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雲竹葉子發黃了 是什么原因

2023-01-27 19:25:17 字數 1647 閱讀 4433

1樓:匿名使用者

1早上晒下太陽. 2土壤上弄點苔蘚..保溼

雲竹的葉子為什麼會發黃?

雲竹葉子變黃了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文竹喜歡溼潤的腐殖土,但要排水良好,不能陽光直射,喜蔭。不耐寒,0度以下應注意搬入室內。你的文竹黃了,我考慮有以下原因:

1、晒的多2、近幾年未換盆3、澆水太少或太勤。哪一個,您自己想一下。

雲竹的葉子黃了,應該怎麼處理?

3樓:海鳴

文竹,看bai不清你的盆土怎樣,你du是zhi不是水澆的過勤,

dao葉片開始發黃了專。

很多人總是生怕自屬己的花缺水,所以就經常的拼命澆水,殊不知這恰恰起到了反作用,要知道,植物生長需要靠根部吸取水分來維持其枝葉的生長,但是、根部卻需要充足的空氣來維持,水分多了自然空氣就少,長期水溼就會使其根部處於」窒息「狀態,這樣花卉植物怎麼會長的好呢?一般盆土長期水溼植株會表現為「葉黃、枯萎、生長緩慢、葉表灰暗無光澤、落葉」等現象,同時長期水溼就會誘發很多病菌的侵襲,最終導致花死亡。

現在葉子黃了,你打些葉面肥,增加綠色,增強長勢,盆裡施些硫酸亞鐵,使土壤成酸性,這樣葉片變綠。平時你減少澆水量,保持微溼,放在半陰散射光處,通風要好。平時天熱時多向葉面噴噴清水,增加空氣溼度。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4樓:都市彩虹

土裡加點菜子油,效果非常好,

雲竹的葉子發黃是啥原因?

5樓:蟑螂花語

應該是以前澆水勤了有點漚根了。

文竹很好養,喜光耐旱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怕澇,喜肥水澆水時加點營養液比較好,植物生長更好更旺,修剪一下壞葉,明年春天再次發芽生長的。這個粗放管理就可以生長很好,注意澆水不要太勤了

我每天給家裡養的雲竹噴水,為什麼它的葉子一天天變黃了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文竹原產南非,性喜溫暖、溼潤、耐半陰、怕乾旱、不耐寒霜,要求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土壤上較易管理,要點在於水份的供給,澆水要得當是養好文竹的關鍵,澆水過多,盆土過溼,易引起根部腐爛,葉黃脫落,澆水過少,盆士長期乾旱,又易引起葉尖發黃,脫落。所以澆水量和澆水次數要看天氣,苗勢、和盆土乾溼情況而定,平時以澆水澆透(指澆水到盆底流出為準)而很快滲入土中而土面不積水為度,不幹不澆,夏季要 澆枝葉,以保持植株嫩綠清新,由於文竹是喜陰的植物,在光照方面要求不高,所以在室內種養,但要一定的光照,不是強烈的光照,這樣對它的生長有利。

7樓:另一隻鳥

你得看看雲竹的習性,查查資料,天天澆水也不一定好呀!

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啊 因為缺乏 鎂元素

你只要 加點此元素 就行 至於具體要澆什麼

我也不太清楚

雲竹的葉子為什麼會發黃

9樓:77年的魚

引起文竹發黃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幾種情況:

1耐旱型強,切勿澆水過於頻繁,澆水過勤,極易引起大面積的葉片發黃

2喜歡半陰暗的環境,光照過強,溫度過高,極易引起葉片發黃

我養的鐵樹葉子發黃了怎麼辦

一是如果部分老葉發黃,多由盆土乾溼不均引 起的。若較長時間盆土過幹,植株得不到水分供給,葉片就會乾枯發黃 二是葉片受到介殼蟲的危害,部分受害葉片會因損傷而發黃 三是使用了未經腐熟的肥料或施用肥料過多,灼傷了根系,使葉片發黃。針對以上原因可採取相應的挽救措施,如,及時消滅病蟲害 均衡水分 比較嚴重的黃...

文竹葉子變黃了是怎麼回事,我的文竹變黃了,是什麼原因?怎樣讓它的葉子重新變綠?

引發copy文竹葉子發黃的原因有bai好多種可能,最主要的因素 du集中在3點 光照 澆水 zhi施肥不適。我們應該 dao 避免過強雀告中的光照 選擇疏鬆透氣的土壤及帶底孔的花盆,避免盆內土壤積水導致友迅葉子發黃,另外施肥宜薄宜勤。做到上面頃山3點,養出綠油油的文竹。我的文竹變黃了,是什麼原因?怎...

我養的一帆風順葉子發黃了,誰知道怎麼養

如果只是底部有一兩片葉子發黃,屬於正常的新陳代謝無須過於擔心,剪除黃葉即可。如果是較多數量的黃葉,可能是澆水太多造成的,此時就要及時使土壤水分蒸發,修剪因積水而爛掉的根系,然後再重新上盆栽種。注意控制澆水,避免再次積水導致葉片發黃。一帆風順 白鶴芋 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環境,切忌陽光直射,怕寒冷。忌粘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