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蘭葉邊乾枯是何原因,虎皮蘭葉子幹了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如何拯救?

2021-04-16 18:57:06 字數 2752 閱讀 8259

1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蘭喜溫暖、溼潤、陰涼、通風較好環境,滿足這些條件,虎皮蘭葉色明亮,斑紋專清晰,觀賞價值高。夏季的高溫屬、強光、乾旱,冬季的寒冷都對虎皮蘭生長不利,葉片萎縮,沒有光澤。虎皮蘭葉邊乾枯,在夏季多與栽培環境過熱,強光直射有關,盆土過幹,也會出現這種現象。

可將出現這種現象的虎皮蘭移到北向陽臺或者窗臺,或者採取遮光措施,保持通風透光,澆水適中,不可過溼,可使新發出的葉片生長良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養虎皮蘭,做好兩個問題養護,避免葉片發黃

虎皮蘭葉子幹了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如何拯救? 5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虎皮蘭葉子乾的原因

1、可能是你將它不小心放在強烈的光線下直射造成的。

2、可能是澆的水過多引起的。

3、可能是天氣太冷,低溫造成的葉子發乾。

二、解決辦法

1、強光直晒引起的-忌強光

它其實有點耐陰,平時只要放在有散光的地方即可滿足它對光的需要,如果你將它不小心放在強光下照射,就會讓它的葉子開始幹。所以養護時一定要禁忌強光照射,尤其是在夏季。

2、澆水過多引起的-控制澆水

瞭解它的人都知道,它的根系並不怎麼發達,如果在平時養護時,對它頻頻澆水,就會容易讓根系氧氣不足,並爛根,然後葉子也會隨之變幹。所以此時如果情況嚴重的話,要更換土壤,剪去爛根,並且控制澆水量。

3、溫度過低引起的-加強保暖

它很喜愛比較暖和的地方,如果養護溫度太低,就會造成凍傷,首先就會反應在葉子上。所以我們一定要確保溫度合適,尤其是在冬天,更要對它加強保暖。

虎皮蘭葉邊枯萎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蘭比較耐旱,其適宜溫度是18~27℃,低於13℃即停止生長。冬季溫度也不能長時間低於10℃.所以邊葉枯萎有三種原因,一是澆水過多,造成欄根,初期葉邊先枯萎;其二是,氣溫過低,造成凍傷欄根,葉邊先枯萎。

還有是長時間的不給光照,也會造成整株葉色失綠。

5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缺水了造成的。

6樓:狐狸妖兒

虎尾蘭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並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虎皮蘭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可用於盆栽觀賞及花壇佈置,適用於家庭,辦公環境的裝飾,用來美化環境,淨化空氣等起到良好的作用。

虎尾蘭葉子枯萎主要有四個原因,一是被強光直晒,二是澆水過多導致虎尾蘭爛根,三是溫度過低,四是細菌性軟腐病;不管是哪種原因最先導致的症狀就是虎尾蘭葉子變軟。

我們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解決:

1、光照條件

2、適量澆水

3、適合虎皮蘭生長的溫度

4、注意防止細菌性軟腐病

虎皮蘭葉子邊緣金邊變幹了是什麼病

7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蘭葉子,冬季葉片邊緣金邊變幹,應不是病害。主要是長時間不澆水,虎皮專蘭耐乾旱,屬忌水澇;如果是從越冬到現在都沒有澆水,或長時間的不澆水,就會導致葉片邊緣變幹。

虎皮蘭,一般冬季只要室內溫度在18℃以上,冬季可以正常生長不休眠。冬季澆水要適中,不可過溼。適宜溫度是18~27℃,低於13℃即停止生長。

冬季溫度不能長時間低於10℃,若盆土過溼,植株基部會發生腐爛,造成整株死亡。

8樓:羨清園藝

虎皮蘭葉子變幹,原因出在這2點上,處理掉後葉子肥厚擠滿盆

虎皮蘭葉子爛了怎麼辦,4種原因和處理辦法?

9樓:歃的

虎皮蘭葉子爛了怎麼辦,相信在養護虎

皮蘭過程中,不少花友已經遇到過虎皮蘭爛葉情況,下面整理虎皮蘭爛葉的4大原因和虎皮蘭爛葉怎辦辦。

虎皮蘭葉子爛了原因

1、長期被強光直射

如果虎皮蘭葉子頂部發幹,而且葉片上看起來已經變白色了,並且變幹了,葉片一點活力和水分都沒有了,葉子開始出現腐爛現象。一般出現這種現象,往往都是因為長期受到強光直射造成。

2、澆水量大

平日裡給虎皮蘭澆水時,不要太過於頻繁,而且還要控制好每次澆水量,如果澆水過量的話,容易讓虎皮蘭葉子出現腐爛現象。

3、澆水方式

如果虎皮蘭的葉子上出現爛的斑點和痕跡,需要注意平時的澆水方式,給虎皮蘭澆水不要在正午的時候澆水,並且澆水不要澆到葉子上,而且也不要澆到葉子底下,建議澆水最好是澆到植株的周邊。

另外如果看到虎皮蘭葉子有爛點的話,要及時停止澆水,緩幾天看看情況。

4、葉斑病

虎皮蘭的葉斑病主要發生在葉片上面,一開始虎皮蘭的葉片會出現圓形的斑點,邊緣呈現淺黃色且略微凹陷,到後期病斑會脫落並形成穿孔,並且靠近地面葉片,得了病斑容易腐爛,嚴重時造成全株倒折。

虎皮蘭葉子爛了怎麼辦

1、首先用剪刀,將虎皮蘭爛掉的葉子剪去,另外用消毒液進行消毒清洗,之後半個月澆水一次,澆水量不用太多。

2、另外在給虎皮蘭澆水時,一定不要把水澆到虎尾蘭的葉芯部。

虎皮蘭的葉子邊緣發白萎縮的原因,求助。

10樓:陽城幹部

水澆多了,一個月一次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者正在等待要通風,控制水,自制的肥要發酵熟了再澆。再考慮一下土的問題您的回答

12樓:妙尚尚

要通風,控制水,自制的肥要發酵熟了再澆。再考慮一下土的問題

虎皮蘭剪葉了,葉汁有毒嗎金邊,虎皮蘭的花有毒嗎

樓主您好,虎皮 蘭全株無毒,不過建議還是不要誤食的好 虎皮蘭又名虎尾蘭 錦蘭,為龍舌蘭科 虎尾蘭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養殖容易,比較耐旱,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強。把虎皮蘭放置在家中,除了可以起到觀賞的作用外,還可以吸收屋內的甲醛等有害物質,降低其對家人的傷害。特別是新裝修的房屋,或新購置傢俱後,效果更...

怎樣水培扦插的虎皮蘭,虎皮蘭用水葉插的方法

水培虎皮蘭溼度要控制好,無根的虎皮蘭水培時,不要直接插入到水中,利用高溫蒸發的水汽來保持溼度促進生根,而不是直接進入插入水中。而對於有根系的虎皮蘭,不建議全部浸入到水中,先適應一段時間再完全浸入水中長。在平時養護的時候要注意平時更換水之外,還要在更換水的同時注意容器的清理衛生工作。容器是否衛生會直接...

虎皮蘭葉子乾癟 發軟該怎麼辦,我家的虎皮蘭葉子變幹了,部分根部軟了怎麼辦?

虎皮蘭對水分的要求是很高的,所以澆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觀察盆土的乾溼程度 專,寧願幹著也不要屬潮溼。不輪在什麼氣節,都不要每天澆水,否則就會出現葉子發軟的情況,而且嚴重的話還會出現整株植物枯萎死掉,所以夏天虎皮蘭3 5天澆水一次,而冬天一週澆水一次即可。冬季溫度過低,植物活力降低,也可能會造成葉子乾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