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24 08:51:26 字數 2043 閱讀 9338

1樓:廣邑子

圖中植物是~聚合草,為紫草科草本植物。

別名愛國草、肥羊草、友益草、友誼草、紫根草、**力、外來聚合草、西門肺草、紫草根。叢生型多年生草本,高30-90釐米,全株被向下稍弧曲的硬毛和短伏毛。

2樓:愛作劇的摩口

中文學名 聚合草。

紫草科 boraginaceae >> 聚合草屬 symphytum >> 聚合草 symphytum officinale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3樓:西雅圖叔叔

麻櫟讀音má lì。

介紹:麻櫟是殼鬥科、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米,胸徑達1米,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

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鬥杯形,小苞片鑽形或扁條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絨毛。堅果卵形或橢圓形,頂端圓形,果臍突起。3-4月開花,翌年9-10月結果。

分佈:分佈於中國遼寧、河北、山西、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朝鮮、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佈。

生於海拔60-2 200米的山地陽坡,成小片純林或混交林。

結構:該種木材為環孔材,邊材淡紅褐色,心材紅褐色,氣幹密度0.8克/立方厘米,材質堅硬,紋理直或斜,耐腐朽,氣幹易翹裂;供枕木、坑木、橋樑、地板等用材;葉含蛋白質13.

58%,可飼柞蠶;種子含澱粉56.4%,可作飼料和工業用澱粉;殼鬥、樹皮可提取栲膠。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4樓:忠言逆耳

小薊【別名】

野紅花、小刺蓋、刺菜。貓薊、青刺薊、千針草、刺薊菜、刺兒菜、青青菜、萋萋菜、槍刀菜、野紅花、刺角菜、木刺艾、刺杆菜、刺刺芽、刺殺草、薺薺毛、小惡雞婆、刺蘿蔔、小薊姆、刺兒草、牛戳刺、刺尖頭草、小刺蓋、 七七牙(安徽亳州地方叫法)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茴香,茴香菜又原名小懷香,又稱香絲菜、小茴香、茴香子、谷香(四川、貴州)丶渾香,嫩葉作菜蔬,是小茴香的莖部,為傘形科植物茴香的乾燥成熟果實。始載於唐本草。蘇頌說,北人呼為茴香,聲相近為懷香。

陶弘景謂:煮臭肉,下少許,無臭氣,臭醬入末亦香,故曰茴香。李時珍說,俚俗多懷衿衽咀嚼,恐懷香之名,或以此也。

果實(小茴香)作香料用,亦供藥用,根、葉、全草也均可入藥。茴香菜熟食或泡酒飲服,可行氣、散寒、止痛。茴香苗葉生搗取汁飲或外敷,可治惡毒癰腫。

6樓:熱心網友

小茴香苗,可以做包子,很好吃。

7樓:脫櫻賽梓柔

黃連木別名楷木、楷樹、黃楝樹、藥樹、藥木、黃華、石連、黃木連、木蓼樹、雞冠木、洋楊、爛心木、黃連茶等,為漆樹科落葉木本油料及用材樹種,冬芽紅色。各部分都有特殊氣味。其樹冠開闊,葉繁茂而秀麗,入秋變鮮紅色或橙紅色,又是「四旁」綠化樹種。

產地如安徽、浙江、四川、江蘇長美花卉基地等。葉互生,偶數羽狀複葉,小葉10~14枚,卵狀披針形,長5~8cm,寬約2cm。花單性,雌雄異株,花期3~4月果實9~10月成熟,銅綠色為實種。

紅色為空粒種。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鑽葉bai

紫菀(學名:aster subulatus michx.)是菊du科,紫菀屬一年生草本植物

zhi,高可達150)釐米。dao

主根圓柱狀專,向下漸狹,

屬莖單一,直立,莖和分枝具粗稜,光滑**,基生葉在花期凋落;莖生葉多數,葉片披針狀線形,極稀狹披針形,兩面綠色,光滑**,中脈在背面凸起,側脈數對,頭狀花序極多數,花序梗纖細、光滑,總苞鐘形,總苞片外層披針狀線形,內層線形,邊緣膜質,光滑**。雌花花冠舌狀,舌片淡紅色、紅色、紫紅色或紫色,線形,兩性花花冠管狀,冠管細,瘦果線狀長圓形,稍扁,6-10月開花結果。

9樓:紫露寒冰

看著像一種中藥材——黃精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功用,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功用。求答案。

是景天科的玉蝶,不是石蓮,他們長得挺像,比較容易弄混淆。玉蝶 是景天科風車草屬,又稱石蓮花 寶石花 寶石花 粉蓮 朧月 初霜 石蓮掌 蓮花掌 風車草 觀音草 蓮座草 石膽草 神明草,與 石蓮 景天科石蓮屬 比較,這個 玉蝶 肉質葉呈標準的蓮座狀排列,葉色淺綠或藍綠,質稍薄,石蓮的葉子是比較厚實的,而...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學名是什麼,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學名是什麼

赤瓟 赤瓟 形態性狀 多年生蔓性草本。莖被長毛,少分枝 卷鬚單一。葉互生 廣卵狀心臟形,長5 10釐米,寬4 9釐米,先端尖,邊緣微鋸齒緣 兩面均被毛茸 有葉柄。花腋生,單一,雌雄異株 雄花的花梗短而細,雌花的花梗長而粗 萼短鐘形,裂片5,線狀披針形,反折 花冠黃色,鐘形,5深裂,花瓣狹卵形,被短毛...

請問這是什麼綠植,請問這是什麼綠植

看 像是九里香 九里香 學名 murraya exotica 又稱 石辣椒 九秋香 九樹香 七里香 千里香 萬里香 過山香 桂 山黃皮 千隻眼 月橘。拉丁文名 murraya exotica l.芸香科 九里香屬常綠灌木,有時可長成小喬木樣,株姿優美,枝葉秀麗,花香濃郁。根 莖 葉所含化學成分與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