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蘭長的太高了怎麼辦?不想讓他長太高

2021-03-04 00:40:13 字數 4777 閱讀 4402

1樓:匿名使用者

虎尾蘭有幾個品種的,有的品種就是長的很高的,能長六七十釐米以上,應該就是你說的這個品種,有的品種是短葉的品種,怎麼種植都不長高的,例如象適合放在窗臺案頭的短葉金邊虎尾蘭,高度一般就0釐米左右...

2樓:swee艾

噴點矮壯素就不會徒長了

虎皮蘭長得太高,又單薄,如何讓它長得茂盛

3樓:貝克街流浪貓

虎皮蘭長得太高,又單薄,這種情況就是徒長了,通常是因為生長期光照不足,水分太大造成的。要讓虎皮蘭長得茂盛,可以採用以下的方法:

給予充足光照,但切忌暴晒。保持通風,控制澆水量和澆水頻率,以乾透澆足為宜。

室內外交替放置,每月更換一次,這樣能促進虎皮蘭長出更多側芽,逐漸變得茂盛。

對於已經徒長的虎皮蘭,可以將葉片截成幾段,晾乾切口後插入微潮鬆軟的土中,待其長出新根,成為新的植株。然後合理密植,也能塑造出茂盛的盆栽虎皮蘭。

4樓:豐豐的風箏

要享受充足的光照,但切忌暴晒。要保持通風,控制澆水的頻率和澆水量,以乾透澆足為佳。

要室內外交替放置,每個月替換一次,這樣才能促進虎皮蘭長出更多側芽,變得茂盛。

一些已經徒長的虎皮蘭,可以將其葉片截成幾段,吧切口晾乾後插入微潮鬆軟的土中,待其長出新根,成為新的植株。增加密度也可使其茂盛。

虎皮蘭虎尾蘭又虎皮蘭,有橫走根狀莖。葉基生,常為1-2枚,也有3-6枚成簇的,直立,硬革質,扁平,長條狀披針形,長約30-70(-120)cm,寬約3-5(-8)cm,有淺綠色和深綠色相間的橫帶斑紋,邊緣為綠色,向下部漸狹成長短不等的、有槽的柄。

花葶高約30-80cm,基部有淡褐色的膜質鞘;花淡綠色或白色,每3-8朵簇生,排成總狀花序;花梗的長約5-8mm,關節位於中部;花被長1.6-2.8cm,管與裂片的長度約相等。

5樓:苦苦的掙扎

|千你說的這種情況就是水澆的比較多,營養有沒有跟上,可以施一點複合肥。

虎皮蘭 別名 虎尾蘭|千歲蘭 拉丁名 sansevieria trifasciata 科名 百合科 屬名 虎尾蘭屬 產地分佈:非洲及亞洲南部 形態特徵:多年生草本觀葉植物。

虎尾蘭地下部具有韌旬的根狀莖,無莖。葉簇生,肉質線狀披針形,硬革質,直立,基部稍呈溝狀;暗綠色,兩面有淺綠色和深綠相間的橫向斑帶,稍被白粉。總狀花序,花白色至淡綠色,有一股甜美淡雅的香味;花期春夏季。

常見栽培的品種有:金邊虎尾蘭:形狀似虎尾蘭,但葉緣鑲有金黃色的闊斑帶。

短穗虎尾蘭:為矮生種,株高約10—20釐米,為金邊虎尾蘭的突變種,葉片短而寬,迴旋重疊生長。蔥葉虎尾蘭:

亦稱柱葉虎尾蘭。葉呈圓筒形,整葉上下粗細差不多,端稍尖細,葉面有縱走的淺凹溝狀,每葉獨立生長。虎尾蘭的栽培變種和品種很多,主要有:

金邊虎尾蘭(s.trifasciatavar.laurentii)葉長70~80釐米,葉緣有金黃色鑲邊。

短葉虎尾蘭(s.trifasciatavar.hahnii)也稱小虎蘭、虎耳蘭,株高僅10釐米,葉短而寬迴旋重疊,呈蓮座狀排列,葉長7~10釐米,寬2.

5~3釐米,葉面暗綠色,有橫向的灰白色虎紋斑。 金邊短葉虎尾蘭(s.trifasciatagoldenhahnii)葉緣有金黃色至乳白色寬邊,有時整個葉片都呈金黃或乳白色,只有**的一小部分呈綠色,其它特徵同短葉虎尾蘭。

圓葉虎尾蘭(s.cylindrica)又名棒葉虎尾蘭、筒葉虎尾蘭、筒千歲蘭等,莖短或無,肉質葉呈細圓棒狀,頂端尖細,質硬,直立生長,有時稍彎曲,葉長80~100釐米,直徑3釐米,表面暗綠色,有橫向的灰綠色虎紋斑。總狀花序,小花白色或淡粉色。

姬葉虎尾蘭(s.gracilis)植株呈放射狀,葉質硬,廣錐形,葉面凹槽形,背面半圓形,葉緣黃褐色。葉色暗綠,具橫向淺綠色虎紋斑。

除此之外還有葉面具寬窄不等、銀白色縱條紋的銀脈虎尾蘭;葉片寬闊呈扇形的廣葉虎尾蘭(也稱扇葉虎尾蘭),也見於栽培。 生長習性:適應性強,性喜溫暖溼潤,耐乾旱,喜光又耐陰。

對土壤要求不嚴,以排水性較好的砂質壤土較好。其生長適溫為20一30℃,越冬溫度為10℃。虎尾蘭可用分株和扦插繁殖。

繁殖培育:虎尾蘭的繁殖可用分株和扦插的方法。 分株:

適合所有品種的虎尾蘭,一般結合春季換盆進行,方法是將生長過密的葉叢切割成若干叢,每叢除帶葉片外,還要有一段根狀莖和吸芽,分別上盆栽種即可。 扦插:僅適合葉片沒有金黃色鑲邊或銀脈的品種,否則會使葉片上的黃、白色斑紋消失,成為普通品種的虎尾蘭。

方法是選取健壯而充實的葉片,剪成5~6釐米長,插於沙土或蛭石中,露出土面一半,保持稍有潮氣,一個月左右可生根。 景觀用途:虎尾蘭葉片堅挺直立,葉面有灰白和深綠相間的虎尾狀橫帶斑紋,姿態剛毅,奇特有趣;它品種較多,株形和葉色變化較大,精美別緻;它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強,是一種堅韌不拔的植物,栽培利用廣泛,為常見的家內盆栽觀葉植物。

適合佈置裝飾書房、客廳、辦公爽答場所,可供較長時間欣賞。

請問大家,我的虎皮蘭長得太高了怎麼辦?把高葉子剪斷插到土裡能活嗎?

6樓:帶領兄弟一起狂

貌似沒有萬全之策,想讓它變矮只能剪掉,讓它重新再長,或者扦插,不過有其侷限性,僅適合葉片沒有金黃色鑲邊或銀脈的品種,否則會使葉片上的黃、白色斑紋消失,成為普通品種的虎皮蘭。方法是選取健壯而充實的葉片,剪成5~6釐米長,插於沙土或蛭石中,露出土面一半,保持稍有潮氣,一個月左右可生根。

植物長的太快了也愁人啊,我的橡皮樹1m多高了,諮詢了好多賣花人士,辦法只有一個,剪了再長,挺無奈的

虎皮蘭長太高怎麼辦

7樓:文子

虎皮蘭長太高如果影響生長可以換盆、增加光照,過高要用剪刀截斷扦插,將較高的中間位置剪去,然後在花盆裡面挖一個小坑,注意千萬不能傷害到根部,將剪掉的那一段枝條插在坑裡面,蓋好土,這樣很快就會長出一棵新的虎皮蘭。

栽植虎皮蘭的盆土以透氣為好。因此栽植虎皮蘭時,最好用三分之二的腐葉土加三分之一的園土攪拌均勻即可。切忌全部用不透水的粘土或沙土,這種土澆水後因不透氣,水分不易蒸發,根莖容易腐爛。

虎皮蘭是跟發植物,一個內徑40cm的花盆栽上10個單株,一年後即可收穫滿盆的虎皮蘭。栽種時,先將一部分土墊在盆的下面,然後從盆的一側開始栽種,掌握好各單株之間的距離,保證花株均勻地栽種在盆內。

虎皮蘭長得太高,又單薄,如何讓它長得茂盛

8樓:q沛菡

你說的這種情況就是水澆的比較多,營養有沒有跟上,可以施一點複合肥。虎皮蘭 別名 虎尾蘭|千歲蘭 拉丁名 sansevieria trifasciata 科名 百合科 屬名 虎尾蘭屬 產地分佈:非洲及亞洲南部 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觀葉植物。虎尾蘭地下部具有韌旬的根狀莖,無莖。葉簇生,肉質線狀披針形,硬革質,直立,基部稍呈溝狀;暗綠色,兩面有淺綠色和深綠相間的橫向斑帶,稍被白粉。

總狀花序,花白色至淡綠色,有一股甜美淡雅的香味;花期春夏季。常見栽培的品種有:金邊虎尾蘭:

形狀似虎尾蘭,但葉緣鑲有金黃色的闊斑帶。短穗虎尾蘭:為矮生種,株高約10—20釐米,為金邊虎尾蘭的突變種,葉片短而寬,迴旋重疊生長。

蔥葉虎尾蘭:亦稱柱葉虎尾蘭。葉呈圓筒形,整葉上下粗細差不多,端稍尖細,葉面有縱走的淺凹溝狀,每葉獨立生長。

虎尾蘭的栽培變種和品種很多,主要有: 金邊虎尾蘭(s.trifasciatavar.

laurentii)葉長70~80釐米,葉緣有金黃色鑲邊。 短葉虎尾蘭(s.trifasciatavar.

hahnii)也稱小虎蘭、虎耳蘭,株高僅10釐米,葉短而寬迴旋重疊,呈蓮座狀排列,葉長7~10釐米,寬2.5~3釐米,葉面暗綠色,有橫向的灰白色虎紋斑。 金邊短葉虎尾蘭(s.

trifasciatagoldenhahnii)葉緣有金黃色至乳白色寬邊,有時整個葉片都呈金黃或乳白色,只有**的一小部分呈綠色,其它特徵同短葉虎尾蘭。 圓葉虎尾蘭(s.cylindrica)又名棒葉虎尾蘭、筒葉虎尾蘭、筒千歲蘭等,莖短或無,肉質葉呈細圓棒狀,頂端尖細,質硬,直立生長,有時稍彎曲,葉長80~100釐米,直徑3釐米,表面暗綠色,有橫向的灰綠色虎紋斑。

總狀花序,小花白色或淡粉色。 姬葉虎尾蘭(s.gracilis)植株呈放射狀,葉質硬,廣錐形,葉面凹槽形,背面半圓形,葉緣黃褐色。

葉色暗綠,具橫向淺綠色虎紋斑。 除此之外還有葉面具寬窄不等、銀白色縱條紋的銀脈虎尾蘭;葉片寬闊呈扇形的廣葉虎尾蘭(也稱扇葉虎尾蘭),也見於栽培。 生長習性:

適應性強,性喜溫暖溼潤,耐乾旱,喜光又耐陰。對土壤要求不嚴,以排水性較好的砂質壤土較好。其生長適溫為20一30℃,越冬溫度為10℃。

虎尾蘭可用分株和扦插繁殖。 繁殖培育:虎尾蘭的繁殖可用分株和扦插的方法。

分株:適合所有品種的虎尾蘭,一般結合春季換盆進行,方法是將生長過密的葉叢切割成若干叢,每叢除帶葉片外,還要有一段根狀莖和吸芽,分別上盆栽種即可。 扦插:

僅適合葉片沒有金黃色鑲邊或銀脈的品種,否則會使葉片上的黃、白色斑紋消失,成為普通品種的虎尾蘭。方法是選取健壯而充實的葉片,剪成5~6釐米長,插於沙土或蛭石中,露出土面一半,保持稍有潮氣,一個月左右可生根。 景觀用途:

虎尾蘭葉片堅挺直立,葉面有灰白和深綠相間的虎尾狀橫帶斑紋,姿態剛毅,奇特有趣;它品種較多,株形和葉色變化較大,精美別緻;它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強,是一種堅韌不拔的植物,栽培利用廣泛,為常見的家內盆栽觀葉植物。適合佈置裝飾書房、客廳、辦公爽答場所,可供較長時間欣賞。

虎皮蘭長得太高了,很難看,可以剪短繼續養嗎?

9樓:

可以啊 不過最好修修他的嫩條 老的修了很難長

虎皮蘭長的太細太高怎麼辦

10樓:請叫我武叫獸

金邊虎尾蘭光照不足時,就可能長得比較高。

增加光照,就不會長太高了。對於已經長比較高的虎尾蘭,可以用竹子搭一個環狀支架,將葉子圍起來,就不會倒伏了。

虎皮蘭能長多高,虎皮蘭長太高怎麼辦

如果不是矮生品種短葉虎尾蘭 10多釐米 應該可以長到1米多的 虎皮蘭能長多高?如果不是矮生品種短葉虎尾蘭 10多釐米 應該可以長到1米多的 虎皮蘭能長多高 想要虎皮蘭長成一米多高,注意這幾點新芽冒不停,很快爆盆 虎皮蘭長太高怎麼辦 虎皮蘭長太高如果影響生長可以換盆 增加光照,過高要用剪刀截斷扦插,將...

植物徒長了怎麼辦啊,植物長太高了,都彎了怎麼辦

多肉植物非常好看,但是很容易徒長,徒長之後怎麼辦呢?處理方法如下 1 多見陽光,少施氮肥,少澆水,修剪徒長枝,適時摘心抹芽。2 可以噴些多效唑 矮壯素 b9類植物生長調節劑。造成徒長一般有兩個原因 1 光照不夠。2 給水過多。可以噴些多效唑 矮壯素 b9類植物生長調節劑。少施氮肥。少澆水。適時摘心抹...

虎皮蘭葉子乾癟 發軟該怎麼辦,我家的虎皮蘭葉子變幹了,部分根部軟了怎麼辦?

虎皮蘭對水分的要求是很高的,所以澆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觀察盆土的乾溼程度 專,寧願幹著也不要屬潮溼。不輪在什麼氣節,都不要每天澆水,否則就會出現葉子發軟的情況,而且嚴重的話還會出現整株植物枯萎死掉,所以夏天虎皮蘭3 5天澆水一次,而冬天一週澆水一次即可。冬季溫度過低,植物活力降低,也可能會造成葉子乾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