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蘭的根是不是很難長,為什麼我的虎皮蘭不長

2021-04-16 18:58:12 字數 1641 閱讀 8982

1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難長,不過在氣溫比較高的夏季長勢還是很快的,溫度低就很慢。

2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蘭bai 是很好養的花....我陽臺上種du了好多棵都沒怎zhi

麼打理長的非dao常好.....前兩天剛給兩棵長的快要版爆盆權的虎皮蘭換盆,根長的很是密集...感覺土少了很多, 粗粗細細的根把整盆土都包住了....

平時別太細心管理...也不用怎麼澆水的..要多見見陽光.

相信你也一定會種的很好.

為什麼我的虎皮蘭不長?

3樓:今日晴朗

虎皮蘭復的根系不發達,栽培

制不可植於太bai大的盆中,避免「du吊根」而影響zhi生長髮育。

虎皮蘭喜陽光dao充足的環境,也耐蔭。在光照較好處能生長良好,發育正常。

虎皮蘭耐旱性強,不耐水溼,盆土栽培以乾溼交替即可,不幹不澆,盆土寧幹勿溼。

虎皮蘭對肥料的需求不高,一般可於換盆換土時在基質中加入少許的有機肥料作為底肥即可滿足一年的需要。也可在生長期中每月澆施一遍淡液肥,注意濃度不可過大,否則易燒根,造成根系腐爛。

虎皮蘭的生長最適溫度在20-30℃之間,低於10℃不可越冬。

只要你給其提供一個適宜的生長環境,管理方法對路,即可達到最佳生長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養的虎皮蘭bai剛買來就3個葉子,du現在zhi

有十多個葉子了,把花dao盆都撐專破了,我準備給它換個大點

屬的盆子,虎皮蘭還開花那,其實虎皮蘭特好養,澆點水就不用管了 , 我都養了3年了,我也沒施過肥,就澆過幾次水,有時候好幾個星期也沒澆過水,生長的挺好的,你的原因可能種子不太好,一般種花還是用新土比較好,營養豐富!

5樓:123大便人

我想可能是你使用花肥過量了.要多澆水稀釋一下,還要多晒太陽哦!

虎皮蘭不長是怎麼回事?

6樓:旗山閒人

它比較喜歡乾燥和陽光。如果光照不足,它的顏色就會變淺。如果在春、夏季給它施用偏氮三元肥,應該是很會長的。

現在冬季了基本上停止生長了,別施肥,澆水量也要少,偏幹為好,增強其抗寒能力;水多易爛根

虎皮蘭老是不生根

7樓:

用幹一點的土壤栽培 15天后澆水 剛栽的虎尾蘭不能經常澆水,否則會腐爛!

8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蘭,喜疏bai鬆的沙du土和腐殖土,所以盆zhi

土要選疏鬆、肥沃、通dao透效能好的沙質培回養土。另答

外虎尾蘭為沙漠植物,澆水要避免澆入葉簇內。用塑料盆或其它排水性差的裝飾性花盆時,要切忌積水,以免造成腐爛而使葉片以下折倒。 不生根可能是澆水過多或種植的土屬粘性土,虎皮蘭比較粗生,不用太過細緻的打理。

另外如果想生根快的話可以用生根素兌水後將虎皮蘭植入土部分浸泡一會兒再植入插於沙土中,插後注意保持一定的溼度,當扦插基質稍幹後,用細眼噴壺噴水,但也不宜過溼,以免腐爛,並噴施新高脂膜能防止病菌侵染,增強光合作用強度,提高成活率,後放置於有散射光、空氣流通的地方,一個月左右可生根。

9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蘭扦插是,沾生根粉,就生根快了。

虎皮蘭和龍舌蘭是不是一樣的,虎尾蘭和龍舌蘭有什麼區別

呵呵,當然是不一樣的。最簡捷的區別方法是看株型 龍舌蘭葉片是圍繞短莖生長,向外伸展,植株呈蓮座狀 虎尾蘭地上無莖,葉片直接落地,垂直生長,株型為束狀。龍舌蘭和虎皮蘭怎麼樣區分?有 嗎?對,一樓bai的朋友 發得du完全正確,龍舌蘭新葉呈黃綠色zhi,虎尾蘭的新dao葉顏色會深得多 專.而且虎尾蘭顧名...

虎皮蘭葉子變黃了怎麼回事,為什麼我家的虎皮蘭葉子變黃

室內養的虎皮蘭葉子變黃了,主要是光線不足,澆水過溼,盆土板硬,空氣不流通,盆中養分不足等多種原因引起出現黃葉的現象。一 盆栽虎皮蘭不象地栽植物要長日照,可放在室內向陽的位置,有利光合作用減少黃葉的症狀。一個星期移出室外晒二天,每天晒1 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較好些。二 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減少病蟲害...

我遇到的這個問題是不是很難很難解決

我覺得你首先是一個不太有自信的人,這樣是不行的,而且你已經30歲左右了,馬上要面臨成家立業,但是目前還沒有立業的情況,掙的工資也太少,不足以養家,就像你說的還是踏踏實實的去學一項技術比較好,這樣可以掙到比較不錯的工資,也能夠維持未來的家用,要不然如果經濟不允許,自己的家庭也不會生活的太好,不會太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