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時的節奏感,打籃球過人時怎麼打出節奏感

2022-01-06 10:13:44 字數 5566 閱讀 5116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節奏太寬泛了

有比賽節奏 運球節奏 過人節奏 你想知道哪一類?

比賽節奏:籃球比賽中最重要的節奏 火箭就是沒個正經的後衛能給全隊一個有規律的節奏進攻

運球節奏:說白了就是要練習雙手和籃球的配合程度 注意 是雙手 別老練一個手 沒有

過人節奏:看過nba都知道 這個很重要 最經典就屬wade了 耍的防守隊員團團轉 每次面對他也不知道他是要傳還是要突 一下高一下低 搖搖晃晃不肯倒 一放鬆 他就突破上籃了

其實防守也是有節奏的,不一定要死死的頂住對方內線 撞兩下就收一下 像馬刺那個托馬斯防姚明就很有心得 虛虛實實

2樓:

打球的時候 無非就是和對方做博弈 利用假動作吸引對方注意力的時候 把握好時機 及時作出下一步動作 這即是節奏感 打球的時候有很多人 明明晃開了防守 卻因為沒有把握時機錯失進攻機會 沒事的時候 想想高手是怎麼打球 借鑑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暈!!你平時的話都帶個籃球!沒事的話拍兩下或者一直拿在手裡玩!節奏感來於手感!手感來與勤奮!

打籃球過人時怎麼打出節奏感

4樓:

在打籃球突破時,變化節奏能比較成功的完成過人,進入禁區,看籃球比賽中,很多出色的控衛都會持球變化節奏,我們該怎麼做好呢?

方法/步驟

1、練好紮實的運球基本功。

想在突破時執行自如,應該先練練運球的基本功,應該會粘球,不能運著運著球丟了,或者砸到腿上。在運球時,基本的是不要運過腰部;應該稍微蹲一蹲,降低身體重心;運球時身體上身微微彎曲。

2、掌握好運球的快慢。

在運球時,想變化節奏,就應該在運球速度上下功夫,如果對方防守很緊,可以先慢慢的運球,比如胯下交叉運球,待對方有所鬆懈,可以嘗試著加快速度,比如突然向右加速運球,這時對方趕緊補防過來,我們再收回籃球,然後再加速向右側突破,往往讓對方防不及防了。

3、看準防守的空當。

防守時,都會有空當的,所以我們運球時應該仔細觀察觀察,不要只是低頭看球,應該放開視野。當有了空當,比如籃下錯位,可以嘗試突破了,我們可以迅速提起速度,果斷的帶球突破。這樣迅速的變化節奏,一般防守者很難更近了。

當然如果碰到補防的,我們可以突破分球了。

4、兩手交替運球。

在突破時,準備變化節奏,需要兩手交替運球,不要總是用一隻手,這樣變化節奏的效果出不來了。兩手可以背後運球,來迷惑對手,不讓其知道你準備在哪一側突破。兩手可以很快的變化節奏,比如習慣用左手的,可以右手慢拍球,左手快速拍球突破。

5、利用假動作進行晃動。

在突破時,想變化節奏,利用假動作進行晃動非常有效的,比如準備在右側突破,我們可以假裝傾向於向左側加速,這時突然收住籃球,然後變向向右側突破了,動作很快的往往能把防守人晃倒了。

6、注意不要翻手腕。

在進行突破分球,變化節奏時,不要翻手腕,這是一些打球者經常忽略的一個違例情況,主要是變向速度太快,手型變化跟不上的結果。在平常訓練籃球時應該多加註意,拍籃球時要儘量讓手掌向下,不要養成翻手的習慣,儘量保持好手型,不要讓手傾斜了。

5樓:紫山藥

我跟你說聽**你信嗎?節奏感這東西是需要靠基本功的,如果你運球好的話節奏感自然而然就好,你說你提前變向兩個加速就掉你能有節奏感嗎?胯下不流暢,那來的節奏感?

如果你基本功行,那什麼節奏感都不是問題啊。個人節奏感練習的方法(壓重心,雙手交叉運球四下慢,幅度小,然後兩下大的,速度要快,幅度要稍微大點。)謝謝採納

6樓:carmelo朱

節奏,閱讀防守後通過運球的急起急停、快慢轉變變速的過程。需要紮實的運球基本功、閱讀防守能力、耐心以及各種進攻技巧等等,節奏型球手很難防守

7樓:寶劍人

忽快忽慢,分一個連續動作改變節奏或者在一段時間突然改變節奏讓防守人不適應

平時多聽聽hiphop or rap**也可以隨**稍微扭動找身體節奏感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 打球要有一定的感覺

也就是說 打球的時候就好像在位一首歌打節拍

這樣的話 打球的時候 看上去會佷舒服滴

9樓:

過人時視野開闊,注意對友,多練籃球基礎

10樓:飛人羅納爾多

過人時嘴裡哼著有節奏的小調

11樓:214聰

主要是在於你的腳步,以及身體的協調

12樓:毀滅戰曉

看人的位置,根據位置進行整系列的突破!!!

如何培養打球時的節奏感?

13樓:庫玉芬曾詞

同感同感,看見球過來就憑感覺去搶球,失誤太多了。有個教練說:要把節奏慢下來,才能真正快起來。

14樓:我與籃球

敵快我慢,敵慢我快,八字過人節奏!!

跪求打籃球的時候聽的那種節奏感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neva lose (main theme) - osuc 街頭籃球的主題**,超級酷**!

back street - musai 只聽**你也可以感覺到街頭籃球

cheel bug - musai 只聽**你也可以感覺到街頭籃球

gambler of the court - musai 動感的旋律!那就是籃球的**~

da da da - musai 大家一起來吧! 來~來~來~!街頭籃球的無窮魅力!!

soft baketgirl - musai 好可愛的街頭籃球美少女!!不妨在遊戲中感覺一下!

city of mine - joosuc 歡快的城市下午,球場上矯健身影,那就是我!!!

freestyle - joosuc 自由!!自由就是唯一規則!!

old skool - joosuc 貝斯的超低旋律,你感覺到了嗎?

sunset beach - joosuc 在烈日驕陽下的海邊,享受著街頭籃球...

get funky - joosuc 準備好了嗎?讓街頭籃球帶給你無窮快樂吧...

end of the game - joosuc 一場遊戲結束了.下一場讓我們再繼續

nba-it's my life.***

nba廣告歌曲街舞風雷-nike-hiphop.***

nba廣告主題曲-hip-hop nba - i still believe.wma

nba-廣告歌曲 a thousand miles.***

the corrs-so young nba主題曲.***

christina aguilera-fighter(nba季後賽主題曲).***

籃球-nba-廣告歌曲-liz phair-why can't i.***

nba-廣告歌曲-liz phair-why can't i.***

nba-04-we will rock you.***

怎麼增強打籃球節奏感

1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1.比分領先的情況下,應繼續發揮優勢,擴大戰果,防止滿足現狀,減緩進攻速度。

2.相持狀態頭腦要冷靜減少失誤,善於捕抓戰機,抓住對方漏洞或失誤及時進行進攻。

3.比分落後要主動加快比賽節奏,採用全場緊逼防守,進行夾擊,搶斷球,破壞對手控制的打法,加快比賽節奏,同時應加強三分球投籃,積極拼搶前場籃板球,儘可能多得分,爭取反敗為勝。

4.練彈速平時多練百米衝刺,衝刺時腳後跟不要著地,用腳尖發力,注意這個時候是小腿肌肉收縮發力,或者只利用腳尖發力蹦樓梯,每天練習。

總結:利用人和球的移動尋找機會,利用動作的快與慢、動與靜、連續與停頓的節奏變化,創造攻守隊員的時間差和空間差,抓住戰機及時進攻或回防。

17樓:我與籃球

敵快我慢,敵慢我快,八字過人節奏!!

18樓:

比賽節奏快,所以你根本發揮不出平常的水平,多打比賽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打籃球的 可我家長反對女孩打籃球 節奏感嗎 多練 蓋帽的話老跳

20樓:匿名使用者

選一首節奏感強的歌曲 跟著裡面的節奏跳繩

關於彈速這個問題 我記得我以前練習的時候 是在每天訓練或者打完比賽 連續摸板或者籃筐20——30,從第一次起跳到最後一次起跳中間不停頓

21樓:瀘州旋風電競

我身高182…不過臂展比較長…蓋冒也能蓋那麼幾個…蓋冒的時候要看你的預判能力…以你185的身高…其實沒必要在他手裡冒他…等球稍微出手一點冒既不易犯規…而且也帥氣…蓋冒也不一定要從正面…有時候偷襲、追身更容易得手…我就喜歡放自己的右面讓別人突…自己原地順時針轉身…追身就是一個冒…不過也挺危險的…如果對手反應快很何能得分…節奏感…你把你當成主宰…你要有控制比賽的慾望…彈速就是考你的反應和爆發力…其實也不是很難…

打籃球如何練好節奏感?

22樓:shiki滿空

掌握籃球節奏夠的要求比較多,最重要的就是你必須熟練的掌握籃球運球技術,過人、轉身、突破等等,都包括在運球技術中。同時注意的就是腳步問題,一定要靈活起來。先學走,再學跑,這是一個過程。

熟練的掌握了籃球運球技術,腳步同時保持靈活,那麼就能很快掌握籃球節奏感。

培養打籃球節奏感的方法:

1. 最基礎的是練習運球。你想通過令人眼花繚亂的運球,控制節奏去突破,首先要勤練運球,網上有很多的練運球的教程,包括酷炫的動作等,資源非常豐富。

3. 加強身體鍛鍊,提高身體素質。籃球有很多的身體接觸,多有的技術技巧都是建立在身體素質好的基礎上,這點打籃球的大家都懂。

4. 多實戰。不論是學打球還是其他,學習就是為了實踐應用。

切忌紙上談兵,一個人默默練球,一個人的練習沒有對手的干擾,沒有身體對抗,做花哨動作是很容易的,當你自以為練得很好時,在球場上遇到防守者,會發現還沒練到家。所以練球一定要有夥伴陪練,或者練完動作就上場去多實踐,才是最快的學習方式。

23樓:我與籃球

敵快我慢,敵慢我快,八字過人節奏!!

如何培養打籃球時突破的節奏感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第一個是要運球熟練,這個可以建議晚上自己做練習;第二個控制自己身體的協調控制力,因為突破的時候最難掌握的就是速度的變化,總是一個速度突破被人適應了就很容易被房主的,所以要時快時慢的變化突破速度;第三個就是練習你的跑步速度,沒有速度再怎麼練也是慢,就很容易被斷球的。

打籃球怎樣培養節奏感呢

25樓:fcld墮雲

拍球。先原地不同自己拍。

適應後,邊走邊拍。

最後邊跑邊拍。

節奏很多都這樣練成的。

26樓:丶金剛無敵

聽點r&b的**,然後看街籃,試試看就知道效果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聽dj··可以的··

28樓:我與籃球

敵快我慢,敵慢我快,八字過人節奏!!

籃球有哪些運球和過人的技巧,打籃球運球過人的技巧方法有哪些

運球技巧練習方法 運球時要以指尖感覺皮球,稍微使勁,用力運球,左手練習 右手練習 換手練習,只要多練習,可以增加球和手的觸感與球感,容易讓自己控球上手,人球一體,甚至隨心所欲。剛開始練習運球時力道要重一點,除了可以藉皮球的 增加手感 手指感覺外,也可以縮短運球時間,在瞬間變換動作或方向,製造假動作,...

打籃球如何鍛鍊投球時的力量呢,打籃球時投籃靠的是腕力還是臂力 應該怎樣鍛鍊其部位力量?

力量不足 力量不足 力量不足 力量不足 力量不足!原因太簡單了!你還小,隨著發育身體會慢慢強壯起來,如果你想要變得更強,那麼記得多吃,多練,俯臥撐是最實用最經濟的鍛鍊方法,還可以作為學習之餘的放鬆手段。另外,投籃時對腕力要求很重要,這個用啞鈴連最好了。諾維斯基啊,他以前是玩手球的你知不知道?就像踢足...

上籃時怎樣晃人,打籃球怎樣虛晃過人?

最簡單的招就是拿到球后就做一個投籃的姿勢,防守者大多會跳起,這時你運球過他,必過!其次,當你準備上籃的時候,先向前猛地突進一步,讓對手誤以為你將要從某個方向突破上籃,之後,迅速將球拉回來向另一個方向快速運球進行三步上籃,這樣在對手中心未穩的情況下是不可能阻止你上籃的。這樣就成功的完成了上籃的晃人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