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葉子變黃了是怎麼回事,我的文竹變黃了,是什麼原因?怎樣讓它的葉子重新變綠?

2021-04-10 17:13:29 字數 2711 閱讀 5614

1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引發copy文竹葉子發黃的原因有bai好多種可能,最主要的因素

du集中在3點:光照、澆水、zhi施肥不適。我們應該:dao

避免過強雀告中的光照、選擇疏鬆透氣的土壤及帶底孔的花盆,避免盆內土壤積水導致友迅葉子發黃,另外施肥宜薄宜勤。做到上面頃山3點,養出綠油油的文竹。

我的文竹變黃了,是什麼原因?怎樣讓它的葉子重新變綠?

2樓:一**十碗瘦肉

文竹的葉子發黃,甚至乾枯脫落,主要原因是:

①光照太強。文竹喜半陰,忌強光,特別是夏季要避開直射陽光,否則會造成枝葉枯黃。應將花盆移到陰涼處,經常向枝葉上噴水,以增加空氣溼度。

②澆水不當。文竹喜溼潤但怕澇,應保持盆土見幹見溼,一般澆水使表土溼潤即可。水多易爛根,水少易幹尖,在乾燥季節應多向葉面噴灑清水。

③施肥不當。如施追肥過濃或施入未腐熟肥料,均易引起「燒根」,導致葉子乾枯、脫落。相反,如果盆土貧瘠,葉片也會由於缺少養分而發黃。

④冬管不善。文竹喜溫暖,冬季宜向陽。冬季如果將其長期放在見不到光線地方,通風不良或寒冷,均易引起葉片枯黃。一般要求室溫不低於12℃,且放在南窗附近,適當控制澆水。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乾的吧 或者是肥害,把他重新用素土栽 它的根是肉質根 澆水不要太勤

4樓:匿名使用者

少澆水、少施肥、環境溼潤、散射光照

文竹的葉子全都變黃了,是怎麼回事?

虎皮蘭葉子變黃了怎麼回事?

5樓:花花

室內養的虎皮蘭葉子變黃了,主要是光線不足,澆水過溼,盆土板硬,內空氣不流通,盆容

中養分不足等多種原因引起出現黃葉的現象。

一:盆栽虎皮蘭不象地栽植物要長日照,可放在室內向陽的位置,有利光合作用減少黃葉的症狀。一個星期移出室外晒二天,每天晒1-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較好些。

二: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減少病蟲害的發生,通風良好不易引起病蟲害,沒了病蟲害葉片能長好。

三:平時澆水不易過溼,過溼後容易引起根系腐爛,產生黃葉枯死,最好做到幹後澆水才不易引起爛根黃葉的症狀。

四:3個月左右松下鬆土,使盆土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黃葉的現象。

文竹葉子發黃是由什麼原因造成的,該怎麼辦??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文竹的葉子變黃可能由以下幾種原因引起。

(1)光照太強文竹喜半陰、忌強光,在夏季如果將其放在陽光直射處,就會造成枝葉枯黃。

(2)澆水不當文竹雖然喜歡溼潤,但卻很怕盆內積水,水多容易爛根,水少則葉尖易乾枯。

(3)養分不足文竹喜愛肥沃土壤,如果長期不換土加肥,養分供不應求,就會出現枝葉發黃的現象。

(4)施肥不當如果追肥濃度過濃或施用未腐熟完全的肥料,很容易造成肥害,而導致葉子乾枯、脫落。

(5)冬天管理不善文竹喜愛溫暖,冬天宜向陽,如果此時將它長期放在光線不足的地方,加上通風不良和寒冷,均易引起枝葉枯黃。

(6)感染病蟲害文竹一旦感染介殼蟲等害蟲,也會造成枝葉枯黃,應及時防治。

7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引發文竹葉子發黃的原因有好多種可能,最主要的因素集中在3點:光照、澆水、施肥不適。我們應該:

避免過強的光照、選擇疏鬆透氣的土壤及帶底孔的花盆,避免盆內土壤積水導致葉子發黃,另外施肥宜薄宜勤。做到上面3點,養出綠油油的文竹。

8樓:益漢堂

文竹asparagus setaceus (kunth) jessop

百合科 liliaceae 天門冬屬

別名:文竹 平面草 雲片竹 雲竹 刺文竹如何養好文竹:

(一) 怎樣才能養好文竹

文竹性喜溫暖通風、半陰半溼環境,不耐寒,忌陽光直射,適宜生長在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中。

文竹栽培的關健是澆水。澆水過多,盆土過溼,容易引起根部腐爛和黃葉脫落:澆水過少,盆土太乾,則又容易導致葉尖發黃、枯焦脫落。

所以平時澆水要視天氣、長勢和盆土情況而定,正確做到不幹不澆,澆則澆透,不能澆「半截水」,即澆水僅溼潤土表,下層盆土依然乾燥。

文竹在天熱乾燥時,要用水噴灑葉面,以增溼降溫。冬季則應少澆水,室溫保持在5度以上即可。

文竹怕煙塵,放置地點要通風。

(二) 文竹葉片發黃的原因:

(1) 光照過強 陽光直射,易導致葉片發黃。

(2) 澆水不當 文竹喜溼潤但怕澇,應以透氣透水的沙質土壤培殖。

(3) 施肥不足 文竹不喜肥,肥多易抽條,但如長期不施肥,也會造成養分不足。應每半月澆一次極稀的腐熟肥,並注意施肥後及時澆水、鬆。

(4) 施肥不當 如施用了生肥或施肥過濃,會使葉片發把脫落。此時應及時用水沖洗盆土稀釋,或立即換土挽救。

(5) 冬管不善 冬季應置於室內向陽處,室溫保持在8-12度範圍內。長期背陰,室溫低於8度以下,會導致葉片變黃。

(6)煙塵汙染 文竹最怕煙塵和有害氣體,養護應放於空氣流通處,以避免汙染。還應多向葉面噴水,沖洗塵灰。

(三)怎樣控制文竹生長高度

文竹葉片輕柔,枝有節似竹,姿態優雅瀟灑,很受人們喜歡。但盆栽文竹應以低矮為佳。隨著文竹生長年份的增加,有時會越長越高,變得張牙舞爪,失卻文雅之趣。

筆者利用春天文竹生長旺季,見到新芽過於粗壯,即將其剪除,再新發芽則會比較細小,每剪一次即細小一次,直至滿意為止,通過如此方法可達到控制其生長高度的目的,始終保持好株形美。

番茄葉子黃了怎麼回事,番茄葉子是怎麼回事

葉黴病。可用40 嘧黴胺 70 代森錳鋅 50 異菌脲懸浮劑1500倍液 25 多 福 鋅可溼性粉劑1000 1500倍液 50 苯菌靈可溼性粉劑1000 1500倍液 75 百菌清可溼性粉劑800倍液噴霧防治。番茄葉子是怎麼回事 番茄抄芽枯病又叫頂腐襲病,是一種生理性病害。由於西紅柿多在夏秋季節,...

我的發財樹葉子變黃了,怎麼回事呢,不經常澆水的

葉子慢慢變黃,不一定就是患病了。也可能是因為環境條件的不適而造成的植物生長發育不良。所以要及時找出原因,採取有效的措施來 1 雖然你按時澆水,但會不會澆多了,造成根系缺氧甚至腐爛。還要注意土壤通氣,定期疏鬆土壤 注意不要損傷根系 2 有沒有注意通風。家庭種植的觀賞花卉時常會因為家庭的通風不及時而出現...

虎皮蘭葉子變黃了怎麼回事,為什麼我家的虎皮蘭葉子變黃

室內養的虎皮蘭葉子變黃了,主要是光線不足,澆水過溼,盆土板硬,空氣不流通,盆中養分不足等多種原因引起出現黃葉的現象。一 盆栽虎皮蘭不象地栽植物要長日照,可放在室內向陽的位置,有利光合作用減少黃葉的症狀。一個星期移出室外晒二天,每天晒1 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較好些。二 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減少病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