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尾巴有白色絮狀這是什麼病?該怎麼治啊

2021-03-04 09:16:13 字數 2086 閱讀 4617

1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用孔雀石綠,導致癌症。

用恆溫器把水溫28-30控制住無須藥物幾天就好。

或者去買(白點淨)按說明放藥幾天也會好。

儘量把魚撈出隔離單獨**。

2樓:匿名使用者

次病為白點病,此病多發於秋季,受溫差影響 容易形成白點狀異物附著在魚鱗表面,可以到魚店購買白點淨,即可去除,但需注意,此藥具有一定毒性,不宜下太多。

3樓:匿名使用者

黴菌,用孔雀石綠比較好

4樓:鄔秋榮言沛

得了bai水黴病,水質出問題了du,用百分zhi之三食鹽每天浸泡一次,dao3-5天就會好了,或版孔雀石綠

金魚的尾巴和身上出現了白色的絮狀潰爛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可以肯定只有兩種可能1、小瓜蟲病:用新鮮生薑+幹辣椒熬水浸浴;2、水黴病:目前最好的藥物是孔雀石綠,目前是禁用藥,但觀賞魚是可以用的。

不知道你是**的人,一般這兩種病只有在溫度低的時候才會生長! 後者因為病原是真菌,所以通常會引起潰爛,因為沒**不能確認是哪中病,建議你先按後者來**!

金魚身上和尾巴上有白色東西是什麼病,怎麼**

6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白點病。

金魚白點病的**方法

此病要綜合**,只用藥收效不大,加強飼養管理很重要。首先停食4~5天,減少汙染,保持水溫恆定,升溫比原水溫高2~3℃為佳。在沒有水草的情況下可適當投藥,水草對各種藥物敏感很快枯死。

熱帶魚常用驗方如下:

參考驗方1:早期可投入0.5%~1%食鹽,可取得一定效果。

參考驗方2:初期、中期可用1~5ppm的呋喃西林粉劑灑全箱。用火柴棍蘸甲基藍結晶粉,涮入病魚箱內變色即可,都有較好效果。

參考驗方3:早期、中期,將紅汞放入水中,變成淡紅色即可,有很好的消滅病原的作用,但不能反覆使用,因汞有毒,魚不易排出體外。

參考驗方4:中期、晚期,特效藥為硝酸亞汞,但魚對此藥很敏感,易造成死亡,故一般情況下不採用。90×45×60(釐米)箱放綠豆粒大小一塊即可,此藥也不能反覆使用。

北京動物園**此病**率較高,一般損失不大。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白色的小點?可能是感冒了,去水族店買點藥浴的藥,給它泡兩天。另外要保持水質的乾淨,換水是要注意水量和水溫,溫差大了魚就容易生病或死亡。

8樓:闕睿才榮映

棉口病。

是由柱狀軟骨球菌引起的一種傳染病。很多魚藥都有**效果。購買黃粉、甲基藍等魚藥按說明書要求使用就行了。

3%食鹽藥浴10分鐘,每天1-2次,也有效。

金魚魚缸裡有白色絮狀物該怎麼辦啊?

9樓:

金魚水黴病bai又叫白毛病,病du原體主要是水黴zhi菌和黴菌,寄dao生在魚體的傷回口和魚卵上,是較常見的魚病。病答因主要是魚體受傷,鱗片脫落等,導致病菌侵入傷口,**:在捕撈、運輸時魚體受到外傷或寄生蟲使魚的**受傷後被黴菌孢子侵入從而感染。

**方法:

a、用食鹽250克加小蘇打250克混合液潑灑於100釐米x55釐米x45釐米的魚缸,堅持數次,效果顯著。

b、在100千克水中溶解孔雀石綠0.3克或次甲基藍,浸洗魚體10~20分鐘,數日後可見菌絲脫落。1、2%-3%的鹽水浸洗,每天一次,每次5-10分鐘。

c、特效藥百萬分之一至二(1-2ppm)的孔雀石綠溶液每天浸洗20-30分鐘。

d、百萬分之二(2ppm)的高錳酸鉀加上1%的鹽水混合後將病魚浸泡20-30分鐘。

e、提高水溫以抑制水黴的生長。並且可用一盞15瓦的紫外線燈每日照射數小時可有效的抑制或消滅水黴菌。

10樓:不養魚的人

以下幾個原因:水質本來就不好,可能性不大.飼料殘渣和魚的排洩物未即時清理,變質分解是主要原因.建議加個過濾器,少喂多餐,不要有飼料殘留.

11樓:舞嶽峰

要想養好魚的話,最好根據缸的大小,選用一個過濾器,這樣水質會好很多,另外如果可以話再養一條清道夫,就可以了。

金魚尾部起白點,是什麼病,金魚尾巴有很多白點怎麼辦

如果是白點病,魚經常沉在水底,不愛遊動,越長越多。我用加溫的辦法還很成功。供你參考 魚缸加溫,從20 升到29 左右我用了一天時間,第二天用盛具連水帶魚舀出來,用手輕輕抹去魚身上的白點,一次抹不乾淨第二天再抹一次,三天後白點基本消失 魚也活潑了 再連續加溫到七天以上可以全部消滅白點病。慢慢把溫度降下...

我養的金魚身上爛洞是什麼病,金魚的尾巴有腐爛現象是什麼病

細菌性爛尾 爛鰭症 由細菌引起的爛尾 爛鰭症傳染性極高,從鰭條開始,繼而身體腐爛至死。這種爛鰭症有兩種病徵,第一種由鰭邊開始腐爛,再向內伸展,第二種由鰭 部分開始,向四面八方蔓延。患處變白色,最後脫落。金魚運送或產卵後身體抵抗力會減弱,此時最易感染此疾病。病魚一經發現,必須立即隔離,施以抗生素或叮啶...

錦鯉腮邊有白色斑點是什麼病,錦鯉腮旁,尾巴,魚鰭長了白色的小點點,是什麼病?怎麼治療呢?

病源及感染原因 病copy原bai體是一種名叫小瓜蟲的絨毛蟲 du 方法一 瓜蟲zhi繁殖適宜水溫dao為15 25 當水溫降到10 以下或升到28 時,蟲體發育停止。發病初期將水溫提高2 4 突然升溫使小瓜蟲死亡,達到不藥而癒的目的。如果水溫初期在27 以上,錦鯉仍患上了白點病,除採用升溫的辦法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