時將魚兒放在1%的食鹽水中,也可消除白點病。

如果你的魚全死了,必須換掉全部的水,而且要全面的消毒一遍方可繼續養殖其他的魚,否則殘留的病菌會繼續感染。消毒可以用0.2-0.3%的高錳酸鉀溶液全面刷洗。

熱帶魚身上長白點怎麼辦?

34樓:樂觀的靚哥哥

你好熱帶魚身上長白點,

是魚生病了。

第一天隔離,升溫至22℃。停食

第二天,升溫至26-28℃,放入鹽和黃粉(避免小瓜蟲病的繼發的區域性感染)。

第三天,升溫至30℃,清洗過濾的濾棉。

一般在第四天就能發現魚身上的白點明顯減少,但可能會充血。很正常,屬於小瓜蟲病的繼發症狀,所以要用鹽和黃粉來作為抗菌消炎藥物。注意每兩天要清洗濾棉一次,補加黃粉一次

一週後,魚身上的白點基本消失。不過為了能徹底消除,還要觀察幾天。狀態恢復的話少量進食。

白點病的症狀:在患病初期,病魚會用身體摩擦硬物,希望藉此清除身上討厭的病原體。病魚體表、鰭條和鰓上可見許多小白點。

病魚消瘦,浮於水面或群集一角,很少活動。後期體表如同覆蓋一層白色薄膜,粘液增多,體色暗淡無光。

白點病的發生環境:有明顯的季節性,水溫上下波動小瓜蟲繁殖,15—23℃的水溫最適於小瓜蟲繁殖。

35樓:流浪的年糕

老三樣,升溫加鹽換水就ok,這個病據說是小瓜蟲病,升溫到三十度就會好,過三十度他們就會從魚體上脫落,不過要一週吧,治這個特別簡單,先換一部分水,先把魚撈出來到藥缸,再把主缸升溫30+,然後升溫一天升個兩三度就行這時候藥缸輔助藥物或者直接加鹽都行,不用藥缸其實也行,直接升溫加鹽,手打表達有點亂,望採納

熱帶魚吃什麼食物,熱帶魚喂什麼好

小型熱帶魚以浮游生物為食,家養直接喂幹飼料或者紅絲蟲就行。大型熱帶魚一般為肉食,可以喂麵包蟲以及小魚。小型熱帶魚食譜,你知道嗎?快來看看吧!熱帶魚吃什麼樣的魚食,熱帶魚在吃魚食的時候,可以吃熱帶魚專用的,有人工飼料和活餌料,在選擇的時候合理安排。1 一般選擇餵養熱帶魚的飼料主要分成兩種,第一種是人工...

熱帶魚怎么養,熱帶魚怎麼養

選擇魚缸,根據自己養魚的多少和大小選擇魚缸的尺寸。小缸在60cm以下,大缸多數是一米和一米二。根據魚的種類,基本的原則是小一點的魚一條能有1升水的空間,就不會太擠。魚缸又分為裸缸和水族箱。裸缸的話材質可選,建議選超白玻璃的。很透亮。水族箱就是過濾和加溫,缸蓋都安好的。比較方便。魚缸不建議選那些特型的...

熱帶魚容易得什麼病

上網查的都不好使,說得天花亂墜,效果並不明顯,實際經驗最重要!以前我養龍的時候,一條銀龍和一條星點龍混養。星點龍有一段時間老是側遊,我就去問魚店老闆,結果他說你的魚快不行了,用什麼什麼藥試一下,看看還有得救不。結果我趕緊買回來一瓶,藥都用完了,還是那個樣!後來上網查,都說是什麼魚鰾壞了。最後我一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