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籃時怎樣晃人,打籃球怎樣虛晃過人?

2022-01-08 22:42:23 字數 3434 閱讀 9709

1樓:嗨

最簡單的招就是拿到球后就做一個投籃的姿勢,防守者大多會跳起,這時你運球過他,必過!

其次,當你準備上籃的時候,先向前猛地突進一步,讓對手誤以為你將要從某個方向突破上籃,之後,迅速將球拉回來向另一個方向快速運球進行三步上籃,這樣在對手中心未穩的情況下是不可能阻止你上籃的。這樣就成功的完成了上籃的晃人動作。

第三種晃人上籃的方式就是當你起跳以後準備上籃的過程中,會有人來封蓋你,這時候在空中的晃人過程是將籃球迅速的下拉或者變換方向,之後選擇合適的方位將球投入籃中。這個晃人動作比較難,需要經過長時間的練習才可能做到。

2樓:匿名使用者

運球是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

控制性運球

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

不參與運球的那隻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在你要帶球快速衝向前場時當然要快速運球。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變速運球 運球隊員要突破對手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當然也可以採用突然變向或其他假動作)。變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用小的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步幅也加大),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

變速運球需要很多練習才能有效地使用。

籃球過人時如何能把人晃起來?

3樓:tony羅騰

1、腳步方面

腳步的移動要快,這在晃動過人時很重要,而且兩腳要不時的交替挪動,讓對手迷惑,看不出執行軌跡才行。

2、速度方面

晃動過人的速度要提起來,應該有充足的爆發力,這樣才能甩開對方,否則過慢的速度很容易讓對方把你搶斷了。

3、聲東擊西

籃球晃動過人時,可以進行聲東擊西,即把左手做出假裝突破的樣子運球,實際上用右手運球突破了,這樣過人比較輕鬆。

4、避免翻手腕

晃動時要迅速的轉移籃球,這時如果手型掌握不好,會發生翻手腕的情況,會被判罰翻手腕違例的,要特別注意這一點。

5、使用好肩膀

在晃動過人時,假動作主要靠肩膀完成,晃動動作幅度要大一些,最好充分利用好肩膀。可以把肩膀向右前虛晃,然後立即收回,這個動作做好可以把對方晃倒。

4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前期沒太多必要來學防守,苦練進攻就行了,因為進攻good了防守自然會好起來。你見過進攻牛x而防守菜死的g嗎?沒有把,就算有都是極少數嘛。

那就說進攻了,pg的突破很難判斷,因為有超級運球。有些人就認為超級運球沒什麼用,因為容易被擠掉。那是因為他們不知道超級運球用在**。

這技能不只會改變你普通運球的方向,關鍵是能改變背2的規律,乜就是方向了。說白了,就是普通沒用超級運球的背2,方向都有規律,意思就是能提前看出來,有經驗的玩家知道這點。如果用了超級運球,背2的規律就反了,本來該向左,結果向右了。

沒懂起的讀者們,只需知道怎麼用超級運球,怎麼把超級運球用在背2上就行了,這是⒈個a神的基本條件。只要把這東西學會了,⒈般的人是隨便亂晃了。 我這說說怎麼防背2把,相信很多新手對這很煩躁蛤,其實對付普通的背2,乜就是沒結合超級運球的背2(sg沒超級運球),是狠簡單的。

單向的就不說了,單向突破晃不倒人嘛,雙向搖晃的背2其實有規律。比如←a+→,人物的動作就是先搖左邊,跳向右邊,→a+←,就反過來。還有個很簡單的判斷方法,這個方法很適合新手。

就是在他用背2的時候看他哪隻手拿球,就往哪邊跑就行了。 參考資料:http:

5樓:司初晴

晃起來? 如果是突破過人用到的就是變相運球 自己重心不能動 然後觀察防守者的重心一旦變動 就馬上突破 不要遲疑 如果是騙對方跳起? 那就是 你的手運球的技巧了 當你急突時 突然停了 然後一個雙手抱球的動作 當然不是真的兩手拿球 只是一個假動作 讓對方認為你要投籃 這樣他會跳起來封蓋 你就能輕易過了他!

打籃球怎樣虛晃過人?

6樓:

籃球場上為了得分而過人的招式,最重要的還是身體素質,沒有身體你怎麼可能打得好籃球,下面6招可以教你怎麼虛晃過人

1.歐洲步,籃球中帶球上籃時用的一種過人技巧之一,利用手臂左右晃動的假動作騙對手,

2.夢幻腳步,籃球中帶球上籃時用的一種過人技巧之一,通過連續的假動作上籃,利用身體和上籃的方式騙取對手跳起再上籃。

3.穿花蝴蝶步1,籃球中帶球過人上籃時用的技巧之一,利用連續的換手胯下的運球虛晃過人,

4.穿花蝴蝶步2,籃球中帶球過人上籃時用的技巧之一,利用連續的換手胯下的運球虛晃過人,

5.虛幻過人,籃球中帶球過人上籃時用的技巧之一,利用聳肩,和腳步,手部的運用,往持球進攻的反方向虛晃,再配合腳下速度。

6.背後運球過人,根據自己的現況把球在背後運轉,利用腳步從右邊手在背後運轉到左手的過人,可以更具自己的習慣而調整。

籃球中什麼晃人動作最實用啊??

打籃球突破時如何左右晃動身體??

7樓:

首先熱身很重要,能使我們有良好的狀態,因為突破進攻的基礎是運球,所以接下來開始原地運球,首先練習雙手交叉運球,練到手部有熱熱的感覺為止,一般練習100到200下,分3組,交叉運球可以讓你進行簡單的晃人過人,比如艾弗森,他晃開喬丹那一球就是左手運球后換右手變向過人

胯下運球,半蹲狀態,球在胯下來回拍,找到感覺,在激烈的比賽或比賽快結束時往往會對你嚴加防守,這時體前簡單的換手晃人可能會被搶斷,可以進行胯下運球,降低重心,然後突然起動,過掉防守者

背後運球,初學者會感覺比較難學,其實和體前的交叉運球一樣,等你找到了感覺,進行背後運球就不會失手了,而且背後運球因為看不見球,對你在比賽中能幫助你更好的觀察場上的形勢,球在人後,就得逼防守者接近你,而過於近的防守一步就能過掉他,只要你的運球足夠熟悉,所以我們要多練習,比如克勞福德,就是背後運球過人的專家

轉身過人,先把球拍向斜後方,然後轉身,利用慣性使球能像粘在手上一樣配合身體轉身,轉身過人能起到突然性的作用,在對方嚴加防守下,各種晃動都晃不開的情況下,轉身過人會有驚豔的效果,主要還是全身的協調,運動競技都是不斷的對抗完善自己出現的問題,熟能生巧,找到適合自己的過人方式,身體的協調最重要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平時訓練時候多注意腰腹和身體協調性練習,相信你多加練習一定能做到的,腳步儘量拉的大一點,平時多做下扭腰訓練,有練習下平衡力咯。

9樓:手機使用者

很簡單,起三步時一隻手抱著球,另一隻手護球,此時注意用腰部控制上身扭動來閃躲敵人。同時,吧力量往小臂集中。注意晃動時充分利用肩部,肘部的慣性,以達到衝進人群的目地。

跳不高的人打籃球怎樣上籃不容易被蓋

高拋 撤步後仰跳投 跑空位 高位擋拆 高拋 是根據拋物線的原理,讓籃球的起手很高,通過對弧度的把握讓籃球到至高點自由落體進藍,由於籃球的出手是斜線高角度,所以很難被蓋。撤步後仰跳投 這是一個通過距離來保證出手的辦法。帶球加速突破,急停後撤一步,拉開與防守隊員距離,挑起後仰投籃,後仰就是為了更好的增加...

打籃球怎麼才能提高心理素質,打籃球時,怎樣提高心理素質

打籃球提高心理素質的方法如下 1.臨危不亂。打籃球要具備很多心理素質,比如臨危不亂,是指對方進攻時,以多打少,這時要注意腳下不要亂,堅守自己位置,儘量防住對方持球人就行。2.不急功近利。打籃球時,很多時候我們會急功近利,投球太武斷,或者沒有合適的機會就投籃,往往浪費了投籃機會。所以不能急功近利,應該...

打籃球怎樣不被冒,打籃球時如何避免被蓋冒?

眼觀六路 耳聽八方,隨時注意防守人的站位,突破了面前的防守人,旁邊還有過來協防的,所以要注意此時適不適合上籃或投籃,不能勉強。注意防守人的身體素質,身高和彈跳,因為這兩項是影響蓋帽的重要因素,所謂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提升自己的戰鬥力,提高自己的速度,敏捷性,讓對方防不勝防,還有就是多練,籃球嗅覺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