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的電池怎樣使用壽命才最長,電動車的電瓶怎麼才能使用壽命長

2022-01-10 05:10:00 字數 5276 閱讀 3289

1樓:

:1、用完後要及時充電,不能沒電狀態下長時間放置,否則電池極板就硫酸鹽化了;2、綠燈亮了,表示電池可以使用或基本上充足電了,但離100%還有差距,建議每週或每兩週對電池作一次長時間充電,即綠燈亮了以後繼續充,時間可以控制在16小時左右,這樣可提高電池壽命;3、注意檢查胎壓,夏天可適當低一些,其他季節可以搞一些,胎壓高比較省電;4、將電完全放掉後再充電的觀念是不正確的,放電深度越大,電池使用壽命越短;5、如果電電動自行車長時間不使用,要注意對電池充電後再放置,每月檢查一下電量;6、如果不是電摩,最好不要加防盜器,效果不大,且增加電池的負擔;7、如果你每天騎行的距離為15公里左右,估計你的電池可以使用2年;8、如果充電中發現電池特別熱,別再充了!趕快去檢修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完後要及時充電,隨時保持電瓶的電在60%以上;在啟動過程中電量1指標絕對不能到紅色區域,也最好不要到黃色區域,如果每次使用你都能保持一再紅色區域就最好了。每次充完電在續充兩個小時左右,但不能續充久了,否則對電瓶和充電器損害都很大。

還有就是新車第一次要充24小時。

3樓:

隨時都可充,一有空就充

4樓:麥冬養生課堂

電動車「長壽」有妙招!平時注意這3點,電池使用壽命長一輩!

電動車的電瓶怎麼才能使用壽命長?

5樓:李學娘

1,減少大電流放電;起動和上坡時要用腳踏助力;避免帶過重的物件,以不超過75公斤為宜;經常檢查車胎是否氣足。

2,防止過放電;電動車一般都設有欠壓保護功能,當電池電量顯示器只有一隻顯示燈亮時或電量指示在**區域時,應立即對電瓶進行充電,不得繼續騎行。電源鎖不用時應立即關掉。

3,參考平時騎**況和電動車配置情況,蓄電池以放電深度為50-70時充一次電最佳,實際使用時可折算成騎行里程,在需要時充一次電。使用三段式脈衝充電器延緩不可逆硫化的產生,蓄電池在存放過程中每個月補充充電一次。

6,每兩個月進行一次深放電,即長距離騎行直到欠壓指示閃光,電量用完,然後充電恢復電池容量。當電池容量降為原容量的60-70時應及時進行復原維護。

7,電池充電時發現發燙,充電器紅燈不變綠燈時第二天及時進行專業復原維護;否則,電池幾天內即出現鼓包報廢。

8,購買電動車應以實用為主,避免購買超大功率電動車;電機功率越大,電池壽命越短。

1,電動車電瓶的使用年限是多少?

答:電動車電池要看你用什麼品牌的..一般的垃圾電池使用壽命為-1年.一般的品牌電池為-1年半左右. 大品牌的電池一般是2年到2年半.甚至可以更久。

6樓:匿名使用者

1、保持電池的足電狀態,每天騎行電動助力車,無論10-15km,均應補充充電,使電池長期處於「吃飽狀態」,而且當天就充電,用完了閒置幾天再充,易出現極硫化,容量下降。

2、進行定期深放電:建議您使用兩個月後進行1次深放電,即長距離騎行只到欠壓指示閃光,電量用完也使您瞭解到電池當前的容量水平,是否需要維護保養。

3、禁止虧電存放:蓄電池虧電存放會嚴重影響使用壽命,如果閒置時間較長,蓄電池損壞也越嚴重。

4、定期檢查:假如你買的新車續行為50km,三月之內出現續行嚴重減少,如十幾公里,此時可用萬用表檢查電池外接線柱的電壓值,一般充滿電應為 39-42伏,假如少好幾伏,或開啟電池盒其中一塊電池電壓低於10.5伏,可能是內部單格短路,此時應找維修站修理更換,以免損壞另外兩隻好電池。

另外也應檢查充電器的故障。

5、電動車的設計載重量為75kg,所以避免帶過重的物件,在起步和上坡時請用腳蹬以助力。因為此時電機電流增大,使電池放電過快,電壓快速下降。電池每次使用的放電速度越小,電容的使用壽命越長。

所以減少大電流放電,可以延長電池使用壽命,增加續行里程。另外不管電池用多大容量的電池組,使用者都要養成隨用隨充的良好習慣。

6、冬季電池容量隨氣溫下降而下降這是正常現象,以25℃為標準,一般-10℃容量為80%。

7、長期保持電池表面的清潔,存車時禁止暴晒,應將車放在陰涼通風乾燥的地方。

8、在充電器的使用過程中,儘量使用原配充電器,以免造成輸出電壓正負相反產生短路,燒燬充電器的同時,嚴重影響電池壽命。建議使用可以根據氣溫,設定引數調節恆壓值的智慧充電器。

9、在電動車行駛過程中再次剎車啟動,都會對電池造成損害影響里程,故避免頻繁剎車、啟動。

10、目前電子喇叭的廣泛使用耗電量大,對電池損害很大,在使用中建議儘量避免頻繁使用。

11、夏季高溫時,充電應在陰涼通風處。最佳為充電2-3小時,間隔1小時後再充。冬季低溫時,儘量在室內補充電。

7樓:

1.切忌虧電存放:虧電狀態指電瓶使用後沒及時充電,造成充電不足,電瓶容量下降。虧電狀態閒置時間越長,電瓶損壞越嚴重。電瓶閒置不用時,應每月充電一次,這能延長電瓶使用壽命。

2.要定期檢驗在使用過程中,如果電動自行車的續行里程在短時間內突然下降十幾公里,則很有可能是電瓶組中至少有一塊電池出現斷格、極板軟化、極板活性物質脫落等短路現象。此時,應及時到專業電瓶修復機構進行檢查、修復。

3.勿大電流放電電動自行車在起步、載人、上坡時,最好用腳蹬助力,儘量避免瞬間大電流放電。大電流放電容易導致硫酸鉛結晶,從而損害電瓶極板的物理效能。

4.掌握充電時間一般情況下蓄電池都在夜間進行充電,平均充電時間在8小時左右。若是淺放電(充電後行駛里程很短),電瓶很快就會充滿,繼續充電就會出現過充現象,導致電瓶發熱,降低電瓶壽命。

所以,蓄電池以放電深度為60%— 70%(下去兩格電)時充一次電最佳,實際使用時可折算成騎行里程,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必要充電,避免傷害性充電。每個月深放電一次(到欠壓了在衝電)

5.防止高溫曝晒。溫度過高的環境會使蓄電池內部壓力增加而使電瓶限壓閥被迫自動開啟,直接後果就是增加電瓶的失水量,而電瓶過度失水必然引發電瓶活性下降,加速極板軟化,充電時殼體發熱、殼體起鼓、變形等致命損傷。

6.冬天衝電,要在室內,蓄電池要暖兩個小時,再充電。

8樓:臣緣已盡

延長電動車電池的使用壽命的做法:

1、電動車上用的鉛酸電瓶最怕虧電,有條件的時候,最好是停車後就立即把用去的電量補充上,長期不用也要每隔20-30天充一次電;

2、在騎行途中如果感到電已用完,千萬不要等一會又接通使用,微存在電瓶裡的那點電是電瓶的保命電,如果繼續停開使用救命餘電,對電瓶壽命影響極大;

3、隨車帶的充電機,一般都有浮充功能,只要每次充電時間在12小時內,對電瓶基本是利大於弊。只要注意以上三點,保證你的電瓶使用壽命達到良好狀態。

9樓:

想讓電動車電瓶使用更長久,跑得更有勁,記住以下方法

10樓:手機使用者

我使的電瓶沒有按照使用說明去充,使用壽命六年多,當然車不一樣電瓶使用壽命也會不一樣,我是大型車。

11樓:軍械師

1勤騎勤衝

2不要饋電存放

3頂風、上坡起步多用助力

4一年加液修復一次

電動車電瓶應該怎麼保養才能使用壽命長?

12樓:雪妖

1、充電時間不能過長

很多人在用完電動車之後,就會給自己的愛車充電,往往一充就是一個晚上,長時間的充電對電池的傷害還是非常大的。

2、不要在高溫環境下充電

在夏天的時候,外界的溫度會比較高,有些車主會把電動車停放在陽光底下充電,這樣的話可能會造成**的情況,所以說最好停放在陰涼處來充電。

3、冬季最好在室內充電

電池的容量是會隨著氣溫而改變的,如果氣溫過度,那麼電池的蓄電能力就會成正比下降,所以很多車主會發現,自己在冬季的時候開電動車,往往行駛路程會比較短,這是正常的現象。所以最好是在恆溫的環境下充電,也就是在室內。

4、充電次數不能過於頻繁

很多人用完電動車就會給它充電,一天要充好幾次,其實是不對的。因為這樣做會損傷電池的壽命,電池本身只能夠充500次左右,如果一天充個四五次,那麼電池很快就會報廢了。最好是在電量還有三分之一的時候充電,這樣才是最合適的。

5、不要等到沒電再充電

在電池電量虧損的情況下,對電池的傷害非常大,這個比長時間充電的傷害還要大,可能會使得電池內部的結構出現損傷,多次出現電量虧損的話,續航能力就會大大下降。

6、開車最好以勻速行駛

其實保持一個均衡的速度來行駛,對電池的影響是最小的,那樣的話電池的使用壽命也會大大延長,所以在行駛的過程中,要控制好車速,不要過快也不要過慢,以勻速來行駛。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的電池維護方法;

1、檢查電動車電池的外殼,殼蓋和封膠,應無破裂。

2、檢查蓄電池的安裝,必須牢靠,導線與柱極塔鐵等連線必須牢固。

3、用熱水刷洗蓄電池外部,並擦乾。用清潔布或棉紗清除蓄電池表面的灰塵,油泥,擦去蓄電池蓋上的電解液,保持蓄電池和連線導線清潔,乾燥。

4、檢查極柱,應無鬆動。清除極柱和導線接頭上的氧化物。嚴禁金屬屑等雜物進入蓄電池內。

5、檢查起動電纜線,如有損壞必須更換。

6、不可以敲打蓄電池。這是因為蓄電池中鉛板的極度很低,十分脆弱,不能因為蓄電池功能不佳而敲打,導致殼體破裂,極板損傷。

13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充電。電瓶放電後就開始硫化,在12小時後會出現明顯硫化,及時充電可以清除不嚴重的硫化。在較長時間不使用的話,應該將電瓶充滿電存放,並且在15天至一個月內充電一次。

及時補水。電動車電瓶是採用貧液式設計,在充電過程中,電瓶會出現析氣現象,致使電瓶裡的電解液中的蒸餾水逐漸減少,所以在每半年左右檢查一下電瓶是否缺水,如果發現缺水,就需要及時補充蒸餾水。

14樓:宗山幽居

電動自行車用電池的維護保養

(1)電池在電動自行車上的安裝要牢固,以防騎行時電池受震動損壞。

(2)經常清除電池盒上的灰塵、汙物,注意保持電池乾燥、清潔,以防電池自行放電。

(3)電池不要靠近高溫熱源。高溫季節,嚴禁在陽光直接暴晒(夏季存車時尤其要注意)。充電時要注意良好通風。

(4)電動自行車剛啟動時,要用腳踏助力啟動,以免放電電流過大而損壞電池;騎行時,要注意不能讓電池過放電,過放電容易引起電池嚴重虧電,從而大大的縮短其使用壽命。

(5)電動自行車的載重量過大,必然導致電機電流的增大,引起電池過放電,電池早期衰減,嚴重影響電池的壽命。我們公司推出了大功率電機配置大容量電池的電動車.

(6)電池在使用過後即可充電,隨用隨充可保證下一次出行的順利。電池不用時應充足電後貯存,至少3個月充電補充電一次,以免電池造成不可逆硫酸鹽化。

(7)如發現電池破裂,電液滲漏是,應更換電池,以免造成酸液腐蝕。

(8)電池的電解液具有腐蝕性,請勿沾到**及衣服上,更忌濺入眼內。如遇上述情況,要立即用清水沖洗,並立即送往醫院診治。

電動車電池到底該怎樣使用才正確,電動車蓄電池正確的充電方法

鉛酸電池新電池20a的 第一次一定要使用完約90 剩兩格左右 充電8 12小時 一般衝12小時 其餘兩次 如上述方法使用充電 通過三次這樣充電可以使電池完全釋放 以後充電隨用隨充 就可以啦 每隔兩個月檢查電池是否有鼓包現象 如有異常 隨時修理或者更換 電動車蓄電池正確的充電方法?鉛酸蓄電池應安裝牢固...

汽車蓄電池怎樣延長使用壽命,怎樣才可以延長汽車電瓶的使用壽命?

在汽車發動機啟動初期,發電機將帶動發動機為汽車電器系統供電,當汽車發動機轉速達到一定的時候就自動進入充電狀態。因此,除了啟動時發電機提供全車的所有電力供給外,其餘時間都由蓄電池提供電力。特別是發動機啟動和燈光照明,需要蓄電池提供強大的電力。以下10點將有利於延長汽車蓄電池壽命 買蓄電池時看清上面的字...

鉛酸蓄電池的使用壽命最長是多久,鉛酸電池的使用壽命到底是年限還是使用次數?

正常使用壽命在3年左右,使用時間長的在6年左右,希望對你有幫助。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鉛酸電池的使用壽命到底是年限還是使用次數?鉛酸電池的使用壽命與很多因素有關,不能一概而論,影響鉛酸電池的使用壽命有以下因素 1 放電深度 放電深度即使用過程中放電到何程度開始停止.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