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脫審三年的機動車會被登出駕駛證嗎

2022-01-10 05:09:58 字數 2011 閱讀 3643

1樓:中國法制出版社

現實困惑

趙某因酒後駕車,駕駛證被交通管理部門暫扣3個月。2023年4月,趙某家裡臨時有事,就駕駛機動車去辦事,路上不小心闖了紅燈,被交警攔住時,他拿出駕駛證被暫扣的單據給交警看,以證明他是有證駕駛。當趙某到交警部門接受處罰時,他被罰款1000元,記6分。

趙某不明白,他明明有駕駛證,只是被暫扣了,為什麼要罰他呢?

律師答疑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是不可以駕駛機動車的,以避免無證駕駛帶來的嚴重的不良後果,以及由此給不確定的第三人帶來的責任追究難的問題。根據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八條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丟失、損毀、超過有效期或者被依法扣留、暫扣期間以及記分達到12分的,不得駕駛機動車。因此,趙某在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行為是違法的,交警對其實施行政處罰並無不當。

法條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丟失、損毀、超過有效期或者被依法扣留、暫扣期間以及記分達到12分的,不得駕駛機動車。

法律解讀

扣押駕駛證是公安交通管理機關依法對違法的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定期限內剝奪駕駛權的一種行政處罰,是公安交通管理機關特有的職權。

車輛脫審幾年會被登出?

2樓:我叫王土土豆

汽車脫審3個年檢週期會間接導致銷戶。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我國實行機動車強制報廢制度。已序號產生器動車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應當強制報廢。

連續3個機動車年檢週期並不一定是三年,這個主要根據車輛的實際檢驗週期來算的,像那些超過15年的小車,半年就要進行一次年審,要是車主連續3次(即1年半時間內)沒有去年檢,就要被強制報廢。

一、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年 檢驗2次;

二、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也就是說,汽車脫審3年(3個年審週期)會導致車輛強制報廢,而不是自動銷戶。如果出現這種因脫審而被強制報廢的情況,那麼車主不僅要將車輛送至**廠進行報廢,還要去辦理車輛登出登記,如果逾期不辦,那麼車管所可依法對車主的登記證書、號牌及行駛證公告作廢。

3樓:匿名使用者

1、汽車脫審時間在三個月以內的,直接補辦就可以,會收到口頭警告,不罰款;

2、汽車脫審超過三個月但是不到兩年的話,需要繳納罰款,50到200元不等,而且要扣3分;

3、如果汽車超過兩年都沒有進行年檢,那麼車輛檔案會被登出,一般交納罰款才給予恢復;

4、未按時參加年審上路屬於非法駕駛,可做扣車處理;

5、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理解為連續三次脫審),應當予以報廢。車輛被強制報廢再駕駛上路的,對於駕駛人將處以罰款2000元、吊銷駕駛資格的嚴厲處罰。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看車的年限的,有規定一年一審和半年一審兩種。

我是a2的駕駛證,有三年沒年審了,是否已經被登出

5樓:甘泉大哥

你好!按新規定,機動車駕駛證(提交身體條件證《初次領證日期起算》或有效期滿換證《有效起始日期起算》)自到期之日起算超過三年的,則會被登出了,從業務上就無法恢復駕駛證的正常使用了,請查證你的時間。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4月1號起a2駕照如果被登出,在2年內可以恢復,超過2年肯定登出重新學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駕駛人超過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駕駛證到審驗期限後超過一年沒有參加審驗的),交警部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目前交警部門對駕駛證實行的是電腦自動化管理,一旦超過規定期會被自動鎖定登出。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被登出了。一年以上就要登出了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會弔銷駕駛證嗎

飲酒駕車不會弔銷駕駛證,但第二次酒駕就會。酒駕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以及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如果是第二次酒駕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會怎麼處罰

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規定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1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2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

醉酒駕駛機動車無駕駛證會受到怎樣的處罰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規定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