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黃了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2:48:03 字數 2434 閱讀 1692

1樓:食書狼

觀音蓮,又稱黑葉芋、黑葉觀音蓮,為天南星科海芋屬觀葉植物,為多年生草本版植物,地下部權分具肉質塊莖,並容易分櫱形成叢生植物,葉為箭形盾狀,花為佛焰花序,從莖端抽生,喜溫溼潤、半陰的生長環境。 被習慣上稱為觀音蓮的有兩種植物,一種是天南星科海芋屬的觀音蓮又稱龜甲芋、黑葉芋、黑葉觀音蓮。

2樓:匿名使用者

黑葉觀音蓮又名觀音蓮、黑葉芋,為天南星科觀音蓮屬植物。

黑葉觀音蓮是一種高檔次、風格獨特的室內觀葉植物。黑葉觀音蓮為多年生草本。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發黃該怎麼補救?謝謝!

3樓:種樹的蔥

發財樹。基本不用澆水,直接噴葉面即可。有空多晒太陽。

4樓:梓筱晞

好像是牛馬藤,它好像肥料加多了!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現在葉子好多葉子開始發黃了 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斜紋粗肋草---黑美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孔雀竹芋,葉子發黃的一般都是水大

或水少,陽光或強、或弱的原因 水大會引起嫩葉暗黃且無光澤新葉不愛長,是水大的原因。

缺水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即可。還有的是因為光照太強或常時間不見光,也會因為肥水不當引起。自己對照一下看看吧。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現在葉子發黃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知道什麼植物,但是看葉片脈間失綠應該是缺鐵等微量元素,可以補充點國光小花農的微量元素肥。而且,其他乾枯的看著挺正常的,應該是自然落葉。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發黃枯萎怎麼辦

8樓:婕蕾

是金錢樹

1、環境突變導致金錢樹葉子發黃:如果只是最外面一圈的葉片黃了一些,那是正常的生理老化。

解決辦法: 剪掉黃葉即可。

2、澆水過多導致金錢樹葉子發黃(水黃): 水分太多不容易吸收,會導致根部慢慢地腐爛,根部腐爛後葉子也會發黃。

解決辦法: 停止澆水。

3、長期缺水導致金錢樹葉子發黃(旱黃): 剛買回來的金錢樹,由於土壤板結,會因缺少而導致葉子發黃。

解決辦法: 要及時進行澆水,讓土壤充分吸收水分飽和,才能促進根部的正常生長。

4、陽光不足導致金錢樹葉子發黃(缺光黃): 長期缺少陽光照射,會導致葉子變黃。

解決辦法:避免強光直射,同時要保證環境的通風陰涼。

5、金錢樹長期缺肥導致葉子發黃(缺肥黃):土壤中的營養跟不上,葉子就會缺少葉綠素,也會導致葉子發黃的跡象

解決辦法:注重金錢樹的土壤肥料,注重適當進行施肥,保證土壤中營養的充足。

6、病蟲害導致金錢樹葉子發黃:患有蟲害或病害,也會導致金錢樹的葉子發黃。

解決辦法: 注意定期給金錢樹噴灑藥水,防止蟲害或病害的發生。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黃了正不正常?該怎麼養?

9樓:廣邑子

這確定是羅

抄漢鬆的幼苗襲,如下圖。羅漢松原bai產於我國,長江流域和du

東南沿海一zhi帶廣泛栽dao培。喜溫暖、溼潤、半陰環境。喜肥沃且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也能適應沿海平原的環境氣候、耐寒性較弱。

羅漢松盆栽種植可以擺設在家居客廳、書房等地方,是具有比較高觀賞價值的植物,比較受人們喜愛,是理想的傢俱裝飾類植物。

10樓:亮亮園林綠化

這個是羅抄漢鬆品種,全年常青襲

不落葉,是較好的盆景盆栽綠化等小喬木或灌木類植物樹種,高可達5-6米,胸徑達15-20釐米;樹皮灰色或灰褐色,淺縱裂,成薄片狀脫落;枝開展或斜展,較密。喜溫暖溼潤氣候,耐寒性弱,耐陰性強,喜排水良好溼潤之砂質壤土,對土壤適應性強,鹽鹼土上亦能生存,對二氧化硫、硫化氫、氧化氮等多種汙染氣體抗性較強,抗病蟲害能力強。

羅漢松盆景樹姿蔥翠秀雅,蒼古矯健,葉色四季鮮綠,有蒼勁高潔之感。如附以山石,製作成鷹爪抱石的姿態,更為古雅別緻。羅漢松與竹、石組景,極為雅緻。

叢林式羅漢松盆景,配以放牧景物,可給人以野趣的享受。如培養得法,經數十年乃至百年長榮不衰,即成一盆絕佳的羅漢松盆景。

你**中的綠植羅漢松黃葉不是正常現象,是得葉斑病或炭疽病需及時做好防治措施,建議用50%甲基託布津可溼性粉劑500倍液噴灑。羅漢松也有一些蟲害如介殼蟲、紅蜘蛛和大蓑蛾等危害,可用40%氧化樂果乳油1500倍液噴殺。

這個是什麼植物,葉子變黃是怎麼回事 10

11樓:艾康生物

文竹。葉片發黃有以下幾個原因:

澆水過少。建議及時給植株澆水,同時剪去枯黃的葉片。

強光直射。建議搬到陰涼的地方養護

土壤板結,根系發育不良。建議檢查土壤情況,必要的時候可以換土換盆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現在葉子發黃了,怎麼辦

也不知道什麼植物,但是看葉片脈間失綠應該是缺鐵等微量元素,可以補充點國光小花農的微量元素肥。而且,其他乾枯的看著挺正常的,應該是自然落葉。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現在葉子好多葉子開始發黃了 怎麼辦?斜紋粗肋草 黑美人 你這個是孔雀竹芋,葉子發黃的一般都是水大 或水少,陽光或強 或弱的原因 水大會引起嫩葉暗...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怎麼剛買幾天葉子就黃了?該如何養啊

富貴竹,拉丁學名 dracaena sanderiana。原稱 辛氏龍樹,別名竹蕉 萬年竹,萬壽竹 距花萬壽竹 開運竹 富貴塔 竹塔 塔竹。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 通常放4支 屬百合科萬壽竹屬。在養的同時,還應多注意以下問題 1 葉子變黃的話,要注意是否光線不足或施肥過多。2 若有爛葉子 爛根的話應及...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很大,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胖大。

喜樹 學名 camptotheca acuminata.別名旱蓮 水慄 水桐樹 天梓樹 旱蓮子 千丈樹 野芭蕉 水漠子,是藍果樹科 喜樹屬植物。喜樹是中國所特有的一種高大落葉喬木,是一種速生豐產的優良樹種。落葉喬木,高達20餘米。樹皮灰色或淺灰色,縱裂成淺溝狀。小枝圓柱形,平展,當年生枝紫綠色,有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