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很自卑怎麼辦,覺得自己自己很自卑怎麼辦?

2022-09-30 04:55:19 字數 6102 閱讀 3859

1樓:長鞭無敵

建立自信,克服自卑心理,首先要提高自我期望,善於發現自己的 長處,學會自我肯定。經常對著鏡子練習微笑,鍛鍊自己內心的強大,每天都要對自己說:我是最棒的。

建議經常參加各種聚會,試著主動與陌生人進行交談,交談時要大膽正視對方的眼睛,勇於表達自己,擴大自己的交際圈。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完全不需要自卑,相信自己,你就是最棒的,加油。

始終堅信「我能行」、「我也能夠做好」。 成功了,自信心得到加強;失敗了,我們也不應氣餒,不妨告訴自己「勝敗乃兵家常事,慢慢來我會想出辦法的。

2樓:a世俗夢

每天在無人的時候,對到樹講故事,或者叫上一個哥們,對到他講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是由於對自我過低的認識。是一種負面的情緒。會影響到正常的交往。

長此以往。也會成為我們成功路上的絆腳石。由於喪失自信。

自卑的人,在很多機會面前,往往猶豫不定。往往會與成功失之交臂。我們應該正確的認知自己。

正確的評價自己。不要做不切實際的比較。應該把目標定低一些。

更容易實現一些。一點一點的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增加自己的朋友圈擴大社交面。

勇敢的表達自己,展示自己。應該走出負面情緒帶來的困擾。積極的面對人生。

難道不好嗎?

4樓:方蓓壘

克服自己,多出去走走學會交流

5樓:

自卑感是一種不能自助的複雜情感。有自卑感的人輕視自己,認為無法趕上別人。a.阿德勒對自卑感有特殊的解釋,稱其為自卑情結。

覺得自己自己很自卑怎麼辦?

6樓:二胖哈哈哈哈

覺得自己自卑就是沒有自信。

要找到自己那裡不好,長得不好看就學化妝。

不會說話就多看看別人怎麼說話,

不會穿衣服就多看穿搭。

學習不好就多學習。

自信來自於壓倒性的實力

7樓:飯糰爺爺

悲觀,自卑都是由於消極思維已成為習慣。

消極思維習慣是基於一種錯誤的思維模式,如果不對這種思維模式進行重建,就會讓人變得自卑,拘謹,害怕孤獨,並堅信自己是有缺陷的。即便偶爾遇到令人振奮的事,積極的情緒也會轉瞬即逝。

消極思維習慣,會侵蝕我們的自尊,習慣性的看低自己,總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價值,覺得自己不如別人,自我價值感低。

總認為自己沒有他人想象的那麼智慧能幹,由於缺乏自信,難以有效發揮潛力,面對優秀的人,會變得卑微,認為自己連一件事都做不好。

8樓:哦村娃子

保持好自己的心態不要被外界所困擾

有的時候我們身處在這個環境嘈雜的社會當中,會受環境所影響,那麼這個時候自己的心態放平就非常重要了,因為只有一個好的心態,才能有一個好的心情,好的心情,就不會被外界環境所困了。這也就是為什麼說外面世界不管怎麼變,而自己的內心依然平靜,就是這個道理。

9樓:蛋艂感廴毒尥朝

自卑人人都或多或少有自卑心裡,但是可以克服,每天對自己充滿信心,照照鏡子說我最棒,在工作範圍中儘可能的去努力使自己做的最完美,這樣成功就靠近了一點,也感覺生活很充實,不是那麼空洞乏味,每天使自己進步一點點,持之以恆,這樣相信會多少消除點自卑心裡

10樓:匿名使用者

克服自卑的方法包括:

1.正確地認識和評價自己:接納自己的現狀,要多去發現自己的長處,樹立自信心;

2.自我鼓勵:善於運用表揚與肯定的方法樹立自己的自信心;

3.運用積極的自我暗示:相信自己,從而增強自信心;

4.正確對比:與別人比較時,應選擇與自己各方面相類似的人、事比較,避免產生自卑心理。

11樓:ta漠尋覓

世界上沒有永恆的懦弱,也沒有永恆的堅強,萬事靠自己,但是一定要放下懦弱,活的有尊嚴,活出你的堅強,才真正的體現你的自信和力量,你的活才更有價值!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為什麼會自卑呢?是你學習不好嗎?還是你覺得自己容貌不夠漂亮?你要想開一點啊,不要自卑,沒自信了,學習不好,可以好好努力學習容貌,如果有條件也是可以去微整一下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感到自卑,看看不如你的人,他們都不感到自卑,你為什麼要感到自卑,再看看比你強的人,想想為什麼人家那麼強,再看看自己,自己要為自己打氣,要自信。

14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自己很自卑,我覺得你應該對自己充滿信心。可以多交一些正能量的朋友,讓他們帶動你走出自卑的世界。

15樓:雪兒

很多人都有自卑的心裡的

自卑說到底還是因為自己不夠強大

努力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也要學會調整好自己心態

16樓:紅帶鼠帥帥

要對自己充滿信心,相信自己是最棒

的,如果連你自己對自己都沒有信心,怎麼還能要求別人對你有信心。

17樓:不運動會s星人

要從內心告訴自己是非常的自信的,這個只能自己來改善和解決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自己哪方面自卑呢?總覺得自己不如你嗎?

19樓:xuan莫失莫忘

自卑那就是強大自己。你要多學一些自己喜歡的專業。增加你的閱歷。這樣就不會自卑了。

20樓:無言淋

找自己自卑的源頭,例如我吧,我也是不愛說話,但是,我覺得這就是我的性格,我沒必要非要讓自己一下變成一個活波開朗的人,我本身就是一個話少愛安靜的人,我喜歡這樣的我

21樓:未醒的夢

如果你感覺到你自己很自卑的話,你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你就會走出自卑情結。

2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或多或少的都有每個方面的自卑。放寬心。努力把自己變得更好就好啦。

23樓:夏天**

第一認真分析下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定下目標發展自己的長處,彌補自己的短處,慢慢就會好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自己自己很自卑怎麼辦?我來答,自己剋制自己不要自卑,要積極向上,忘記不愉快,做開心快樂的人。

25樓:秒你哈哈哈哈哈

那你真是到最近很自卑啦,就要改變吧。在這個世界上自卑的人有很多。他們和你有同樣的心情也渴望被改變。

但是越出第一步就好啦,第一步是很難很難的。但是邁出了就很簡單很簡單。你可以學習一下技巧。

但是要從新出發。

26樓:匿名使用者

嗯,我以為你覺得自卑的話就是好像是應該是這麼認為的,就是想我做什麼都不如別人?但是我因為每個人都有長處,你應該多看看你自己的長處,然後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

感覺自己很自卑怎麼辦?

27樓:情感解惑師小楊

回答你好親,保持好自己的心態不要被外界所困擾有的時候我們身處在這個環境嘈雜的社會當中,會受環境所影響,那麼這個時候自己的心態放平就非常重要了,因為只有一個好的心態,才能有一個好的心情,好的心情,就不會被外界環境所困了。這也就是為什麼說外面世界不管怎麼變,而自己的內心依然平靜,就是這個道理。

往往很多情況下不是自己錯誤造成的,別人卻都認為是你造成。這種被誤解的情況下,很容易對人自身的認知造成你這一種自卑感,所以如果有這種情況的發生的話,我們自己一定要明白,不要把別人的錯誤當成自己的錯誤,因為別人的錯誤影響的是他們,而不應該影響我們自己的心情,這樣自卑感也就不會由然而生了。

更多1條

28樓:蔣夜春夷嶽

記住,你不比別人多什麼,也不比別人少什麼,別人能做到的,你也一樣可以做到,對自己充滿信心人沒有貴賤,都是平等的,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誰還能看的起你呢,是不我支援你,好好地加油,記得每一天都是美好的好好地跟朋友同學交流

29樓:節景後雁菱

你名字叫寶器,那就把自己真正休養成大家眼中的寶器,那自信心自然就有了。

30樓:happy之happy樂之者

感覺自己很自卑其實不是什麼心理問題,而是自己某一方面能力不足所導致的,因此只要學著強大自己,多用專業知識和良好的性格情緒武裝自己,每天努力工作,好好生活,閒是多看看書,時間長了,自己就會越來越自信,但話又說回來,人無完人,只要自己努力就好,不必強求任何東西!

31樓:冀初雙夏菡

這世界誰都不會比誰聰明多少,相信自己,昂首挺胸,活出自信,你就會發現另一片天地

32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有自尊心,感到自卑應該是你太在乎別人的看法了,沒關係,人無完人,做好你自己就行了,讓他們說,你可以每天對著鏡子笑一笑,或者多運動,多做正能量的事充實自己,你就會漸漸找到自己的意義

33樓:在鴛鴦溪想回家的琥珀

如果一個人感覺到自己自卑,應當提升自身的相關方面的能力,所以應該多學習知識,從別人那裡獲經驗,以達到提升自我的能力。

3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優缺點,如果自已感覺很卑怎麼辦,首先要調整好心態,自正是最棒的,沒有什麼過不去的,要相信自己,另外,要多走出去,接觸一些朋友,多溝通,這樣慢慢就會改變自己,祝你早日走出來。

35樓:塗建義

人微言輕,這是社會常太,沒必要太糾結人情冷暖,世態炎涼,過好自己的的小日子,小人物有小人物的清閒,大人物有打人物的煩惱,別看表面,心裡平衡了,也就不那麼自卑了。

36樓:信書桃

我覺得自己感覺很自卑是沒有自信心的表現。有的是因為出生,有的是因為身體原因。要想改變自己的自卑心理,只有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努力工作,多學技能,心胸開闊,戰勝一切困難。

37樓:

自卑感是一個人沒有自信心的產物,克服這個困難從二個方面做起就可以逐漸樹立起你的自信心,一方面是就是你的心態問題,把每個事物用平常心態對待,眼裡事情都一樣看待。二是,積極的提高個人的技能和優勢。始終認為自己不比別人差。

38樓:信春哥

每個人都有自己特別的地方,沒必要去給別人計較太多。只要自己為人處事大方得體就可以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對自己有信心,自己一定可以做好,就不會感覺自卑了。

39樓:

你是不是遇到什麼難事了,請你不要自卑,要對自己有自信,有信心,不要放棄希望,放棄自己,慢慢努力,幸福是自己創造的,你是太缺乏自信,才會自卑,不要認為自已什麼都不如別人,只要你自己有自信,我相信你在很多方面一定會比別人強的,加油,世上無難事,就怕有心人,祝你心想事成,幸福美滿。

4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個人都不是一帆風順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這個要對自己自信,自己都不自信,要別人如何喜歡你呢

41樓:

首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認為自己不比別人差,樹立信心很關鍵。其次,努力學習,使自己各方面都優秀起來,只有這樣才會信心滿滿,內心強大了,就不會感到自卑了哈。

42樓:wifi被搶走了

你要是自己感覺自卑,你一定要鼓起勇氣。走出這片世界。做一個自強自大的你。

43樓:來自舜耕山長身玉立 的迷迭香

那就努力改變自己使自己變得自信,覺得自己**自卑就從**開始改變,沒有人比自己強自己永遠是最棒的

44樓:昨夜星辰就是俺

自卑來自於不自信,

多增加些交往,多增長點知識,

你就會消除自卑感的。

45樓:love港口回家

你可以列出十條讓你自卑的原因,然後再找到15條讓你自信的理由,一定要詳細列出,越具體越好。

然後逐一分析,揚長避短。在自信的理由中可以找出一兩條能夠讓你繼續發展發揮,逐漸變為自己的特長,一個人如果有自己特別強的方面,它是比較容易產生自信的。然後再分析讓自己自卑的地方,哪些是可以改變的,哪些是不可以改變的,對於可以改變的地方,你要列出各專案標,可以每個月培養一個好的習慣,逐一去改變。

對於不能改變的,坦然面對就是了,每個人都並非完美。

46樓:追尋世外

多看書吧,多學習吧,只要你比別人知道的多,懂得多,你就不會自卑了。

總覺得自己胖,很自卑。怎麼辦感覺自己變胖很自卑,怎麼辦?

我的媽呀。你這還叫胖啊。一米六多,才102斤,也不胖啊。你覺得別人認為你胖,都是你自己設的假想敵罷了。你換個角度想想,你去上街,假如你看到別人被拌了摔一跤,反正就是那種不小心造成比較搞笑的場面,其實作為觀眾,最多就是當時看見了笑笑,絕對沒有任何人會放在心上的,所以有句話說,有時候,別太把自己太當回事...

很自卑,總覺得自己不如人家怎麼辦

自卑,的確有時候很致命,因為你會感覺自己樣樣不如別人,到最後連和別人競爭的勇氣都沒有了,但是你也應該時刻想想,難道自己就要因為自卑而失去很多東西嗎,你總會因為一件事讓自己放下自卑,因為自卑不是天生的,而是外在因素影響的,所以提起勇氣克服自己的自卑 其實,我也是這樣過來的,加油!人生就是一個磨鍊的過程...

我覺得自己很濫情,怎麼辦,覺得自己很濫情怎麼辦??

很難改變,也可以說,你還沒有遇到那個願意讓你去改變的那個女人男人濫情,不專一,其實並不是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想要專一,其實也很簡單 就是你還沒有真正愛上一個你願意為其付出,為其放棄所有的人當這有這麼一個人出現,你一定會成長的,一定會學會責任。覺得自己很濫情 怎麼辦?10 你要告訴你自己,你要單身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