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息肉手術後要注意什麼,腸道長息肉手術後飲食要注意什麼

2021-03-04 09:23:18 字數 1018 閱讀 1421

1樓:石英毅市晴

息肉要警惕癌變,所以需要長期定期的複查的,有條件的建議可以手術摘除掉是比較好的,本人就是一名醫生。

腸道長息肉手術後飲食要注意什麼

2樓:掀漢腦贛

宜1、宜麵食。麵食輕易消化,對腸道是非常吻合的,而且病人吃平淡的麵條、包子等食品,有利於腸道進行恢復,不輕易產生其他食品一切的毒素,所以一般**、腸道等疾病的病人都比較相宜吃麵食類。

2、宜粥類。做粥的方法很多種,腸息肉手術後病人比較虛弱,需要一定的補充,所以煮粥能夠適當加一些蔬菜、水果,比如:紅豆、蘿蔔、蘋果,這樣能夠即平淡,又有營養,便於病人體力恢復。

3、宜鹼性食品。腸息肉病人應多吃鹼性食品,改善自身的酸性體質。比如蔬菜中的甘藍菜、海帶芽、海帶、洋蔥等都是弱鹼性的。

忌1、忌油膩食品。比如煎炸燻烤類食品、油膩食品會在腸道匯中長時間停留,引起消化問題,輕易引起腸道負擔,所以不要進食。

2、忌辛辣刺激食品。白酒、辣椒、醋等有刺激性的食品在術後這一段恢復期都不要碰,避免給術後的傷口引起刺激,充血等情況。

3、忌酸性食品。乳酪、柿子、肉類、魚類、蛋黃、麵包、小麥、奶油等都屬於忌酸性食品,病人在腸息肉手術後的飲食一定要避開這些食品,以免恢復緩慢。

腸息肉恢復期大概要多久,術後要注意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腸息肉恢復期大概要15天(完全恢復),術後要注意手術僅能消除息肉,並不能消除息肉的病灶,所以容易**,建議你在15天后,用息福欣,消除病灶預防**。

4樓:棲鵠

現在得腸息

肉的人挺多的。我才24歲,也做過兩次腸息肉切除的手術。手術都是微創的,對人傷害小,手術風險也不大。

手術時間長短得看息肉個數,我一次切了六個,用了半小時,打了三天點滴就可以出院了。手術後24小時禁食,觀察有無出血。不過腸息肉容易**,切完後每年最好定期複查,而醫學界對腸息肉的成因還不清楚,也不好預防,我也沒法給你更好的建議。

祝您父親早日恢復健康。

做腸息肉手術後的飲食應注意哪些,腸息肉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改變以肉類及高來蛋白食物為主源食的習慣。少吃高脂肪性食物,特別是要控制動物性脂肪的攝入。合理安排每日飲食,多吃新鮮水果 蔬菜等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及粗纖維的食物,適當增加主食中粗糧 雜糧的比例。還應該積極鍛鍊,尋找適合自己的鍛鍊方式,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自我放鬆,緩解壓力,保持良好的心態。你好手術...

西安男性包皮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包皮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我認為這種手術大約需要7天左右洗澡,一個月左右恢復正常。你好,包皮手術術後不用刻意注意什麼的,一般在一週後就可基本恢復的。指導意見術後一般一週恢復,注意每日早晨不要勃起,不要憋尿。注意切口衛生,防止感染。儘量不要勃起!勃起的時候做點其它事,也不要想和看那些事!不要洗,每天吊鹽水...

痔瘡手術後出院休息時候是要注意什麼

肛部部位的肌肉和組織生長緩慢,從做完手術到完全恢復,痛不欲生7 20天,完全恢復至少3個月,另外術後6小時左右可以開始進食,初次要吃一些流質,這樣便於消化 吞嚥,宜少量多餐。術後也一定要做好肛部護理,就是坐姿時讓肛部懸空透氣,便後用水清洗乾淨肛周,燻蒸坐浴保證足夠時間。做到這些並不容易,醫生一般會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