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養熱帶魚不愛死

2023-02-16 00:35:10 字數 941 閱讀 9735

1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魚養殖法。

熱帶魚品種繁多,養殖要領主要有:

一、水1.水質。

人工飼養熱帶魚要求水質為軟水或低硬度水,酸鹼度以弱酸性或中性為好。酸性較強,熱帶魚呼吸困難、生長緩慢;鹼性較強,熱帶魚的鰓組織會受到腐蝕。

2.換水。(1)部分換水。

就是用吸管將魚缸底的糞便、殘餌料及其他汙物吸出。吸水量以缸內水量的1/4為宜。然後,加入同量、同溫的經過晾曬或化學除氯的新水。兌水的次數以秋冬季每週2次,春、夏季每週3次為宜。

(2)全部換水。

應將魚缸裡所有裝置取出,將水草及魚撈出,放在與原水同溫的其他容器裡,用海綿將缸壁及缸底擦洗乾淨。每3個月~4個月換水1次。

二、水溫。熱帶魚對溫度極為敏感,如果溫度不適宜,很快就會死亡。不同種類的熱帶魚,對水溫的要求是不同的。大多數熱帶魚的水溫以20℃~24℃為宜,在繁殖期的水溫以25℃~28℃為宜,白天和黑夜溫差不能超過4℃。

三、氧氣。應該在魚缸裡種植一定數量的水草,因水生植物光合作用時會產生氧氣,使水中含氧量增加。同時,及時清除汙物、經常換水等,也可以增加水中溶解氧。

四、光照。在有陽光的房間擺放魚缸,最好在早、晚陽光不足時,各接受1小時左右的陽光照射;如果在沒有陽光的房間擺設魚缸,應該採用燈光照射水草,用60瓦的白熾燈泡或者40瓦日光燈每天照6小時。光照可使熱帶魚生長更快,使魚體更加絢麗多彩。

五、放養。缸養熱帶魚,放養密度視魚缸的大小而定。對於初次養魚的人,密度越小越好,並需添置充氣泵。對於同缸魚的搭配,文靜的魚不能和具有進攻性的魚混養;大型魚不能同小型魚混養。

熱帶魚的飼料有多種選擇,如魚蟲、紅蟲或適合不同種類熱帶魚的包裝飼料等。生餌、活餌均要洗淨,以控制病源。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這裡是溫帶,夏天以外都不適合它生長。水中要放一些鹽,阿莫西林,也要常換水,熱帶魚通常都不是淡水魚。水嘛?要晾個兩天,放點鹽,冬天加溫棒伺候。

熱帶魚怎么養,熱帶魚怎麼養

選擇魚缸,根據自己養魚的多少和大小選擇魚缸的尺寸。小缸在60cm以下,大缸多數是一米和一米二。根據魚的種類,基本的原則是小一點的魚一條能有1升水的空間,就不會太擠。魚缸又分為裸缸和水族箱。裸缸的話材質可選,建議選超白玻璃的。很透亮。水族箱就是過濾和加溫,缸蓋都安好的。比較方便。魚缸不建議選那些特型的...

哪些熱帶魚好養又漂亮,哪些熱帶魚好養

把這幾種魚都配上,很好養的,配上也很漂亮,混養在一起也不會打架 孔雀魚,月光魚一對,劍尾魚,瑪麗魚,斑馬魚,吻嘴魚,紅綠燈,這些都是很好養的觀賞魚,適合初學者養,呵呵。這幾種魚雖然好養活,但也有許多名貴的品種,比如高鰭紅劍,蕾絲孔雀魚,弓背紅劍,皮球瑪麗,看你的喜好了。養魚做到以下內容就沒有什麼問題...

最好養的熱帶魚有哪些,哪些熱帶魚好養

1 孔雀魚 孔雀花鱂作為觀賞用魚引入世界各國。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魚缸中的水溫穩定在22到26度之間 所有的熱帶魚都可以適應這個溫度區 2 月光魚 月光魚是熱帶魚中一個重要品種,它和孔雀魚一樣小巧玲瓏,五光十色,惹人喜愛。常見的月光魚品種有 紅月光魚 藍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