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蘭怎麼插枝,虎皮蘭的扦插方法

2021-07-30 21:48:17 字數 1928 閱讀 2696

1樓:園藝師花大大

虎皮蘭非常好養,經常有人在問說,如何扦插虎皮蘭更容易生根,今天花痴就來分享一下。

2樓:妙雨飛沙

等它滋生出來小棵,土溼時,全拔出來,掰下小棵,直接栽到另外的花盆。(虎皮蘭滋生很快的,不到半年出來三棵小的!)

虎皮蘭的扦插方法

3樓:欣欣自

1、從健康、健壯的植株上面,選幾片新鮮的虎皮蘭葉子掰下。可以整片的使用,也可以將它們分別切成大概在六七釐米左右長的小塊使用。不論是哪種,都得先將它們放置一天左右。

這樣做,是為了將傷口晾乾。

2、選較為鬆軟、透氣的土。將虎皮蘭插到土中去了。小心地將它們插入,深度不需要太深,在三四釐米左右。

3、澆水,保證充足的水分,使盆土夠溼潤。然後將它放置在陰涼地方,大概一個月之後,就生根,就會慢慢地長出小芽兒來了。

4樓:園藝師花大大

虎皮蘭非常好養,經常有人在問說,如何扦插虎皮蘭更容易生根,今天花痴就來分享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扦插(僅適合葉片沒有金黃色鑲邊或銀脈的品種,否則會使葉片上的黃、白色斑紋消失,成為普通品種的虎尾蘭。)方法是選取健壯而充實的葉片,剪成5~6釐米長,(切下的葉片要置於乾燥陰涼的地方數天,讓切口乾燥後,直插或斜插於介質中,插入深度為切段長的1/3或1/2,插後澆一次透水。)插於沙土或蛭石中(注意不可倒置),露出土面一半,保持稍有潮氣,一個月左右生根。

(在15~20度的條件下,約一個月就會從基部發根或長出根狀莖,並逐漸長成新株。待小苗長出2~3片葉時可上盆定栽。)

怎樣水培扦插的虎皮蘭

6樓:愛夏的你呀

水培虎皮蘭溼度要控制好,無根的虎皮蘭水培時,不要直接插入到水中,利用高溫蒸發的水汽來保持溼度促進生根,而不是直接進入插入水中。

而對於有根系的虎皮蘭,不建議全部浸入到水中,先適應一段時間再完全浸入水中長。

在平時養護的時候要注意平時更換水之外,還要在更換水的同時注意容器的清理衛生工作。容器是否衛生會直接影響水質的。在它水培的時候也要注意為它修剪根部,根部是非常容易腐爛的。

虎皮蘭澆水使用礦泉水或者冷開水,礦泉水生根快,冷開水不易傷口發黑,無根的虎皮蘭水培,冷開水不會造成傷口發黑腐爛。

擴充套件資料

虎皮蘭養殖的注意事項

1、虎皮蘭葉片含水量很高,如受到凍傷細胞就會凍裂漲破 ,很容易凍傷疲軟造成死亡,虎皮蘭不能在零下的溫度裡存活的。

2、不要放在室外,保持室內溫度。溫度必須在5度以上,如低於5度時,應當放到室內,加溫越冬。沒暖氣的地方可以給虎皮蘭套上透明的保護膜,起到保溫作用。

3、虎皮蘭是沙漠植物,怕凍怕澇。在沒有暖氣、空調的地方應停止澆水,直到溫度穩定20℃以上再澆水。

7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虎尾蘭的方法:

1、虎尾蘭性喜溫暖向陽的環境,十分耐陰,可長期擺在陰暗處,怕陽光暴晒,耐乾旱。在室內擺放水培虎尾蘭,可以放在有明亮散射光的地方。宜每天在葉面上噴水幾次,以保持溼潤的環境,並加強室內的通風。

如房間內使用空調,應注意不使空調直接吹在葉片上。

2、溫度:虎尾蘭的生長適宜溫度為20-30℃,虎尾蘭不耐寒,低於13℃時,停止生長,越冬溫度應不低於10℃。夏季向葉面上噴1-2次清水,保持空氣溼潤,以利於葉色濃綠。

3、換水:水培虎尾蘭要養得好,關鍵在於換水,給虎尾蘭換的水需要靜置1、2天。在夏季需要夏季15-20天換水一次,冬季30-40天換水一次,春秋季節20-30天換水一次。

換水時需要將根系上的粘液清洗乾淨,並在水中加入一定數量的營養液。經常換水可以增加水中的溶氧量,給虎尾蘭提供更好的生長環境。

4、營養液和修剪:每次給水培虎尾蘭換水需要在水中加營養液,每500毫升水加入5-10滴,夏季可以少些,冬季可以多些。換水時,觀察花卉根系,發現有爛根必須及時剪去爛根。

虎皮蘭的繁殖方法,虎皮蘭的扦插方法

虎皮蘭非常好養,經常有人在問說,如何扦插虎皮蘭更容易生根,今天花痴就來分享一下。分株繁殖就可以,扦插就可以生根成活 虎皮蘭的扦插方法 1 從健康 健壯的植株上面,選幾片新鮮的虎皮蘭葉子掰下。可以整片的使用,也可以將它們分別切成大概在六七釐米左右長的小塊使用。不論是哪種,都得先將它們放置一天左右。這樣...

虎皮蘭的扦插方法

1 從健康 健壯的植株上面,選幾片新鮮的虎皮蘭葉子掰下。可以整片的使用,也可以將它們分別切成大概在六七釐米左右長的小塊使用。不論是哪種,都得先將它們放置一天左右。這樣做,是為了將傷口晾乾。2 選較為鬆軟 透氣的土。將虎皮蘭插到土中去了。小心地將它們插入,深度不需要太深,在三四釐米左右。3 澆水,保證...

怎樣水培扦插的虎皮蘭,虎皮蘭用水葉插的方法

水培虎皮蘭溼度要控制好,無根的虎皮蘭水培時,不要直接插入到水中,利用高溫蒸發的水汽來保持溼度促進生根,而不是直接進入插入水中。而對於有根系的虎皮蘭,不建議全部浸入到水中,先適應一段時間再完全浸入水中長。在平時養護的時候要注意平時更換水之外,還要在更換水的同時注意容器的清理衛生工作。容器是否衛生會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