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手術,術後有什麼需要注意的,近視鐳射手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2-09-08 21:16:00 字數 5708 閱讀 4523

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術後不同時間週期,注意事項有所不同——

手術結束的當天,注意以下幾點就可以了:①術後最好在院內休息30分鐘,無不良反應再離院;②術後麻藥消失,出現輕微眼脹痛、流淚、怕光等正常反應,不必擔心;③術後洗臉、洗頭、洗澡時,防止水進入眼睛,以免感染;④遵循醫囑按時到院複診

術後一週以內,注意事項有所不同,包括:①術後洗臉、洗頭、洗澡時,防止水進入眼睛,以免感染;②術後眼部**避免接觸化妝品,禁止眼部按摩,避免揉眼;③術後不吹太久的空調;④術後避免長時間連續操作電腦,操作1小時休息5-10分鐘,而在術後3月內,就要「小注意,大護理」,包括:①術後禁菸酒,辛辣,海鮮和發物,後期根據複診情況調整;②術後多食含蛋白質、維生素充足的食物,增加營養③術後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睡眠充足,不熬夜;④術後保持適當的坐姿,調整熒光屏距離,雙眼平視或輕度向下注視熒光屏,使頸部肌肉輕鬆。

2樓:我是我

近視手術後的注意事項,要看您做的具體的哪一種手術,不同的手術,我們術後的注意事項是不一樣的。如果是角膜屈光手術,基本上來講,一個是要避免術後的揉眼的動作,避免術後揉眼,特別是以前做的表層手術和那個板層手術,lasik的手術,那麼術後一定要注意避免揉眼,因為揉眼可能會引起角膜瓣的移位的情況,而且影響你的傷口的癒合。另外的話要注意眼睛周圍的清潔。

那麼在術後早期,特別在術後一個月以內吧,您在洗臉、洗頭、洗澡的時候要注意,乾淨的水沒有關係,但是要注意避免這些汙水進入眼睛,避免引起眼睛的一些感染。

3樓:

術後一個月不能玩手機,看電視,看書,等等,沒事就休息,用眼就多看綠植,加強營養。

禁止劇烈運動,尤其是跑跳類活動。

遠離灰塵大的地方,多喝水。

就這些了,一個月以後就可以正常使用眼睛了,但是注意休息,要不眼睛容易退步。

4樓:茗視光郭助理

您好,術後注意事項以下幾點:

1、術後一週內不能進水,這一點非常重要

2、用眼方面:術後一週內儘量減少近距離用眼,後續也需要維持正常健康用眼,用電腦的情況下建議一小時休息幾分鐘

3、飲食方面:術後一個月內儘量飲食清淡一些,避免酗酒的情況4、運動方面:正常的訓練專案,一週以後基本可以恢復正常,對抗性強的運動,比如游泳打籃球等專案建議術後一到三個月之後恢復正常

5、術後護理:術後定期複查,按醫囑正常用藥。希望可以幫到您哦

5樓:最愛

近視手術有很大的後遺症啊!

最常見的是乾眼症,經營有滴眼液滋潤眼睛的,不然很難受!

而且滴眼液不是便宜的幾塊錢的滴眼液,那些瓶裝的滴眼液有防腐劑所以才能久放,滴多了對眼睛有傷害!也會全身吸收!

你需要滴的眼藥水以後可能是4塊錢一支,一支用一天的沒有防腐劑的眼藥水,例如施圖倫滴眼液。

另外做了近視手術,角膜會變薄,要防止穿孔這些,具體的我也忘了,最好去大醫院問問眼科主任,不要問幫你做近視手術的醫生,他肯定什麼都說好的。

如果近視手術那麼好,為什麼那麼多醫生,眼科醫生,眼鏡店老闆都戴眼鏡呢?我做眼睛手術的主任是博士,他都戴眼鏡,沒去做手術,他不缺錢。

在看到近視手術好的一面時,也要看到它不好的和風險的一面。

6樓:

沒事就休息,用眼就多看綠植,加強營養。遠離灰塵大的地方,多喝水。

7樓:

不要長時間盯著手機和螢幕

近視鐳射手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8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如果是做飛秒鐳射類的手術,手術後第二天基本就可以正常生活和工作了,當然,如果工作中看電腦很多的,或者看的字型比較小的,比如做財務、平面設計等工作,術後有一段時間,工作可能會有一定的影響。但如果工作強度不是太大,上班是可以的,一般不需要特意請假。

如果是做表面切削手術,可能需要休息一週左右的時間。術後幾天內可能會有疼痛、流淚等不適感。現在做的transprk比以前的lasek手術的疼痛會輕一些,視力恢復也快一些。

當然,這類手術後的視力恢復和疼痛感覺,因人而異,有些人會覺得疼痛比較多,有些人基本沒有疼痛的感覺。一般建議術後請假一週,不上班,個別人可能需要休息時間更長一些。

icl植入手術從檢查到手術的時間稍微長一些,具體還要看訂購晶體等待的時間。

近視手術術後有什麼注意的?

9樓:

第一,患者術後一星期眼睛不能進水,避免進水時將細菌帶進眼睛,引起眼部感染。

第二,不能揉眼睛。在近視眼手術後一週之內,如果揉眼睛,有可能把角膜的傷口揉開,破壞角膜的傷口,會使屈光介面變得不平整,患者的視力也會下降。

第三,患者需認真點眼藥水。眼藥水有多種功能,比如可以防止細菌感染、防止屈光回退、防止患者眼乾以及促進傷口恢復。如果患者能好好應用眼藥水,一般患者的視力恢復會比較好,臨床效果也會非常好。

第四,飲食方面:術後一個月內儘量飲食清淡一些,避免酗酒的情況。

10樓:

近視眼手術之後主要就是注意避免劇烈運動,如果是剛剛做完手術還需要注意減少用眼,儘量避免揉眼睛,容易導致角膜瓣移位。近視眼手術主要是通過角膜的厚度來改變屈光度的。在角膜是有切口的。

需要及時使用抗生素類的滴眼液預防感染,定期複查。平時儘量注意休息,不要玩手機,電腦,不要過度勞累。眼睛區域性不能化妝,而且不要帶美瞳。

注意眼部的衛生,防止引起感染。還要避免眼部的外傷,以防引起併發症。注意定期到醫院裡檢查,飲食上沒有大的禁忌。

11樓:

近視手術後的注意事項,要看您做的具體的哪一種手術,不同的手術,我們術後的注意事項是不一樣的。如果是角膜屈光手術,基本上來講,一個是要避免術後的揉眼的動作,避免術後揉眼,特別是以前做的表層手術和那個板層手術,lasik的手術,那麼術後一定要注意避免揉眼,因為揉眼可能會引起角膜瓣的移位的情況,而且影響你的傷口的癒合。另外的話要注意眼睛周圍的清潔。

那麼在術後早期,特別在術後一個月以內吧,您在洗臉、洗頭、洗澡的時候要注意,乾淨的水沒有關係,但是要注意避免這些汙水進入眼睛,避免引起眼睛的一些感染。

12樓:

做近視手術需要注意些什麼_有來醫生

近視手術做的人越來越多,所以會有很多人在關注近視手術需要注意什麼。...首先考慮清楚是否有必要去做手術;...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手術過後一個月內不能看電視,不能看手機電腦,出門眼睛不能被陽光直射,需要戴墨鏡。

大概是這樣吧,具體的還是應該聽醫囑。

14樓:寧波鄞州眼科

現在的近視手術,術後隔天一般就能恢復一定的視力,基本不會影響其正常的生活學習。

但患者要注意眼部衛生,近視眼手術後不要揉眼睛;儘量不要讓眼睛進水;三個月內不宜游泳;術後可以正常地看書、用電腦,但仍要注意用眼健康;如近距離連續用眼45分鐘後,休息或遠眺片刻,避免長時間用眼睛的精細工作;術後要根據醫囑按時滴抗炎的眼藥水,以防感染。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首先需要看您做的什麼術式,來決定有無特殊注意事項。

相同的一些跟您說一下:

1術後遵醫囑點藥,按時複查。複查時間是術後1日,3日,一週,一月,三月,半年,一年,2年。如有特殊情況遵醫囑。

2術後1周內夜間請帶好護目鏡,避免碰到術眼。術後1月外出時建議佩戴護目鏡,用以遮擋紫外線、風、沙等。

3術後一週眼內請勿進水。

4術後一月內請勿劇烈運動。

5術後兩週內儘量減少近距離用眼,如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或看書。

暫時就想到這些,希望能夠幫您!

近視手術後有哪些重要的注意事項?

16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鐳射**近視的手術術後一定要讓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

1.術後一個月內避免髒水、浴液、洗髮水等進入眼睛,半年之內不宜游泳;

2.術後一個月內儘量少看電視、電腦、書報等,三個月內注意眼睛多休息避免太疲勞,多進行看遠的活動,更有益於視力的恢復;

3.術後注意眼部不可受外傷及碰撞,三個月內不要進行重體力的勞動,不可參加拳擊、足球、籃球、羽毛球、騎摩托車等有可能對眼睛產生危險的活動;

4.術後一個月內飲食儘量清淡、營養、全面,不接觸菸酒,有充足的睡眠利於眼睛更好的恢復;

5.術後第一天、術後第七天、一個月、三個月、半年、一年定期複查,複查時請攜帶複診卡、病歷,在眼藥水沒用完之前,每次複查也請帶上全部的眼藥水;

6.點眼藥水之前,洗淨雙手,指甲不可過長,坐下或平躺,坐下時頭後仰,用左手食指將眼睛的下眼皮向下拉開一點

17樓:青819懶

手術之後正常用眼,不要疲勞用眼,按時複查和點眼藥水,鐳射類的手術基本上第二天就可以正常上班了,而且術前醫生會跟你交代清楚哪些注意事項,都是很容易做到的,所以不用擔心,如果想做近視手術一定要選擇當地專業的眼科醫院進行詳細的術前檢查,排除眼部疾病,確定合適自己的手術方式就可以了。

18樓:保定愛爾

首先,要考慮該院的性質所屬,找一家專業**近視眼鐳射手術中心。

手術醫生要有豐富的經驗,豐富的經驗可以保證醫生能夠處理複雜病例和解決手術中的突發事件,專業的眼視光醫生可以通過術前檢查結果設計出更適合於患者的個體化切削,而普通的眼科醫生則無法精確分析術前檢查結果。

嚴格的術前檢查、術前設計又是非常必要的;術前檢查是否準確,設計是否合理是手術效果的重要保障。要做到術前檢查準確就必須靠有豐富經驗和專業知識的視光專業醫師來做檢查,檢查時需充分考慮主導眼、遠近屈光度、雙眼視平衡等多方面因素。經過一系列的準確的術前檢查和個體化的術前設計才能保證手術的安全和效果。

先進的裝置和嚴格的質量把關,您選擇的醫院必須擁有世界上先進的準分子鐳射**裝置,以及全套術前檢查裝置。眼睛是珍貴而又精緻的,來不得半點馬虎。嚴格的質量把關是降低手術風險,提高手術效果的重要因素。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長時間看電腦、看書、看電視,要多看看山、水以及遠處的景物。眼睛乾的時候滴點思然眼藥水、一年內不能游泳、眼睛不能受重擊。

20樓:茗視光眼科

近視手術過程中的配合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一般會建議在術前進行一定的注視訓練,保障術中配合好醫生,力求術後能獲得完美的視覺。

近視手術在術前和術後都應該注意什麼?有什麼風險?

21樓:

我是山東的。現在的鐳射**手術在國內外已經很成熟了,我的姐姐前段時間剛做完,我的朋友也有做的。小手術,只要做好手術的心理準備就好了。

但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因為這個手術的關鍵在於:1,安全性;2,也是最常見的失敗案例:術後兩眼視力差距大,視覺重影嚴重,這就是主治醫生的技術問題了。

我姐是2023年在美國留學期間做的(兩隻眼睛的手術費用是5000美金,國內在上海是人民幣10000左右),我朋友在北京做的,都可以。我姐原來兩眼視力差距大,一隻400度一隻500度,術後現在不用戴眼鏡了。術後注意不要感染,不要用眼過度。

痊癒就順你遍了。 手術的費用蠻高的,你選擇醫院不要太倉促,我朋友家是東北的,然後到北京做的手術,五年以前的事情了,很好。你到網上查查鐳射手術的機理,你就不害怕了,不復雜的,祝你好運!!

術後一週內不可用眼過度,不可見強光,時常要遠眺一下保持眼部放鬆;一週後眼睛手術的傷口基本癒合,但仍需多加小心調養,2周後基本問題不大了。如果你要長時間用電腦就最好在3周以後。另外痊癒以後,也要注意科學用眼方法,否則有**的可能。

補充:建議你要是做的話就到北京或者上海的正規大醫院,因為那裡的技術最成熟最先進,醫生也最有經驗,雖然費用稍高點,但放心,沒有後顧之憂。

再補充:以人格保證上述回答為原創。盜竊貼上他人答案可恥!!!

做近視眼手術後有什麼注意事項,近視眼手術後注意事項

近視眼手術後的護理也是需要注意的一件大事,多數患者在術後感覺到眼部不適,但是在一天之內可以緩解。極個別的患者術後可能感覺到眼睛有輕度的疼痛,或者結膜下出血,這也是手術後的正常現象,輕重程度和時間的長短也要因人而異,如果結膜下出血,大概在2 3周可以自然的吸收而好轉。特別注意一定要避免外部的傷害,在飲...

做完近視手術注意事項,做完鐳射近視手術後,有哪些注意事項?

近視眼手術後的護理也是需要注意的一件大事,多數患者在術後感覺到眼部不適,但是在一天之內可以緩解。極個別的患者術後可能感覺到眼睛有輕度的疼痛,或者結膜下出血,這也是手術後的正常現象,輕重程度和時間的長短也要因人而異,如果結膜下出血,大概在2 3周可以自然的吸收而好轉。特別注意一定要避免外部的傷害,在飲...

種植牙手術後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啥

第一點,手術以後都會有疼痛和腫脹,只是說不同的部位不同的情況,腫脹和疼痛的情況也是不同的,但是由於它是手術,所以說它一定存在損傷,所以說腫脹和疼痛也是必然的,這是第一點。第二點,在手術以後我們要使用一些藥物進行抗感染的 因為我們知道種植牙的手術切口,是屬於二類手術切口,所以說在手術以後我們會常規的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