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怎麼繁殖,麻煩高手後指點一下謝謝

2021-03-04 01:27:02 字數 4834 閱讀 8449

1樓:陶思柔悟雁

在水族箱中一1比3的比例放母魚和公魚,之後公魚會注**子給母魚,這是母魚就懷孕了,等她的肚子很大的時候,肚子後面還有黑斑那就是要生產了,這時應單獨把母魚撈出來,換新水可以刺激母魚生產。

當母魚生出小魚後,應把小魚及時撈出,然後把母魚的原水換掉,之後把生產的母魚隔離一個星期後即可放入原來的大缸。

祝您繁殖孔雀魚成功。

孔雀魚怎麼繁殖,麻煩高手後指點一下 謝謝

2樓:

在水族箱中一1比3的比例放母魚和公魚,之後公魚會注**子給母魚,這是母魚就懷孕了,等她的肚子很大的時候,肚子後面還有黑斑那就是要生產了,這時應單獨把母魚撈出來,換新水可以刺激母魚生產。

當母魚生出小魚後,應把小魚及時撈出,然後把母魚的原水換掉,之後把生產的母魚隔離一個星期後即可放入原來的大缸。

祝您繁殖孔雀魚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1 32度公的多

2 低於32母的多

3 繁殖期間最好狹溫,晝夜1度溫差

4 狹鹽,別換水,單隻最好在6-8升,微鹼性最好5 狹氧,要充足

6 種魚餌料用草魚魚卵,籽魚用蛋黃,紅線蟲會感染7 陰暗環境

8 產完撈出母魚

4樓:匿名使用者

公母放一起 公的數量多點 就行了 這孔雀繁殖沒啥技術

孔雀魚是如何繁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繁殖是不分季節的。孔雀魚的繁殖週期在環境適合時,約每個月可以繁殖一次,且每次可產10-120尾仔魚,一年產仔量相當多,故有「百萬魚」之稱。而小魚在養殖3-5個月之後,又具有生殖能力,可以再繁殖下一代。

母魚外觀顏色要比平常鮮明,胎班變大變黑。母魚本身是有胎斑的,在為受孕時胎斑很小,很細密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但是隨著母魚的產期臨近,胎斑又大又黑看起來十分明顯(白子的胎斑則為橘紅色)。

母魚在水中游動不規則。這種情況也是在母魚即將臨產時發生的,體積的膨大影響了孔雀魚的遊動。母魚會找個隱蔽的地方躲起來。 這主要是為了安全生產。

6樓:幻雪

孔雀魚為卵胎生魚種(卵在體內受精,受精卵保留在母體內,靠卵本身的卵黃供給營養髮育到小魚時才生出來...),雌魚在交配兩週後,腹部漲大出現黑色胎斑,即為生產前兆,雌魚產子時間約半小時,多數在傍晚或黎明完成產子,孔雀子魚一離開母體即有活動覓食能力,由於成魚會吃子魚(尤其是在擁擠與食物貧乏的環境...),孔雀子魚常常一生下來就必須逃難躲避成魚的攻擊。

繁殖週期

孔雀魚的繁殖週期在環境適合時,約每個月可以繁殖一次,且一胎的產量約在15到100只小魚(我個人的經驗一胎頂多只有10幾隻而已-__-"...)。而小魚在養殖3到5個月之後,又具有生殖能力,可以再繁殖下一代。

以單養孔雀魚且公母魚同養的環境底下,約維持溫度在25度時,約24到30日便可有一次的生產期,每次生產數量由十多條到數百條稚魚。孔雀魚體色與尾鰭上不同色彩的表現,均由顯性與隱性基因的配種控制,如何經由選魚配種創造出新的改良種,深深吸著孔雀魚的愛好者。

水溫 18℃~30℃,最適宜的飼養水溫22℃~26℃。

水溫低於18℃時體色會較淡,活動力變差,易生病。如果懶於換水,水黴、立鱗、腹水等疾病都將接踵而至。

夏天高溫時(30℃↑),很容易發現孔雀魚的脊椎彎曲,尤其是母魚,愈大的母魚愈容易發生,主要是鈣的代謝出了問題,年齡、體積愈大的孔雀魚,新陳代謝愈容易產生問題。鈣一直不斷地流失,脊椎就會不停的彎曲,直接影響最大的是內臟,壓迫內臟造成魚只生存的困難。解決之道只要溫度下降就可以了。

風扇、冷氣機、冷卻機都是降溫的器材。除此之外,還有一有效的方法:常換水,最好每日都能換水一次,保證魚只健康百病不侵、色澤光鮮亮麗。

繁殖注意事項

由於孔雀母魚會吃自己生下的子魚,因此一般市面上有販賣所謂的「繁殖箱」,通常是內掛在水族箱中,我個人建議不要使用此類狹小的繁殖箱,因為太過狹小母魚容易死亡!最好改用兩種方式:

多種植水草(我個人都放一團莫絲,之後再將子魚撈出隔離在另一缸)

另外以小缸子作為配種與繁殖箱,裡面僅放置2~4只公、母魚作為配種於繁殖,同樣缸子裡最好也放一團莫絲。

◇ 有些人會把待產母魚放於密植水草缸,生完後撈出母魚。

如果看到有死的小魚,那麼說明已經產過了.但大部分可能已經被其它大魚吃掉了.

如果現在雄魚追雌魚,那麼先別單獨餵養,等你觀察母魚快要生的時候,再把母魚撈出,單獨餵養.

那麼如何可以看出母魚快要生小魚了呢?

最直觀的辦法就是看母魚的肚子,當其肚子比以前大很多而且**處呈黑色的時候就是快要生小魚的時候.這個時候最好把它撈也單養,單養只是防止小魚被大魚吃掉.當母魚產完後,也應及時將大母魚與小魚隔離.

如何照顧剛出生的小魚:

溫度保持在28度左右

換水:如果是有過濾裝置的魚缸,三天換一次水,每次換三分之一.如果是小魚缸(缸子過小的話,注意放養密度不要過高),那麼每天換一遍,換約五分之一.

應注意新水的水溫要儘量和原缸內的水溫保持一致,不要差太多,正負0.5度以內最好,因為這時候的小魚太脆弱.換水時也不要讓水流的衝擊力太強.

還一個要注意一定不能用剛接出來的自來水換,新接出來的自來水中含有大量對魚有害的物質,所以剛接出來的水一定要放上兩三天後,再給小魚換.

餵食:到魚市上去買那種很細的線蟲,小魚當然不能吞下那麼長一根線蟲,所以需要用手或其它工具把長長的線蟲切成0.2釐米左右長度的小塊.

這樣小魚就很容易攝食了. 實在不行喂點生雞蛋青也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體內受精 體內孵化 所以存活率很高

如何避免孔雀魚繁殖後,大魚吃小魚?

8樓:嬌嬌嬌嬌氣包

你可以用淘米的塑料籃子來分離大魚小魚。將待產的母魚撈到籃子裡,產下來的小魚自然就從孔中落到外面了。水草對保護小魚有一定作用,但如果要徹底避免大魚吞食小魚的現象,最好要將小魚單獨撈出餵養。

生活習性

孔雀魚適應性很強,最適宜生長溫度為22—24℃,喜微鹼性水質,ph7.2—7.4,食性廣,性情溫和,活潑好動,能和其他熱帶魚混養。

孔雀魚易養,但要獲得體色豔麗,體形優美的魚則從魚苗期就需要寬大的水體,較多的水草,鮮活的餌料,適宜的水質等環境。孔雀魚4~5月齡性腺發育成熟,但是繁殖能力很弱,在水溫24℃,硬度8度左右的水中,每月能繁殖1次,每次產魚苗數視魚體大小而異,少則5餘尾,多則一百餘尾,有的魚會產出200尾以上的幼魚。當雌魚腹部膨大鼓出,近**處出現一塊明顯的黑色胎斑時,是臨產的徵兆。

9樓:匿名使用者

母魚放繁殖盒或箱裡產仔,或單獨一缸,放些金魚草、莫絲類的浮性水草供小魚躲避,生魚前喂足母魚,產完小魚後把小魚與大魚分開養。小魚喂的好一星期後大魚就吃不了小魚了。

缸裡有多條成魚的話,小魚被吃的可性是比較大的,有水草小魚會躲藏,應該有能存留下來的。

俯視肚子呈球型、側視肚子略呈方型,滯殖孔微突,各鰭有節奏的快速收縮,喜在暗光處停留或不安的快速四處遊動,如同缸有公魚,則公母不停的追逐母魚。這些都是孔雀魚要產仔的徵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雌雄魚開始「追尾」時(通常在早晨**點鐘,有時也在中午,這要看外界環境而定),就是生產的最佳時期。親魚在生產是通常是不會吞食幼魚的,一條雌魚一次可生產50多條幼魚,等差不多快生產完時就可將雄魚撈出另行飼養。雌魚開始遊動吃食時,一般也就生產完畢。

可撈出另養,以免吞食幼魚。幼魚有水草更好。我曾經飼養過一條孔雀魚一次生產54條,全部成活。

我也沒加水草,但只是放在臉盆裡,避免水的猛烈流動 ,飼餵適量的蛋黃水以至「灰水」,吸去多餘雜物,避免直接觸動幼魚。很快就度過了幼魚期。

11樓:崔崔一木

我家的魚缸底部鋪了一層漂亮的小石頭,大概有三四釐米厚,大魚生了小魚後,小魚全鑽在石頭縫裡,大魚根本吃不著,而且石頭底部也是大魚吃剩下的魚食,小魚不會餓著的

12樓:偶素女生

用玻璃活塑料板把大魚小魚隔開

13樓:匿名使用者

將他們隔離,或者放漂浮的水草,供小魚躲避

孔雀魚生小魚後,母魚怎麼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1、孔雀魚母魚生完小魚後要將母魚和小魚分開,並且單獨飼養。

2、剛出生的小孔雀魚非常小,身體比較虛弱,單獨飼養有利於小魚成活生長,同時可以避免被大魚吃掉。

3、母魚剛生產後身體也相對虛弱,單獨飼養可以避免其他魚類追逐,有利於恢復體力以及產後身體復原。

4、適當增加母魚的營養,合適的水溫,安靜的環境,保證母魚身體快速恢復。

15樓:煥煥

孔雀魚母魚生完小魚後要將母魚和小魚分開,放在不同的缸裡這樣分缸的目的是防止母魚因飢餓吞食小魚,另一方面母魚生產後比較虛弱,也不建議和其他成魚一起放養,容易造成公魚繼續追尾母魚,使母魚受到傷害。

擴充套件資料

繁殖方式

雄性孔雀魚(poecilia reticulata)臀鰭特化成生殖足,來供體內受精使用。雄魚會不斷追逐雌魚,與雌魚交配。雌魚可以儲存精子供以後受精使用,並可能每四個星期生產一次。

懷孕的雌魚特徵是臀鰭與腹鰭之間有黑色三角色塊。經過四到六週的懷孕期後,雌魚會生下20-40只幼魚。雙親都不會照顧幼魚,甚至還會吃自己的幼魚(fishbase, 2006)。

孔雀魚容易辨別雌雄。雌魚腹部比較大,在**前方有一塊透明的胎斑,在快生殖的時候胎斑成黑色。

而雄魚的特點就是腹部較小,瘦長,最關鍵的就是其臀鰭演變出交接器,用於繁殖時候輸送精子用。所以雄魚的臀鰭前方的幾根鰭條比較粗大。而雌魚的臀鰭則是均勻的。

環境孔雀魚繁殖不分季節,即使是冬季也能正常生產。孔雀魚的繁殖週期在環境允許的條件下,約一個月可以繁殖一次,且每次可產10-120尾仔魚,一年產仔量相當多,因此也有「百萬魚」之稱。而小魚在養殖3-4個月之後,就具備生殖能力,可以再繁殖下一代。

急急急!麻煩請哪位電腦高手指點我一下呢,我電腦的病毒也殺不掉,重新裝了系統病毒還在,我該怎麼辦啊

用命令刪除 del f s q c 123.txtdel f s q d 123.txtdel f s q e 123.txtdel f s q f 123.txt儲存為bat檔案執行即可 del命令的三個引數的意思。f 強制刪除只讀檔案。s 從所有子目錄刪除指定檔案。q 安靜模式。刪除全域性萬用字...

從天河區到黃埔軍校怎麼坐車,麻煩給指點一下

在 崗頂站 上 地鐵3號線 番禺廣場方向 3站 珠江新城站 換乘 魚珠站 d口出 下車 步行 1.0公里 魚珠碼頭站 上 s5魚珠 新洲航線 1站 黃埔軍校碼頭站 下車 步行 40米 到 黃埔軍校舊址 廣州地鐵站到黃埔軍校舊址怎麼走 從廣州天河城至黃埔軍校坐地鐵怎麼走?謝 深圳龍華到廣州黃埔軍校怎麼...

求高手指點一下這是什麼鳥,我們北方怎麼叫他,學名叫啥,吃什麼

白脊鴒,白鶺鴒 學名motacilla alba 是一種小型鶺鴒,屬於鶺鴒科。喜濱水活動,多在河溪邊 湖 回沼 水渠等處,在 答離水較近的耕地附近 草地 荒坡 路邊等處也可見到。主要分佈在歐亞大陸的大部分地區和非洲北部的阿拉伯地區,在中國有廣泛分佈。體長16.5 19cm,並非直線飛行,而是一上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