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有毒嗎佛手觀音花能放臥室養嗎?佛手觀音有毒嗎?

2021-03-05 22:35:30 字數 1563 閱讀 3145

1樓:匿名使用者

供藥用,為芳香健胃藥。

成分 含揮發油及橙甙等。

功用 芳香理氣,健胃止嘔,化痰止咳。用於消化不良,舌苔厚膩,胸悶氣脹,嘔吐咳嗽以及神經性胃痛等。

[肝胃氣痛(包括慢性胃炎,胃神經痛等)]

鮮佛手12—15克(乾的6克),開水沖泡,代茶飲。或佛手、玄胡索各6克,水煎服,治胃氣痛有效。

[溼痰咳嗽(包括慢性支氣管炎)]

佛手、姜半夏各6克,水煎去渣,加砂糖溫服。

2樓:匿名使用者

佛手瓜又名隼人瓜、安南瓜、餚梨、壽瓜、合掌瓜、萬年瓜等,屬葫蘆科冬季稀特蔬菜品種,原產於墨西哥和印尼群島,19世紀初由日本傳入我國。佛手瓜形如兩掌合十,有佛教祝福之意,因此稱之為「佛手」、「福壽」,深受人們喜愛。佛手瓜清脆多汁,味美可口,營養價值較高,既可做菜,又能當水果生吃。

≮功效≯

佛手瓜在瓜類蔬菜中營養全面豐富,常食對增強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有益。

佛手瓜蛋白質和鈣的含量是黃瓜的2~3倍,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也顯著高於其他瓜類,並且熱量很低,又是低鈉食品,是心臟病、高血壓病患者的保健蔬菜。經常吃佛手瓜可利尿排鈉,有擴張血管、降壓之功能。

據國家營養協會報道,鋅對兒童智力發育影響較大,常食含鋅較多的佛手瓜,有助於提高智力。

中醫認為它具有理氣和中,疏肝止哎的作用,適宜於消化不良、胸悶氣脹、嘔吐、肝胃氣痛以及氣管炎咳嗽多痰者食用。

≮適用人群≯

適合所有人食用,老少皆宜。

≮適用量≯

每次1個。

≮健康紅綠燈≯

由於佛手瓜屬於溫性食物,所以凡屬陰虛體熱和體質虛弱的人應少食。

≮主要營養素≯

維生素(毫克) a (微克) b1 b2 b6 b12 (微克) c d (微克) e

13 0.02 0.03 0.04 - 22 - 0.2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 p (微克) 胡蘿蔔素 葉酸 (微克) 泛酸 煙酸 礦物質元素

(毫克) 鈣

- 9 - - 44 0.46 0.3 50

鐵 磷 鉀 鈉 銅 鎂 鋅 (微克) 硒 (微克) → 參看

營養手冊

4 32 170 10 0.03 7 8.35 2.3

佛手觀音花能放臥室養嗎?佛手觀音有毒嗎?

3樓:紫月公子

千佛手無毒,開花挺好看的,它是肉質類植物,放在電腦電視邊是較好的植物,放在臥室也行。

佛手(學名:citrus medica l. var.

 sarcodactylis swingle):通常用作中藥,或因其果形奇特,而作為觀賞植物。佛手柑被大量製作成涼果食用及**。

果實在成熟時各心皮分離,形成細長彎曲的果瓣,狀如手指,故名佛手。

佛手花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丈餘,莖葉基有長約6釐米的硬銳刺,新枝三稜形。單葉互生,長橢圓形,有透明油點。花多在葉腋間生出,常數朵成束,其中雄花較多,部分為兩性花,花冠五瓣,白色微帶紫暈,春分至清明第一次開花,常多雄花,結的果較小,另一次在立夏前後,9-10月成熟,果大供藥用,皮鮮黃色,皺而有光澤,頂端分歧,常張開如手指狀,故名佛手,肉白,無種子。

海棠花適合放臥室養嗎海棠花適合放室內養嗎

四季海棠是良好的盆栽室內花卉,開花極茂。體形較小,適於美化室內,也可作花壇用花,是無毒的。海棠花沒有毒,對人沒有危害,可放心養植,但建議不要放在臥室中,它會令人興奮,容易失眠或產生過敏,選擇客廳光線較好處或陽臺處養植為好。海棠花在春秋生長期需掌握水量和肥量,澆水乾溼適宜,施肥適量,植株必定健壯,便可...

蘆薈能放室內養嗎,蘆薈放臥室養好嗎

蘆薈當然可以了,他是很好的美化環境的植物,特別是吸輻射的能力回很不錯的,還有答他可以吸收室內裝修後的產生的甲醛,蘆薈可以淨化一立方米空氣中90 的甲醛,同時它還可以吸收其他有害氣體,如一氧化碳 二氧化硫 二氧化碳等。所以說,家裡面栽種幾株蘆薈,就好像是在家裡安裝了 生物空氣清新器 蘆薈還有警報的作用...

木槿花可以放臥室裡養嗎,家裡養木槿花可以嗎?

木槿花是陽生植物,不適合在臥室裡種植。陰生植物適合在作為臥室植物,你到花卉市場,買之前可以先問一問,諮詢一下 家裡養木槿花可以嗎?木槿花高3米 5米,不適宜養在家居中,適宜養在屋外庭院裡。木槿花是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3米 5米,多分枝,葉三角形或菱狀卵形,有時中部以上有3裂。小枝幼時密被絨毛,後脫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