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魚缸,熱帶魚怎麼養?求,熱帶魚要怎麼養才不容易死

2021-05-27 16:03:37 字數 4275 閱讀 2907

1樓:匿名使用者

線蟲能吃多少是根據魚本身體積的大小~小魚吃的少打的就多嘍~不過魚還是不要喂的太飽的好~也不能總喂線蟲~要儘量的雜一點~以免食物過於單一魚會亞健康滴~過濾器一定要~不過你要是養非常非常小的那種~不但數量少而且還小就可以不用了~因為本來排洩物就不多~魚缸也用不了多大~用個過濾器佔地方~還有鹽是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不過不能常常的放~就像人生病一樣,總吃一個藥來預防等真病了這個藥就不好使了~我不知道你是哪個城市的~我是北京的~要是在北京去官園就行了~你要的什麼都能買齊~還不貴~(貼上下樓上的,這些齊了就沒什麼需要的了~其實熱帶魚好看但是不怎麼好養,要真是愛好,可以選些皮實的魚練練手,再養精貴的。)養熱帶魚的必需用裝備

(1)魚缸:是熱帶魚生長和活動的場所。飼養熱帶魚的魚缸必須選用規格稍大的長方形玻璃魚缸。

(2)吸水管:用於換水時吸出魚缸底面的髒物,用軟橡膠管和玻璃管連線而成。長度根據魚缸的高度而定。一般取一米二到一米五。

(3)溫度計:用來測量和調節魚缸的水溫。

(4)魚網:用來捕撈和轉移熱帶魚。

(5)玻璃燈桶:將燈泡放入玻璃燈桶內沉入魚缸中起加溫和照明作用。玻璃燈桶的口必須高出水面100mm,防止魚跳入。

(6)電熱管:冬天用來增加魚缸內的溫度。

(7)氣泵:驅除魚缸中的二氧化碳,增加水中的容氧量。

(8)過濾器:過濾出魚缸中的汙物,保持水質清潔,起增加氧量淨化水質的雙重作用。

(9)恆溫器:用來自動控制魚缸中的溫度,可以長期保持溫度恆定。

(10)食鬥:防入魚食漂浮在水面,有利魚的捕食。又能防止魚食落入水底鑽入水草中,使水草沙子變黑,敗壞水質。

(11)除汙液:用塑料板作成。用來颳去魚缸水面的灰塵和油汙。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需要到觀賞魚店去買一個加熱棒 最便宜的10元錢 200瓦的!在賣一個三合一過濾!買188型號的就可以 12瓦!

想放三和一過濾 你的缸太小可就不行了!如果缸小 那麼就買一個水妖精!就是供氧泵!

喂紅蟲當然可以了!紅蟲是小魚最愛吃的!你的魚如果不超過5釐米 一天喂3次到4次 每次 餵魚頭部大小的的一半!

是每條魚吃這麼多哦! 水的殺菌放粗鹽就可以的! 是粗鹽 可不是加碘的哦!

記得 跟誰水的多少放 可別加多了 如果魚沒什麼不良反應 建議先別加鹽 殺菌 保證好水質 一般不需要

3樓:伊飛鴻

用不著太麻煩了!你用個玻璃缸,放點晾過的水,在水裡養株植物,把魚養水裡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暈~這麼點的小魚啊~

你夏天放在陽臺上~冬天放在暖氣上~不用加熱棒了~

買個最小的氧氣泵~加氧就行~你買點最小顆粒的食喂吧~應該就吃了~

5樓:無物論者

剛買的魚由於還不太適應新環境所以不宜餵食太多,看魚吃的肚子微脹即可,不要擔心魚餓著,有很多病都是吃多了造成的,過濾器不一定非要,那要看缸裡的水質,如果缸裡的水到了換水之後都不能保證清澈就要加過濾了,過濾器要看你缸子的大小,如果缸在50cm以下可以配一個水妖精(價位在12元左右)如果在50cm以上可以配上濾,就是普通的三合一過濾,還是建議你來一個水妖精,連過濾再增氧,又不太費電,冬天如果你的缸小就可以墊塊木板放在暖氣上,連加熱棒都省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魚很好養的,我有個超小的缸,2天換一次水,裡面種了棵小榕,自己篩的河沙做底沙,養了5個小虎皮, 別的什麼也沒有,呵呵。

買了幾條熱帶魚,家裡沒有專用魚缸,是養在家裡養植物的水缸裡的,怎麼養?是小魚,吃什麼?

7樓:千里而來

你可以問賣魚的人,他們一般都比較懂的,自己不要亂弄,熱帶魚其實很嬌貴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換的水要晾晒過 喂血蚯蚓(最常見的活餌料)

熱帶魚要怎麼養才不容易死

9樓:earth呵呵

1、首先要說水質,人工飼養熱帶魚要求水質為軟水或低硬度水,酸鹼度以弱酸性或中性為好。酸性較強,熱帶魚呼吸困難、生長緩慢;鹼性較強,熱帶魚的鰓組織會受到腐蝕。水的硬度主要是由水中所含鈣鹽和鎂鹽的數量決定的。

8度是軟水,8-14度左右為低硬度水,20-30度為硬水。

2、自來水是養殖熱帶魚常用的水源,在使用前,必須去除其中的氯氣。晾硒法即在烈日下晒二或者在缺光處晾4一6天才可使用。

3、最重要的是水溫:熱帶魚屬高溫魚類,家庭飼養熱帶觀賞魚,一般水溫以22℃~28℃為宜,繁殖水溫以26℃~30℃為宜,還要根據具體魚類靈活掌握。 養殖熱帶觀賞魚,水的晝夜溫差以不超過4℃~5℃為宜,繁殖期晝夜溫差以不超過1℃~2℃為宜。

4、最後注意勤換水。

擴充套件資料

熱帶魚出生於熱帶水域,熱帶魚分為淡水熱帶魚和海水熱帶魚。但在近熱帶和與之交界處的南北溫帶水域,有觀賞價值的魚類品種,也歸入了熱帶魚,所以,其分佈還包括部分**帶地區。我們在這裡所介紹的是生活於淡水中的熱帶觀賞魚品種。

熱帶魚,實際上是養魚愛好者為區別於其他觀賞魚類,將熱帶、**帶等地特有的這部分觀賞魚類統稱為熱帶魚。它們生活在江河、溪流、湖沼等淡水水域中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斯里蘭卡、泰國、緬甸等國家,熱帶魚的種類也很多。在我國的廣東、雲南等省的南部,也有很漂亮的觀賞魚類,如攀鱸魚、白雲金絲魚、西雙版納的藍星魚等。

10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方法如下:

1、水溫

通常生活在18-24℃中的水溫裡就可以了,一般情況下,室內的室溫就能滿足其對水溫的要求,但在冬天還是最好把加熱器用上,最好把水溫控制在22度左右,稍高一點也沒有關係,這樣會促進孔雀魚的活躍度,而且還可以加強其身體機能抵抗力。

2、餌料

最好的活餌首選絲蚯蚓。一方面絲蚯蚓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而且可以生存很久,會促進孔雀不食,從而加強孔雀魚的成長速度長;另一方面絲蚯蚓還可以當作藥餌,將藥物先餵給絲蚯蚓變成藥引,再給孔雀魚吃,效果相當不錯。

3、餵食

對於初生孔雀幼魚的餵食來說,不建議投餌的分量過多,避免小魚吃不完而汙染水質。通常在未分出孔雀的性別之前,儘量餵食高蛋白質類的食物,但是等到公母魚可以分開飼養以後,切記不要讓公魚吃太多高蛋白的食物,母魚可以儘量餵食,讓母魚的體型變得更圓潤。

終於買到魚缸了,請問一下如何養缸和養水,本人第一次養熱帶魚,步驟越祥細越好

11樓:熙鉉

結合我的經驗給你講講,在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到家了 首先要刷乾淨,加入高錳酸鉀,注水消毒待一天後,刷乾淨後,重新注水

為魚缸建立過濾系統,進行養水,可以在濾槽加入硝化細菌提速養水速度加熱棒,25度左右

養好水了,給魚缸造景,買魚,魚到家要定水後在放魚缸每週換水1/6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參考看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開缸,回答者:熙鉉 說的很細了,我來補充下1.要有養水半個月以上的心!

2.魚不能一步到位,要先幾隻、幾隻的慢慢來!

3.“三菌開缸”很多人的貼子沒提到溫度,如果你要三菌開缸的話,酸奶等用品的量,要從菌種特點和你缸情況的上來掌握好外。溫度一定要把握好!

低了菌種不活躍,高了你的魚、草受不了!我是28度開的缸

(熱帶魚缸0.5*0.3*0.

4米)酵母粉2g、酸奶10ml、媽咪愛1支、硝化菌先把酵母粉、酸奶用冷水化開攪勻,置於28度恆溫中(我是放在水族缸中)發酵4小時(注:我用的是速發酵母),4小時後發酵液成稀稠狀,然後加媽咪愛靜置30分鐘倒入暴氣36小時(自來水)過濾槽中、7分鐘內60l水渾,無能見度,加入闖缸魚6尾(3-5cm),20分鐘後加入硝化菌。目察結果:

6小時仍無能見度、12小時能見度10釐米、24小時0.3米的缸看不清闖缸魚;48小時基本能看清闖缸魚,第五天仍水帶渾(每日日光燈照射8小時),一週水清徹加入紅劍帶20尾熱帶魚撈出闖缸魚,開缸1個月每週補水一茶缸約1l;每兩週換水10l。至今水呈嫩綠色。

4.不能用殺蟲劑等有毒的東西 如 雷達殺蟲劑 等與水族用品接觸,包括你的手和擦手的毛巾,我第一次開缸全滅就在這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過濾器材是比不可少的。溫度計。

還是去論壇學習吧,這麼說不清的。

去 觀賞魚之家 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到我的文章裡面看超級過濾器。很簡單很詳細步驟

17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裝滿水..放它5天..然後買魚!!換水只能換部分水~~大概30%的水!!換太多就死!

熱帶魚怎么養,熱帶魚怎麼養

選擇魚缸,根據自己養魚的多少和大小選擇魚缸的尺寸。小缸在60cm以下,大缸多數是一米和一米二。根據魚的種類,基本的原則是小一點的魚一條能有1升水的空間,就不會太擠。魚缸又分為裸缸和水族箱。裸缸的話材質可選,建議選超白玻璃的。很透亮。水族箱就是過濾和加溫,缸蓋都安好的。比較方便。魚缸不建議選那些特型的...

養熱帶魚需要放鹽嗎哪位知道,養熱帶魚時,魚缸裡要放些鹽嗎

裸缸放鹽,要買海鹽,裡面含有礦物質等等,魚魚需要。咱們的食用鹽沒什麼用,平時放的話看著抓一把放進魚缸就行,草缸不能放鹽 養熱帶魚時,魚缸裡要放些鹽嗎 一般養熱帶魚 建議放千分之三的海鹽 也就是100升水加300克 如果魚兒生病可以適當加至千分之五 但超過千分之五,魚兒就受不了 如果是錦鯉或金魚,可以...

哪些熱帶魚好養又漂亮,哪些熱帶魚好養

把這幾種魚都配上,很好養的,配上也很漂亮,混養在一起也不會打架 孔雀魚,月光魚一對,劍尾魚,瑪麗魚,斑馬魚,吻嘴魚,紅綠燈,這些都是很好養的觀賞魚,適合初學者養,呵呵。這幾種魚雖然好養活,但也有許多名貴的品種,比如高鰭紅劍,蕾絲孔雀魚,弓背紅劍,皮球瑪麗,看你的喜好了。養魚做到以下內容就沒有什麼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