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邊龜的壽命有多長,蛇的壽命有多長?

2021-03-04 00:40:13 字數 2024 閱讀 4148

1樓:北京旺時代寵物用品****

烏龜的年齡與生長:烏龜壽命究竟有多長,目前尚無定論,一般講能活100年,據有關考證也有300年以上的,有的甚至過千年。

1.烏龜有厚厚的甲殼,可以保護內臟,減少水分流失。

2.烏龜行動緩慢,一小時只能爬100多米。它體力消耗得少,所以新陳代謝也特別緩慢。

3.在冰雪覆蓋大地時,烏龜不吃也不動,與蛇蛙一樣開始它長達四個多月的冬眠,來度過寒冬。

4.除冬眠外,烏龜還有夏眠的習慣。在炎熱乾旱的夏天,它臥在大石洞裡,以此減慢心跳和呼吸來躲過這不利的環境。

5.烏龜平時是個瞌睡蟲,爬行幾步就會打盹,一天要睡上十五六個小時,能量消耗極少。

6.烏龜的甲殼十分堅硬,遇到外敵時就將頭尾和四肢縮到殼裡來保護自己。

7.科學家通過研究還發現,烏龜長壽的原因是由於其細胞的**代數要比其它動物細胞**代數多得多,人一般只有50代左右,而烏龜可達110代。

8.有人還發現龜體內沒有致癌因素,所以是不會產生癌變的。

蛇的壽命有多長?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穴居生活的蛇類壽命較短,如盲蛇、閃鱗蛇等,其壽命只有短短的1~3年左右。

3樓:好傷心玩不起

一般情況下,小型蛇類的壽命在2~5年左右,

中型蛇類5~12年左右,大型蛇類10~20年,蟒蛇可活到30~40年,甚至更長。但蛇類在野生狀態下,由於棲居環境不太穩定,食物有時短缺,加之天敵和疾病的嚴重危害,其壽命不如人工養殖條件下的長,許多科學家試驗也都證明了這一點。

樹的壽命有多長?

4樓:易書科技

我們到阿里山玩時,總要去一棵已有3000多歲的神木那兒看看,另外桃園復興鄉版

也有許多活了兩三千權年的神木,據說美國有一棵大樹活了2023年了,它們未來到底還能活多久,沒有人知道。

動物的壽命是有一定年限的,即使一直不生病,不發生意外,但最後一樣會老死的。而植物只要不受病菌感染,不被雷電打倒,也不遇到旱災、火災,它們就可以活得很久,因此地球上會出現這麼多已活了幾千年的大樹便不足為怪了。

花的壽命有多長?

5樓:易書科技

一天內開花時間受太陽光的影響很大。白天溫度高,空氣乾燥,所以曇花在晚上九點鐘開花,而且只開二至三小時。世界上壽命最短的花是小麥花,只開五至三十分鐘;壽命最長的花是熱帶的一種蘭花,大約80天,這是一朵花的壽命,至於花期,則就不同了。

比如棉花一朵花開放一天就凋謝了,另一朵花再開,所以一株棉花能開幾個月。桃花、杏花開15天;丁香花、紫荊花開一個月;茄子、番茄開三至四個月;扶桑、月季開半年多;一些熱帶植物和可可等則終年開花。

螃蟹壽命有多長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河蟹的壽命與其性別、性腺成熟的遲早及生態環境密切有關。以河蟹群體來說,其壽命為2齡。從河蟹大眼幼體開始計算,雄蟹壽命為22個月,其中16~18個月在淡水水域中生活,4~6個月在河口淺海水中度過的,比較集中死亡的時間在4~5月;雌蟹由於抱卵孵育後代,計算其壽命為24個月(2足齡),集中死亡時間為6~7月。

因此可以說,河蟹在進行生殖洄游、完成繁衍後代之後就趨於死亡。

河蟹的壽命與性成熟年齡的關係如此密切,這就出現以下兩種情況:

(1)在密集放養的環境中,河蟹生長極其緩慢。在這種情況下,雖然已是2足齡的河蟹,達到正常生殖年齡,但它們的性腺尚未成熟,遲遲未能蛻殼變為「綠蟹」,仍留居江河湖泊,不能下海繁衍後代,這類河蟹的壽命就可達3~4齡。

(2)在養殖的河蟹中,由於積溫高、餌料中動物蛋白質含量高、水中有一定含鹽量等因素的影響,就會出現早熟個體,性腺早熟的河蟹不久也趨死亡,其壽命尚不足1年。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種類的螃蟹壽命不同,比如河蟹壽命是1-3周齡,而世界上最大的蟹(可達4米)壽命則可達80年以上。而他的脫殼則比較緩慢,2到3年脫一次殼。而且越到後面脫殼越慢。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平時吃的螃蟹大約能活二十多年!

多肉植物壽命有多久,植物花粉的壽命有多長?

很長很長 養得好活個二十年沒有問題,養得不好一兩個月就掛了!多肉植物品種繁多,習性各不相同,栽培方法也不能一概而論。籠統的栽培方法如下 光照,夏季小心高溫長時間的曝晒,多肉植物組織細胞肥厚散熱緩慢,非常容易造成葉片晒傷。其他季節充分日照有助於植株生長。有很多需要陰涼的植物12卷之類的嫩綠透明的就要小...

花的壽命有多長,花的壽命有多長

異國短毛貓 詳情介紹 貓可以活多少年的?其實這沒有辦法一概而論,就像人的壽命沒有辦法確定一樣,影響貓咪壽命的因素也有很多,下面我們來具體分析一下。一 貓咪大概壽命 一般說來,貓的壽命比狗的壽命要長。在家庭餵養的條件下,如果營養充足,醫療條件好,雄性貓平均壽命估計為13 15歲,未曾交配的雌貓壽命為1...

鴨子的壽命有多長,蠍子壽命多長

緒桂蘭蘇婉 般鴨子能活6 8年,種類不同,有的鴨子的平均壽命有25年,最老的鴨子好像活了快50年,不過鴨子的壽命取決於環境和自身狀況。蠍子壽命多長 中國農業出版社 壽命8年左右,繁殖期5 6年。自然界蠍子因需冬眠和缺乏食物,從幼蠍長至成蠍需要3年左右時間,每年產1胎。蠍子交配受精後,其受精卵在母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