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衝電時插錯電怎麼辦,電動車電瓶誤插了220伏電充電還能不能用

2022-09-30 04:55:21 字數 2969 閱讀 2190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的車子,電池盒子裡面安裝有保險絲的話。 那就是保險絲燒掉了!

換跟保險絲就可以了

2,如果沒有話,電池受到了嚴重的傷害! 去修理店檢查一下,看看電池還有用不? 跟換起來挺貴的!200-500左右$

3,當時把電腦電源線插入電動車充電口的時候。有沒有開啟電動車電源鎖?

如果制器。大開啟了,儀表,控部分都會燒廢!情況就不妙了!

如果在保修期內的話! 直接去保修點。 去保修點,免費跟換新的配件!

不要說是你自己搞壞的! 說是正常使用的時候壞掉的! 他沒有辦法可以檢測出是不是認為! 再說一般也不會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去4s店看看吧,可能電瓶裡面有短路的地方

3樓:

你的電動車控制器邊上是否安裝了一個空氣開關,(電動車沒有保險絲,好的銷售商會在控制器邊上安裝一個空氣開關),因為短路這個開關起作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應該是保險管燒了 電車的保險管3塊一個 自己去買 吧!!!還有可能是充電器的問題 換充電器藥70這樣吧

電動車電瓶誤插了220伏電充電還能不能用

5樓:蒼山小冷

電動車電瓶誤插了220伏電,充電也不能用了。

從電瓶構造來講,它是由一組組正、負電極板,中間插絕緣板組成的,因為每對電極板電壓在2v左右,所以絕緣板耐壓是不要求很高的,當加在它上面的電壓超過絕緣板耐壓幾倍時,它就會被擊穿損壞。

再一點就是電瓶電極板由於使用的材料不同,是分正、負電極板的,正電極板只能儲存(加)正電荷,負電極板只能儲存(加)負電荷,所以只能儲存直流電的,將市電220v交流電壓加在電極板上,會馬上造成電極板損壞。

所以電瓶誤加了220v交流電,電瓶已經損壞,再充電是不能再使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嚴重了,以後千萬不能這麼幹了。

本來你的電瓶是直流電的,結果你插了交流220的,這個充不進去,反而會把電能釋放掉些。你的操作會導致交流開關跳,或有火花。

但是:恭喜你,用直流電充電後,還可以用。哈。

7樓:仇池先生

不能使用了,一般蓄電池都被擊穿了。

8樓:轉眼到年

這種情況電池是用不了的。

因為高壓會使電池的保險或連線線燒斷。

家裡有萬用表的話就方便多了,可以用「直流200v」的檔位量下電動車上的充電口(電動摩托車另當別論),看有沒有電壓。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了,因為會跑電。

電動車充電器正負極接反插電後會燒燬哪個部位?

10樓:夏日絕

充電器的電阻和供電部分電子元件,具體燒到什麼程度得拿萬用表測量。

萬用表又稱為複用表、多用表、三用表、繁用表等,是電力電子等部門不可缺少的測量儀表,一般以測量電壓、電流和電阻為主要目的。

假如燒壞了你去維修部找售後看看有同樣的充電器把裡面的燒壞的元件和你的換一下就行了。

電動車電動車,即電力驅動車,又名電驅車。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

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

11樓:流年花憐指尖

會燒燬充電器的電阻,和供電部分電子元件。

充電接反時會有很大的電流流過電瓶和充電器,所以充電器燒壞了。

電瓶因為電流太大,會劇烈發熱使極板澎脹受損,活性物質脫落,降低蓄電量和使用壽命。

開啟充電器,可以看到裡邊的輸出端得綠色的大功率電阻表面有燒焦,跟換其就可以了《也可直接短路電阻應急修理,更換時檢查一下放反接保護二極體有無擊穿》一般為6a10《黑色圓柱形的》。

12樓:爽朗的雨後陽光

大部分會把開關三極體燒壞

給電瓶車充電時插錯充電器了..著火了,電瓶會不會壞....

13樓:地魔之前

只要電瓶沒有起包 線路沒有燃燒就沒事

14樓:略懂皮毛

真的尷尬了,你得保佑你的車裡面裝了保險

電動車充電插口弄錯會導致電瓶充不上電嗎?

15樓:蘇焉在那裡

如果正負級弄反了會導致充電器燒燬,對電池沒什麼損傷,去售後或者維修店看看吧,測量下充電器看看有沒有損毀,如果損毀重新配一個吧,然後問問維修師傅能不能接出個充電插口。

16樓:安全護航

不知道你充了多久?最有可能是損壞了電瓶,因為串聯處對應兩組電瓶且電瓶的電壓小於輸出電壓,而充電器是針對電瓶串聯後的電壓來充電的,所以電壓就太高了,如果運氣好、充電時間短且充電器有保護電路,電瓶可能還有用。先放電(騎一下電動車),再正常充電(充電器指示燈應該正確點亮,否則立即拔掉電源)幾分鐘後,看電瓶是否有電,如果沒有放棄吧。

昨天把綠源電動車的充電器插錯了,插到了別人家的電動車上了,瞬間充電器就冒火星了,能修嗎?

17樓:

太簡單了,這個綠色的大電阻是0.1歐姆的電流保護電阻,是3w 的,最多5毛錢一個,電動車售後多的是,說明情況人家免費給你幾個,再說,費板子上多的去了,260塊錢是坑人的,還是個糞坑,缺德,新充電器也就是30元左右,不過我還是給你說一下,燒的原因是充電器插錯,就是說車子的充電介面和充電器的插頭正負極不對,引起燒機,燒燬後,不僅是這個電阻一個的問題,可能會連帶5n60左右的開關管,及3842**整合塊本身及周圍電阻情況,絕不會是電阻一個的問題,都需要檢查,維修也不是啥大事,但要會,要懂電子知識才行,不開盲目行事,建議你求助朋友解決,或買個新的,我無法給你遙控維修,能的話一定幫助,有問題再問,,,

18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修不好!後面的場管和整合塊也可能報廢!

電動車衝多久電才能跑

電動車充電多長時間為好,其實這個問題這樣問是不好回答的,應該結合平時充電至變燈所用的時間 2小時為宜。各車電池的電壓 36v48v 電容量 10a14a16a20a 的大小都會使充電時間不一至,電容越大,充電時間越長,所跑的里程也越遠,充電時要記住平時用電量和平時充電量來參考,相同用電量充電的時間大...

電動車電池問題求助,電動車電池虧電了怎麼辦,求助!

在電池使用時間在一年左右的進行一下保養對電池是有好處的 開蓋後電池用不了三個月是無稽之談 加水會稀釋硫酸是對的 但如果不加水時間長了電池內部失水酸濃度一樣會更高 沒見過哪塊電池殼子讓酸腐蝕壞掉的 所以那個賣車的整個一物理盲 對於鼓包的電池修復時沒有太大必要的 只要還能用就湊合用 等不行了再換新的 電...

電動車衝電時衝電器不跳綠燈,拔了插頭後,再插上插頭衝電器跳綠燈是麼回事

這種現象是電瓶使用一段時間後會發生的現象.很正常。控制好充電時間就可以了.最好弄個定時器。電瓶不行了。最大的可能性是電池缺水。電動車充電器對電池充滿電後不跳綠燈?把插頭拔下在插上就跳了?有兩個因bai素,一個du 是天氣熱電池自身放zhi電量太大使充電器的充dao電電流 一直不能到內轉燈電流。還一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