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球如何進攻,打籃球怎樣進攻最好?

2022-01-08 22:42:19 字數 5641 閱讀 5123

1樓:

這個問題是很多人都苦惱的問題,投手~~就是聯防,上面頂弧站兩個後衛(在罰球線兩個端點處,一定要有速度還有就是意識好),在合理衝撞去的上面站兩個前鋒(身體素質一定要好,最好是有彈跳),中鋒不可以出去,身高不用太高,但是一定要強壯!不要求籃板但是要求防守的腳步!

不要亂,只要進攻失敗第一時間回防,切忌不要串位!

2樓:我與籃球

單手畫圈運球,可以讓我們更好懸浮住球,1小圈運球加終結步投籃2小圈運球加拖曳步拜佛。

3樓:

打籃球在進攻時:

1、一般後衛主要在外線跑位,外線主要是兩個底腳和衝著籃板的幾個位置,要來回的奔跑,儘量甩開防守人員。如果找到內線空擋也可以衝到籃下上籃。

2、 內線跑位

內線的區域比較小一些,但是跑位卻很重要,除了要甩開防守人員,還要避免長時間停在禁區內3秒違例,要拉到禁區外跑,如果有需要還可以給外線的做做擋拆。

3、避免跑重位置

有時候和隊友跑重了,這樣勢必會漏掉對方的某個隊員,因此要儘量避免這種情況,眼睛的餘光要看清隊友的大體位置,避免跑重。

4、 跑位時要看好持球人員,做好接球準備

在跑位時不能亂跑,眼睛的餘光要始終盯著籃球,時刻做好接球的準備,以免球傳過來了還沒反應過來,失誤就很多了。

5、聽從教練和組織後衛的安排

在場上跑位時,還要聽從組織後衛的安排,這樣進行跑位時才能有條不紊,才能合理的進行佈陣防守和進攻,不要盲目的我行我素。

打籃球怎樣進攻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配合才是王道...

`我和我的1個同學很有默契..基本上我不用看就能知道他會把球傳到**給我了...往往我們2個就能摧毀對方的防線..

5樓:cmyyy營業員

1、多讓手感好的隊友投籃

每個隊友的臨場發揮不一樣,有的手感火熱,有的手感冰涼,為了提高進攻效率,儘量讓投籃手感好的隊友多投籃。手感欠佳的先傳傳球,找找手感。

2、中遠投手感欠佳多上籃

如果全隊中遠投手感都不好,那就嘗試著多進行突破,隊友之間多進行傳切配合,突破上籃得分的成功率會很高,這樣也能保證進攻的效率。

3、多搶斷多快攻

快攻的進攻效率相當高,所以想提高進攻效率可以多搶斷,然後立馬進行快攻,這樣可以大大提高全隊士氣,投籃準星也能提高。

4、有強悍的內線多灌籃

灌籃也是提高進攻效率的好方法,灌籃的成功率也是很高的,如果隊裡有高中鋒,可以增強和外線的配合,多倒球,然後找準時機灌籃。

5、不要等24秒結束再投籃投籃儘量要在20秒以內完成,否則再慢就到時間了,一慌亂很難有得分了。所以在正常進攻時要看好秒錶,不要超過規定時間。

6樓:盤笛泉白梅

突破上籃

如果手感好的話

就多投籃

7樓:都槐汗運盛

跳投,突破,上籃和空接

8樓:邴囡塞赫然

接球要求

:(1)要搶佔有利位置、積極、主動迎球。不要站在原地等球。

(2)接球時要向傳球隊員傳遞資訊。可以通過語言暗號、手、眼或身體動作示意接球的意圖和來球的方向及落點。(3)接球前要了解場上情況,進行處理球的**,接球后當不能投籃和突破時,要及時快速將球傳出,以利用同伴和球不停的移動中創造更好的進攻機會。

(4)接球動作要快速,要剛柔結合,球觸及手指後,手腕後引,緩衝來球的力量。(5)要用手臂和身體保護來球,以防對方搶、斷球。隊員無球時,除空切、擺脫對手接球進攻外,還可以通過移動給同伴創造進攻機會,如拉開、弱側助攻等。

9樓:我就是個衰哥

籃球進攻技巧

練習方法:站在底線,持球連續做三個背後運球,每個都是能發起進攻的那種就是不是那種很直的背後,很直的在你進攻的時候就需要調整,浪費了你寶貴的突破時機。是連續的做三個不要變腳步,做完後做一個加速衝刺(切記!!!!!

背後運球的手部動作和別的不同一頂是後手的後三個手指撥球即小指,無名指,中指。讓球有很強烈的旋轉),突破時球走的路線一頂要是向前的!!!!!!!!!!!

這種是最簡單的,還有一種是最管用的,那就是雙球練習了。方法是站在底線雙手個持一球。一手做前變向,另一手做背後變向(初學可能有點難度)。

這種方法提高你球性與使用背後運球的熟練性上有突飛猛進的效果。

上回我講了跨下這次是背後,可以把這兩種方法結合起來。可以形成一中進攻動作,先做一個背後運球(到你的弱側)緊接著一個跨下,在一背後的至弱側在從背後至你的強手,然後一個前變向晃動,一個跨下到你的弱側突破!

這招我是百試不爽啊!!!!!!!!!!!!!!!!!!!!!!!!!!!!

切記不管什麼突破儘量突自己的弱側!!!!!!!!!!!

突破是持球隊員運用腳步動作和運球技術超越對手的一項攻擊性很強的技術。比賽中,掌

握好突破時機,合理地運用突破技術,既能直接切入籃下得分,又能打亂對方的防守部署

,創造更多的攻擊機會,增加對手的犯規。

如能把突破與中投、分球結合運用,進攻就更加機動靈活,效果更為顯著。

1 交叉步突破

[動作方法]以右腳做中樞腳為例。兩腳左右開例,兩膝微屈,身體重心降低,持球與胸腹

之間。突破時,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身體稍右轉,左肩向前下壓,重心向右前方移

動,左腳向右側前方跨出,將球引於右側,接著運球,中樞腳蹬地向前跨出迅速超越防守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

2 順步突破

[動作方法]準備姿勢和突破前的動作要求與交叉步相同。突破時,右腳向右前方跨出一步

,向右轉體探肩,重心前移,右手運球,左腳前腳掌迅速蹬地,向右前方跨出,突破防守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第二隻腳迅速蹬地積極。

3 後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背向球籃站立,兩腳平行開立,兩腿彎曲,重心降低,

兩手持球於腹前。突破時以左腳為軸轉身,右腳向右側後方跨步,上體右轉,腳尖指向側

後方,右手向右腳前方放球,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向球籃方向跨出,運球突破防守

。[動作要點]要控制重心平穩。右腳向右側後方跨出時的腳尖方向要正確,左腳前腳掌內側

蹬地積極有力。

4 前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突破前的準備動作於後轉身準備動作相同。突破時重心

移至左腳上,右腳前腳掌內側蹬地,左腳為軸,右腳隨著前轉身而向球籃方向跨出,左肩

向球籃方向壓,右手運球后左腳蹬地,向前跨出,突破對手。

[動作要點]移重心,蹬地運球動作連貫。

最後,要注意突破前的假動作,以創造更好的突破時機。

籃球防守

籃下一定要貼身,外線至少要在半步以內,一隻手頂住他或去幹擾他運球(並不是犯規),另一隻手(最好是左手)去準備封蓋,關鍵是防守位置要站好,讓他遠離籃下

打籃球時該怎麼進攻?

10樓:靳翎

交叉步突破 [動作方法]以右腳做中樞腳為例。兩腳左右開例,兩膝微屈,身體重心降低,持球與胸腹 之間。突破時,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身體稍右轉,左肩向前下壓,重心向右前方移 動,左腳向右側前方跨出,將球引於右側,接著運球,中樞腳蹬地向前跨出迅速超越防守 。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 2 順步突破 [動作方法]準備姿勢和突破前的動作要求與交叉步相同。突破時,右腳向右前方跨出一步 ,向右轉體探肩,重心前移,右手運球,左腳前腳掌迅速蹬地,向右前方跨出,突破防守 。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第二隻腳迅速蹬地積極。 3 後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背向球籃站立,兩腳平行開立,兩腿彎曲,重心降低, 兩手持球於腹前。

突破時以左腳為軸轉身,右腳向右側後方跨步,上體右轉,腳尖指向側 後方,右手向右腳前方放球,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向球籃方向跨出,運球突破防守 。 [動作要點]要控制重心平穩。右腳向右側後方跨出時的腳尖方向要正確,左腳前腳掌內側 蹬地積極有力。

4 前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突破前的準備動作於後轉身準備動作相同。突破時重心 移至左腳上,右腳前腳掌內側蹬地,左腳為軸,右腳隨著前轉身而向球籃方向跨出,左肩 向球籃方向壓,右手運球后左腳蹬地,向前跨出,突破對手。

[動作要點]移重心,蹬地運球動作連貫。 最後,要注意突破前的假動作,以創造更好的突破時機。 運球在籃球訓練或比賽中相當重要,它允許球員:

在不能傳球給隊友時可以自己帶球向前進攻;帶球移動至更有利的位置以傳球給隊友;或 等待隊友到位接傳球時控制住球;自己向籃框方向運球並完成投籃或上籃。 然而不要過多 的運球同樣也很重要。如果你在比賽中過多的運球,會使其他四位隊友只能站在那兒看你 ,從而失去了籃球運動所提倡的團隊合作精神,而且運球比較慢(傳球可以更快地把球傳向 籃框方向)。

你應該學會怎樣運球,更應該學會什麼時候運球(什麼時候該傳球)。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

運球 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 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

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 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 全速。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是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 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 控制性運球 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 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

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 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不參與運球的那隻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 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在你要帶球快速衝向前場時當然要快速運球。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 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變速運球 運球隊員要突破對手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當然也可以採用突然變向或其他假動作)。變 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用小的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 (步幅也加大),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

變速運球需要很多練習才能 有效地使用。 撤滑步防守是一項攻擊性較強的防守移動技術,當對方企圖從防守者餓前方或某一方向 突破時,防守者利用撤滑步控制對方,強佔有利位置,破壞其突破路線。 撤滑步的關鍵是:

撤步的步幅和步速,撤步的方向和後續滑步的步頻,以及身體重心的 控制。撤步的步幅要大,步速要快,以達到領先強佔位置(撤步要強在對方跨出的前腳 的稍前方),控制並破壞對方突破路線的目的。 為了加大撤步的步幅,撤步動作應以髖關節為轉動點,使骨盆繞一側髖關節的垂直軸作 側向轉動,增大第一步的步幅,同時撤步腿的大腿在充分外展的基礎上伴以適度旋外, 以增大撤步的步幅。

撤步的方向要根據對手的情況而定,一般控制在與突破路線成45度 角的方向,角度過大,容易造成阻擋犯規,角度過小,控制不住對手,使撤滑步變成了 後撤步。後續滑步的步頻要快,後續步要快速蹬地,並伴有一定程度的碾轉,在撤步腳 著地瞬間,要快速跟隨,向移動方向滑動,並保持防守的基本姿勢,以保證後續防守移 動的機動性和靈活性。撤滑步時要保持屈膝,上體稍前傾的身體姿勢,不能因為撤步而 上體後傾,以致失去對身體平衡的控制。

在後續滑步時,不能並腿,以免身體重心在滑動中有較大的上下起伏,影響滑動速度。 採用撤滑步防守時,絕對不允許對方直線突向籃圈方向,至少應該迫使其沿籃圈在地面 投影點的40—50度角的斜側方向突擊。

怎樣防守打街球的球員,打籃球時如何防守進攻球員

玩街球的一般個子都不高.遇到比自己矮的最好防,防守時他玩什麼花哨動作不管,跟他保持好距離就行,到出手時就是一蓋帽.屢試不爽。最好的方法就是要保持自己始終一站在他與籃框之間。籃框是他的最終目標。保持合理的距離,佔好位置,別吃晃,別亂掏球 亂跳 亂封蓋就行。街球好多花哨動作其實沒什麼用,用自己平時的節奏...

打球時怎麼造對手衝撞犯規,籃球怎樣才算進攻犯規

首先要判斷你是否站在他的正前方,其二,在你站住前,他是不是已經有起球上籃的連貫動作了 造撞人,必須提前位於進攻球員的正前方站穩,且你站穩前他還沒有連貫的起跳投籃或者上籃動作 如果他已經擺出了進攻動作,就算你站在他跟前了,你還是阻擋 而且,學校裡的比賽,造撞人挺難的,規則不好掌握 就算是體育老師來吹,...

打籃球怎樣不被冒,打籃球時如何避免被蓋冒?

眼觀六路 耳聽八方,隨時注意防守人的站位,突破了面前的防守人,旁邊還有過來協防的,所以要注意此時適不適合上籃或投籃,不能勉強。注意防守人的身體素質,身高和彈跳,因為這兩項是影響蓋帽的重要因素,所謂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提升自己的戰鬥力,提高自己的速度,敏捷性,讓對方防不勝防,還有就是多練,籃球嗅覺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