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冰箱的壽命有多長

2021-03-05 22:36:31 字數 3328 閱讀 3261

1樓:春秋沒有夏

理論上說是10-15年,但要看使用和維護保養的如何了,如果使用維護合理的話,20年也沒問題的。

各類家電的使用壽命是幾年

彩電:8至10年

電熱水器:8年

熱水器現已成為如今大家日子中必備的家用電器,可是這種需求啟動的電器,假如使用年限過長,裡邊會堆積很多的水垢,並且加熱絲會老化。所以主張,使用時呈現問題,請立即替換。通常來說,煤氣熱水器的壽數會比天然氣熱水器的壽數會少一些。

電熱水器中用於阻撓腐蝕內膽的鎂棒使用壽數是1-2年就要替換,4-5年不換就有也許會呈現內膽腐蝕穿孔漏水。

電飯煲:10年

電飯煲是咱們日子中能夠常常用到的電器,它的功率很大,所以在使用期間千萬留意:電源插頭不要老是拔來拔去,很簡單加大電阻,致使插頭介面處發熱,導致著火。通常來說,電飯鍋的使用年限是6-8年,10年是極限。

空調:8至10年

不一樣品牌、不一樣日子環境的空調在使用年限上有很大的差距。通常使用時間長的空調,會宣佈很大的聲響,假如是加氟的空調,使用時間長了會對環境欠好。假如翻開空調的時分一直噴出塵土,甚至還會常常流出黑水,那闡明你的空調現已到達使用極限了!

煤氣灶:8年

通常來說,液化氣燃氣灶使用壽數為7-8年,煤氣燃氣灶為5-6年。首要是因為在往常的使用中,煤氣灶的輸氣軟管簡單老化,發生漏氣。假如開關煤氣灶太頻繁,也有也許形成開關失靈,發生漏氣。

洗衣機:8年

通常來說,洗衣機的壽數是8年。不過,假如洗衣機使用的時分呈現漏電、滲水,那你就需求留意,是不是該換洗衣機了。

電吹風:4年

電吹風的使用壽數通常都比較短,特別是很多長髮飄飄的女人,在吹頭髮的時分,很簡單就會把長頭髮絲吹到裡邊去,然後形成短路。

膝上型電腦:6年

影響筆記本壽數的,首要是散熱,還有塵埃。假如使用時間很長,不只會降低電池的壽數,裡邊的主機板和別的硬體,也也許會因為電壓不穩而呈現問題。

微波爐:10年

家用微波爐的壽數由構成它的零部件的壽數所決定,而每一個零部件都有其規劃的方針壽數。長期使用,裡邊的風扇電機、定時開關燈等損耗就會大。假如不能替換零件,主張替換微波爐。

電風扇:10年

電風扇的使用壽數通常是比較長的,假如不是接連長期使用,在確保正常散熱的狀況下,風扇的使用壽數會更長!

吸塵器:8年

本來吸塵器的壽數,首要看養護。通常來說堅持通風途徑暢通,防止堵塞形成吸力降低、電機發熱,使用以後,清潔潔淨,放在乾燥的當地保留,壽數都是比較長的!

別的家用電器的平均使用年限為:

電子類:如音響、錄影機、充電器等,使用壽數為10年。

電機類:如電風扇、吸塵器等使用壽數為12年。

電阻電熱類:如電茶壺、電炒鍋等,使用壽數為5年。

電光源類:白熾燈、氣體放電燈、調光燈等,使用壽數為2年。

2樓:人的屠夫

冰箱壽命

一般在10年左右,我國將出臺的政策,冰箱壽命期定為12年。

一臺冰箱的使用壽命是根據其本身的品牌質量和使用者是否進行得當的保養來決定的。一般用了十年的冰箱的耗電幾乎是最開始的兩三倍,這時候還會伴隨著噪音大、製冷效果差,甚至是漏水等現象的出現,嚴重的冰箱在運轉時還會有顫抖的情況。這樣的冰箱就應該換一臺新的了。

很多使用者家中的電器有的用了10多年了還沒壞,認為***,不捨得更換,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對的。這個時候的家電由於時間長,部件肯定會相應老化,工作時既費電又不安全。如管路老化,容易破漏,會出現氟利昴洩漏;如線路老化,結有可能會產生短路、漏電,如嚴重的話會出現火災。

延長冰箱的使用壽命的方:

1、定期保養:保養電冰箱分兩大部分第一清潔冰箱內部確保衛生無汙染。長時間使用電冰箱,冰箱內部會產生很難聞的味道,甚至會滋生細菌,影響食品的原味,造成事物變質腐爛。

所以,電冰箱使用一端時間後,要把箱內的食品拿出來,替冰箱搞一次大的衛生。

2、定期清洗:定期清掃壓縮機和冷凝器。壓縮機是電冰箱的心臟,而冷凝器卻是冰箱肝臟,如果沾上灰塵會直接影響到散熱,導致零件使用壽命縮短,冰箱的製冷效果也會隨之減弱。

所以,要定期檢查它們是否髒了,倘若非常髒,就要徹底清掃乾淨。當然,使用完全平背設計的冰箱不需要考慮這個問題。因為平背式冰箱的冷凝器、壓縮機都是內藏的,就不會出現以上情況。

使用注意事項:

1、定期清潔電冰箱每年至少兩次。清潔冰箱時應先切斷電源,用軟布蘸上清水或食具洗潔精,輕輕擦洗,然後蘸清水將洗潔精拭去。

2、為防止損害箱外塗復層和箱內塑料零件,請勿用洗衣粉、去汙粉、滑石粉、鹼性洗滌劑、天那水、開水、油類、刷子等清洗冰箱。

3、箱內附件骯髒積垢時,應拆下用清水或洗潔精清洗。電氣零件表面應用乾布擦拭。

4、清潔完畢,將電源插頭牢牢插好,檢查溫度控制器是否設定在正確位置。

5、冰箱長時間不使用時,應拔下電源插頭,將箱內擦拭乾淨,待箱內充分乾燥後,將箱門關好。

3樓:

電冰箱是高檔耐用品,使用壽命是一項重要指標。所以在設計時,從結構、選材、製造工藝等項,都對壽命。做了周密的考慮。

長虹冰箱維修**中心介紹說從我國近20年發展形勢及經濟條件和生活水平出發,對於國產電冰箱的設計命,應不低於15年。國外電冰箱,由於**式、新品種不斷更新換代,在設計上,往往採用較短的使用期限。冰箱:

不要停用加強清洗。"最好不要停用。"維修人員提醒消費者,如果停止使用一段時間,製冷劑凝固在一個地方,製冷管就容易被腐蝕,特別對於那些使用了五六年以上的冰箱,如果保養不善,就可能造成第二年春天用不了。

冰箱溫度可以調到最高,這樣既可以起到保養的作用,又可以省電。

4樓:信譽大於天

早在20多年前的冰箱現在仍然使用正常的非常多 現在生產的冰箱能使用7-8年的已經是很好的了

因為以前使用的管子是銅管 第二以前的冰箱使用的管壁比較厚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冰箱的使用壽命一般都在5-8年很好了,好一些的冰箱都要在10年左右,因為通貨膨脹物價**,生產廠商為了賺取更大利益,所以做工精細程度趁此不齊,選購原材料也有所不同,是造成冰箱使用壽命減少的主要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冰箱的使用壽命平均7-8年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冰箱最怕斷電,要用就一直插電用,一斷質量差不多的都能用個十年八年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廠家設計使用壽命8-10年。

電冰箱應該多久加一次製冷劑,電冰箱隔多長時間製冷一次?

一般來說,電冰箱在正常的使用情況下,是不需要加製冷劑的。1 保持恆定低溫的一種製冷裝置,也是一種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恆定低溫冷態的民用產品。箱體內有壓縮機 製冰機用以結冰的櫃或箱,帶有製冷裝置的儲藏箱。家用電冰箱的容積通常為20 500升。2 1910年世界上第一臺壓縮式製冷的家用冰箱在美國問世。1...

電冰箱有哪些其他的用途,電冰箱有什麼其他用途?

1.啤酒,水酒和白蘭地,倒在製冰盒裡,可做成一塊塊固體冰酒塊,吃起來別有風味內。2.家藏書籍容,時間長了會生蟲,把書用薄料包好,放入冰箱冷凍12個小時,蛀蟲被凍死。3.在冰箱底層蔬菜盒裡放水養魚,可保活魚數天不死,隨時食用方便。4.書籍萬一被水浸溼,不論晒乾還是晾乾,都容易變皺發黃,將溼書撫平,放入...

鴨子的壽命有多長,蠍子壽命多長

緒桂蘭蘇婉 般鴨子能活6 8年,種類不同,有的鴨子的平均壽命有25年,最老的鴨子好像活了快50年,不過鴨子的壽命取決於環境和自身狀況。蠍子壽命多長 中國農業出版社 壽命8年左右,繁殖期5 6年。自然界蠍子因需冬眠和缺乏食物,從幼蠍長至成蠍需要3年左右時間,每年產1胎。蠍子交配受精後,其受精卵在母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