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魚容易得什麼病

2021-03-16 07:51:04 字數 1619 閱讀 7208

1樓:聞舞霜拳

上網查的都不好使,說得天花亂墜,效果並不明顯,實際經驗最重要!以前我養龍的時候,一條銀龍和一條星點龍混養。星點龍有一段時間老是側遊,我就去問魚店老闆,結果他說你的魚快不行了,用什麼什麼藥試一下,看看還有得救不。

結果我趕緊買回來一瓶,藥都用完了,還是那個樣!後來上網查,都說是什麼魚鰾壞了。最後我一魚友告訴我,你的魚沒毛病,是兩條龍體型差距過大,星點龍有壓力引起的趴缸。

結果我把它單放了個缸裡養,立馬沒事了!通過這個經驗,我是想告訴你,賣魚的不一定會養魚,魚店的藥如果真管用,他店裡就沒病魚了。只要管理得當,一般魚都很少生病的。

有了病也千萬別瞎用藥,一般就是老三樣:增溫,換水,下粗鹽。大魚可以用人吃的一些土黴素,痢特靈什麼的。

小魚要看病情,嚴重者建議放棄

2樓:小舞瘋瘋

一)細菌性腐敗病: 病魚體表區域性或大部發炎充血;脫鱗;鰭基充血,鰭端爛蝕,鰭條間組織破壞;腮蓋和 上下額常出現紅斑,腮蓋表皮有時爛掉,露出腮蓋骨。本病春末夏初流行,病魚遊動緩慢,常獨處水面,不久死去。

可選用呋喃西林、漂白粉、抗生素等**。

(二)爛鰭病: 魚鰭破損變色無光澤,爛處有異物,或透明的鰭葉發白,白色逐漸擴大。嚴重時魚鰭殘缺或不能舒展。本病多流行於夏季。熱帶魚鰭薄。可選用食鹽、抗生素等**。

(三)腮病: 一種是被細菌侵蝕腮絲,病魚行動遲緩,食慾不振,體色暗淡無光澤,頭部發烏,腮絲髮白,最後出現腐爛脫落;腮蓋骨表皮充血發炎,嚴重時也發生腐爛,露出透明的腮蓋骨。另有一種是被寄生蟲引起的腮病,有細菌侵蝕腮絲類似症狀,如腮絲髮白、破壞、粘液增多,腮蓋半張等。

寄生蟲有車輪蟲、指環蟲、口絲蟲、斜管蟲、三代蟲等。細菌性爛腮病用呋喃西林**。寄生蟲病用高錳酸鉀、****、食鹽等**。

(四)棉口病又名爛嘴病: 病魚口周圍吻部長著白色棉花狀菌絲如絨,也稱白嘴病。病魚難以攝食,遊動緩慢無力,以至死亡。要及時**處理。用青黴素或10ppm土黴素溶液浸浴病魚。

(五)鱗立病又名豎鱗病、鬆鱗病:病魚鱗片張開似松果,鱗片基部水腫充血,嚴重時鰭基充滿半透明或含血液體,後期魚腹膨大,失去平衡,不久死亡。一般流行於水溫底的季節或短時間內水溫多變時。

老齡魚,虎皮魚易患此病。可選用食鹽、呋喃西林、抗生素等**。患處塗抹皮炎平有較好效果。

(六)水黴病又名白毛病:水黴病從魚體的傷口侵入,開始寄生於表皮,逐漸深入肌肉,吸取魚體營養,大量繁殖,向外生出灰白或青白色菌絲(肉眼可見棉絮狀)。病魚常利用缸璧、石砂或水草摩擦患處,最後衰竭死亡。

本病一年四季都可發生,早春晚秋都易流行。碰傷凍傷的幼魚易患,未受精和胚胎活力差的魚卵也易寄生。可選用食鹽、孔雀石綠等**。

(七)錨頭蟲病又名針蟲病、鐵錨蟲病:魚體頭部鑽入魚的**肌肉,魚蟲象短針樣掛在魚體上,拔下蟲體,可見鐵錨樣頭部。患部發炎紅腫,出現紅斑、壞死,易被病菌侵入。

病魚急躁不安,食慾減弱,消瘦。錨頭蟲在水溫15~33度時均能繁殖,流行期很長,易寄生於個體較大的魚體。可選用敵百蟲、高錳酸鉀**。

(八)鯴病: 魚鯴形似臭蟲,灰綠色略透明,清晰可見。魚鯴在魚體爬行叮咬,使魚急躁不安急遊或擦璧;魚鯴寄生於一側,可使魚失去平衡。

4~8月流行,流行地區很廣。可選用敵白蟲、****等**。也可把耐低溫的魚放入冷水,魚鯴受驚離開魚體,而後換水養魚。

3樓:艾索雷斯

白點,水黴,寄生蟲,腸炎

熱帶魚長白點是什麼病,熱帶魚身上的小白點怎麼回事啊

1.白點病主要是因為水溫的變化導致的。是很常見的熱帶魚疾病。春秋季節,經常發生。多注意魚鰭比較容易發現。2.發現後,第一步先使用加熱棒。溫度升到28 30度。注意是水溫,不是加熱棒的設定溫度。因為設定溫度多數要比最終水溫低。3.等兩天,看魚身上的白點是否變大脫落。如果還沒有脫落,根據魚的品種,只要不...

熱帶魚如何養殖,熱帶魚要怎麼養才不容易死

養魚之前要先bai 養水,自來水要放 du24小時zhi之後才可以用。如果是新買的dao魚缸,一定要用大回鹽答粒防毒,完了太陽底下暴晒,之後再加滿水打氧迴圈2 3天再放魚的。你這些魚都是熱帶魚,水溫25度是沒問題的。銀龍一般喂凍蝦,其他的配一些相對應的魚食就行。地圖很愛吃肉,也很凶,偶爾喂牛心也行,...

熱帶魚吃什麼食物,熱帶魚喂什麼好

小型熱帶魚以浮游生物為食,家養直接喂幹飼料或者紅絲蟲就行。大型熱帶魚一般為肉食,可以喂麵包蟲以及小魚。小型熱帶魚食譜,你知道嗎?快來看看吧!熱帶魚吃什麼樣的魚食,熱帶魚在吃魚食的時候,可以吃熱帶魚專用的,有人工飼料和活餌料,在選擇的時候合理安排。1 一般選擇餵養熱帶魚的飼料主要分成兩種,第一種是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