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2021-03-04 07:08:27 字數 5666 閱讀 648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野艾蒿。野艾蒿生命力極其旺盛,主要採用其根莖進行分株繁殖,四季均可進行。野艾全草一般在夏秋季節採收,可以鮮用也可以晒乾使用。

拉丁名:artemisia lavandulifolia

菊科 ***positae · 蒿屬 artemisia

2樓:呵呵噠不錯呦

這是野艾蒿,別名蔭地蒿、野艾、小葉艾、艾葉等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國外植物吧?在國內沒見過。

這是大戟

科大大戟屬植物,學名是euphorbia characias,國內有人稱它為常綠大戟、輪花大戟。

這個種由於株型美觀又有好些人工培育的園藝品種,不同品有些商品名如「portuguese velvet」, 「black pearl」, 「thelma's giant」, 「lambrook gold」, 「silver swan」 和「ta**anian tiger」等。這些園藝栽培品種出現了各種各樣的顏色,從銀灰色和藍綠色到青黃色。你這個是藍綠品系,各品種花型,株型,顏色有些變化,但大同小異,你這是其中一個園藝品種,它們都是這個常綠大戟種下品種,都叫常綠大戟。

另:這種花序叫做大戟花序,又叫多歧聚傘花序,隨著生長都發二叉分支,逐漸發出,時間長分支級數就多,這很正常。仔細觀察可看到。

國內**所收**資料很少。谷歌由於有遮蔽也找不全,下面地址你可見它的一些園藝種。我相簿也收集了幾張供你參考。

地址1.

4樓:為生活更精彩

貓眼草貓眼草,中藥名。為大戟科大戟屬植物貓眼草euphorbia esulal.[euphorbia lunulatabunge]的全草。

植物貓眼草,分佈於東北及內蒙古、河北、陝西、山東、江蘇等地。具有鎮咳,祛痰,散結,逐水,拔毒,殺蟲之功效。主治痰飲咳喘,水腫,瘰癧,疥癬,無名腫毒。

中藥名稱

貓眼草界

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大戟目

更多別名

貓兒眼《中國藥用植物圖鑑》、打碗花、打碗棵、打盆打碗《河北中藥手冊》。

入藥部位

全草。性味

味苦,性微寒。

歸經入肺、膀胱、肝經。

功效鎮咳,祛痰,散結,逐水,拔毒,殺蟲。

主治痰飲咳喘,水腫,瘰癧,疥癬,無名腫毒

5樓:匿名使用者

續隨子**http://image.baidu.

原產歐洲;我國引種栽培已久,各地有野生,生於向陽山坡。 種子含油40—60%,有毒,不能食,可制肥皂和軟皁,作潤滑油;種子藥用,能利尿、瀉下、通經,外用塗治疥癬、惡瘡等症,並可殺蟲。種子含馬慄樹皮沈(羧基香豆精類)、三掂成分、脂肪油、樹膠。

6樓:誓言來了

一種農村地裡面的小草!我家鄉有很多!不過你這個是科學良種!這種植物的名字我小時候記得!不過現在忘記了!

7樓:雨天的格子傘

這是大戟科的貓眼草。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8樓:益漢堂

吳茱萸tetradium ruticarpum (a. juss.) hartley

芸香科  rutaceae  吳茱萸屬

別名:密果吳萸  吳茱萸  茶辣 吳茱萸  茶辣  常茱萸  豉油仔  臭辣蒲  臭辣樹  臭辣子  臭辣子柯  臭辣子樹  臭泡子  臭吳萸  除油子  儲油樹子  儲油子  楮柚子  純柚子  地吳萸  伏辣子  苦辣  辣子  辣子樹  米辣子  泡椿  氣辣子  曲藥子  如意子  山花椒  山辣子  山茱萸  熟芋  蜀萸子  樹辣子  樹萸子  刷子  土吳萸  土吳萸子  吳椒  吳萸  吳萸臭辣樹  吳萸子  吳芋  吳芋子  野儲油子  野椒子  野樹柚子  野順紐子  野吳萸

9樓:活寶

好像是桑樹結出的果子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10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烏柿(學名:diospyros cathayensis steward.),常綠或半常綠小喬木,高10米左右,樹冠開展;枝圓筒形,深褐色至黑褐色;小枝纖細,褐色至帶黑色。

葉薄革質,長圓狀披針形;葉柄短,有微柔毛。雄花生聚傘花序、上,極少單生,花葯線形,短漸尖;花梗長3-6毫米,總梗長7-12毫米,均密生短粗毛;雌花單生;花萼4深裂,裂片卵形;花冠較花萼短,花絲有短柔毛;子房球形;花柱**;花梗纖細。果球形;種子褐色,長橢圓形;宿存萼4深裂,裂片革質,卵形,先端急尖,有縱脈9條;果柄纖細。

花期4-5月,果期8-10月。

產中國多省地;生於河谷、山地或山谷林中。根和果可入藥,治心氣痛。

中文學名

烏柿拉丁學名

diospyros cathayensis steward分佈區域

中國多省地

11樓:酒歌飛揚

柿子隸屬柿科 。多年生落葉果樹 ,原產我國。我國五大水果 (葡萄、柑桔、香蕉、蘋果、柿子 )之一 。

成熟季節***左右,果實形狀較多,如球形、扁桃、近似錐形、方形等,不同的品種顏色從淺橘黃色到深橘紅色不等,大小從2釐米到10釐米,重量從100克到450克。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鴉柿(拉丁學名:diospyros rhombifolia hemsl.)為柿科柿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米左右;樹皮灰色,平滑;多枝,分枝低,有枝刺;枝深褐色或黑褐色,**,散生橢圓形的縱裂小皮孔。

果單生,球形,直徑約2釐米,嫩時黃綠色,有柔毛,後變橙黃色,熟時桔紅色,有蠟樣光澤,**。花期4-5月,果期9-10月。產浙江、江蘇、安徽、江西、福建等地,生於山坡灌叢或山谷溝畔林中。

13樓:錦羿航成

這是柿子樹的一種。

看柿子樹的果實應該是哄柿。

柿子是寒性水果,不要多吃。

14樓:年朗羊舌慧月

你好!這是黃槐決明。開黃色的花兒。

15樓:清醒主義者

這是茅針,別名絲茅草、茅草、白茅草、茅草根 山東叫gudi(音) 茅針為禾本科植物白茅的乾燥根莖。春、秋二季採挖,洗淨,晒乾,除去鬚根及膜質葉鞘,捆成小把。地域及生長環境生於路旁向陽乾草地或山坡上。

幾遍全國。採製 春、秋季採挖,洗淨,晒乾,除去鬚根及膜質葉鞘,捆成小把。性狀 根莖長圓柱形,長30~60cm,直徑2~4mm。

表面黃白色或淡黃色,微有光澤,具縱皺紋,節明顯,稍突起,節間長短不等,通常長1. 5~3cm。體輕質略脆,斷面皮部白色,有裂隙,放射狀排列,中柱淡黃色,易與皮部剝離。

味微甜。鑑別(1) 取本品粗粉5g,加苯30ml,加熱迴流 1小時,濾過。取濾液5ml,蒸乾,殘渣加醋酐1ml 使溶解,再加硫酸1~2滴,即顯紅色,後漸變成紫紅色、藍紫色,最後變為汙綠色。

(2) 取本品粗粉1g,加水10ml,煮沸5~10 分鐘,濾過,濾液濃縮成1ml,加鹼性酒石酸銅試液1ml,置水浴中加熱,生成棕紅色沉澱。藥用價值性味歸經甘,寒。歸肺、胃、膀胱經。

功能主治涼血止血,清熱利尿。用於血熱**,衄血,尿血,熱病煩渴,黃疸,水腫,熱淋澀痛;急性腎炎水腫。用法用量 9~30g,鮮品30~60g 。

貯藏置乾燥處。備註(1)用於熱病煩渴,胃熱嘔噦,肺熱咳嗽。茅根能清肺胃之熱,故適用於上述諸症,常作輔助藥應用。

又在麻疹出疹期與恢復期,均可用茅根煎湯作飲料,取它清熱生津的功效。(2)用於血熱妄行、吐衄尿血等症。本品有涼血止血作用,治血熱妄行之症,可以單用,也可配小薊、藕節等同用(3)此外,本品尚有利尿作用,可用於水腫,熱淋,黃疸等症。

選方(1)治**不止:白茅根一握。水煎服之。

(《千金翼方》) (2)治血熱鼻衄:白茅根汁一臺。飲之。

(《婦人良方》) (3)治鼻衄不止:茅根為末,米泔水服二錢。《聖惠方》) (4)治喘:

茅根一握(生用旋採),桑白皮等分。水二盞,煎至一盞,去滓溫服,食後。(《聖惠方》如神湯) (5)治溫病有熱,飲水暴冷噦者:

茅根、葛根(各切)半升。以水四升,煮取二升,稍溫飲之,啘止則停。(《小品方》茅根湯) (6)治胃反,食即吐出,上氣:

蘆根、茅根各二兩。細切,以水四升,煮取二升,頓服之,得下,良。(《千金方》) (7)治小便熱淋:

白茅根四升。水一斗五升,煮取五升,適冷暖飲之,日三服。(《肘後方》) (8)治小便出血:

茅根一把。切,以水一大盞,煎至五分,去滓,溫溫頻服。(《聖惠方》) (9)治勞傷溺血:

茅根、乾薑等分。入蜜一匙,水二鍾,煎一鍾,日一服。(《綱目》) (10)治血尿:

白茅根,車前子各一兩,白糖五錢。水煎服。(內蒙古《中草藥新醫**資料選編》) (11)治乳糜尿:

鮮茅根半斤。加水2000毫升煎成約1200毫升,加糖適量。每日分三次內服,或代茶飲,連服五至十五天為一療程。

(《江蘇省中草藥新醫**展覽資料選編》) (12)治腎炎:白茅根一兩,一枝黃花一兩,葫蘆殼五錢,白酒藥一錢。水煎,分二次服,每日一劑,忌鹽。

(《單方驗方調查資料選編》) (13)治陽虛不能化陰,小便不利,或有溼熱壅滯,以致小便不利,積成水腫:白茅根一斤。掘取鮮者,去淨皮與節間小根,細切,將茅根用水四大碗,煮一沸,移其鍋置爐旁,候十數分鐘,視其茅根若不沉水底,再煮一沸,移其鍋置爐旁,須臾視其根皆沉水底,其湯即成,去渣溫服,多半杯,日服

五、六次,夜服兩、三次,使藥力相繼,周十二時,小便自利。(《醫學衷中參西錄》白茅根湯) (14)治卒大腹水病:白茅根一大把,小豆三升。

水三升,煮幹,去茅根食豆,水隨小便下。(《補缺肘後方》) (15)治黃疸、谷疸、酒疸、女疸、勞疸、黃汗:生茅根一把。

細切,以豬肉一斤,合作羹,盡啜食之。(《補缺肘後方》) (16)治血熱經枯而閉:茅根、牛膝、生地黃,童便。

煎服。(《本草經疏》) (17)解曼陀羅中毒:白茅根一兩,甘蔗一斤。

搗爛,榨汁,用一個椰子水煎服。(《南方主要有毒植物》) (18)溫病熱噦(胃有伏熱,令人胸滿,引起氣逆,氣逆發聲稱為噦)。用茅根、葛根、葛根各半斤,加水三升煎成一升半。

每服一杯,溫水送下。噦止即停服。(19)反胃,食肉即吐。

用茅根、蘆根各二兩,加水四升,煮成二升,一次服下。(20)肺熱氣喘。用生茅根一把,口咬細,加水二碗,煮成一碗,飯後溫服。

三服病癒。此方名"如神湯"。 (21)體虛水腫(小便不利,但飲水很多)。

用白茅根一大把,小豆三升,加水三升煮幹。去茅食品。水隨小便排出。

(22)五種黃病(黃疸、谷疸、酒疸、女疸、勞疸。身體微胖,汗出如黃汁)。用生茅根一把,切細,和豬肉一斤同煨湯吃。

(23)小便熱淋。用白茅根四升,加水一斗五升,煮成五升,溫服。一天服一次。

(24)勞傷尿血。用茅根、乾薑等分,加蜜一匙,水二杯,煎成一杯服下。一天服一次。

(25)鼻血不止。用茅根研細,每服二錢,淘米水送下。 (26)**不止。

用白茅根一把,水煎服。 (27)竹木入肉。用白茅根燒過研末,調豬油塗傷處。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功用,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功用。求答案。

是景天科的玉蝶,不是石蓮,他們長得挺像,比較容易弄混淆。玉蝶 是景天科風車草屬,又稱石蓮花 寶石花 寶石花 粉蓮 朧月 初霜 石蓮掌 蓮花掌 風車草 觀音草 蓮座草 石膽草 神明草,與 石蓮 景天科石蓮屬 比較,這個 玉蝶 肉質葉呈標準的蓮座狀排列,葉色淺綠或藍綠,質稍薄,石蓮的葉子是比較厚實的,而...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學名是什麼,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學名是什麼

赤瓟 赤瓟 形態性狀 多年生蔓性草本。莖被長毛,少分枝 卷鬚單一。葉互生 廣卵狀心臟形,長5 10釐米,寬4 9釐米,先端尖,邊緣微鋸齒緣 兩面均被毛茸 有葉柄。花腋生,單一,雌雄異株 雄花的花梗短而細,雌花的花梗長而粗 萼短鐘形,裂片5,線狀披針形,反折 花冠黃色,鐘形,5深裂,花瓣狹卵形,被短毛...

請問這是什麼綠植,請問這是什麼綠植

看 像是九里香 九里香 學名 murraya exotica 又稱 石辣椒 九秋香 九樹香 七里香 千里香 萬里香 過山香 桂 山黃皮 千隻眼 月橘。拉丁文名 murraya exotica l.芸香科 九里香屬常綠灌木,有時可長成小喬木樣,株姿優美,枝葉秀麗,花香濃郁。根 莖 葉所含化學成分與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