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蘭的繁殖方法,虎皮蘭的扦插方法

2021-03-21 21:12:29 字數 1276 閱讀 7477

1樓:園藝師花大大

虎皮蘭非常好養,經常有人在問說,如何扦插虎皮蘭更容易生根,今天花痴就來分享一下。

2樓:蟑螂花語

分株繁殖就可以,扦插就可以生根成活

虎皮蘭的扦插方法

3樓:欣欣自

1、從健康、健壯的植株上面,選幾片新鮮的虎皮蘭葉子掰下。可以整片的使用,也可以將它們分別切成大概在六七釐米左右長的小塊使用。不論是哪種,都得先將它們放置一天左右。

這樣做,是為了將傷口晾乾。

2、選較為鬆軟、透氣的土。將虎皮蘭插到土中去了。小心地將它們插入,深度不需要太深,在三四釐米左右。

3、澆水,保證充足的水分,使盆土夠溼潤。然後將它放置在陰涼地方,大概一個月之後,就生根,就會慢慢地長出小芽兒來了。

4樓:園藝師花大大

虎皮蘭非常好養,經常有人在問說,如何扦插虎皮蘭更容易生根,今天花痴就來分享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扦插(僅適合葉片沒有金黃色鑲邊或銀脈的品種,否則會使葉片上的黃、白色斑紋消失,成為普通品種的虎尾蘭。)方法是選取健壯而充實的葉片,剪成5~6釐米長,(切下的葉片要置於乾燥陰涼的地方數天,讓切口乾燥後,直插或斜插於介質中,插入深度為切段長的1/3或1/2,插後澆一次透水。)插於沙土或蛭石中(注意不可倒置),露出土面一半,保持稍有潮氣,一個月左右生根。

(在15~20度的條件下,約一個月就會從基部發根或長出根狀莖,並逐漸長成新株。待小苗長出2~3片葉時可上盆定栽。)

虎皮蘭養殖方法**

6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很多bai人說虎皮蘭是一du年生的嗎?一到冬zhi天就掛,因為虎皮蘭它特別dao不耐寒,

回低於13度以下就會停止生答長,低於八度以下就會從葉片的基部開始慢慢的往上腐爛,造成植株死亡。如果你長期放在陰暗的地方,它葉片顏色就容易變淡。最後一點就是澆水,特別怕澇。

虎皮蘭的養殖方法

7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土壤乾透澆透,增強陽光照射,肥料用花多多1號就行

8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很多人說虎copy

皮蘭是一年生的嗎bai?一到冬天就掛,因為虎du皮蘭它特別不耐寒,zhi低於13度以dao下就會停止生長,低於八度以下就會從葉片的基部開始慢慢的往上腐爛,造成植株死亡。如果你長期放在陰暗的地方,它葉片顏色就容易變淡。

最後一點就是澆水,特別怕澇。

虎皮蘭怎麼插枝,虎皮蘭的扦插方法

虎皮蘭非常好養,經常有人在問說,如何扦插虎皮蘭更容易生根,今天花痴就來分享一下。等它滋生出來小棵,土溼時,全拔出來,掰下小棵,直接栽到另外的花盆。虎皮蘭滋生很快的,不到半年出來三棵小的!虎皮蘭的扦插方法 1 從健康 健壯的植株上面,選幾片新鮮的虎皮蘭葉子掰下。可以整片的使用,也可以將它們分別切成大概...

虎皮蘭的扦插方法

1 從健康 健壯的植株上面,選幾片新鮮的虎皮蘭葉子掰下。可以整片的使用,也可以將它們分別切成大概在六七釐米左右長的小塊使用。不論是哪種,都得先將它們放置一天左右。這樣做,是為了將傷口晾乾。2 選較為鬆軟 透氣的土。將虎皮蘭插到土中去了。小心地將它們插入,深度不需要太深,在三四釐米左右。3 澆水,保證...

怎樣水培扦插的虎皮蘭,虎皮蘭用水葉插的方法

水培虎皮蘭溼度要控制好,無根的虎皮蘭水培時,不要直接插入到水中,利用高溫蒸發的水汽來保持溼度促進生根,而不是直接進入插入水中。而對於有根系的虎皮蘭,不建議全部浸入到水中,先適應一段時間再完全浸入水中長。在平時養護的時候要注意平時更換水之外,還要在更換水的同時注意容器的清理衛生工作。容器是否衛生會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