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手術後為什麼不消化,做膽結石手術要消炎多少天?為什麼這期間都不能進食?

2022-02-18 18:04:50 字數 916 閱讀 7318

1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做什麼手術??你吃的東西是不是脂肪含量很高?

2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是貯存膽汁的地方,每天肝臟要分泌800ml左右的膽汁,多數先進入膽囊內,由膽囊將其中大量水分吸收後,留下高濃度的濃縮膽汁。當我們吃飯時,神經反射導致膽囊收縮,將其中貯存的濃膽汁排到腸道內,協助我們消化。膽囊切除後,沒有貯存和濃縮膽汁的場所,稀薄的膽汁分泌後就不斷進入到腸腔內。

而當我們進食時,卻沒有高濃度膽汁進行輔助消化,所以膽囊切除後容易出現消化不良,進食油膩性食物時更嚴重。出現腹脹、腹痛、腹瀉等不適。所以,如果得膽結石時,如果檢查膽囊功能還好的化,可以採用保膽取石手術,既可以將結石取淨,有同時保留了膽囊功能,術後雖然有少數病人膽結石**(不到10%),但保留了膽囊功能,結石**可以再次保膽**。

沒有膽囊了,現代醫學條件下,醫生沒有辦法再為您造出一個新的膽囊。以後只有吃飯注意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膽結石手術10多年了,整個膽囊摘除,沒出現不消化的問題啊,但可能跟年紀有關,我那時只有14歲,我外婆和其他親戚的經驗是要常年服用消炎利膽片。

做膽結石手術要消炎多少天?為什麼這期間都不能進食?

4樓:高開豐

我剛做了膽囊切除術,微創的。是在沒消炎的情況下做的手術,現在術後15天了,恢復的很好。

如果能消炎最好在消炎後做手術,這樣手術風險會降低。

5樓:南湘小野貓

我也做過這個手術,也經歷過這個過程。簡單的說,膽結石都會伴有膽囊炎,當炎症嚴重的時候會造成膽囊和周圍器官粘連的現象,要做膽囊切除手術就要保證膽囊周圍的粘連現象消失,所以消炎是必須的。另外,因為膽囊是人體的消化器官,消炎期間要儘量減輕膽囊的負擔,所以必須要控制飲食。

祝你媽媽早日**。

闌尾炎手術後小腹變大,我以為是吃多了不消化,後來猜測是腫的,現在十多天了,還是特別大,多久消腫

闌尾炎術後發生腹脹可能是兩種因素造成的。第一就是腸麻痺,因為我們手術了,也麻醉了,手術和麻醉本身就是對腸道功能就有一定的影響,造成腸道蠕動的減慢,這個時候出現什麼症狀呢?腸鳴音會減弱,腸蠕動也會減弱,腸道里的東西不能往下運動,這時候會出現腹脹,類似於腸梗阻的這些症狀。這時候怎麼辦呢?我們可以通過胃腸...

得膽結石手術後「一定」要注意什麼

膽結石術後如沒有其它併發症的情況下,短期內應以低脂飲食為主 但考慮到中國人的飲食習慣,無油不香 可用植物油。老年人的血糖如果高,還應吃低糖飲食。如果在刀口沒有完全癒合好的情況下,應相對增加些蛋白質,以利刀口快些癒合。術後還應增加蔬菜和水果,如牙齒不健全時將粗纖維的蔬菜加工細一點,這樣保充足的維生素,...

膽結石手術後一年多了為什麼天天還在疼。

在檢查一下 是不是又有結石了 這樣的情況是有的 因為手術不一定可以 的 有了炎症還會形成結石 你有qq嗎 我可以幫你看看 再給你醫療建議和辦法。你去做個b超看看,你的肝膽是不是有說明問題哈。做完膽結石手術幾天就不疼了?您好!哦開樓的。很高興可以為您解答關於膽結石的相關問題。膜。關於做完膽結石手術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