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神,求救。草缸水是換還是重新開缸

2021-08-03 17:06:13 字數 3393 閱讀 5259

1樓:

個人判斷你這套系統裡可能存在的問題:

1、沒看見你草缸裡的co2裝置,草缸需要打co2,最不濟也要買co2藥片扔進去,沒有co2的話水草很難生長;

2、硝化細菌下太多了,膠囊類的硝化細菌,100升下一顆,你前後下了4顆

3、硝化細菌是喜氧細菌,需要大量的氧氣,沒看見你缸裡有打氧的裝置,就靠噴淋帶來的那點點氧氣是不夠的,造成大量硝化細菌缺氧死亡

4、大量硝化細菌扔進去,一方面將水裡的有害物質轉化為硝酸鹽或亞硝酸鹽,一方面**不足消耗掉水裡的氧氣,造成水裡可能存在的異養細菌產生反硝化作用,將硝酸鹽或亞硝酸鹽轉化為氮,氮雖然是水草需要的養分,氮含量超標導致水草養分過高,發生腐爛

5、缺氧的缸內,加上你用了底砂,大量厭氧菌在這繁殖,分解有機物產生硫化物,水質毒害進一步加劇

所以建議你把水都放掉,重新開一次缸,沒有co2的話,可以**買co2藥片,定期扔進去就好了,會自己產生co2的,雖然效果比不上co2裝置,至少不至於水草產生太大的問題。其次,硝化細菌一定要按照比例放,放太多的話會直接讓水裡嚴重缺氧,最後24小時氧氣泵不可缺少。

2樓:窌擒牟蠢荒

剛開缸生態系統沒那麼快穩定,要培養有益菌,消化細菌。在過濾器裡放活性炭跟磁環什麼的,水溫過高也會導致熔草,建議多換水,少餵食

3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一秒幾泡?什麼光源多少瓦每天開多久?

草缸開缸養水多久換一次水 每次換多少

4樓:翻滾吧雲盤

草缸底泥新開缸3天后換水四分之一,再5天后換水四分之一,再7天后換水四分之一,以此類推直到間隔15天后相對固定不再延長。

水草缸的開缸流程如下:

1、先將洗淨的底砂,於缸底薄薄鋪上一層,再將基肥鋪置上去,再將底砂覆蓋上去,底砂鋪設宜採前低後高,其視覺效果較佳。而底泥則直至入缸, 不鋪基肥亦可。如使用底部加溫,應先將加溫裝置架設好,再鋪設底砂。

2、將造景的搭配素材,依照設計圖,放在預定的位置上,並加以調整至最合適的位置。

3、放入1/3-1/4的水,放水時不宜太快,以免沖壞底床。(加入自來水最好預先曝氣處理一天)可用小碟子盛水,使水慢慢溢位,較不易沖壞底床。

4、先將高度較矮的草,依預定位置植入。

5、再將水慢慢新增,此時可用吸盤將水管固定於缸壁上,使水慢慢流入缸中,此時水流亦不可太大;同時並依草的高度由矮至高,慢慢植入,如此草景便完成了。如所種植之水草非常脆弱,要等水位至草的高度再種入,如此水草才不致折傷。

5樓:匿名使用者

開缸3天后換水四分之一,再5天后換水四分之一,再7天后換水四分之一,以此類推直到間隔15天后相對固定不再延長。

6樓:

一個星期,不要一下子全部換完,要分成幾下換

7樓:

最好每天換,全部換掉

8樓:庾暄玲

不用天天換3-5天換下

草缸開缸初期,為什麼要頻繁換水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要。

新魚缸如何開缸:

對於有經驗的魚友來說養好一缸好水一般不成問題,但對於新手來說養好一缸好水卻是一個很困惑的問題,特此提出一個比較可靠能很好的解決新手開缸問題的方法。第一步:把過濾器材先安裝好(安裝前請做好消毒工作),魚缸下水80%。

過濾開同時暴氧一天。第二步:找到離自己家不遠的養魚魚友,最好是魚缸夠大水夠清的魚友。

如果找不到得話可以熟悉的魚商那裡搞點,但是一定要熟悉的,因為魚店的水因為經常進新魚,很容易帶入病菌。

詳細請看

10樓:

草缸開缸初期,頻繁換水是為了消毒,殺菌,以及對水質的處理。

新魚缸如何開缸:

把過濾器材先安裝好(安裝前請做好消毒工作),魚缸下水80%。過濾開同時暴氧一天。

找到離自己家不遠的養魚魚友,最好是魚缸夠大水夠清的魚友。如果找不到得話可以熟悉的魚商那裡搞點,但是一定要熟悉的,因為魚店的水因為經常進新魚,很容易帶入病菌。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泥的肥力太強了,換水**

草缸開缸後多久換一次水,多久可以成批放魚

12樓:匿名使用者

底泥新開缸3天后換水四分之一,再5天后換水四分之一,再7天后換水四分之一,以此類推直到間隔15天后相對固定不再延長。

底砂或底陶開缸不用那麼勤。

一般三天後大量放蝦抑藻,魚可以一週後再放。

草缸水有問題魚一直生病,現在想重新開缸求步驟

草缸開缸造景養水求步驟? 50

1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需要做的是在魚缸底部鋪設一層輕石,注意需要儘量居中佈置,不要靠近魚缸的邊緣。

2、接下來需要用水草泥將下面鋪設的輕石完全覆蓋住即可,這裡要注意最好將魚缸的底床鋪設呈斜坡狀。

3、接下來就可以擺放石頭了,注意只需要在魚缸的中間擺出一排石頭就可以了,石頭的前後方要各留出來一片區域來栽種水草,這樣才會美觀。

4、這時候再將魚缸的沉木擺放好即可。

5、接下來需要做的是要將水草進行整理,不同的水草要區分好,分別進行栽種。

6、然後再給魚缸栽種水草前,需要先給魚缸加點水,將鋪設的水草泥打溼。

7、這個時候就可以把水草粘在沉木上了。

8、最後給魚缸加滿水,保持一段時間後魚缸造景就完成了,見下圖。

14樓:

1,缸體消毒 5%的高錳酸鉀

半缸水,消毒20分鐘,最長20分鐘,否則 高錳酸鉀會侵入玻璃膠中,染色降低壽命。

2,水草消毒,自來水 新鮮的自來水。清洗根,莖,葉後。在浸入新鮮的自來水30分鐘,利用水中的氯氣/漂白粉消毒。

3,低床鋪設開缸5寶 + 能源砂 + 水草泥(粗粒)

4,放置 造景用的石頭和沉木(如果是原有的東西,要消毒。石頭要酸洗,木頭要開水煮 10分鐘)。

6,覆蓋細粒泥。

7,種植水草後,在水體和過濾桶中分別新增硝化細菌。同時爆氧 48小時(爆氧時間根據 硝化細菌的建立時間而定)。期間光照時間應保持每天 4 小時,過濾器24不停頓。

注意:如果直接注入自來水,那麼要在48小時後放入硝化細菌。如果是困過的水,可以直接小硝化菌。要注意一下水的硬度,如果過硬,可以考慮加入水體軟化劑(比如 德彩黑水)

8,3-4天后放入闖缸魚。

9,一週後開始逐步增加光照,每天 延遲30分鐘,逐步增加至 8小時。

10,建議開缸後的第二週開始換水,每次換水1/3 ~ 1/4.(新開的缸,如果加了 底肥 一年內不用加 液肥,沒有加底肥 半年內 不用加 液肥)

怎麼分辨草龜水龜陸龜,怎麼分辨烏龜是草龜還是水龜還是陸龜

陸龜bai 前肢 粗 壯 指du 甲粗大多呈zhi 錐形 dao鱗片堅硬回 無蹼 後肢 粗壯 指甲粗大多呈錐形 鱗片堅硬 類似象足無答蹼 草龜前肢 較粗 指甲大小適中微曲 鱗片較硬 有小部分蹼後肢 較粗 指甲大小適中微曲 鱗片較硬 有小部分蹼水龜前肢 較前兩者較細 指甲較小彎曲較明顯 鱗片柔軟 蹼明...

求助 各位大神看看小弟這個車門是換還是修好

你這也就是新買的,有點瑕疵心裡就彆扭,我敢肯定你現在的心裡換大於修,原裝的門是經過整車電泳的,而且pvc密封膠都是原廠的,如果你換了,就意味著換了副廠的了,質量肯定沒有原廠好,但是也有兩個弊端,如果修復的話,你的車門得涉及到打膩子,如果找個差不多水平的師傅修復的話,是看不出來的,正常沒有車庫的車在外...

各位大神,我是酒水供應商,主要供給超市商場還有娛樂會所和飯店。由於結賬方面是定期結算,定期結算

可以籤個總合同,每次讓對方收貨的時候籤個收貨單,寫明收到多少貨,收貨人姓名 留好各類證據,信譽不好的要求自己拿主意,不做現款肯定有風險的 甲公司生產的新品種飲料口感好 優,深受消費者喜愛。甲公司將生產飲料的配方作為商業祕密予以保護 飲料配方做為一款飲料的核心,那肯定是每家公司的重點保護物件,做為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