褥瘡有什麼樣的危害?嚴重嗎,褥瘡的危害是什麼?會致死嗎?

2021-09-06 12:13:25 字數 3112 閱讀 1488

1樓:流浪的靈魂雙魚

褥瘡是發生在長期臥床患者身上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有的人在患發褥瘡之初,並不感覺是多嚴重的疾病,等到褥瘡加重才開始著急。而很多褥瘡患者因為沒有得到及時的**,金冠骨科會導致這些併發症的發生。

1、褥瘡併發低蛋白血癥:褥瘡病人併發低蛋白血癥,其原因有很多方面,但是在臨床上看來主要的原因是蛋白質攝入不足或者丟失過多導致的。

2、褥瘡併發敗血症:褥瘡病人因創面長期暴露,加上護理和換藥不規則,創面引流不暢,必然出現區域性創面的感染,並處於創面炎症的侷限和擴散的統一之中,當機體抵抗力進一步降低時,區域性炎症加重,細菌在創面大量繁殖,並不斷地或經常地侵入血液迴圈,在血中生長繁殖,產生大量毒素,引起一系列全身中毒症狀,而導致敗血症。

3、褥瘡併發骨感染疾病:褥瘡是骨突出部位組織長期受壓、缺血、壞死所致,當組織壞死感染範圍擴大,波及骨組織可引起骨髓炎等骨感染疾病。如坐骨結節部褥瘡可併發坐骨結節骨髓炎,骶部褥瘡併發骶骨骨髓炎,大粗隆部褥瘡併發大粗隆骨髓炎。

2樓:匿名使用者

褥瘡沒及時有效的**,感染會引起其它的併發症,可能會危及到生命安全 ,很嚴重的 。產生了褥瘡,表皮只有要有些破損就要引起重視 ,褥瘡一旦惡化起來也是很快的,越嚴重修復時間越長,費用越高,患者痛苦,家人護理也辛苦 。

3樓:momo影視混剪

褥瘡是長時間以一個姿勢在床上躺著形成的,危害非常大,會導致身上潰爛等危害,也非常嚴重,可以用防褥瘡氣墊,勤翻身等方式避免。

4樓:程氏祕方

褥瘡大多是因病臥床引起,建議引起重視講好衛生,否則感染範圍擴大加深,嚴重的會引發骨髓炎,建議中藥外用盡早**。

5樓:匿名使用者

褥瘡具體危害有:使體內的營養大量丟失,這樣會造成貧血和低蛋白,造成惡性迴圈,全身抵抗力下降;非常容易感染,會造成敗血症,甚至危及生命;對於股骨大轉子的壓瘡,容易造成關節的損壞導致截肢。

6樓:海的味道梅知道

褥瘡的危害主要包括:

1、褥瘡呈進行性發展,當淺層**被破壞,皮下組織失去屏障,抗感染能力較差,易加速壞死;

2、褥瘡發生滲液即代表區域性存在感染,感染擴散將使更多組織壞死;

3、褥瘡區域性感染,大量滲液,可能導致患者出現嚴重低蛋白血癥;

4、褥瘡進一步發展至骨骼,可能誘發骨壞死、骨髓炎、脊髓炎;

5、褥瘡往往可加重患者原發疾病。

褥瘡的危害是什麼?會致死嗎?

7樓:夏小中_醫院

褥瘡發展到後期如果沒有得到妥善的**往往很引發敗血症以及骨髓炎等症狀。這些症狀一旦發作就會嚴重的危及到患者的生命。所以護理長期臥床的病人的時候,一定要細心。

建議兩小時左右翻身,勤換洗。用藥也要堅持,要根據病情輕重程度堅持換藥。在飲食方面要加強營養,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及高蛋白食物,平時也要注意有效的鍛鍊。

不建議手術**,可以試試中醫**保守**。

8樓:匿名使用者

褥瘡的危害主要包括:

1、褥瘡呈進行性發展,當淺層**被破壞,皮下組織失去屏障,抗感染能力較差,易加速壞死;

2、褥瘡發生滲液即代表區域性存在感染,感染擴散將使更多組織壞死;

3、褥瘡區域性感染,大量滲液,可能導致患者出現嚴重低蛋白血癥;

4、褥瘡進一步發展至骨骼,可能誘發骨壞死、骨髓炎、脊髓炎;

5、褥瘡往往可加重患者原發疾病。

9樓:匿名使用者

褥瘡長久不癒合,創面長久受到感染,易引發**癌,危害患者的身體健康

10樓:劉小磐

褥瘡的危害性非常大,還很容易產生併發症,每年有幾萬患者都是因為這些併發症死亡的,所以在褥瘡出現之後要及時的進行**。關鍵是要感染與潰爛同治,先用醫用碘伏消毒,再用棉籤把腐肉、死皮清除清創,然後直接在傷口噴上瑤膚 康,一般每天噴3-5次即快速收水癒合。

11樓:健康_就好

褥瘡的危害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及深層組織損害:褥瘡具有發病率高、病程發展快、難以**和**後易**的特點。有的病人剛開始發生的褥瘡只有1元硬幣大小,由於處理不當,僅幾個月 就發展成碗口大的重症褥瘡。

**組織初期可能僅表現出紅斑或蒼白,之後出現深紫色,並出現水泡,再嚴重發展,則出現皮下脂肪層、肌肉組織的缺血壞死,一旦 達到此階段,**措施上相當棘手,**時間上多在3個月甚至更長時間恢復。老年人由於**老化,因而修復能力差,使得褥瘡的癒合極難。

而褥瘡久治不愈容易導致膿毒症、骨髓炎和低蛋白血癥等一系列併發症,這些併發症不僅使原有的疾病**更加困難,甚至某些時候會直接加速病人的死亡。因此,褥瘡是老年患者病死率增加的一個重要原因。

2、膿毒血癥:褥瘡**不及時,壞死組織清創不徹底,容易導致創面組織併發感染,感染細菌複雜多樣,且可能出現對多種抗生素耐藥的多重耐藥菌,致使在**上增 加難度,德濟醫院褥瘡中心曾收治一位患者,創面培養“鮑曼不動桿菌”,屬於多重耐藥細菌,藥敏結果,所有抗生素均無效,患者在家出現高熱,食慾差,褥瘡創 面疼痛難忍、低蛋白血癥等症狀來我院住院,經檢查血白細胞增高明顯,心跳大於90次/分,體溫持續高於38.3℃,出現明顯的膿毒血癥表現,給**帶來很 大難度。

3、骨髓炎:骨髓炎是指化膿性細菌感染骨髓、骨皮質和骨膜而引起的炎症性疾病,多數由血源性引起,褥瘡感染創面組織向骨組織侵襲,致使骨質破壞,加上膿毒血癥的存在,細菌及毒素長期存在,引起骨髓發炎。臨床上常見有反**作,嚴重影響身心健康和勞動能力。

急性骨髓炎起病時高熱、區域性疼痛,轉為慢性骨髓炎時會有潰破、流膿、有死骨或空洞形成,重症患者常危及生命,有時不得不採取截肢的應急辦法,致患者終生殘疾。

4、低蛋白血癥:褥瘡往往是患者其他疾病導致的嚴重併發症,由於患者原發疾病的存在,活動困難,飲食較差,褥瘡感染,膿毒血癥,高熱等綜合因素導致患者出現低蛋白血癥,全身組織出現水腫,褥瘡潰瘍創面滲出,長久的水腫致使組織缺血,恢復較慢。

5、加重原發疾病:以上幾點不良因素疊加起來,將引起患者多臟器功能問題,如果患者原有肝臟、肺臟、心臟疾病,可加重這些臟器的功能障礙,出現酸鹼平衡失調,電解質紊亂,甚至出現肝臟衰竭、心臟衰竭,突發心腦血管意外等。

12樓:十戒的復活

你的情況一般考慮是接觸過敏源引起的鼻塞流涕等鼻炎的症狀

指導意見:

建議口服抗生素比如阿莫西林膠囊同時使用布地耐德鼻噴霧劑,平時儘量避免接觸過敏源

防褥瘡充氣床墊的好處有哪些

褥瘡產生的主要原因是人體某一部位長期持續受壓,導致區域性缺血 缺氧 營養不良,當外來的壓力達到32mmhg時,微血管便會因受壓迫而呈現閉塞狀態。如不適時解除壓力,則 組織便開始因缺乏血液及氧氮而逐漸產生壞死 潰爛,這就大家口中說的褥瘡。在神經疾病中褥瘡發病率高達30 60 為了預防褥瘡的產生,一定要...

老人生病臥床,總是用很多褥瘡膏,希望有好的東西可以治癒他的褥瘡,請指教

褥瘡本身不是一種原發疾病,它是由於區域性組織長期受壓,造成血液迴圈障礙,區域性持續缺血 缺氧 營養不良而導致的軟組織潰爛甚至壞死。褥瘡容易發生在患者的枕部 肩胛部 肘部 骶尾部 髖關節部位 足跟等骨突部位。我看啊,康倍rbi 就不錯,她是是一種主要對褥瘡 潰爛 傷口的癒合的一種 良藥,真的很有效果,...

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有哪些?嚴重嗎

靜脈曲張的危害有以下幾點 一 水腫 由於靜脈出現返流,患者常呈現晨輕晚重的患肢水腫。二 色素沉著 長期的靜脈高壓導致小腿部位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紅細胞滲出後破裂,鐵紅素在皮下沉積,使得 變黑,從點狀到片狀發展。三 出血 曲張靜脈所經過區域的 由於營養不足,是十分脆弱的。一旦不小心,就很容易導致曲張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