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蘭葉子變黃了怎麼回事,為什麼我家的虎皮蘭葉子變黃

2021-03-26 23:55:30 字數 3957 閱讀 4470

1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養的虎皮蘭葉子變黃了,主要是光線不足,澆水過溼,盆土板硬,空氣不流通,盆中養分不足等多種原因引起出現黃葉的現象。

一:盆栽虎皮蘭不象地栽植物要長日照,可放在室內向陽的位置,有利光合作用減少黃葉的症狀。一個星期移出室外晒二天,每天晒1-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較好些。

二: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減少病蟲害的發生,通風良好不易引起病蟲害,沒了病蟲害葉片能長好。

三:平時澆水不易過溼,過溼後容易引起根系腐爛,產生黃葉枯死,最好做到幹後澆水才不易引起爛根黃葉的症狀。

四:3個月左右松下鬆土,使盆土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黃葉的現象。五:

一年最少要施兩次肥,4-5月,8-9月各施一次複合肥,按使用說明的量進行,以防肥量過重產生肥害,施肥時可配些礦物質新增劑之類的肥料較好些。

六:一年換一次盆,可入冬後或明年春換盆也行,換盆主要是增加盆中的養分,換盆時可往底部埋些長效基肥較好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從葉根的地方爛掉了,你水給多了,得控水。 再有就有可能是老葉子自然死亡。 你看看你的盆土是乾的嗎, 要是潮忽忽的, 就把盆土上層翻一翻, 通風。

這東西好活的很關鍵是別給太多水, 別放在屋子裡陽光晒不到的地方。

為什麼我家的虎皮蘭葉子變黃

虎皮蘭葉子發黃發皺,怎麼回事?

3樓:巧米樂

虎皮蘭葉子變軟,虎尾蘭葉子發黃,虎尾蘭葉子腐爛,虎尾蘭葉子枯萎、虎尾蘭葉子幹而蜷曲,虎尾蘭耐旱抗病蟲等一般表現在葉片上面的以上情況基本都是和潮溼或者澆水過多有關,首先檢查盆土是否過溼,應當用疏鬆透氣的砂質圖,防止盆土積水,在高溫過溼的情況下,容易導致根鬚腐爛,導致一片變軟。

其次,一定要注意澆水的時候不要讓水淋溼到葉面上,也不要噴水到頁面上,防止葉心有積水,如果有這種情況應當放到通風的地方儘快讓葉片乾爽,並且剪除腐爛發黃的葉片。

另外注意,薄肥多施,如果一片烏綠,黃色文理不明顯,基本是施肥過多導致葉片燒捲曲而且往往是幹黑色的。處理方法是在保證盆土透水良好的情況下一次大量澆清水,讓水稀釋下盆土的肥料,並且立即放到通風處讓盆土儘快晾乾。如果盆土透氣不是太好較為板結的盆土,應當換盆 並且剔除部分盆土換上新的疏鬆的盆土。

4樓:只有烏龍沒有茶

虎皮蘭葉子發黃、變軟的原因

夏季強光直射

這種情況表現為虎皮蘭葉片頂部發幹,逐漸變白,發黃,沒有活力和水分可以看出沒有活力和水分。一般夏天容易出現這個情況,所以夏天要注意遮陰,避免過強烈的陽光直射。

澆水過多

這種情況表現為虎皮蘭葉子顏色變得暗淡無光。一般是跟澆水太勤有關係,冬天虎皮蘭已經停止生長了,不需要水分,澆水過多隻會加重它的負擔。

澆水方式不當

這種情況表現為虎皮蘭葉子上出現爛了的斑點和痕跡。一般是澆水方式不當造成,正確的澆水方式是:避開正午澆水,不要澆到葉子,最好是澆到盆周的土壤裡。

細菌性軟腐病

這種情況表現為葉片呈淺黃綠色或灰黃色,靠地面莖部出現水漬狀軟腐斑,易折斷。根莖呈黃色軟腐,根枯死。

虎皮蘭葉子發黃、變軟處理方法

選擇合適的土壤

選擇排水性較好的土壤,虎皮蘭對土壤要求不太嚴格,但最好還是選擇排水性較好的土壤,可選用腐葉土和一些沙的混合。

避免夏季強光直射

虎皮蘭較喜陽光,應保持光照充足,放置在室外有陽光照射的地方,但夏季正午時陽光太強,應給予一定的遮擋。放置在室內時,應靠窗放,讓其接充分觸陽光。若虎皮蘭因光照過強而發黃、變軟,及時遮陰,轉到陰涼處養護。

注意生長溫度

虎皮蘭的生長溫度應控制在16~30℃之間,冬季給予相應的保暖措施,一般低於5℃會出現凍害,葉子發軟。可以將植株放在陽光下,適當增加植株溫度,逐漸恢復。

虎皮蘭喜溫暖,適宜放置在16度-30度的溫度下生長,冬季時應給予一定的防凍措施。一般低於5度就會出現寒凍害,可以把它放置在陽光下,以增加植株溫度。

虎皮蘭葉子黃怎麼辦?

5樓:夏雲端

虎皮蘭葉子發黃爛了,或者發白枯萎了有變化,看起來不健康,有很多種原因,跟我們平時的養殖方法有很大的關係。看虎皮蘭的葉子,具體的情況有具體不同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幾點。

虎皮蘭葉片頂部發乾的話,看起來已經變白色了,變幹了,一點活力和水分都沒有了。這個時候,就要檢查,是不是因為夏天的原因,一直放置在陽光強烈的照射的地方,長期被強光直射。一般夏天容易出現這個情況。

所以夏天要注意遮陰。

虎皮蘭葉子顏色變化了,暗淡無光的話,還跟冬天澆水了或者澆水太勤有關係。冬天虎皮蘭已經停止生長了。它不需要水分的,澆水過多隻會加重它的負擔。

別看到葉子有點枯萎了,還不停的澆水澆水。

虎皮蘭葉子發乾,還跟其他原因有關係,比喻放在風太大的地方,容易被吹乾,還有就是長期沒有晒到太陽。另外就是土壤太過板結,不透氣透水,葉子也容易發乾發白。這個時候就要換成鬆軟一點透氣一些的土壤了。

不用擔心,它可以換盆移動的。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虎皮蘭葉子上出現爛了的斑點和痕跡,這個時候要注意澆水方式,不要在正午的時候澆水,澆水不要澆到葉片上去,而且也不要澆到葉子底下,最好是澆到盆周的土壤裡。看到有爛點的話,不要澆水了,緩幾天看看。只要根還是有活力,就不會掛掉的。

如果虎皮蘭葉子出現了枯萎了一半,也不要擔心,只好養護的好,照樣可以活的,這個時候停止澆水,放在陽臺有陽光的地方,或者換一下土壤,停止施肥。而且還可以把有點枯萎的葉片扯下來,剪掉髮乾的部分,剩下的用來扦插繁殖,這個方法也很不錯的。

虎皮蘭的養殖方法就是,總之平時要晒太陽,夏天遮一下強光,冬天少澆水,或者不要澆水最好。它也屬於懶人植物,你幾乎不怎麼打理它,少澆水,它反而會長的好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少澆水

2 葉尖有可能以前受過傷比如 運輸

3 低溫造成

4 爛根

5 葉子黃 應該是乾的

如果黑或像開水燙過那樣是水大了

20~~35天一次水

注意高盆栽培的話不要澆透

7樓:燕青

一個原因是受凍了,把它晒晒太陽,一個原因是水澆多了,把土翻動通一下風。

虎皮蘭葉子發黃,變軟怎麼辦

虎皮蘭葉子變黃了怎麼回事?

8樓:花花

室內養的虎皮蘭葉子變黃了,主要是光線不足,澆水過溼,盆土板硬,內空氣不流通,盆容

中養分不足等多種原因引起出現黃葉的現象。

一:盆栽虎皮蘭不象地栽植物要長日照,可放在室內向陽的位置,有利光合作用減少黃葉的症狀。一個星期移出室外晒二天,每天晒1-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較好些。

二: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減少病蟲害的發生,通風良好不易引起病蟲害,沒了病蟲害葉片能長好。

三:平時澆水不易過溼,過溼後容易引起根系腐爛,產生黃葉枯死,最好做到幹後澆水才不易引起爛根黃葉的症狀。

四:3個月左右松下鬆土,使盆土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黃葉的現象。

虎皮蘭的葉子為什麼為有斑變黃?

9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蘭的葉子有斑變黃應該是得了葉斑病。

虎尾蘭葉斑病侵害葉片。在葉片上產生近圓形病斑,直徑可達12毫米,稍凹陷,淺紅褐色,有淡黃色邊緣。病斑散生,遍及全葉,斑**乾枯脫落,有時病斑相互匯合環切葉片,則使病部以上枯死。

有的病斑限於葉的一邊,表面隆起,木拴化。發生在近地面葉片上的病斑,擴大後引起區域性腐爛,使植株倒伏。

病原菌生長溫度為8—32℃,最適溫度為28℃。虎尾蘭在室內盆栽,通氣不暢,澆水過多,高溫多溼最易發病。病菌寄主範圍很廣。

防治方法:

1、剪除病葉並銷燬。

2、燒水時避免葉片沾水,減少病菌的傳染。

3、發病時選噴752百菌清600倍液或502多菌靈100倍液,每隔7天噴一次,連續噴2—3次進行防治。

10樓:農民工做部落格

生病了 具體什麼病害 你可以用甲基託布津來防治 比較簡單的方法就是用大蒜搗碎泡水進行噴霧也可以取到很好的效果

文竹葉子變黃了是怎麼回事,我的文竹變黃了,是什麼原因?怎樣讓它的葉子重新變綠?

引發copy文竹葉子發黃的原因有bai好多種可能,最主要的因素 du集中在3點 光照 澆水 zhi施肥不適。我們應該 dao 避免過強雀告中的光照 選擇疏鬆透氣的土壤及帶底孔的花盆,避免盆內土壤積水導致友迅葉子發黃,另外施肥宜薄宜勤。做到上面頃山3點,養出綠油油的文竹。我的文竹變黃了,是什麼原因?怎...

番茄葉子黃了怎麼回事,番茄葉子是怎麼回事

葉黴病。可用40 嘧黴胺 70 代森錳鋅 50 異菌脲懸浮劑1500倍液 25 多 福 鋅可溼性粉劑1000 1500倍液 50 苯菌靈可溼性粉劑1000 1500倍液 75 百菌清可溼性粉劑800倍液噴霧防治。番茄葉子是怎麼回事 番茄抄芽枯病又叫頂腐襲病,是一種生理性病害。由於西紅柿多在夏秋季節,...

請問番茄葉子怎麼回事,番茄葉子黃了怎麼回事?

番茄病毒病,由蚜蟲 薊馬 粉蝨傳播病毒。用菇類蛋白多糖 或香菇多糖 加天然蕓薹素加辛菌胺乙酸鹽 或氯溴異氰脲酸 加硫酸鋅加噻蟲嗪 或啶蟲脒 防治,每7 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 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蚜蟲 薊馬 飛蝨,就能預防發病,防止蔓延。番茄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