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虎皮蘭的剪枝,虎皮蘭能不能修剪啊?

2021-04-10 20:14:06 字數 3147 閱讀 8699

1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蘭性喜溫暖溼潤,耐乾旱,喜光又耐陰。對土壤要求不嚴,以排水性較好的砂質壤土較好。其生長適溫為20一30℃。

虎尾蘭可用分株和扦插繁殖。所以你完全是可以把一些發黃或長相不好的片葉用剪刀從根部剪掉!

2樓:黃河明珠荊紫山

可以的,虎皮蘭很好養,放心修剪。

虎皮蘭能不能修剪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修剪的。

1、分株:適合所有品種的虎尾蘭,一般結合春季換盆進行,方法是將生長過密的葉叢切割成若干叢,每叢除帶葉片外,在切口塗抹愈傷防腐膜,並隨即在植株噴施新高脂膜保溫防凍,稍晾後便可上盆。上盆時在植株根部可撒一些細沙,以利成活。

盆土要選疏鬆、肥沃、通透效能好的沙質培養土。還要有一段根狀莖和吸芽,分別上盆栽種即可。

2、扦插:僅適合葉片沒有金黃色鑲邊或銀脈的品種,否則會使葉片上的黃、白色斑紋消失,成為普通品種的虎尾蘭。方法是選取健壯而充實的葉片,剪成5~6釐米長,插於沙土或蛭石中,露出土面一半,保持稍有潮氣,一個月左右可生根。

插後注意保持一定的溼度,當扦插基質稍幹後,用細眼噴壺噴水,但也不宜過溼,以免腐爛,並噴施新高脂膜能防止病菌侵染,增強光合作用強度,提高成活率,後放置於有散射光、空氣流通的地方。

拓展資料

1、虎皮蘭對土壤要求不嚴,盆土可用腐葉土加1/3河沙配成。平時放在通風良好的向陽處養護。澆水要見幹見溼,特別是幼苗階段,不宜澆水過多,否則易引起根莖腐爛,甚至死亡。

2、夏季需移至北面陽臺或室內有明亮散射光的地方,每天向葉面上噴1~2次清水,保持空氣溼潤,以利葉色濃綠。生長旺季每隔2~3周施一次氮、磷結合的稀薄液肥。若長期只施氮肥,葉面上的斑紋就會變得暗淡。

3、冬季放室內陽光充足處,控制澆水,但仍需每隔5~7天向葉面上噴一次溫水,保持葉片潔淨,防止沾染灰塵。室內溫度不低於12℃。每隔1~2年於春季結合分株換一次盆。

由於虎皮蘭葉叢直立向上生長,故宜選用筒子盆,以顯示植株緊湊美觀。

4、虎皮蘭葉形聳直,很像利劍。葉面斑紋狀如虎尾,極有神韻,葉片厚硬,葉端尖細,株形挺立,猶如綠色的武士。擺設在書房、廳堂的角處或佈置大、中型會議室的{隋圓形會議桌**,四季青翠,古雅剛勁,是堅強和勇敢的象徵,給人以激奮亢進的感受。

4樓:翻滾吧雲盤

虎皮蘭可以修剪的,屬於比較好養的植物。

下面是修剪方法:

盆內長滿時,就要進行人工修剪,主要是把老葉和過於茂盛的地方剪除,保證其陽光和生長空間。

修建後,不能長期放室內不通風處,否則再怎樣也長不好,導致後分出的葉子不好看。

5樓:匿名使用者

掛倒不至於,不過養殖植物要適應它的生活習性,大型的植物你非要修剪小它是不利於它的生長的,建議你換一盆仙人掌或者其它的小株型的植物放在電腦旁。

虎皮蘭是不是太茂盛了,如何修剪?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修剪,因為虎皮蘭根系稀鬆,不宜修剪.

虎皮蘭太高了怎麼修剪

虎皮蘭老葉需要修剪嗎? 因為影響整體美觀,我家的虎皮蘭老葉從根部剪掉了, 這影響虎皮蘭的生長嗎?

7樓:農村小樑養花

虎皮蘭這種老葉為什麼要剪掉?看完這下總算明白了

8樓:為愛執著永恆

虎皮bai

蘭不用修剪。老葉有幹尖du

的情況下,輕微zhi修剪一次。修剪dao不影響生長,只版降低觀賞效果。建議權

;虎皮蘭最好是兩年分盆一次。每年新長出來的新葉乾淨、筆挺、不幹尖、高於母株。春天在要長新芽的季節,把花盆放倒,輕輕拍打花盆。

拽出來是原土坨,用剪刀慢慢將母與子分開,把母子分別裝盆。母盆留做繁殖,分開後子盆變為母株,再長出來的新芽還高於母株。上盆時土不要埋太深。

土與爐灰1比1,栽好後用繩**一個月。定期施肥,很快就能長一盆壯觀、漂亮的虎皮蘭。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不用修剪,如果確實需要修剪也沒什麼問題,虎皮蘭有頑強的生命力!修剪了不會影響生長,但是夏天因為天氣較熱,你修剪葉片要防止虎皮蘭從傷口處發爛,有條件的話最好還是對修剪過的虎皮蘭打點殺菌藥水

10樓:

虎皮蘭不用修復

剪。老葉有幹尖制的情況下,bai

輕微修剪一次。修剪不影響生長,du只降zhi低觀賞效果。建議dao;虎皮蘭最好是兩年分盆一次。

每年新長出來的新葉乾淨、筆挺、不幹尖、高於母株。春天在要長新芽的季節,把花盆放倒,輕輕拍打花盆。拽出來是原土坨,用剪刀慢慢將母與子分開,把母子分別裝盆。

母盆留做繁殖,分開後子盆變為母株,再長出來的新芽還高於母株。上盆時土不要埋太深。土與爐灰1比1,栽好後用繩**一個月。

定期施肥,很快就能長一盆壯觀、漂亮的虎皮蘭。

11樓:白山花仙子

虎皮蘭不用修copy剪。

老葉有幹尖的bai情況下,輕微修剪一次。du修剪不影響生長,只降低觀zhi賞效果。dao

建議;虎皮蘭最好是兩年分盆一次。每年新長出來的新葉乾淨、筆挺、不幹尖、高於母株。春天在要長新芽的季節,把花盆放倒,輕輕拍打花盆。

拽出來是原土坨,用剪刀慢慢將母與子分開,把母子分別裝盆。母盆留做繁殖,分開後子盆變為母株,再長出來的新芽還高於母株。上盆時土不要埋太深。

土與爐灰1比1,栽好後用繩**一個月。定期施肥,很快就能長一盆壯觀、漂亮的虎皮蘭。

虎皮蘭葉尖發黃乾枯是不是需要修剪?

12樓:vr3155茄嶶信

虎皮蘭葉尖發枯主要是根尖

腐爛或根尖缺水造成的。根尖腐爛:主要是因為澆內水太多,土壤通透性變容差,根系缺氧腐爛造成無法滿足葉片的蒸騰需要。

;根尖缺水是由於澆水太少,盆土乾澀,根系吸水困難無法滿足植物的正常需要。這兩個因素都會導致葉尖發黃發枯。另外土壤貧瘠,缺少充足的養分,或者施肥過量造成燒根也是引起葉尖發黃乾枯的原因。

虎皮蘭發黃乾枯的葉子可以剪掉,但是下邊沒有發黃的部分還是應該保留。因為留下儘可能多的葉片才能通過光合作用給根部**養分,促進新根的生成。新根更多的長出來才能吸收更多的水和養料供給葉片,葉片才不會再次出現發黃枯焦的現象。

虎皮蘭是喜歡溼潤空氣的植物,每天給植物噴噴水,改良空氣溼度,也是防止葉片乾枯的一個手段。

虎皮蘭能不能修剪啊,虎皮蘭太高了怎麼修剪

可以修剪的。1 分株 適合所有品種的虎尾蘭,一般結合春季換盆進行,方法是將生長過密的葉叢切割成若干叢,每叢除帶葉片外,在切口塗抹愈傷防腐膜,並隨即在植株噴施新高脂膜保溫防凍,稍晾後便可上盆。上盆時在植株根部可撒一些細沙,以利成活。盆土要選疏鬆 肥沃 通透效能好的沙質培養土。還要有一段根狀莖和吸芽,分...

虎皮蘭作用虎皮蘭的風水用途,虎皮蘭的風水作用 虎皮蘭的風水用途

淨化空氣比較好,特耐旱少澆水,乾透澆水就可以,虎皮蘭的風水作用 虎皮蘭的風水用途 虎皮蘭不僅沒毒,放在室內還能觀賞,點綴家居,還有一定的風水作用,下面我們一起 來看一下虎皮蘭的風水作用都有哪些。虎皮蘭,又名虎尾蘭 千歲蘭,為百合科 虎尾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莖呈匍匐狀生長,無莖。植株高度可達1米...

虎皮蘭的根爛了以後那個土還能不能再用

最好換掉,以防帶病菌感染其它花或繼續感染,如非要用,可以將土處理一下,如曝晒或用殺菌藥殺菌。jxuhdhxhahhyx 虎皮蘭從根到土以上都爛了,還能讓它再活嗎 從 看虎皮蘭難以養活了,主要是平時澆水過溼或從頂往下澆水引起心部腐爛或根系腐爛,這是比較嚴重的根 莖腐病,莖部腐爛失水難以救活。整盆連盆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