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毛魚和孔雀魚可以混養嗎??可以的話為什麼我的孔雀尾巴被

2021-04-17 09:23:49 字數 3265 閱讀 737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但最好別這麼養,因為若你餵食不足的話,魔鬼刀的確會吃小魚尾巴或眼睛的。20cm以上的話就別這麼養了,會吃的。

孔雀魚很少打架,打也不會打缺尾巴。

2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魚還是抄

挺好養的,有bai水草加水泵應該是沒du有問題的,每天餵食,zhibb也挺多的,適應力挺強,髒了

dao也不容易死,換水是必須的,全換了也沒有什麼問題,混養會出現陸續死亡的現象,我現在就剩一條這個了,可能食量比較大,沒吃的就吃小魚的眼睛了,這個是我觀察死魚發現的

3樓:熱血小帥

種植點水草 在就是魚缸大了 魚的領地意識也會加強的 放進點母魚應該會好點

孔雀魚的尾巴被別的魚咬壞了,還能長好嗎??

4樓:零食物語

能長好的

當來水質不良

自,長期處於混濁狀態,受新水刺激過多,ph值不適宜,以及魚體吃不飽而相互廝咬導致細菌感染,致使魚鰭腐爛。

防治方法:如病狀不重,只需通過換水即可控制。藥物**可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呋喃西林溶液清洗消毒;或用100千克水加入3~5片痢特靈,進行浸洗消毒;或在100千克水中加入5—8片土黴素進行浸洗;或用低濃度高錳酸鉀溶液浸洗消毒10小時;或用慶大黴素溶液浸洗。

此外,必須注意調整水質的酸鹼度。

第一:首先要大量換水,換1/4左右的水(注意:一定要同溫晾晒過的水)堅持2-3天換一次

第二:停食,堅決要停食,魚只有撐死的沒有餓死的(在症狀緩解前不要餵食,4-5天后少量的餵食,創口長好後再恢復餵食

第三:加千分之三大鹽,或者日本黃粉(官園魚市有售)

第四:可適當加千分之一小蘇打使水成偏鹼性

第五:加暴氧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再長出來的,但在這期間要細心照顧它,不要讓它感染疾病,特別是水黴病,這種病在魚有傷口時很容易感染。如果你這期間不細心照顧它的話,長出的尾巴就很有可能沒有以前那麼漂亮。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長好,不過最好隔離出來,省得又被咬傷.

孔雀魚尾巴壞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分好幾個情況,你那條是公的還是母的,要是母的 就是你的水的問題,要是公的就是正常的,因為公魚尾巴分叉了就證明是追母魚累的,說名這個公魚好使

8樓:橙

要是魚尾巴分叉了就是被其他母魚咬的,如果你不想讓她們下小魚想保持尾巴的美觀的話就減少餵食,要是你缸裡的魚公母都這樣殘缺不齊那你就買點魚藥散缸裡,要注意水溫(草缸一般20度以下 不養草22度左右)和水質的清潔.

黑瑪麗魚可以和孔雀魚混養嗎?

9樓:跑在水裡的魚

要知道和瑪麗魚和孔雀魚是否能混養,首先還得了解它們彼此的生活內習性。水環境對魚的重要性容,要看兩種魚兒是否能混養在一樣,那麼它們彼此的生活習性、對水環境的要求應該是相似的。

黑瑪麗魚性情溫和的魚類品種,喜弱鹼性硬水,ph為7.4左右,在水溫為22-28攝氏度的水中生活良好,且對水溫的變化很敏感,不喜一次性全部更換水,應常部分換水。屬雜食性魚類,日常飼養中,以投喂活水蚤,搖蚊幼蟲等動物性餌料(活食),也可投喂一些新鮮的菠菜葉或萵苣葉,並喜啃食水草和缸壁上的綠苔。

對於孔雀魚來說,它的適應性很強,最適宜生長溫度為22-24攝氏度,喜微鹼性水質,ph7.2-7.4,食性廣,性情溫和,活潑好動,能和其他熱帶魚混養。

孔雀魚易養,但要獲得體色豔麗,體形優美的魚則從魚苗期就需要寬大的水體,較多的水草,鮮活的餌料,適宜的水質等環境。

嚴格來說,黑瑪麗魚和孔雀魚彼此是可以混養的。當然,在混養期間,飼養者還是要對兩種水族觀賞魚多多的觀察。發現有異常情況,最好還是能將彼此分開,帶情況穩定之後再將黑瑪麗魚和孔雀魚進行混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觀賞魚混養孔雀魚黑瑪麗魚斑馬魚清道夫異形魚空氣缸

為什麼孔雀魚尾巴會爛掉?

11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孔雀魚出現爛尾的原因有很多,主要表現為:長期不換水,不清洗濾材,腐殖質過多版

、水質環境變權壞;養殖孔雀魚的密度過大,出現水質環境的惡化、水溫驟變溫差達到5攝氏度,魚突然遭到不能忍受的冷刺激而發病;換水、清缸、撈魚時,產生內、外傷而受到細菌病毒的感染;不定時、定質、定量、定位投喂餌料,造成魚兒營養不良等等這一些列原因都會導致孔雀魚爛尾巴。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條巴西紅的母魚吧,有時候是被咬的有時侯會被水裡的造景劃傷,水質質量也不太好說!我的也一樣我單撈出來灑點黃粉慢慢恢復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不好 還有可能是別的孔雀咬的 如果食物不夠孔雀魚會自相殘殺

14樓:匿名使用者

爛尾病病狀:尾鰭bai末端呈du不規則、潰爛zhi,並有出血,尾dao

鰭緊縮。

**:回水質不良,換水不及時

答,ph急劇變化都可能引起。

**:可用甲基藍或士黴素+鹽(每公斤水加6—7克),四天左右見效,溫度最好保持在26度。

孔雀魚可以和黑瑪麗混養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黑瑪麗魚和孔雀魚彼此是可以混養的。當然,在混養期間,飼養者還是要對兩種水族觀賞魚多多的觀察。發現有異常情況,最好還是能將彼此分開,待情況穩定之後再將黑瑪麗魚和孔雀魚進行混養。

(1)孔雀魚屬於熱帶魚,體形修長,後部惻扁,有著非常漂亮的尾巴,該魚雌雄魚的體型和色彩差 別較大。雄魚身體瘦小,體長4~5釐米。背鰭較長,卜靖尖狀,尾鰭寬而長約佔全長的二分之一以上,尾柄長,大於尾柄高。

根據其尾鰭的形狀,何分為上旬尾、下劍尾、雙劍尾、琴尾、針尾、圓尾、旗尾、扇尾、三角尾,剪尾、尖尾)大尾等品種。其身體及背鰭、尾鰭的顏色五彩繽紛,主要有紅色、藍色、黑色、黃色、綠色、虎皮色及雜色等。

(2)黑瑪麗又名黑摩利花鱂科。(black molly/mollienesia latipinna)。為鱂形目(鯉齒目),鯉齒亞目,花鱂科,花鱂屬一種由人工培育出的淡水觀賞魚類。

分佈於墨西哥。旱高鰭瑪麗魚雜交培育出來的一種小型熱帶魚。體呈梭形,長5~6釐米,雌雄均全身黑亮,別具一格,令人喜愛。

黑瑪麗魚對水質要求不嚴,喜歡含有微量鹽分的水,適宜水溫為20℃~24℃。

16樓:勵靜倪玲然

跟黑瑪麗可以,但是虎皮不行,虎皮要孔雀魚的尾巴,混養不好,最好是孔雀單養,才能狀態好,另外黑瑪麗可以和虎皮一起養。

孔雀魚可以和黑瑪麗混養嗎,金魚可以和孔雀魚混養嗎

要知道和瑪麗魚和孔雀魚是否能混養,首先還得了解它們彼此的生活習性。水環境對魚的重要性,要看兩種魚兒是否能混養在一樣,那麼它們彼此的生活習性 對水環境的要求應該是相似的。黑瑪麗魚性情溫和的魚類品種,喜弱鹼性硬水,ph為7.4左右,在水溫為22 28攝氏度的水中生活良好,且對水溫的變化很敏感,不喜一次性...

斑馬魚可以和孔雀魚混養嗎,混養需要注意什麼

可以混養。斑馬魚對水溫的變化有較強的抵抗力,只要水溫不低於20 即能生活,最適生長溫度25 對各種動物性餌料或幹飼料,都能食用。斑馬魚性情溫和,喜結群遊動。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孔雀魚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孔雀魚適應性很強,在沒有...

皮球魚能和小點的孔雀魚混養嗎,孔雀魚和皮球魚一起養,皮球會死嗎?

可以 都是溫性魚 不會互相攻擊 大孔雀魚也沒事 可以。只要皮球吃不了小孔雀就行 可以,只要孔雀的尾巴變了顏色就可以了 孔雀魚和皮球魚一起養,皮球會死嗎?你叫誰胡說的?我養了30幾年魚了,都沒聽說過。皮球魚是普通的畸形,就像人的矮子。畸形再和畸形交配繁殖出來的品種。有黑瑪麗皮球,金瑪麗皮球,銀瑪麗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