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蘭葉子乾癟 發軟該怎麼辦,我家的虎皮蘭葉子變幹了,部分根部軟了怎麼辦?

2021-04-16 18:57:06 字數 2412 閱讀 6713

1樓:寶12133脅納

‍‍虎皮蘭對水分的要求是很高的,所以澆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觀察盆土的乾溼程度

專,寧願幹著也不要屬潮溼。不輪在什麼氣節,都不要每天澆水,否則就會出現葉子發軟的情況,而且嚴重的話還會出現整株植物枯萎死掉,所以夏天虎皮蘭3~5天澆水一次,而冬天一週澆水一次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溫度過低,植物活力降低,也可能會造成葉子乾癟發軟。

3樓:遠古空冥

來自冥界的虎皮花香。

4樓:堪琢磨

‍‍虎皮蘭是不怕旱但怕水澇的植物,土壤一定不能給他積水。等他稍微有點生回機,開始慢慢生長答的時候,給他逐步見陽光,因為虎皮蘭是非常喜歡陽光的植物。但是現在根還沒有長出來,先放到有散射光的地方,給他長根就行了。

然後現在是冬天了,溫度普遍都比較低。為了讓虎皮蘭正常的生長,應該要把它放到溫暖的地方。其正常生長的溫度是15到25攝氏度。

因此如果想要他,繼續的生長成功的話,請給它提供這些合適的環境吧。‍‍

5樓:知哥46303緣親

‍‍可能就是我們長時間放在密閉的環境當中,空氣不流通,使得葉片氣孔呼吸不暢,會發生葉片乾枯發展的情況,適當的開窗通風,保證其空氣流通就可以了。‍‍

6樓:猴05177潑吭

‍‍可能是由於bai虎皮蘭

的溫度過低造du

成的。現在天氣非常zhi的寒dao冷,如果虎皮蘭還是放在比回較陰答冷的環境當中,可能會對虎皮蘭的葉片造成凍傷。那麼虎皮蘭葉片就會出現乾癟發軟的情況,嚴重的還會出現脫落。

這個時候我們需要把虎皮蘭放在光照的地方,適當的補充一點光線,讓其溫度能夠回暖。‍‍

7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虎皮蘭du長時間沒有服zhi盆,也沒有長出根來,虎皮蘭也會因為長期dao的缺水,過分的消耗專,體內的養分和水屬分,到最後也會出現乾癟發軟的情況。如果是以上兩種情況,趕緊把虎皮蘭,脫盆處理,檢查一下,有沒有長出根系?或者是底部有沒有腐爛的情況?

如果有的話把腐爛的地方切割乾淨,然後晾乾,如果是腐爛的比較嚴重,可以把虎皮蘭的葉子剪幾節健壯的,重新扦插。‍‍

8樓:手機使用者

‍‍不用說,肯定是種下去的虎皮蘭,沒有緩苗成功,新根系沒有長出來。沒有新生內根系,就容不能吸收足夠的水分和營養來供給葉子的生長。葉子無法正常光合作用,製造養分,因此就是乾癟的、是軟軟的。

不知道現在題主的虎皮蘭,乾癟發軟發展到什麼程度了,如果已經很嚴重了,整個植株都是乾癟發軟的狀態,那就基本沒得救了。如果,他只是外層的老葉子是乾癟發軟,然後裡面的新葉還是有生機的,那我們可以把它拔出來,刀片刮掉底下腐爛的根部,剝掉腐爛乾癟掉的葉子,用新的疏鬆透氣的土壤給它重新種下。保持土壤微微溼潤就可以了,等土壤稍微發乾,再澆一些水。

不要總是去澆水。‍‍

我家的虎皮蘭葉子變幹了,部分根部軟了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盆小是一定的;其次室內溫度過低以及盆土過溼引起的軟化;針對這些狀況要停水,適當晒晒太陽,最還用百菌清將軟化腐爛的地方清理下,防止感染其他部位!換盆一般在春季進行!

虎皮蘭葉子發軟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bai蘭葉子發軟的原因有很多du種:若是夏

zhi季強光直射導致

dao的,就及時遮陰,轉內到陰涼處養護。容若是澆水不當導致的,就控制澆水量,在春夏季節應保持盆土溼潤 ,但不可積水。若是細菌性軟腐病導致的,就預防病蟲害,並用藥劑噴灑防治。

夏季強光直射:這種情況表現為虎皮蘭葉片頂部發幹,逐漸變白,發黃,沒有活力和水分可以看出沒有活力和水分。一般夏天容易出現這個情況,所以夏天要注意遮陰,避免過強烈的陽光直射。

澆水過多:這種情況表現為虎皮蘭葉子顏色變得暗淡無光。一般是跟澆水太勤有關係,冬天虎皮蘭已經停止生長了,不需要水分,澆水過多隻會加重。

細菌性軟腐病:這種情況表現為葉片呈淺黃綠色或灰黃色,靠地面莖部出現水漬狀軟腐斑,易折斷。根莖呈黃色軟腐,根枯死。

11樓:易書科技

1.光照:虎皮蘭是相對耐陰的植物,在庇廕處或者散光照射處都可以生長良好,專虎皮蘭葉子發軟是什麼屬原因呢?如果烈日暴晒,會導致有晒斑,葉子變軟等情況。

2.澆水:虎皮蘭的根系並不發達,怕澇。虎皮蘭葉子發軟是什麼原因呢?澆水過量會導致虎皮蘭根系缺氧,並爛根,然後引起葉子變軟。

3.溫度:虎皮蘭喜歡溫暖的環境,適合虎皮蘭正常正常的溫度是20-30℃,低於10℃會讓虎皮蘭凍傷。

虎皮蘭葉子發軟是什麼原因呢?過低的溫度會讓虎皮蘭植株基部發生腐爛,葉子發軟也很正常。

4.細菌性軟腐病:虎皮蘭在受害後,葉片呈淺黃綠色或灰黃色,靠地面莖部出現水漬狀軟腐斑,易折斷。根莖呈黃色軟腐,根枯死。

虎皮蘭葉子變軟如何補救

蟹爪蘭葉子發軟發蔫怎麼辦,蟹爪蘭葉子發蔫怎麼辦 蟹爪蘭葉子乾癟發黃發紅怎麼辦

蟹爪蘭有兩個休眠期,一個是在夏季,一個是在開花過後休眠期,它葉子就會變得乾巴巴的又薄又軟,但這個時候你要適當控水,保持土壤微微溼潤就可以。蟹爪蘭葉子發軟乾癟?簡單3個方法輕鬆解決,葉片堅挺翠綠 盆土過幹bai。蟹爪蘭在生長過程中,土du壤要保持溼潤,一zhi 定的水分是dao需要的,如果長期不澆水,...

虎皮蘭葉子變黃了怎麼回事,為什麼我家的虎皮蘭葉子變黃

室內養的虎皮蘭葉子變黃了,主要是光線不足,澆水過溼,盆土板硬,空氣不流通,盆中養分不足等多種原因引起出現黃葉的現象。一 盆栽虎皮蘭不象地栽植物要長日照,可放在室內向陽的位置,有利光合作用減少黃葉的症狀。一個星期移出室外晒二天,每天晒1 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較好些。二 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減少病蟲害...

虎皮蘭爛根了怎麼辦,虎皮蘭老爛根怎麼辦

虎皮蘭因葉片斑紋似老虎身上的花紋而得名,最大的特點是能淨化空氣,能吸收室內80 以上的有害氣體,而且適應能力強,對生存環境要求不嚴,因此很多人會選擇在家裡擺上一盆虎皮蘭。但是這麼好養的虎皮蘭,也有不少花友把它養得爛根,下面我們來分析一下具體原因以及挽救方法。虎皮蘭爛根原因 澆水過多 虎皮蘭的根系不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