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球時怎麼造對手衝撞犯規,籃球怎樣才算進攻犯規

2023-04-18 20:05:05 字數 3564 閱讀 192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判斷你是否站在他的正前方,其二,在你站住前,他是不是已經有起球上籃的連貫動作了……

造撞人,必須提前位於進攻球員的正前方站穩,且你站穩前他還沒有連貫的起跳投籃或者上籃動作……如果他已經擺出了進攻動作,就算你站在他跟前了,你還是阻擋……

而且,學校裡的比賽,造撞人挺難的,規則不好掌握……就算是體育老師來吹,這方面也不會吹得很嚴……只要注意不要阻擋就行了,不要去造撞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的腳步在做小動作,判斷衝撞或阻擋犯規的首要條件就是看哪個後落腳,如果你先站定,並且沒有任何腳步的動作,那肯定會吹對方衝撞的。要不就是被黑哨了!!

3樓:mc丨

不算阻擋的,應該是衝撞,但是學校的比賽,裁判都是半吊子,造帶球撞人一點意義都沒有的,因為他們根本就不知道怎麼判,都沒有帶球撞人這個判罰的概念。

4樓:網友

進攻犯規最不好造了,而且一般的裁判也不會吹,特別是在快攻的時候,一般都是單打或者突破的時候甩開大肘子或者沉肩了。

5樓:幽冥童話

要看裁判水準才能製造進攻犯規。裁判專業就對手上藍動作開始前站定讓他撞就行了。

若裁判不專業。勸你放棄這念頭。

6樓:匿名使用者

站定不動,合理衝撞區之外,身體不能故意偏向被防守人。當然還要看裁判是否吃翔,碰到吃翔的裁判你站的再好也的給跪。

7樓:絕破十字衝

造進攻犯規和阻擋犯規是很難界定的,學校比賽還是算了吧,造人進攻犯規必須在進攻隊員有進攻動作前,在他正前方雙腳站穩,一般你說這種情況是來不及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衝撞區前面 提前站好位置,撞了就倒!班級別的比賽估計你們的裁判也不上級別!

9樓:z卟u侗

別人上籃時,你事先判斷好對方的上籃的路徑,在他到你跟前之前,你提前做好準備,站立不動,擋在他前面,他只要碰到你,就是帶球撞人,但是你也要小心防守三秒!!

10樓:bo逝水無痕

要是我,就給他一個追身大嘴吧子。

11樓:供你吉娃

提前站定一秒以上不動就不算阻擋犯規!!估計裁判煙花了!或者不專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估計是人家先起步上籃了,你才移動到位置上的,如果是你在他起步之前站那就應該是他衝撞了。

13樓:易烈文

雙腳站穩,不要離地,碰撞時是正面相撞,就是要擋住別人準確的進攻路線。

14樓:國學知識精選

提前站在對手的行進路線上,站直身體不動,當然要預判對手的行進路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抓住時間,瞅準位置,收起或抬高雙手。

16樓:超級神小賴

其實球場上規則只是次要的 主要是看裁判的判定尺度 所以未必你真的沒阻擋 但裁判看起來像阻擋就吹 而且你們裁判專業不?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不動,對手撞你就是犯規。

18樓:匿名使用者

站對位置,要站住了。

19樓:phy義

這不專業的裁判很少吹。

20樓:俺潔少

有時候裁判也很黑。

21樓:賴賴賴賴賴

看準對手突破的路線,提前站好位置。

籃球規則進攻犯規怎麼回事?

22樓:網友

一、有球犯規。

1、防守者在持球進攻者的進攻路線上,並在進攻者與自己產生明顯身體接觸前,已經佔據合法防守位置,且以軀幹接觸,防守者可以橫移,後撤,一腳或者雙腳跳起,但不能向進攻球員前移。面對持球進攻球員不考慮時間和距離因素,如果面對無球球員,需要考慮時間和距離因素。

2、在進攻中,進攻者使用肘部、肩部、膝部等身體堅硬的部位對防守者進行有意的明顯侵犯,即便防守者沒有上述1的情況,進攻者也被判進攻犯規。

二、無球犯規。

1、進攻方在進行掩護擋拆戰術時,掩護者對防守者做出明顯的推揉,或在掩護時腳步進行了明顯移動,則被判做無球掩護犯規,是一種無球進攻犯規。

2、進攻方無球球員在落位時對對方球員進行非法的身體接觸,也會被判做進攻犯規,如擠位時的推揉。

23樓:匿名使用者

進攻犯規一般就是帶球撞人判罰,這個是指運球的球員在快速移動中,撞在對手防守球員的身上而被吹的犯規。

阻擋--這個就必須要詳細的講解了,因為一般人都搞不清它和帶球撞人的不同。我們在看球賽的時候,有時明明看到持球人撞在防守身上,而裁判卻吹防守者犯規。這個是很正常的,持球人在帶球前進時,防守人需提前卡在持球人進攻所要走的線路上。

而防守者如果在持球人與自己相撞時,剛剛或者仍在往卡位的地方移動,則會被吹為阻擋。如果防守者提前判斷好持球人的進攻線路,提前在持球人到達位置前站定位置,那麼這時裁判會吹進攻方的帶球撞人。掩護犯規,這個就是進攻一方自己所犯的錯誤了。

我們都知道籃球裡經常有兩個人進行的配合,即持球人面對防守者無法突破或投籃時,自己的隊友會過來站在防守者的身邊(左側或右側都可以),這樣,持球人在突破時,為自己做掩護的隊友可以用身體擋住防守者的移動。而一旦持球人運球開始突破,比如他是向左路突破的,此時他的隊友擋住了防守人的路,那麼做掩護的隊友就不能跟著持球人也向右移動,因為這樣就好像做了一道會移動的牆,完全將防守者與持球人隔開了。這時裁判就會吹做掩護的人犯規。

一句話,做掩護的人只有等持球人運球過去之後才能移動。

24樓:野球帝

進攻犯規和防守犯規是怎麼判斷的?野球帝和wcba陝西天澤的小姐姐們給兄弟們解惑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身體的練習、意識的培養、合理利用規則,將製造進攻犯規作為一項技術提出專門的訓練,從而使防守隊員在比賽中充分利用該技術,獲得比賽的主動權。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防守的那一個雙腳站立在進攻有利區外面,進攻隊員突破而與你的碰撞,就會進攻犯規。

籃球怎樣才算進攻犯規

27樓:小魚教育

進攻犯規:無論進攻隊員是否持球,攻方隊員對防守隊員發生的非法身體接觸的犯規。

犯規次數牌:應為白色底,數字最小尺寸為長20公分,寬10公分。2×20分鐘賽制,數字為1~5(1~4為黑色,5為紅色)。

4×12分鐘賽制,數字為1~6(1~5為黑色,6為紅色)。

球隊犯規標誌:球隊犯規標誌應為紅色,至少寬20公分,高35公分,置於記錄臺上,讓場上每個人都能清晰看見。

28樓:mai灬

進攻犯規就是,進攻方在進攻的時候,無論是否持球,只要有球員對防守方進行了犯規或侵犯行為,就是算作進攻犯規,並且最重要的一點,需要在進攻方該球員的頭上計上一次犯規。可以列舉的有,帶球撞人(常見)、非法掩護,以及其他進攻方為了使其自己處於有利的進攻地位而對於防守方所做出的任何非法的肢體侵犯行為。

籃球怎樣才算進攻犯規

好煩!打球時遇到嘴賤的對手,但又很厲害,還在那裝逼

他嘴賤是他的事,但是如果他的水平高,就不要與他發生衝突,人家有吹牛的資本。但是如果樓主真的想捍衛自己的尊嚴,只有一種辦法,繼續苦練籃球技術,把他當做自己的長期追趕目標,等到你的水平比她高出一大截的時候,你看他還敢嘴賤吧。還有,遇見這種人不要故意躲著他,主動跟他打比賽,他再嘴賤也暫時跟你無關,跟他打比...

打球時,手腕撐地受傷,當時怎麼處理?之後怎麼處理

軟組織撮傷,好起來很慢的,嚴重的話,三五年才能完全好,要不然平時撐到或是抬東西都會痛。一定不能再撐到了,關節部位好的慢,每天都使用到 當時的處理是立即用冰袋冷敷 24小時後改用熱敷,並可以使用一些中醫藥膏,比如麝香膏劑等。同時要減少手腕的轉動,最好去拍個片,手腕撐地受傷,最常見的是手腕舟骨骨折,拍片...

浙江27歲小夥打球時猝死是怎麼回事

哆啦a夢是夢想家 在小夥倒地前的上一個回合中,他還在努力爭搶籃板,而就是在這一個回合後,小夥在往前場行進過程中在沒有任何對抗的情況下突然倒地,現場的其他隊員也迅速將其包圍檢視情況,而之後這位小夥因為搶救無效而死亡。據悉,這名小夥今年5月份才剛剛結婚,妻子已經懷孕兩個月時間,另外他的姐姐和母親都在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