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塞病是什麼,嚴重嗎,白塞病的危害是什麼?

2022-02-18 18:36:16 字數 1458 閱讀 7641

1樓:弦凝絕

白塞病(behcet病)是一種血管炎。這種血管炎並非由細菌等微生物感染引起的,而是一種無菌性炎症。它是一種以血管炎為基本病變的慢性、進行性、**性多系統損害的疾病。

系統損害症狀:

(1)消化道:消化道血管受累可發生多發性潰瘍,腹痛等症狀,嚴重者出現腸出血、腸麻痺、穿孔及瘻管形成。(2)神經系統:

少數患者會有中樞受累,發生腦膜炎、腦炎、偏癱、顱壓升高、脊髓損害和周圍神經病變。病人可出現意識障礙、癱瘓、行動不穩、感覺失常等。(3)血管:

大、中、小動脈,靜脈炎造成組織缺血、靜脈阻塞等症狀。大動脈、大靜脈受累時可使血管管腔狹窄、閉塞,形成動脈瘤或血栓。肺血管受累則有咯血、氣短、肺動脈高壓,肺栓塞等症狀。

(4)關節:常見關節痛,少數有關節腫,以膝關節受累多見。此外,部分患者在疾病活動或有新臟器受損時,伴隨發熱、乏力、肌痛等症狀。

2樓:年輕人才多呢

一種免疫性疾病,

慢性病,目前還無法**,需要長期吃藥。

3樓:匿名使用者

白塞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反正不是個好病。

白塞病的危害是什麼?

4樓:天地驚神鬼泣

小兒白塞病的危害在於可造成失明,角膜潰瘍,視網膜血管炎,球后視神經炎,可發生眼底出血,玻璃體混濁,青光眼;神經系統損害可發生意識障礙、精神異常、癲癇、感覺障礙等;心血管病變可至動、靜脈阻塞,發生動脈瘤和靜脈曲張,大動脈受累時表現為無脈症;消化道受累可發生潰瘍,穿孔;肺部可發生支氣管瘻或肺梗死等併發症

5樓:

斑禿、銀屑病、惡性腫瘤、支氣管哮喘、類風溼關節炎和白內障等疾病,以及併發甲亢、糖尿病、慢性活動性肝炎等疾病。白癜風常併發於糖尿病、惡性貧血、自身免疫病、甲狀腺病、原發性腎上腺皮質功能不全等。在臨床表現上,可以併發或者繼發多種疾病。

白塞病最嚴重的症狀是什麼?

6樓:龍元熄顫講帕

白塞病的主要症狀有,眼炎,口腔潰瘍,會陰潰瘍等,嚴重的時候可以導致臟器出血,消化系統出血等嚴重的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白塞氏病屬於慢性免疫系統疾病,其主要症狀在各個部位,會表現為口腔潰瘍,下潰瘍,眼睛發炎等症狀,最嚴重的的症狀會表現為腸胃潰瘍嚴重,神經系統受損,失明,甚至危及生命。

白塞病最嚴重的症狀是什麼?

白塞病最嚴重的情況是什麼樣?

8樓:

快去檢查一下吧,然後可去看看中醫

白塞病最嚴重的症狀是什麼?

白塞病最嚴重的危害是什麼?

9樓:戚興媚先

嚴重的危害患者的身體健康情況,患者現在怎麼樣了

白塞病隨年齡增長會更嚴重嗎,白塞病隨著年齡增大會減輕嗎?

白塞病確實在一定程度上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更加的嚴重,因為白塞病本身是一種全身免疫系統的疾病,屬於血管炎,會損害人體多個器官需要及時的 白塞病隨著年齡增長會越嚴重嗎?對白塞病年齡越大越厲害。會加重,甚至危及到生命。白塞病隨年齡增長會更嚴重,白塞病是一種全身免疫系統疾病,屬於血管炎,會損害人體的多個器官...

白塞病的遺傳方式是什麼,白塞病遺傳機率高嗎?

第一 目前國內外對白塞氏病的發病原因的認識尚不十分明確,主要認為與病毒和細菌感染 自身免疫 遺傳及環境等因素有關。其中比較公認的說法是 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的異常引起以全身小血管炎和小靜脈炎為主要特徵的病理改變。凡有家族性 遺傳性 風溼類疾病病史,且有 性口腔潰瘍等表現,均應警惕白塞病的發生。但這並不...

白塞病是怎麼引起的,白塞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白塞病又叫白塞綜合徵,是一種以血管炎為病理基礎的慢性多系統受累的疾病,主要發病原因尚不清楚。其發病機制可能是機體在多種發病原因作用下,出現的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的異常,中性粒細胞功能亢進等免疫系統功能紊亂,會導致一些多個系統的受累。其主要的發生與以下因素可能相關,即遺傳因素 微生物感染。近年來人們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