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牙手術後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啥

2022-01-06 10:13:43 字數 5858 閱讀 1303

1樓:學翱

第一點,手術以後都會有疼痛和腫脹,只是說不同的部位不同的情況,腫脹和疼痛的情況也是不同的,但是由於它是手術,所以說它一定存在損傷,所以說腫脹和疼痛也是必然的,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在手術以後我們要使用一些藥物進行抗感染的**,因為我們知道種植牙的手術切口,是屬於二類手術切口,所以說在手術以後我們會常規的使用抗生素,使用一些鎮痛的藥物,使用一些消腫的藥物,使用一些漱口水,這些藥物的使用,對於保證種植體的成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說藥物的使用是必須的。

第三個方面,種植手術以後大家必須要注意維護手術創口的清潔和衛生,所以說在手術以後,我們不主張患者吸菸飲酒,並且不要吃過硬的東西,因為過硬的東西會對手術創口產生影響,尤其是吸菸對創口的影響是比較大的,另外對於有糖尿病的這種患者來說,手術以後很好的控制血糖,對於手術創口的癒合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

除此之外,手術以後的第四個注意事項就是,如果有問題,比方說有出血、有疼痛、有腫脹,如果很明顯,應該及時的和你的手術醫生取得聯絡,要及時的到醫院來複診查明原因,避免發生一些其他的一些情況。第五點,我們說手術以後拆線的時間是兩週,當然這個時間不是一個非常確切的,兩週或者更長的時間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甚至我們有的時候會使用一些可吸收的這種縫合線,是不需要拆線的,所以拆線這個問題僅僅適用於那些需要拆線的患者。

2樓:匿名使用者

1、種植牙手術後陳規使用抗生素。關於簡單的種植牙手術(種植體數目少,手術時間短,患者身體恢復良好),術後給與口服抗生素,複雜的種植手術須要靜脈應用抗生素,以防範感染。

2、由於患者體質及手術過程不同,可能會有不同程度的種植牙手術反應,有些患者反應較輕或無反應不適反應,有些則會出現區域性水腫及瘀斑,一般持續3-5天左右。

3、種植牙手術後24小時內不要刷牙及用淨水,因過頻漱口可以導致漱口滲血,但餐後可用漱口液漱口,防止口內食品殘渣殘留,術後2小時即可適量進食飲水,食品不要過熱。

4、種植牙手術後患者一般僅有略微的隱痛或不適,不需服用止痛藥,但如果患者敏感或感覺區域性較疼痛,術後當天可以加用止痛藥,如果正常情況下,手術24小時後,患者不再會有持續的疼痛感覺。

上海曙康口腔

3樓:重慶眾植**諮詢

植牙後注意事項如下:1、術後咬緊止血棉球或紗布,40min-1h後吐出,2h以後進食,以流質飲食為主。不能吃溫度過高的食物,避免創口繼續滲出血液。

咀嚼時不能擠壓創口,防止干擾植體與牙槽骨的癒合。2、手術兩天後再刷牙和漱口,可配合使用氯己定等漱口液,刷毛要避開創口處的縫合線,以免造成縫線脫落、創口裂開。3、術後可應用頭孢類和硝基咪唑類等抗生素,配合使用地塞米松,預防創口感染。

4樓:西安海濤**諮詢

你好,第

一、手術當天種植牙地方有縫線,當天不建議患者使用牙刷,因為牙刷會造成傷口又重新裂開。第

二、拆線之前手術以後這個期間患者吃東西要注意,不要用手術側的牙來咀嚼食物。患者不應吃太冷或太硬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物。 注意口腔衛生,注意休息,避免劇烈運動,避免吸菸和飲酒,並定期去醫院檢查。

5樓:鄭州植得**

種植牙後有幾個注意事項:

1、飲食習慣,如果吃了太硬的食物種植牙也會和真牙一樣受到磨損,因此儘量避免。比如啃咬核桃,長期嗑瓜子等,無論是真牙還是種植牙,都會不同程度的受到磨損。

2、口腔清潔,種植牙有類似天然牙的牙體與牙周關係,因此,要像愛護真牙一樣,早晚刷牙,種植牙的護理需要注意保證口腔的清潔環境。

3、定期複診,種植牙後應該定期到口腔醫院進行潔牙,種植牙的護理去除平時刷牙無法清除的牙結石和牙菌斑,從而維持種植牙的長期清潔和穩定。在定期的複診中口腔科醫生能夠及時觀察種植牙的使用情況,以及真個口腔的整體健康狀況,採取維護措施,保證種植牙和整個牙周的穩定狀態。

附著體覆蓋種植牙,它巧妙地將附著體義齒與種植牙結合起來,在種牙的同時對鬆動牙再固定,並更大限度保留殘牙根,實現不拔牙或少拔牙。 附著體技術的介入,減少了種植牙根的數量,免除了老人拔牙痛苦;同時,散壓式設計減輕了牙齒負重,延長了牙齒使用壽命,長效保護基牙,非常適合口腔狀況複雜糟糕的高齡老人。

6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手稿榮歸故里了麼?2018-12-30 22:12w

種植牙手術做完後,需要注意什麼

7樓:東莞美齒**

您好,一般種植牙術後7天左右創口即已癒合,此時創面介面處仍較脆弱。可食些如粥、麵條、蛋花等半流質食物。種植牙修復後吃東西要注意什麼14天以後創面介面處已經堅韌,可以承受一定的外力,可以開始正常飲食。

種植牙手術後可多吃點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和蔬菜,可加快牙周疾病的**鞏固牙齒健康。注意口腔衛生,飯後可以用鹽水漱口.

8樓:西安海濤**諮詢

你好,種植牙後要注意①:人工種植牙後應減少吸菸,最好戒菸,因為吸菸會增加種植牙周圍組織炎的發生率。②:

堅持每天早晚刷牙各一次和飯後漱口,保證口腔的清潔環境。尤其睡前刷牙更為重要,因為晚飯後,睡眠中唾液分泌量減小,口腔自潔作用較差。③:

平時應當少吃辛辣、過冷過硬的食物。④:選用柔軟、光滑、末端圓鈍刷毛的牙刷,並在使用前用熱水浸一下使其變得更軟,再蘸取牙膏、食鹽進行清刷。

這樣既可以清潔口腔汙垢,又可以加強對種植牙的保健維護的,減少對種植牙的刺激和傷害。⑤:刷牙時應使用含軟性摩擦劑的牙膏和溫熱水,可以選用顆拉較細、摩擦力非常小的含氟牙膏。

⑥:牙線的使用非常關鍵,可以有效清潔牙間隙、種植體部分等。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用齦溝刷、單束刷、**也同樣為尼龍絲的牙間隙刷來清潔種植牙的每個部位。

⑦:選用適宜的漱口水、口腔沖洗器,可以區域性用氟來清潔,但一定為中性氟,酸性氟會損害種植體,也可以選用牙籤來清潔。⑧:

儘量少吃含碘、含酸的食物,以防止其對鈦種植體表面造成腐蝕。⑨:切忌不可以用種植牙連續咀嚼過硬的食物,以防止金屬過度疲勞而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⑩:每隔6個月做一次牙科種植體周圍組織的維護,用專門的儀器清除平時刷牙無法清除的牙結石和牙菌斑等有害物質,防止種植體周圍炎症的發生,從而維持種植牙的長期清潔和穩定。

9樓:重慶眾植**諮詢

植牙後注意事項如下:1、術後咬緊止血棉球或紗布,40min-1h後吐出,2h以後進食,以流質飲食為主。不能吃溫度過高的食物,避免創口繼續滲出血液。

咀嚼時不能擠壓創口,防止干擾植體與牙槽骨的癒合。2、手術兩天後再刷牙和漱口,可配合使用氯己定等漱口液,刷毛要避開創口處的縫合線,以免造成縫線脫落、創口裂開。3、術後可應用頭孢類和硝基咪唑類等抗生素,配合使用地塞米松,預防創口感染。

10樓:

平時建議多喝水多漱口,保持好口腔衛生,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吃過硬的食物。避免刺激手術的部位,按時複診檢查和完成**。

11樓:和光通

術後應該多注意口腔衛生,殺菌防止口腔細菌再生是最關鍵的!最好選用專業口腔消毒水,必達淨口腔粘膜消毒劑所含的聚維酮-碘,其殺菌消炎作用機理為全世界的醫生廣泛認同,被美國宇航局(nasa)指定為宇航員使用產品。可以有效殺滅口腔中99%以上的有害菌群,並且,在用必達淨漱口15分鐘後,滅菌作用依然有效。

防治口腔細菌滋生形成牙菌斑,正確做法是,飯後用必達淨含漱3分鐘以達到最佳效果,每天2-4次。長期堅持使用,即使已經有輕微的牙齦炎發生,也會慢慢**。

除此之外,必達淨面對其他口腔問題一樣有效,飯後、睡前用必達淨 含漱3分鐘,不僅能預防和**口腔潰瘍,更能使我們的口氣清新舒爽,孩子們容易得的手足口病菌,也可以通過含漱5分鐘必達淨達到滅菌抵禦傳染的效果。

從根本上杜絕因口腔問題而引發的慢性腎炎、心骨膜炎等病症帶來的困擾,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至關重要。

12樓:杭州牙科醫院

種植牙後需要注意的也就是平時牙齒的保健問題主要有一下幾點。1、日常保健包括選擇適當的工具清潔種植牙,注意選用軟毛牙刷、摩擦性比較小的牙膏、靈活的單束牙刷、有效的牙線、中間部分帶尼龍保護的牙縫刷等,或者選用適合的電動牙刷、口腔沖洗器等;2、不吸菸,避免用種植牙咀嚼硬糖、乾果、骨頭等需要用力過度的食物。3、定期到口腔醫院進行潔牙、複查,去除平時刷牙無法清除的牙結石和牙菌斑,從而維持種植牙的長期清潔和穩定。

4、使用正確的刷牙方法,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預防種植體牙周炎的發生。種植手術之後注意事項1、術後患者一般僅有輕微的隱痛或不適,不需服用止痛藥,有些個別患者區域性疼痛可以適當加用止痛藥。2、術後可以常規使用抗生素。

簡單的種植手術後給與口服抗生素,複雜的種植手術需要靜脈應用抗生素,以預防感染。3、由於患者體質及手術過程不同,可能會有不同程度的手術反應。4、常規術後7-10天拆線,及時拆線可以預防區域性感染。

5、術後24小時內不要刷牙及用清水,術後2小時即可適量進食飲水,食物不要過熱。

種植牙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13樓:筆中從沫

術後應注意到以下的問題:

1、在拆線後的3到6個月內,切忌使人工牙根晃動,不能用它用力咀嚼,以免牙根鬆動,使牙根周圍新形成的骨和纖維結締組織受影響,從而影響種植效果,這是保證種植效果極為重要的問題。

2、種植牙一般分為兩個步驟:第一次:植入人工牙根;第二次:

在已經穩固後的人工牙根上鑲上固定義齒。植入人工牙根後,在未拆線前不能戴臨時的假牙,待7-10天拆線後,看是否需要修改再決定是否要戴。

3、在植入人工牙根後應注意口腔衛生,飯後及時用溫鹽水漱口,每天早、晚均應用軟毛刷刷牙

4、鑲上烤瓷牙後,不宜咀嚼過硬過韌的東西,一方面是由於人工牙根周圍沒有保護性的壓力感受器,因此,牙根組織易受損傷;另一方面,烤瓷牙較脆,損壞後也不容易修補。

5、認真執行醫囑,按期回醫院複診。一般1、3、6、12個月時複診。

6、在鑲上烤瓷牙後,要注意與鄰牙之間區域的衛生,以防鄰牙發生齲壞

7、防止受外力撞擊,一旦撞擊有傷到牙根的可能,應該立即到醫院檢查和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與護理

一次性柱狀種植較簡單省事,通過一次手術便可完成,拆線後即可用暫時修復體修復,種植體穩定3個月後可取模,再過幾周可完成恆久修復。最好一次手術完成後不要修復,等8周後種植體基本穩定可做一暫時修復體,等6個月之後再做永久修復體。

二期種植系統是最早由瑞典專家首創的,第一期手術植入種植體後3~6個月,上頜5~6個月,下頜3~4個月,待種植體骨介面癒合後,種植體已可勝任支援修復體的功能,這時行二期手術,接出基臺。再過2周,可以開始修復**,並定期複查。這種種植方法因其效果好,被廣泛應用。

癒合過程不管哪類種植體都要3~6個月,然後開始修復,6~18個月為骨改建過程,以後進入穩定狀態,但病人要定期複查,以保證有問題及時處理。

護理:a. 種植部位放置紗墊咬緊半小時後吐出,不要用手或其他東西觸控種植區。

b. 術後吃半流食,為了防止區域性出血,可以吃涼的食物,24小時內區域性冷敷,24小時後可改為區域性熱敷。

c. 種植牙術後注意區域性清潔,術後可以刷牙,用1/5000呋喃西林溶液含漱,遵醫囑口服抗生素,必要時靜脈滴注抗生素。

d. 術後第二天覆診檢查是否有區域性滲血、口脣麻木等。

e. 術後7天拆線,拆線後未了防止傷口裂開可用對側咀嚼。

f. 術後3-6個月複診行二期手術,並於2周後複診取模作冠上修復。

風險以及預防

風險:1、種植牙手術會傷害到下牙槽神經。

2、種植牙手術會穿入牙齒的上頜竇。

3、種植牙手術時牙冠、橋的修復不良,咀嚼效率不高,甚至導致人工牙根鬆動、脫落。

4、種植牙植入的人工牙根品質不比自然牙根,一樣有鬆動、脫落的危險。

預防:種植牙對醫師技術有高要求,在材料與裝置相同的前提下,種植牙醫師的經驗和技術是決定成敗的關鍵。這是因為對種植外科手術及修復技術的精度要求極高,醫生必須接受過專門的學習和培訓,並且有相關的臨床經驗,才能正確完成種植**的每一個步驟,並順利處理**過程中所遇到的各種特殊情況,從而保證種植修復的長期效果。

種植牙手術做完後,需要注意什麼,種植牙手術後要注意哪些問題

您好,一般種植牙術後7天左右創口即已癒合,此時創面介面處仍較脆弱。可食些如粥 麵條 蛋花等半流質食物。種植牙修復後吃東西要注意什麼14天以後創面介面處已經堅韌,可以承受一定的外力,可以開始正常飲食。種植牙手術後可多吃點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和蔬菜,可加快牙周疾病的 鞏固牙齒健康。注意口腔衛生,飯後可以用鹽...

近視手術,術後有什麼需要注意的,近視鐳射手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術後不同時間週期,注意事項有所不同 手術結束的當天,注意以下幾點就可以了 術後最好在院內休息30分鐘,無不良反應再離院 術後麻藥消失,出現輕微眼脹痛 流淚 怕光等正常反應,不必擔心 術後洗臉 洗頭 洗澡時,防止水進入眼睛,以免感染 遵循醫囑按時到院複診 術後一週以內,注意事項有所不同,包括 術後洗臉...

西安男性包皮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包皮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我認為這種手術大約需要7天左右洗澡,一個月左右恢復正常。你好,包皮手術術後不用刻意注意什麼的,一般在一週後就可基本恢復的。指導意見術後一般一週恢復,注意每日早晨不要勃起,不要憋尿。注意切口衛生,防止感染。儘量不要勃起!勃起的時候做點其它事,也不要想和看那些事!不要洗,每天吊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