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魚怎么養,熱帶魚怎麼養

2023-02-07 02:30:03 字數 5955 閱讀 2659

1樓:時空使

選擇魚缸,根據自己養魚的多少和大小選擇魚缸的尺寸。小缸在60cm以下,大缸多數是一米和一米二。根據魚的種類,基本的原則是小一點的魚一條能有1升水的空間,就不會太擠。

魚缸又分為裸缸和水族箱。裸缸的話材質可選,建議選超白玻璃的。很透亮。

水族箱就是過濾和加溫,缸蓋都安好的。比較方便。魚缸不建議選那些特型的,比如有弧度的,觀賞一陣後會頭暈。

因為有放大作用。魚缸買好後儘量放在背陰的地方,防止太陽直晒,要不魚缸上會長很多的綠藻。

安裝加熱棒,將溫度設在28,9度比較合適。現在加熱棒多數溫度達不到,所以適當開高些。

安裝過濾器,這個是養魚的關鍵。過濾器有上過濾,瀑布過濾,底過濾,外接過濾。如果有能力盡量選擇外接過濾桶,過濾的比較乾淨。濾材比較豐富。可玩性高。

放入裝飾物,簡單的可以放些石頭或者洗乾淨的沙子。有利於以後水質的清潔。因為這些東西有利於硝化細菌的生長。還可以放些沉木,水草,利於膽小魚的躲藏,還可以繁殖小魚。避免被吃。

東西都佈置好後,放水。開啟過濾,儘量開到最大,這樣裝置執行流暢,防止裝置老化。過濾剛開時缸內水會很混。

堅持開著過濾,水會一天比一天清澈。可以適當放入闖缸的小魚,最優品種推薦黑瑪麗。他們還可以吃水面油膜。

日常管理上,一天喂兩次,起床和晚飯時間各一次。一次的量最好讓魚30秒內吃完。一個星期換缸裡三分之一到4分之一的水。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是在較大魚缸(有供氧水泵)養的話,我建議:

1.保持水質——最好一個月換一次水,每星期換四分之一(如果養的數目較多時)

2.保持水溫——要恆溫器(加熱棒),最好調到30~32攝氏度左右3.定時定量餵食。

怎樣養好小型熱帶魚?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控制在20-25度 每天換一次水 換3分之1的水 每天喂一道兩吃食 就行了

4樓:

養魚先養水, 少餵食 控制水溫,

5樓:貴州新生活

養好熱帶魚,也是有訣竅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魚最好養了 基本不用怎麼打理

新手怎麼養熱帶魚

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不要餵食太飽!接吻魚建議不要和燕魚養在一起!接吻魚很調皮的只要是身體大的魚它都會去親!這樣會嚇到燕魚的!孔雀魚還可以!紅綠燈建議不要去買那種魚很容易就死!

8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水的溫度,注意水質,再就是看好魚的習性就沒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單單魚缸和加熱棒就想養好魚?起碼要有水泵和過濾裝置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廣交天下愛魚養魚人士群號327108591解答您的難題!

如何養殖熱帶魚

11樓:狼的**哥

1 養魚先養水

2 水溫

3 過濾

這三點掌握好就ok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缸養好水後放魚進來

13樓:粘冰集濱

準備好魚缸,加熱棒,加氧機(迴圈水泵)魚食等,就可以養了。

熱帶魚要怎麼養才不容易死

14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方法如下:

1、水溫

通常生活在18-24℃中的水溫裡就可以了,一般情況下,室內的室溫就能滿足其對水溫的要求,但在冬天還是最好把加熱器用上,最好把水溫控制在22度左右,稍高一點也沒有關係,這樣會促進孔雀魚的活躍度,而且還可以加強其身體機能抵抗力。

2、餌料

最好的活餌首選絲蚯蚓。一方面絲蚯蚓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而且可以生存很久,會促進孔雀不食,從而加強孔雀魚的成長速度長;另一方面絲蚯蚓還可以當作藥餌,將藥物先餵給絲蚯蚓變成藥引,再給孔雀魚吃,效果相當不錯。

3、餵食

對於初生孔雀幼魚的餵食來說,不建議投餌的分量過多,避免小魚吃不完而汙染水質。通常在未分出孔雀的性別之前,儘量餵食高蛋白質類的食物,但是等到公母魚可以分開飼養以後,切記不要讓公魚吃太多高蛋白的食物,母魚可以儘量餵食,讓母魚的體型變得更圓潤。

初學者怎麼養熱帶魚

15樓:波奇網

隨著國內養魚愛好者的不斷增加,普通的觀賞魚已經不能滿足廣大玩家的需求,國外眾多種類的熱帶魚紛紛被引進到我國,大大豐富了觀賞魚養殖的種類。然而,由於熱帶魚產地、品種、習性不同的原因,熱帶魚飼養難度較大。本人經過多年的親身飼養,查閱了國內外一些熱帶魚飼養技術方面的作品,吸收了圈內朋友的養魚經驗,總結了一部分熱帶魚飼養技術方面有效經驗,在此與大家交流**。

1  如何調控水質

1.1用什麼水。養魚用的水因所養的魚類品種不同而有所其別,河水、湖水、水庫水的溶解氧比較豐富,但是水中所含有的各種有害昆蟲、致病細菌數量比較多,要經過處理後才可以使用;井水、泉水含礦物質多,且多為硬水,除一些非洲大湖魚類外,其他的種類的熱帶魚難以適應;而我們日常使用的自來水,特點是取用方便,含菌類極少。

我國各地的自來水硬度都在5~15德國度,飼養一些需要軟水的熱帶魚前,需要進行水質的軟化,常見的水質軟化方法有以下幾種(1)離子交換軟化法。用特殊的軟化材料來過濾,達到軟化的目的。(2)晒水法。

將水靜置較長一段時間(15天~30天)。(3)加熱法。將水加熱後過濾沉澱,再曝氣。

(4)在水中加入少量的純鹼(na2co3),濾出沉澱後加入少量的酸中和。

水質較差

水質較好

1.2 如何監測水質。定期監測水質,通常監測水質的理化指標有溶解氧、酸鹼度、三態氮含量、水溫、光照強度等。

溶解氧在5mg/l較為適宜,酸鹼度在5.5~8.5,亞硝酸氮含量小於0.

1mg/l,水溫一般維持在25攝氏度左右為最佳。

1.3 如何維持水質。定期新增水質穩定劑、硝化細菌。

水質穩定劑可中和水中的一些有害離子;硝化細菌可以出去水中的殘餘的有害氨氮,並可維持有益菌的量,抑制有害菌的繁殖;少量的食鹽可以對水中的細菌的繁殖有抑制作用。

1.4 何時換水。飼養一段時間後,水中溶解了大量的有害物質,水色也發黃變深,這是就應該換水了。

一般換水量為每週換取總水量的三分之一,視魚的密度,投餌的情況,季節,飼養目的來酌情增減。在以下幾種情況了下需要增加換水量:(1)氣溫過高,氣壓過低。

(2)三態氮超標。(3)投餌量多,糞便、分泌物增多使得水質變壞加速。另外在以下幾種情況下要減少換水量:

(1)氣溫過低,換水會導致溫差較大。(2)特殊需求的種類。有些品種的魚,如龍魚、神仙魚,頻繁的換水對其生長不利。

(3)魚處於特殊生理狀態的時候要少換水,比如魚身體虛弱、繁殖階段、剛孵出小魚的階段等。給水族箱換水時要注意盡力保持水溫和原剛來的水溫一直,冬春季氣溫較低,新水水溫可比原有的水溫高出一到兩度;夏季則相反,新水水溫可比原有水溫低一到兩度。

神仙魚的卵

神仙魚產卵階段少換水

2 魚飼料

水質變化、飼料量、魚體狀況三者的關係總是相互影響的。投料量增加,魚的攝食量也會增加,活動性、觀賞性、抗病力也會相應提高,但水質變壞速度也會加快,而水質變化反過來影響上面的幾個因素,不利於魚的生長和繁殖,反之亦然。所以關鍵是把握適當的投料量。

一般來說,以魚在五分鐘左右吃完為宜,成年魚無特殊需要可每天甚至兩天喂一次,一定範圍內宜少不宜多。在以下幾種情況下需要增加投喂量:(1)換水後,水質較好,魚的食慾增加,可增加投喂量。

(2)病後恢復階段。(3)產前補充營養,有利於增加產仔的質量。(4)產後恢復階段,補充能量,有利於下次魚的恢復的下一次的繁殖。

(5)季節氣溫適宜,可適當加大投喂量。以下幾種情況下需要減少投喂量:(1)換水前不投喂,防止魚換水後嘔吐。

(2)繁殖中不投喂或少投喂,此時魚的食慾下降或者沒有食慾。(3)病魚少喂料。(5)氣溫低不投喂,減緩水質變壞的時間。

3 疾病預防

熱帶魚疾病種類多,**比較困難,因此疾病預防要作為重點。

3.1 在以下幾種情況下要清缸:(1)要更換過半魚量或更換主要飼養品種時;(2)接連有魚死亡,採取措施沒有明顯效果;(3)長過多的藻類和水生生物時。

3.2 以下情況下要隔離養:(1)魚生病時;(2)魚卵、幼魚需要移出暫養;(3)新購回的魚必須經過隔離飼養確定沒有疾病後方可放入混養。

3.3生物餌料(如紅蟲)必須新鮮並沖洗乾淨,必要時要用高錳酸鉀消毒。

3.4水溫比較穩定,不能忽高忽低;光照強度要適宜,過強過弱都對魚的生長有害。

3.5保持水質,控制魚的密度,防止密度過大。

飼養密度正常

飼養密度略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1)魚缸:是熱

帶魚生長和活動的場所。飼養熱帶魚的魚缸必須選用規格稍大的長方形玻璃魚缸。

(2)吸水管:用於換水時吸出魚缸底面的髒物,用軟橡膠管和玻璃管連線而成。長度根據魚缸的高度而定。一般取一米二到一米五。

(3)溫度計:用來測量和調節魚缸的水溫。

(4)魚網:用來捕撈和轉移熱帶魚。

(5)玻璃燈桶:將燈泡放入玻璃燈桶內沉入魚缸中起加溫和照明作用。玻璃燈桶的口必須高出水面100mm,防止魚跳入。

(6)電熱管:冬天用來增加魚缸內的溫度。

(7)氣泵:驅除魚缸中的二氧化碳,增加水中的容氧量。

(8)過濾器:過濾出魚缸中的汙物,保持水質清潔,起增加氧量淨化水質的雙重作用。

(9)恆溫器:用來自動控制魚缸中的溫度,可以長期保持溫度恆定。

(10)食鬥:防入魚食漂浮在水面,有利魚的捕食。又能防止魚食落入水底鑽入水草中,使水草沙子變黑,敗壞水質。

(11)除汙液:用塑料板作成。用來颳去魚缸水面的灰塵和油汙。

初養熱帶魚首選孔雀魚

孔雀魚是一種小型熱帶觀賞魚類,一般體長為3至5釐米,魚體嬌小玲瓏,遊動矯捷活潑,體色斑斕多彩。它主要產自南美洲的巴西、委內瑞拉、蓋亞那以及西印度群島等地,根據其不同的特點又分為普通孔雀魚、燕尾孔雀魚、長尾孔雀魚、琴尾孔雀魚和黃孔雀魚等。

應該說,在眾多的熱帶觀賞魚品種中,孔雀魚並不算高貴的魚種,無論是其售價還是對周圍生活環境的要求都不高,但它卻因為活潑、美麗而深受人們喜愛。尤其是雄魚更美麗,在綠褐色的身體上摻雜著紅、橙、黃、綠、青、藍、紫各種色彩,彷彿天上的彩虹一般,因此它還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彩虹魚。同時,又因為它的腹部有數塊藍色的小圓斑,圓斑周圍有色澤較淺的輪環,很像孔雀開屏上的眼狀斑,故又有"孔雀魚"的美稱。

一些買魚人告訴記者,孔雀魚之所以受歡迎,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它性情溫和而活潑,不會和其他魚發生爭鬥,適合與一些沒有攻擊性的魚類混養;而且它對食物的選擇性也不大,蛋黃、饅頭渣等都可以餵食,不過人工飼養時最好投餵魚蟲、線蟲等活餌;同時它對水質、水溫的要求也不高,非常易於飼養和存活。

一般純種的孔雀魚個體較大,尾鰭及背鰭大而舒展,花色比較純,特點也較鮮明,售價也較高,因其品系好壞大約在每對10元至50元不等;而雜交種或退化種則與其相反,售價也比較便宜,一般每對只要幾元錢就可以買到。但對於初養熱帶魚的人,購買雜交種及退化種還是比較合算的,因為這樣可以在養殖中積累許多的養魚經驗。

另外,最好先確定你買魚的目的是用於觀賞還是繁殖。如果僅僅是為了觀賞,可以挑選顏色豔麗、尾鰭長大、各鰭發育正常的個體;而如果是為了培育良好的孔雀魚品種,最好挑選年輕有活力的孔雀魚,因為完全成熟的孔雀魚雖然尾鰭大、花紋豔麗,但是不適合繁殖。

一般來說,挑選孔雀魚的原則和選購其他魚沒什麼大的分別,無非是要求體表無異常、無傷口、鰭肢無破損、各鰭都沒有緊縮、無白毛和白點等增生物、有進食慾望、反應敏捷,而且最好選擇整缸裡都沒有受傷或死亡的個體。但是選購孔雀魚的一個關鍵之處是在雄孔雀魚的挑選上,應該儘量選擇個體較大、尾鰭較大且舒展、游泳活潑的雄魚個體。 一般購買兩三個月大的孔雀魚。

此外,在選購孔雀魚的同時,別忘了再買一個水族箱。飼養孔雀魚的水族箱最好不要太大,一般以長60公分,寬30公分,高40公分為宜,而且購買之前一定要注意試水,確保不漏後方可購買。

選完孔雀魚後,接下來就是餌料問題。孔雀魚對餌料的要求不高,一般可採用水蚤、水絲蚓或配合顆粒飼料。

待一切選購妥當,就到了養殖孔雀魚的過程了。

哪些熱帶魚好養又漂亮,哪些熱帶魚好養

把這幾種魚都配上,很好養的,配上也很漂亮,混養在一起也不會打架 孔雀魚,月光魚一對,劍尾魚,瑪麗魚,斑馬魚,吻嘴魚,紅綠燈,這些都是很好養的觀賞魚,適合初學者養,呵呵。這幾種魚雖然好養活,但也有許多名貴的品種,比如高鰭紅劍,蕾絲孔雀魚,弓背紅劍,皮球瑪麗,看你的喜好了。養魚做到以下內容就沒有什麼問題...

最好養的熱帶魚有哪些,哪些熱帶魚好養

1 孔雀魚 孔雀花鱂作為觀賞用魚引入世界各國。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魚缸中的水溫穩定在22到26度之間 所有的熱帶魚都可以適應這個溫度區 2 月光魚 月光魚是熱帶魚中一個重要品種,它和孔雀魚一樣小巧玲瓏,五光十色,惹人喜愛。常見的月光魚品種有 紅月光魚 藍月...

我沒有魚缸,熱帶魚怎麼養?求,熱帶魚要怎麼養才不容易死

線蟲能吃多少是根據魚本身體積的大小 小魚吃的少打的就多嘍 不過魚還是不要喂的太飽的好 也不能總喂線蟲 要儘量的雜一點 以免食物過於單一魚會亞健康滴 過濾器一定要 不過你要是養非常非常小的那種 不但數量少而且還小就可以不用了 因為本來排洩物就不多 魚缸也用不了多大 用個過濾器佔地方 還有鹽是可以起到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