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前需要注意哪些細節,離職前,一定要注意哪些細節?

2022-01-12 00:53:34 字數 5074 閱讀 3646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考慮好下家,儘量不要裸辭。

如果已經下定決心離職,

請提前一個月向公司遞交書面申請,並向直接上司說明辭職理由。

辭職理由最好要給雙方留個臺階下,即使你找到更好的下家,即使你跟現在的領導不共戴天,給自己編個身體不好或者照顧家庭的理由,口碑有時比經驗更重要,凡事都要給自己留條後路。

沒辦離職前請不要聲張,什麼事低調為好

將自己的工作細緻整理,保證完整的交接。

對公司的任何人和任何事有不滿的情況,這時候儘可能不要表達了,要儘可能做到心態平和,無論是在職還是離職

祝您一切順利!

2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從人力資源部角度來看:

員工離職主要員工工作交接、手續辦理、工資結算這三部分注意:

1、 工作交接:人力資源部要制訂規範的離職員工交接工作表單,裡面明確交接工作事項的進展進度、聯絡人及後續工作開展情況,並附上此項工作的電子版或者紙質檔案,每一項工作都要按此交接,對內要明確接收人,接收人要在交接單上簽字確認,分項交接完畢後,部門領導要在工作交接單上確認簽字,部門和人力資源部分別存檔交接記錄的原件和影印件。

2、 手續辦理:人力資源部嚴格按照離職流程辦理離職手續,沒有工作交接的一律不辦理離職手續,離職手續的辦理可根據公司實際情況要至少有以下部門簽字確認:財務部確認是否有無借款、合同管理部門確認是否已經歸還借過的相關合同,業務相關部門要確認是否已經完畢該部門的工作對接、綜合管理部要確認工裝、宿舍、公用手機、電腦、公用郵箱等是否已經封存或轉交,人力資源部要確認檔案、社保、公積金是否已封存或者轉移。

3、 工資結算:很多人以為工資結算很簡單的進行核算發放即可,其實這裡為了規避用工風險,最好和員工簽訂工資結算協議,協議中要明確已經結算工資的明細,並加以說明,同時要明確說明「協議簽訂後,工資已經結算完畢員工和公司之間不存在薪酬的異議」,防止員工後續因為工資問題找公司麻煩,因為很多企業的社保和公積金並非全額繳納。

最後再說一句就是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是一定要開的,合同證明可以是社保公用版本,但建議最好自己企業設計一個版本,明確雙方的勞動關係已經終止,不存在任何異議,避免員工後期因此再找公司的麻煩。

離職前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3樓:丫丫

1、提前30天遞交辭職申請這點非常重要,時間。 你遞交申請的日期開始算的,申請沒有必要多複雜,言簡意賅就行。注意要親筆簽名及日期。

2、到期填寫離職交接表,交清物品,並雙方簽字。如果沒有交接人就給直屬領導。

3、離職時要把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拿回來,即是我們所說的離職證明。

這點一定要有,到下家的時候也是這個證明,以免後續不便。

4、轉移社保、公積金等手續是人事的事情,這個你不要擔心,人事對這個事情是很積極的,因為這個就是他們的本職工作。

4樓:掘金企服

離職重要的做好三件事:公司開具的離職證明、保險轉移單、 影印交接單。具有還要注意以下事項:

1、寫辭職信並不是寫辭職申請,申請是要雙方達成一致才有效的,也就是說企業批准了你的申請,你才可以辭職,而勞動法賦予的辭職權是絕對的,辭職信其實是一種通知,告訴企業你將在三十天後解除勞動合同,離開企業,不需要企業批准,當然如果企業同意你提前離開就另當別論了。

2、不要在辭職信中透露個人的不滿情緒,如果辭職的意見非常大,一定要反應出來,不妨採用面對面交淡的方式,在白紙黑字上面寫出自己的憤怒是不恰當的。

3、在作出辭職的決定或者辦理辭職的過程中,不要在企業大肆宣揚個人要辭職的事情,不要散佈一些對企業不利的言論,反正都要離開了,留一個好的印象給企業,總比留一個不好的印象好一些。

4、站好最後一班崗,在離開企業的最後時間裡,你仍是企業的一員,儘自己所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協助企業做好交接。

5、過往的就職經歷是我們人生的寶貴財富,而且不定在什麼時候我們可能需要原來的企業為我們寫推薦信或介紹信,新的企業也許會打**到過往企業瞭解我們的工作情況,因此要保持與原就職企業的良好關係。

離職前,一定要注意哪些細節?

5樓:財幫師姐

‍離職不一定就要與前公司劃清關係,後期可能還要與前公司有合作,所以離職時要體面一些。

體面體現在:

1、做好工作交接。所有你負責的工作、未完成的事項及密碼等一定要與現在的公司交接人交接清楚,最好是形成word文件,這是你個人職業素養的體現。

2、請前同事們喝杯飲料。我們公司的同事有個習慣,每個離職的同事,都會幫大家買一杯奶茶或飲料,感情各位在公司時的支援與幫助,已經成我們公司的一個文化了,一杯奶茶10塊錢左右,一杯飲料幾塊錢,一般的小公司也就10到20人,花不了多少錢,但是體現了你的感恩之心及友好之心。

3、和你的領導打好招呼。有這樣一種情況出現,有時離職時你直接和你的直屬領導說了,但平時對你也很有幫助的其它領導卻不聞不問,別人在工作上幫助過你,因此離職時也打個招呼吧,不要走的悄無生息。

4、如果你走的情況比較特殊,領導層不希望你宣揚,但就安安靜靜的走吧。比如你走是因為和領導們意見不合,不要去和你的同事們說領導的壞話,影響同事已安定在公司的心。

對了,離職時記好讓公司開好離職證明,這個你下份工作時需要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離職了對老東家還是要盡心盡責,把交接工作做好,一定要注意的細節有:

1. 每一項交接的內容要保留紙質清單,交接工作需要逐一簽字,交接的物品要有三方的簽字,並保留交接記錄,特別是重要的原件檔案,重要的票據,鑰匙等物品一定要詳細註明內容,票號等資訊,以免日後有問題。

3. 跟直線領導的離職談話,是其實是公司主導的行為,為的是對離職的原因及公司未來人力資源政策留下資料。當然也可以作為與有分量的領導交流的絕好機會。

開明的公司都會珍惜這種交流。既然已經辭職,往往也是拋開級別,拋開公司固有上下級關係開誠佈公的談話。一些大方向的問題,職業發展的建議都可以談,但要注重表達的措辭,要給老東家留下未來共贏的印象,畢竟人是流動的,是關係的載體。

像linkin就鼓勵建立離職同事大群,為公司繼續帶來業務和建議。

4.跟人事的離職談話,一般公司的人事都有這方面的談話正規化,公司的政策,福利,薪資都會一一被徵詢,基本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但敏感話題,一定要注意,建議還是採取保險的中性回答,不要偏激,不要以為都是要走的人了就沒有顧及,大放厥詞。

6.對於未來,如果覺得可以交流就跟同事們交流,如果覺得還是保密比較好,也可以點到為止,不必事事解釋。但敏感的職務,比如簽有敬業條款的銷售等,就應該按照與公司的約定執行,不能偷偷從事與老東家相競爭的行業或業務,一般這樣的敬業條款都是有補償的。

一站結束也是另一站的開始,希望離職前多加註重把握細節,好聚好散,給未來保留人脈,儲存從業好口碑,說不定好的機會就來自老東家。

7樓:遇見張小麗

離職前一定要注意的細節是什麼呢?歸總起來需要注意如下四點:

1.做好工作的交接。

2.返還公司的物品。

工作交接完成,接下來的事情就是返還公司的物品。首先是電腦,一定要記得清除掉自己的所有的資料與資訊,必要的話可以重新做一下系統,並告知相關人員電腦的賬號和密碼。其次是公司其他的物品,如鑰匙,紙質資料,光碟等物品,需要返還給公司相關人員進行收納。

3.寫一封感謝的郵件。

最後的一件事情,就是寫一份感謝的郵件給你的領導亦或是公司的全體員工,對於公司、領導和同事在工作中給予的幫助和支援給予感謝。

4.帶走自己的離職證明和其他資料。

對於離職的員工來說,這是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東西,就是要帶走自己的物品,包含自己整理的工作的資料,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要有離職證明,這對於去其他公司入職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證件。

綜上所述,離職前我們必須要注意這4個細節,從而為我們這段職場生活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8樓:猴俾豆

務必切記不要裸辭。一定要在找到下個新僱主才向前僱主提出離職,一定要記住,離職一定要按照公司制度來,該留證據的一定保留證據,以防不測。

好聚好散,特別是與財務相關的事情處理好,不要留隱患。

對公司開具的離職證明、競業禁止等,必須一字一字的稽核,如果感覺有歧義,就找公司進行諮詢、協調解決。

凡是涉及前東家的商業機密不要提,但自己即將入住的新東家公司名字和其他,也不要說,以防人多嘴雜!

我要離職了,離職前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9樓:金金玉的良言

當你已經決定離職了,並且提交了離職報告,那麼你就要開始為離職做好準備了。具體來講要注意以下3個細節:

1、清除辦公電腦裡面的私人檔案和資訊,最好格式化其次你自己的重要檔案要拷貝到行動硬碟裡,以後別人用這臺電腦的時候,可能會被刪除,所以重要檔案要留檔。

當你把所有材料都拷貝好,最好格式化一下,別人就不會看到你的任何殘留資訊,對你對接下來使用的同事都有好處。

2、收拾好所有自己的物品,當然公司的東西不要帶走了

在公司的時間長了,肯定會有很多自己的物品,所以要仔細收拾好。

但有些是公司的東西,不要順手牽羊哦,離職見人品,微小細節也能見人品,不要給別人落下話柄,坦坦蕩蕩做人。

3、跟同事正常的相處,不要因為自己要走了,就不在乎良好的同事關係了

不要因為離職了,跟同事立馬就生疏起來,沒有必要,畢竟是相處過的同事,在一個圈子混,以後還會有很多接觸的機會,最好跟同事和領導好好告別,給大家留下好印象。

10樓:

離職對於員工本身來說,可能是有了更好的發展,或者是要暫停一段時間總結自己的工作經驗。不管是出於哪種原因,對公司來說都是一種人才的流失。離職時,我們還要注意很多細節,避免自己在行業內被唾棄,主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二,交接好所有手續。不管是你找到了新的工作,還是打算休息一段時間,在離職時一定要把所有的手續放在一個檔案袋裡,便於你在今後找工作。因為每一個證件對你來說都非常重要,你已經離開這個公司,你更要放好這些資料,儘量不要回來麻煩人事部門,也給自己添麻煩。

所以,在離職之前,一定要把所有的材料都帶好,不要有後顧之憂;

第三,與同事好聚好散。很多人在離職時會和同事鬧的關係鬧得非常不好,這其實是浪費自己人脈資源的機會。即便你離職了,也要和大家處理好關係。

假如今後有機會合作,這對你來說都是非常好的人脈基礎。

所以,離職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提前提交辭職報告,交接好所有的手續,然後和同事好好相處,即便離開他們是你最珍貴的資源。

跳槽離職前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細節

離職前要注意的不僅僅是交接工作那麼簡單。還有跟各種同事領導的關係要處理好。離職前交接工作應該是你在這個崗位上要做的最後一事項了。交接工作過程中,你也可以草草的進行交接,也可以細緻的進行交接。這個時候更多的是看你人品如何?不過,筆者還是建議在交接工作的過程中細心認真負責的完成。也算是站好最後一班崗。一...

離職前和老闆溝通時需要注意什麼,要不要告訴老闆我的新去向

一定要注意態度問題,這個是最重要的。儘管要離職了,也不能說直接就跟老闆鬧掰了,要不然容易給自己以後的工作帶來不利影響,畢竟地球是圓的,山不轉水轉,指不定哪天就需要人家幫忙的時候。切記一定不要告訴老闆你的新去向,只要盡職盡責做好自己離職前的工作就可以了。有句話說得特別好,分手見人品 其實在職場上辭職跟...

核心員工離職前,有哪些徵兆,員工離職的型別有哪些

員工離職徵兆二 請假變得頻繁。因為需要在工作時間去面試,所以平時不怎麼請假的人可能突然隔三差五的請假,而且不是整天整天的請,可能只是請一個上午或是一個下午,甚至兩 三個小時,因為這個時間足以去完成一輪面試。員工離職徵兆三 經常躲著大家接聽 可能會到樓梯間,或者一個安靜的會議室,或者去樓下,總之不會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