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腸息肉手術後的飲食應注意哪些,腸息肉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2021-04-20 22:30:18 字數 3008 閱讀 5014

1樓:

改變以肉類及高來蛋白食物為主源食的習慣。少吃高脂肪性食物,特別是要控制動物性脂肪的攝入。合理安排每日飲食,多吃新鮮水果、蔬菜等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及粗纖維的食物,適當增加主食中粗糧、雜糧的比例。

還應該積極鍛鍊,尋找適合自己的鍛鍊方式,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自我放鬆,緩解壓力,保持良好的心態。

2樓:泥中弘易雲

你好手術一般就是忌食辛辣油膩生冷!

除此一般都是能夠食用的!

很少**!

腸息肉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3樓:石英毅市晴

息肉要警惕癌變,所以需要長期定期的複查的,有條件的建議可以手術摘除掉是比較好的,本人就是一名醫生。

直腸息肉手術後應注意的飲食

4樓:上海中佑專線

日常護理

1.養成定時大便的習慣。

2.減少增加腹壓的姿態,如下蹲、屏氣。

3.忌久坐、久立、久行和勞累過度。

4.定期做腸鏡檢查,及時發現**或新發的直腸息肉。

飲食調理

1.保持飲食清淡、多纖維、營養平衡。

2.忌食辛辣、油膩、粗糙、多渣的食物。

3.腸息肉切除術後傷口需要癒合時間,癒合期間儘量吃流食、軟食。

5樓:重慶東大諮詢**

直腸息肉屬於消化道黏膜贅生物,為常見的消化道良性腫瘤,佔消化道腫瘤的50%-70%,包括單發、多發兩類。主要症狀為黏液血便,如息肉位置較低,還會隨著排便脫出**外,表現為類圓形、帶蒂的柔軟包塊,病理可分為如下幾種:

1、非腫瘤性息肉:包括增生性息肉、炎症性息肉、錯構瘤性息肉三類;

2、腫瘤性息肉:主要為腺瘤性息肉,與直腸癌、腸道腫瘤有一定相關性,直腸腫瘤約有50%以上由腺瘤轉變所致,管狀腺瘤癌變率為5%,絨毛狀腺瘤癌變率為40%,混合性管狀絨毛狀腺瘤癌變率為22%。因此發現直腸息肉、結腸息肉應儘早處理。

6樓:郭偉珠

保持良好的排便習慣,不要乾燥就好了,如香蕉。白梨都可以不要吃辣的!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排氣了,西醫不忌諱吃所謂「發」(肉、雞蛋、海鮮等)類的食物,但飲食要注意清淡、易消化。

術後要吃「細糧」,不能吃芹菜、蒜薹、韭菜、捲心菜等粗纖維的食物。可以做奶白鯽魚湯http://zhidao.

si=1、牛尾湯http://baike.baidu.

com/view/125021.html?wtp=tt,大補的,非常適合術後飲食。

希望早日歸天~

8樓:匿名使用者

術後十天以上,基本不會有出血危險,不需忌口

十天之內需要少渣飲食,保持大便稍稀,避免造成出血

9樓:

清淡為主、多喝水,就吃稀飯青菜吧、吃點香焦保持大便通暢、適當稀一點好。有那麼20-30天左右就可以慢慢恢復正常飲食了

做直腸息肉手術後怎麼注意飲食?

10樓:匿名使用者

1.少纖維、低脂肪食物有促進腸蠕動、刺激腸壁的作用,但不易消化,對腸道不利,故應限制。

2.注意補充蛋白質及維生素。

3.慢性腸炎如有脫水低鈉現象時,應及時補充淡鹽水,食用菜葉湯以補充水、鹽和維生素的丟失。

4.排氣、腹瀉過強時,應少食糖及易產生髮酵的食物:如薯類、豆類、牛奶等。

5.柿子、石榴、蘋果都含有鞣酸及果膠成分,均有收斂止瀉作用,慢性結腸炎可適量食用。

6.補充有益菌,正分 子水 蘇 糖緩解便祕腹瀉。

(1)少吃油炸食物 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2)少吃醃製食物 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刺激性食物 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

腸息肉手術後的飲食

11樓:匿名使用者

胃、十二bai指腸息肉摘du

除術後應禁食,排氣後

進流質zhi飲食1天,繼而進dao

無渣半流質回飲食3天。腸息肉術答後排氣後即可進流質或半流質飲食,1周內忌粗糙食物。

保持術後大便通暢,可用適量番瀉葉沖泡代茶飲,同時採用拇指按中皖、天樞、足三裡、豐隆各1min,1日3—4次。

12樓:己爍種白梅

答:病情分析抄:

您好!腸息肉是由於人bai體先天遺傳易感病態因du素,在後天的情緒、飲zhi食、炎症、感染、免疫dao能力下降等因素刺激、誘發下形成腸息肉、胃息肉。由此導致**、再生、癌變、家族人員相繼發病的根本原因是人體先天遺傳易感病態因素得不到調整

指導意見:

建議您在您主治醫生的指導下吃東西,摘除息肉後應臥床休息,以減少出血併發症,注意觀察有無活動性出血、嘔血、便血、有無腹脹、腹痛及腹膜刺激症狀,咽部有無水腫、疼痛、有無血壓、心率等生命體徵的改變。祝您身體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避免菸酒;避免高脂肪;避免高糖;避免高膽固醇;前期吃流質食物;

多吃蔬菜瓜果、菌類;適量運動,然後吃點息福欣防**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息福欣(息肉淨)服用禁忌

1、忌口發物:

一為發熱之物,如薤、姜回

、花椒、胡椒、羊肉、

答狗肉等;二為發風之物,如蝦、蟹、鵝、雞蛋、椿芽等;在服用期間一定不能吃(很容易讓息肉變大)。

2、海鮮可以吃,但是要少吃(多發性息肉、遺傳性息肉,息肉比較大的建議一點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少吃(炒菜裡面的蔥姜佐料可以放,最好少放一點,但是佐料不能吃);

3、息肉是脾虛痰溼引起的,所以日常親可多吃去痰利溼的食品,少吃容易引起痰溼的食物,少大魚大肉,儘量不吃肥肉,做菜少放油(植物油和動物油都少放),多吃蔬菜和瓜果,飲食儘量清淡。

腸息肉手術後要注意什麼,腸道長息肉手術後飲食要注意什麼

息肉要警惕癌變,所以需要長期定期的複查的,有條件的建議可以手術摘除掉是比較好的,本人就是一名醫生。腸道長息肉手術後飲食要注意什麼 宜1 宜麵食。麵食輕易消化,對腸道是非常吻合的,而且病人吃平淡的麵條 包子等食品,有利於腸道進行恢復,不輕易產生其他食品一切的毒素,所以一般 腸道等疾病的病人都比較相宜吃...

膽囊切除手術後飲食方面應注意哪些

膽囊是儲存膽汁的 而膽汁是參與消化的 所以膽囊沒有了自然影響消化 所以最好是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多喝有營養的湯類 多吃新鮮蔬菜 記住一個要點 不吃油膩的食物 還有切記 少食多餐 這個的堅持最少一年 我認為膽囊切除後最好一月內吃一些清淡好消化食物,千萬不要吃雞蛋牛奶肉辛辣及海里的食物,記住牛奶最厲害...

腎癌手術後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哪些食物要忌口 哪些食物有利於恢

你好,白癜風患者飲食注意 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 辣椒 生蒜 羊肉 魚蝦等海產品,因為這些食物很容易對於白癜風患者體內的黑色素細胞合成形成阻礙,不利於白癜風疾病的 要少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 橙子 柚子 獼猴桃 西紅柿 山楂 楊梅 櫻桃等,這些水果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c,對 色素有脫失作用,在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