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改變思想很難,一個人的思想觀念是不是很難改變?

2022-11-15 19:35:13 字數 1851 閱讀 4448

1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的獨立代表了人格的健全,如果改變思想很容易,那就沒有性格一說,人人一樣,是為機器,失了人性。

一個人的思想觀念是不是很難改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思想觀念是由小到大,日積月累長期形成得,要想改變絕非易事,不過可以慢慢的嘗試,由最簡單的做起,潛移默化,只要他覺得是對的,也是會有改觀的。

3樓:鳯濩

是的啊,除非有震動靈魂的事發生,不然一般不會變。這是一種自我的堅持,自己的思想是對自己的肯定,怎麼能隨意變?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在不停地在變化的 你現在看看你十年前的日記 會有感覺的

徹底改變一個人的思想跟徹底改變一個壞習慣哪個難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一個人的思想,感覺是比較方便,道理很多都能講得通,不管是好是壞,都能講得通,所以一個人的思想是很好改變的,習慣的話,比如說小氣,根本就是骨子裡面的東西,很難改變,

改變別人的思想,那麼難嗎? 20

6樓:1314巨蟹

要改變bai

一個人思想不是一件容易du的事,需要一些潛移zhi默化的影響,dao若是要改掉一個人不好的習回慣,這需要讓答

對方看到其危害,充分認知,讓其主動改變,從心底的接受。若不是什麼不好的思想,我也同意不要去改變他,學者適應與和諧,在兩者思想上達到一種共識,多一些忍耐和包容,多一些信任和理解,相信他會理解到你的苦心,最終實現和睦的相處!加油!

我也住願你成功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常言道,山難改,性難移。要想改變一個人的思想,如同登天。如果是想改變一個人的不專良習慣。

就應該讓本屬人知道其危害。並且對其危害有充分認識!只有深刻認識到其危害性,從根源上加以**。

改變思想才會更徹底,堅決!因此改變別人的思想說難也難,說不難也不難!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難了。

俗話說「江山易改,秉性難移」。改變自己容易,改變別人很難,就像你要改變世界一樣不容易。

因為每個人的知識文化不同,對事物的觀點也不一樣。

9樓:一個33藍精靈

就是很難,每個人在成年之後都會有自己的思想而且不容易被別人影響,所以有時候經歷過苦難才會成長。才能懂得許多事情和做人的道理。

思想 改變 困難嗎?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困難,因為所有人都有自己適應生活的方式。

強行改變這種方式,

對人的傷害是不小的,

這是天性。

當然,如果自己有很大意志和耐心。

是不愁改變不了有害的思維的。

11樓:幸運降臨擋吾住

困難,一個人的思維方式,

是從小時候開始,

伴隨著成長慢慢形成,

要改變固有的思想,

需要決心和毅力,

還要有豐富的知識,

才能更好地思考和作出改變。

12樓:情水之戀

思想改變並不困難,

在乎的是你心裡想

不想去改變。

徹底改變你的思想變成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人難嗎?

13樓:夠煩人的過

根深蒂固的東西很難改變,接受另一種思想自然很難

1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傳銷,樓下的哥們,攢

人的思想觀念是否決定命運,一個人的思想觀念是否決定命運?

認識世界容易 認識自己難 人的一生中 有許多坎坷 有很多不開心的事情 你遇到的其實很簡單 真就是這麼回事 從人生的開始階段 直到 你的人生結尾 等真正走到人生的結尾階段的時候你回想 你的一聲 每個人都有後悔的東西 有自己沒有去拼搏的東西 太多 太多 在大學 首先要做的是認識人生 認識這個感恩的社會 ...

說人思想很複雜是什麼意思,說一個人思想很複雜是什麼意思

就是說,你想的太多了,本來人家說話沒那意思,你卻把人家的一句普通的話理解成那意思,所以人家認為您的思想很複雜,其實生活中有很多單純的人,他們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只有表面的意思,並沒有其他的意思哦 思想很複雜.在學業方面是褒義的 在戀愛方面是貶義的 意思就是說 想問題太多 心機太重 不單純 不可愛 當一...

改變人的性格,改變一個人的性格

改變一個人的性格首先需要的是時間。另外一個就是所處的環境。在你自己獨立生活,脫離了父母,並且有了自己的小家庭之後,為了生活,為了事業的競爭,你不會不想身邊的朋友和同事。因為朋友可以分享你的歡樂與憂愁,同事可以幫助你的事業發展。這個時候你還沒有共同話題,你和大家還不能聚合一塊?有時候,你在不知不覺中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