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有沒有毒,請問這是什麼花 ?有沒有毒

2021-04-16 18:58:12 字數 4195 閱讀 6844

1樓:w行思

應是竹芋(孔雀竹芋),沒有毒。孔雀竹芋可以在室內養殖。

好處,就是能在白天提供氧氣,美化居室,並能增加室內空氣溼度。害處,就是在夜晚與人爭氧,但由於孔雀竹芋株型不大,其「有害性」不高。如果植株過大,就不適合室內養殖。

2樓:沈田談安順

這是一種多肉植物,有點像青鳳凰。

3樓:叢通圖門蘭若

像是石蓮,多肉耐旱植物。

4樓:英鬱吳良平

多肉植物,綠法師,這個沒毒

5樓:市銳象雁荷

綠法師,拉丁學名為aeonium

arboreum

cv.景天科蓮花掌屬多肉植物,

綠法師為法師的原始品種,大連座的一個變種,為大型品種,葉盤最大可以養到40釐米以上。植株為亞灌木分枝多,葉片生長在莖端和分枝頂端,集和成蓮座狀葉盤,葉片倒卵形,葉盤中心葉片呈現圓型,葉片內凹,植株葉片為綠色,整個葉盤常年一直綠色,葉片表面光滑有稀疏纖毛,葉緣有睫毛狀纖毛,非常可愛。

6樓:秋盼烏冬靈

這個是綠法師

是一種多肉植物

還有黑法師

銅壺等等好幾個品種

淘bao上很多

7樓:厚樺聞濃

多肉的一種,鄰居有養,應該沒毒吧

8樓:郭翎蠻筠

多肉,景天科蓮花掌屬法師類,你這個缺光,20-28度搬出去晒晒,晒出顏色才好認,現在大概可以看出是圓葉法師或圓鏡法師,請採納,謝謝!

9樓:酈鯨賽成濟

應該是石蓮吧,有沒有毒就不知道了,

請問這是什麼花?有沒有毒?謝謝

10樓:w行思

八寶景天。具有清熱解毒、活血散瘀並可以消除毒蟲叮咬紅腫現象,提前解蟲毒的功效。

這是什麼花 有毒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梅,沒有毒

又稱 日日春、日日新、日春花、長春花、四時春、五瓣梅、雁來紅、天天開等。四季不枯萎。夾竹桃科長春花屬植物,常綠直立亞灌木。

株高30-60釐米,葉對生,長橢圓形,深綠具光澤。花腋生,花冠高腳碟狀,裂片5,呈輪狀排列,花徑3-4釐米,白色、粉紅色或紫紅色。原產地馬達加斯加、印度,現有許多園藝栽培種。

12樓:走失的祕密

這是長春花,長春花是夾竹桃科的植物,和夾竹桃一樣,汁液有毒,其中花的毒性最大。

長春花內部含有長春鹼、長春新鹼、異長春鹼等超過70中的生物鹼成分,其中長春鹼對人體的白細胞具有抑制作用,會毒害神經系統,而異長春鹼會對人體內部產生誘變作用,導致畸胎的產生。

但是一般情況下,只有傷口碰到樹汁,或者誤食汁液時才會中毒。輕微碰觸長春花的花葉並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只要大家平時注意些,不要隨便折斷枝葉就沒事。如果誤食長春花後,會造成白血球減少、血小板減少、肌肉無力、四肢麻痺等症狀。

這是什麼花?有毒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掌,原名:花燭,又名:紅鵝掌、火鶴花、紅掌、安祖花,紅掌的花會有輕微的毒性,不誤食就不會有事,每次修剪枝葉的時候要洗手,它的毒主要來自於汁液,多注意點就沒事了。

紅掌屬於天南星科的植物,多有毒,但只要不和它過於親密地接觸,就沒有問題。紅掌是可以養在家裡的,有輕微的毒性,但是最好放在室外

14樓:各自安好

紅掌,普通的植物啊,一般養花都會有吧

15樓:經懿胥方

"球蘭"----又名球蘭、櫻蘭、天蝶梅、塑膠花、爬巖板、草鞋板(廣東);馬騮解、狗舌藤、鐵腳板(廣西);壁梅、雪梅、鏽球花、肺炎草(福建);玉蝶梅、玉疊梅(植物名實圖考)

卵形至卵狀長圓形的肉質葉子對生;春季開白色花,聚傘花序,生於葉腋;線形蓇葖果。

一種美麗的室內觀賞花,香味強烈而無毒。花蜜可食。

16樓:頻珹哈冬卉

鳳梨花,這種花是沒有毒性的,放心吧!

17樓:千沈濮望

吊竹梅,莖柔弱質脆,葡匐地面呈蔓性生長。因其葉形似竹、葉片美麗常以盆栽懸掛室內,觀賞其四散柔垂的莖葉,故名之吊竹梅。據記載吊竹梅屬植物,原產於中南美洲熱帶的墨西哥,傳播到日本後,吊竹梅2023年從日本引種到中國,由於華南地區氣候條件與其原產熱帶的氣候相近。

故而在華南種植繁殖很快,不僅園林、校園、機關綠地、居民住宅周圍隨處可見,有些已蔓廷生長成為野生、半野生狀態。由於其性喜溫暖,只要此條件得以滿足,對其它條件適應能力很強,是一種很適宜用在投入不多,而地被綠化覆蓋效果又快又好的草本觀葉植物。

18樓:辜愫虞偉曄

虎斑秋海棠

名細蜘蛛秋海棠

秋海棠科、秋海棠屬

綠草本植物

植株細具粗壯肥

肉質根狀莖

根狀莖匍匐極短節

葉花均根狀莖靠近土面處

蔟其葉片卵圓形具柄

葉柄綠色

紅褐色斑點葉約4

釐米葉面暗紅褐色

規則綠色斑塊

葉緣具白毛

花粉白色

甚顯著其葉片斑斕

株形緊湊

優良觀葉植物

宜用盆栽種

點綴窗臺、几案、書桌等處

圖">

19樓:翁順桐映寒

搖搖香,一般人都覺得它沒毒

其實是錯的

這個植物不適合放在室內

這個植物比較小

既然可以驅蚊驅蟲就一定有毒

只是毒素很微弱

對人的影響不可能立馬察覺的出來

都是潛移默化日積月累的

引起的都是微弱的小問題

一般覺察不到

比如時不時的給身體造成一些頭暈、胸悶、氣短、頭痛的小毛病

這是什麼花,放在室內有沒有毒?

20樓:洗盡鉛華

這是鵝掌柴,沒有毒,是大型盆栽植物,適用於賓館大廳、圖書館的閱覽室和博物館展廳擺放,呈現自然和諧的綠色環境。春、夏、秋也可放在庭院蔽蔭處和樓房陽臺上觀賞。可庭院孤植,是南方冬季的蜜源植物。

盆栽佈置客室、書房和臥室,具有濃厚的時代氣息。能給吸菸家庭帶來新鮮的空氣。葉片可以從煙霧瀰漫的空氣中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質,並通過光合作用將之轉換為無害的植物自有的物質。

另外,它每小時能把甲醛濃度降低大約9毫克。望採納

21樓:杜家的貓

鴨腳木(別名:鵝掌柴,吉祥樹)

可以放在室內,鴨掌木是喜陽的,種室內需要放在太陽能照射到的窗臺邊,並且保持室內的通風,這樣鴨掌木才能長得好。

但凡植物,都不要放在臥室,因為人在臥室休息的時候,空間會相對比較密封,而植物夜間會排除二氧化碳,在空氣不流通的房間,會對人造成不好的影響。

所以放客廳是比較好的選擇。

22樓:匿名使用者

鵝掌柴,(schefflera octophylla (lour.) harms),為常綠灌木。分枝多,枝條緊密。

掌狀複葉,小葉5~8枚,長卵圓形,革質,深綠色,有光澤。圓錐狀花序,小花淡紅色,漿果深紅色。鵝掌柴大型盆栽植物,適用於賓館大廳、圖書館的閱覽室和博物館展廳擺放,呈現自然和諧的綠色環境。

春、夏、秋也可放在庭院蔽蔭處和樓房陽臺上觀賞。可庭院孤植,是南方冬季的蜜源植物。盆栽佈置客室、書房和臥室,具有濃厚的時代氣息。

能給吸菸家庭帶來新鮮的空氣。葉片可以從煙霧瀰漫的空氣中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質,並通過光合作用將之轉換為無害的植物自有的物質。另外,它每小時能把甲醛濃度降低大約9毫克。

鵝掌柴的汁液卻是有毒的,但是毒性並不大,如果不小心觸碰到鴨腳木的汁液,即刻用水清洗就可以了。出了汁液帶有輕微的毒,其他部位均屬正常。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很普通的室內裝飾物品,具有一定的觀賞性,鴨腳木,葉子長得很茂盛,也很耐旱,放在室內沒有毒。

24樓:如意三人行

鵝掌柴,可以放在室內的,無毒。

別    稱:鴨掌木、鵝掌木

25樓:麴蘆韶書竹

這是景天科的石蓮花,無毒。

這個花是什麼花?有沒有毒 10

26樓:小芋頭帥哥

這是鐵海棠,的確有毒

請問這是什麼東西,請問這是什麼東西?有沒有毒?

從你的 上看,bai這du個叫木靈芝。屬於zhi靈芝的一種。木靈dao芝是靈芝專的其中屬 一個別名,木靈芝 不是靈芝科中的標準文獻名稱的定義,而是民間一種不規範的稱呼。靈芝科的品種繁多,目前,全世界已發現的靈芝科的品種有兩百多種,而在中國發現有一百多種。這是一種長在枯樹上的菌類,黑色的那個有點像靈芝...

這是什麼蜘蛛有沒有毒,這是什麼蜘蛛,有沒有毒,家裡突然出現的,對人有沒有影響啊

黃邊綠姬鬼蛛 neoscona scylloides boes.et str.金蛛科 雌蛛體長8 11mm,雄蛛5 9mm,雌蛛頭胸及各腳灰褐色,腹部寬大,綠色黃綠色,近前緣有黃色的邊線,腹背 有4枚排列呈2列的黑色斑點,斑點鑲黃色邊。本屬有10種之多,外觀近似黑側綠姬鬼蛛 neoscona mel...

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金銀花 正名為忍冬 學名 lonicera japonica thunb.1 金銀花 一名出自 本草綱目 2 由於忍冬花初開為白色,後轉為黃色,因此得名金銀花。藥材金銀花為忍冬科忍冬屬植物忍冬及同屬植物乾燥花蕾或帶初開的花。3 金銀花,三月開花,五出,微香,蒂帶紅色,花初開則色白,經 一 二日則色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