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膽結石手術後「一定」要注意什麼

2022-03-14 01:41:41 字數 2686 閱讀 2865

1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術後如沒有其它併發症的情況下,短期內應以低脂飲食為主;但考慮到中國人的飲食習慣,「無油不香」,可用植物油。老年人的血糖如果高,還應吃低糖飲食。如果在刀口沒有完全癒合好的情況下,應相對增加些蛋白質,以利刀口快些癒合。

術後還應增加蔬菜和水果,如牙齒不健全時將粗纖維的蔬菜加工細一點,這樣保充足的維生素,同時還保持大便通暢。除此,從術後**的需發,不要刻意限制自己。

膽結石手術後要休息多久?

2樓:棑石飲液

手術之後,需要一個月左右的恢復時間;若是開腹進行切除,則需要較長的恢復時間,最長不超過3個月。在此期間,需要清淡飲食,不可以劇烈運動,避免影響傷口癒合。並且配合排石藥物使用,棑石飲ye促進排石

做了膽結石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3樓:

膽結石手術之後,患者的身體各部分的機能都還們有完全的恢復,因此,在飲食上食用比較精細的食物。在臨床中通常有很多病人由於希望早點**而經常食用以高蛋白質、高熱量的飲食。但是卻忽略了對維生素的攝入,對膽結石患者來說,機體的修復需要各種營養均衡攝入,特別是粗纖維食物,膽結石患者在術後更是不可缺少。

多吃一些含粗纖維的食物,可以增進胃腸活動,保持大便通暢。所以膽結石患者在手術之後的飲食中一定要配以一定量的蔬菜,特別是有綠葉蔬菜就更好了。 此外,患者還需格外注意,由於手術後肝膽需要一定的恢復期(時間長短根據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而不同),患者需要注意術後需少進食油膩食物,以免增加肝膽壓力,影響術後恢復。

膽結石常飲用德脯逾石嗵茶排石,能有效消石。

膽結石應該注意的生活規範:

1.維持理想體重。

2.保持運動的習慣。

3.注意飲食安全衛生、定時定量。

4.絕對禁止暴飲暴食。

5.避免長時間以坐姿從事工作。

6.避免過於疲勞。

7.不可穿著束緊胸腹的緊身衣物

8.若有便祕症狀,須積極**。

膽結石手術後注意事項是什麼

4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目前**膽囊結石可以通過腹腔鏡,做那個微創,那手術恢復的比較快,一個星期左右就可以出院。要完全恢復,可能要兩個月到三個月。平時注意少吃燒烤,油炸食物,保持樂觀的心態,戒菸限酒。

5樓:匿名使用者

剛做完手術要注意自身的飲食,不要吃油膩食物,平時多吃一些清淡食物,多喝水,這樣有助於消化,另外不要做大幅度動作,但是也不要靜坐過長時間,這樣會擠壓膽囊,會有疼痛出現

膽結石手術後注意事項是什麼?

膽結石手術之後注意什麼?

6樓:麻晴肥同方

初步建議,積極**,定期複查。看一下是否是原發病導致疼痛。

膽結石微創手術後飲食要注意什麼?

7樓:幸運夕夕

1、飲食以清淡低鹽低脂少油膩和油炸食物;

2、少吃多餐,飲食要營養豐富,少油膩,口味適當,容易消化。

3、多喝水,不憋尿不要憋尿,多喝多尿有助於細菌、致癌物質和易結石物質快速排出體外,減輕腎臟和膀胱受害的機會。

4、多吃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含維生素b1及維生素c,它們在體內後代謝產物是鹼性的,尿酸在鹼性尿內易於溶解,故有利於**和預防結石。10減少蛋白質的攝入有研究表明高蛋白飲食可增加尿結石的發病率。因此節制食物中的蛋白質,特別是動物蛋白質,對所有結石患者都是有益的。

不能吃的注意事項:

1、少喝啤酒有人認為啤酒能利尿,可防止尿結石的發生。其實,釀啤酒的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烏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酸性物質,他們相互所用,可使人體內的尿酸增加,成為腎結石的重要誘因。

2、肉類、動物內臟要少吃控制肉類和動物內臟的攝入量,因為肉類代謝產生尿酸,動物內臟是高嘌呤食物,分解代謝也會產生高血尿酸,而尿酸是形成結石的成份。因此,日常飲食應以素食為主,多食含纖維素豐富的食品。

3、少吃食鹽太鹹的飲食會加重腎臟的工作負擔,而鹽和鈣在體內具有協同作用,並可以干擾預防和**腎結石藥物的代謝過程。食鹽每天的攝入量應小於5克。

4、慎食菠菜據統計,90%以上的結石都含鈣,而草酸鈣結石者約佔87.5%。如果食物中草酸鹽攝人量過多,尿液中的草酸鈣又處於過飽和狀態,多餘的草酸鈣晶體就可能從尿中析出而形成結石。在食物中,含草酸鹽高的是菠菜,而菠菜又是人們常吃的蔬菜之一.

5、睡前別喝牛奶由於牛奶中含鈣較多,而結石中大部分都含有鈣鹽。結石形成的危險因素是鈣在尿中濃度短時間突然增高。飲牛奶後2~3小時,正是鈣通過腎臟排除的高峰,如此時正處於睡眠狀態,尿液濃縮,鈣通過腎臟較多,故易形成結石。

膽結石開刀之後還需要注意什麼?

膽結石微創手術後需注意什麼?

8樓:谷藍

你好,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宜食含豐富營養,維生素的食物,多食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西紅柿、玉米等。宜用植物油烹調。宜多吃豆製品。

如腐竹,豆腐等。飲食要講究衛生,生吃瓜果一定要洗淨,防止吃入蛔蟲卵。宜多吃具有利膽的食物如山楂,烏梅,玉米鬚,薺菜,茉莉花,玫瑰花(泡茶飲),西瓜,梨汁等。

烹調方法以燉,燴,蒸為主。

9樓:郭雰乾靜涵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患者做了膽結石微創手術後要注意休息以及飲食。平時清淡飲食。不能劇烈運動。詳細根據病情恢復情況確定。

膽結石手術後為什麼不消化,做膽結石手術要消炎多少天?為什麼這期間都不能進食?

當時做什麼手術?你吃的東西是不是脂肪含量很高?膽囊是貯存膽汁的地方,每天肝臟要分泌800ml左右的膽汁,多數先進入膽囊內,由膽囊將其中大量水分吸收後,留下高濃度的濃縮膽汁。當我們吃飯時,神經反射導致膽囊收縮,將其中貯存的濃膽汁排到腸道內,協助我們消化。膽囊切除後,沒有貯存和濃縮膽汁的場所,稀薄的膽汁...

膽結石要注意什麼,膽結石病人應該注意些什麼

首先除了飲食注意這些以外,使用德甫瑜石通茶可以幫助調改善膽結石。飲食方案 根據症狀和對脂肪的耐受程度,不應過多攝人脂肪,並主張用植物油烹調。在滿足患者需要的基礎上,總熱能不能過高。肥胖和超重患者應減體重,使之降到理想體重。熱能按低熱能飲食原則供給。限制膽固醇的攝入。膽固醇攝入每日應少於300毫克,限...

膽結石手術後一年多了為什麼天天還在疼。

在檢查一下 是不是又有結石了 這樣的情況是有的 因為手術不一定可以 的 有了炎症還會形成結石 你有qq嗎 我可以幫你看看 再給你醫療建議和辦法。你去做個b超看看,你的肝膽是不是有說明問題哈。做完膽結石手術幾天就不疼了?您好!哦開樓的。很高興可以為您解答關於膽結石的相關問題。膜。關於做完膽結石手術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